首頁 > 我長大了嗎作文

我長大了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長大了嗎?作文400字

  歲月如流水,一去便不在復返,我也不在是以前在大人面前撒嬌的孩子了。

  以前在父母面前是家裡的“小皇帝”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如果不給就又哭又鬧直到得為止。只要在外面看見新玩具我就想要,就對媽媽說:"媽媽,我要那個”媽媽一看價格就對我說:“孩子,這太貴了萬一你玩壞了這幾百元就沒了”。我又對媽媽說

  :"沒了就沒了嘛”。媽媽聽了這句話非常生氣,對我說;“只要你學習認真,能考到100分我就給你買!"

  過了好多天終於考試了,我自信滿滿的答了卷交了上去。第二天,成績出來了10

  0分。我高興的那這試卷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晚上,只見媽媽對爸爸說:“唉!剛掙得幾百元又要沒了,要知道一個月也掙不到一千元,現在兒子又要什麼玩具汽車,一個月的辛苦白費了”。“是呀!這孩子”,爸爸說。聽了這句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錢這麼難掙呀!說完我跑到媽媽面前說:“對不起,我不該要這個玩具,你別買了。”媽媽笑着摸着我的頭說:“孩子,你長大了啊!

  其實,我知道在不知不覺間我已經長大了一些了!

回目錄

十三歲,我長大了嗎?作文500字

  有人說,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成長,因為它能把人從一個純真無邪的世界帶進另一個紛繁複雜的世界;但也有人說人的成長過程是美麗燦爛的,因為那裡瀰漫著五彩的夢幻與一串串思索……

  曾幾何時,我不再牽着媽媽的衣角要她給我買棒棒糖,不再擺弄我最心愛的布娃娃,不再為一點兒小事哇哇大哭,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變了一個人,我學會了靜靜的思考。在學校里,我和同學在談笑之間,竟然涉及到人生、理想,在家庭中,我開始“陽奉陰違”,跟父母“鬥智斗勇”,氣得爸爸媽媽恨恨地罵我“叛逆”。我試着按自己的想法去做事、去生活,可又自覺而有不自覺地回到父母為我劃定的人生軌道。

  有時,在學校我為好不容易完成了一天的學業而鬆一口氣,跟同學們有說有笑,可一回到家中,面對父母布置的一大堆作業,我又心煩氣躁卻又無可奈何;有時,我興高采烈地與同學約定星期天聚會、逛街,可媽媽的一句“不行”頓時讓我只好“俯首認命”,哎,我想過反抗,並且還會與爸爸媽媽頂上幾句,可每次看到他們眼中透出的擔憂、不解、期盼的目光,我又不免自責、懊悔,是啊,父母不也是“望女成鳳”心切嗎?慢慢地,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當別人不理解你時,你最好先保持沉默,並且試着去理解別人。

  誰說“少年不知愁滋味”?我覺得,十三歲,我長大了。

回目錄

我長大了嗎作文700字

我長大了嗎?這個問題時時刻刻的困擾着自己。此時的我,已經是一個五年級婷婷玉立的小姑娘了。大人們也真奇怪,一會說我長大,讓我高興的飄飄然;一會又說我小,讓我立即從雲里掉進了谷底。 

 一回,媽媽回來了,臉上有些疲憊,我連忙幫媽媽換上了鞋子,給媽媽到了一杯茶。媽媽欣慰的笑了,誇我:“乖女兒,長大了呀!知道疼媽媽了。”我被媽媽誇的直冒幸福的泡泡。原來,長大的滋味,是這樣的呀!真好。 

 做完作業,看媽媽在房子里掃地。我跑過去問媽媽:“媽媽,我來幫你好嗎?”“不用了,不用了,趕快寫作業,寫完作業複習。”媽媽一邊掃地一邊心不在焉地跟我說著話。“媽媽,您不是說我已經長大了么?我也要幫媽媽分擔一些事情。”“剛才是哄你的!快回房間複習,這不用你管。”媽媽說著,到別的地方忙碌去了。而我,卻是愣愣的站在那,原來我還沒長大,媽媽真的是哄我的嗎?我悶悶不樂的回到房裡,好心情一下子煙消雲散。 

 爸爸的熟人來了,我禮貌的喊着他叔叔。他誇到:“你女兒長這麼大了呀!真懂事。”我的心裡甜蜜蜜的,果然,我還是長大了,說不定媽媽是騙我的呢! 

 爸爸和熟人談一些事情,我有些好奇,便湊過去,問爸爸:“老爸,你們再講些什麼呀!”“大人講話小孩別插嘴,一邊去玩去!”爸爸像趕羊一樣把我給趕走,我也只好悻悻的回到房間,我到底是“大”呢?還是“小”呢?唉…… 

 有時候,我真想嚴肅的問問爸爸媽媽,我到底是長大了,還是一個小屁孩呢?可是爸爸媽媽一看到我嚴肅,肯定又不拿我當一回事了。 

 我心中有兩個小人兒,一個小人兒對我說:“你肯定長大了,你把你自己跟你小時候比一比,你肯定長大了。”另一個小人兒卻對我說:“你不可能現在長大,爸爸媽媽那都是在哄你呢!你又不能幫爸爸媽媽分擔公司上的忙……”我困惑了,我該聽誰的呢?
回目錄

我長大了嗎?作文600字

今天是星期六,我吃過早飯,就去看望多病的太奶奶。來到她的住處,我輕輕地推開門,悄悄地往裡面瞅了瞅,只見太奶奶正躺在床上不住地咳嗽。我三步並作兩步衝進屋裡,用雙手輕輕地揉她的胸口,然後將她扶起來,倒了一杯水慢慢地喂她。太奶奶的咳嗽漸漸停下來,她拉住我的手高興地說:“這孩子,真的長大了!”  

  噢,太奶奶說我長大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快樂地哼着歌兒,覺得天更藍了,雲更白了,連太陽公公也沖我笑呢!回到家裡,我看見奶奶正在掃地,就興沖沖地跑過去,說:“奶奶,讓我來吧!”奶奶笑眯眯地說:“你還小,掃不幹凈,到別處去玩吧!”我忙爭辯說:“不,剛才太奶奶還誇我長大了呢!”奶奶搖了搖頭說:“那是你太奶奶哄你!”奶奶的話猶如一瓢冷水,澆得我從頭涼到腳下。難道真的是太奶奶在哄我?  

  中午,爸爸媽媽要去上班了,臨出門再三囑咐我:“你已經長大了,要在家管好妹妹做作業,不要四處亂跑了。”一聽到爸爸說我長大了,我高興得大聲說:“行,保證完成任務,你們放心去吧!”爸爸媽媽相視一笑,走了。  

  吃過晚飯,我正在做作業,客廳里傳來爸爸媽媽的一陣陣嘆息聲。我走過去,小心地問:“媽,發生什麼事了?”媽媽看了看我,說:“唉,你還小,這些事你不懂。”我說:“中午你們不說我長大了嗎?快告訴我吧,我來幫你們出出主意。”爸爸生氣地說:“說你小,你就小,快去做作業!”  

  你們瞧,事情就是這樣,說變就變:我一會兒變得很大,一會兒又變得很小。我真想告訴他們:別把我當小孩看了,我長大了!
回目錄

我長大了嗎作文400字

我長大了嗎

  北方的候鳥又一次飛離了南方,河岸上的小草又一次穿上了草衣 ; 那情景就像在幼兒園看到一樣,我抬頭仰望星空,似乎就感覺童年是那麼的遙遠。 

  我長大了嗎 一些事情的記憶越來越深刻,洗也洗不掉,抹也抹不掉。心裡的秘密也越來越多,所有的喜怒哀樂。只能等到夜晚自己慢慢的在被窩裡、在燈光下享受,不管是甜的、還是苦的。

  以前的活潑、天真都不遲的與我不辭而別,然而現在,考好的成績、成為老師心中的優等生的壓力都不時的在增加。我在失落而又惶恐的世界里徘徊着、徘徊着…… 

  我長大了嗎 我想讓時間倒流,倒到那天真又活潑的時候,我想要一份快樂,我只想要一份快樂,可那不停旋轉的時針卻把我帶向了未知的將來。我只能拋開一切煩惱,在風和日麗的晴空中,去尋找過去的天真、活潑、快樂,去追求從遠方射來的那線光明與希望。
回目錄

13歲,我長大了嗎?作文700字

有人說:“15歲是花季,18歲是雨季,13歲是成長的季節。”十三歲,我長大了嗎? 

  成長是一個痛與樂交織,喜與悲彌布的過程。現在,我學會了自己哽咽痛苦與淚水,一次考試的失敗,一個輕視的白眼,一種被人拋棄的痛苦……我學會了承受,學會了隱藏,學會了與爸媽打電話時克制自己的悲傷,學會在眼淚要掉下來的時候,睜大眼睛,哈哈大笑,同時我也學會了與他人分享自己的快樂與幸福。以前,喜歡自己過生日,吃大蛋糕,年齡大一些,懂事了,喜歡幫別人辦生日聚會。現在,喜歡聽別人講他們的生日,分享別人的快樂就是一種快樂,一種幸福。哦,原來長大就是學會快樂,學會堅強,學會分享。 

  成長是一個追逐夢想的過程。現在,我有了自己的夢想,有自己的信念,知道了要拼搏,要努力,要飛翔,知道了失敗與成功的滋味,嘗到了追逐夢想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在每一次痛苦與哭泣后,又站起來,重頭開始。哦,原來長大就是追逐夢想,堅持努力。 

  成長是一個蛻變的過程。醜小鴨經過無數次努力與堅持后,蛻變成天空中最美麗的白天鵝;燕尾蝶經歷痛苦與煎熬后,破蛹成蝶,壞做天空中最美麗的精靈。現在,我學會了蛻變,我知道一次蛻變是需要巨大的努力與不懈的精神,我沒有如花的美貌,也沒有十分淵博的學識,所以我用自信、成績、品質來證明自己。英語口語不好,我就用考試成績來證明;語文基礎不好,我就用作文成績來證明;數學成績不好,我就努力學,加緊學。我要蛻變,我想成為天空中最美麗的天鵝,我想化作最美的精靈。哦,原來長大就是學會蛻變,擁有蛻變的決心。 

  成長是一個學習的過程。現在,我學會了怎樣學習書本上的知識以及課外知識,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學會了取長補短,認識到了自身的缺點,學會而來了解多方面的知識……哦,原來長大就是學會學習,學會生活。 

  成長過程中,我學會了許多,了解了許多,也認識到:十三歲,我長大了!
回目錄

我長大了嗎?作文900字

從咿咿學語叫出第一聲“媽媽”,到蹣跚學步邁出我的第一個腳印……這應該是長大了吧! 

成長的路或許並不平坦,或許有過N次失敗,或許成功的機會只有0,或許還有一點傻,或許還有一點遲鈍,但是畢竟我還是長大了,而長大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呢,連我自己也不大清楚. 

  從身高記錄上(當然還有體重啦)嘻嘻!好象是找到那麼一點兒長大的感覺。 

從一天抄幾個生字到一疊一疊的作業,哎!我真的有長大的感覺了!(不過,好像更多的是無奈哦) 

  從媽媽溫柔的呵護里,從爸爸嚴厲的訓斥中,從不斷與年齡成正比且翻倍增長的題海中,我艱難的游着,游着,終於游到14歲的小島上,游到“長大了”的標誌前。漫遊中一次又一次遇到激流險灘,是父母溫柔的眼神,是好朋友真摯的一句“相信我,你肯定行!”是每天燦爛的陽光給我帶來無窮的力量!年幼的我不懂珍惜,待我能夠細細品味它們的美好時,我才猛然發現“哦,這就是長大的感覺!長大的感覺是那樣的甜美!” 

  “從今天開始,你長大了!你14歲了,應該像個大人了!”隨着歲月年輪的又一轉,時光老人說著,一邊把仍舊傻傻獃獃的我帶到了又一個圓圈的起點(哦,政治老師講的螺旋式上升大概就是這樣吧!)一邊把14歲的標籤往我頭上一貼,推一把外加揣一腳。就這樣,我稀里糊塗地就加入了“大人”這一行列了(Oh,my god上車要買全票了)!打這以後,帶着一大幫小孩子打水仗不再是“天真可愛”而是“白痴一個”;考試考不好不再是“下次努力”而是“前途無望”;就連拆錄音機等小時候被光榮地稱為“有探索精神”的行為,也被三姑六婆們議論成“是否那根神經錯了位?”哎,原來長大的感覺是苦澀的! 

憂傷的我在朦朧的淚眼中,彷彿看到時光老人舉着15歲的標籤正像我靠近,靠近…… 

不管長大的感覺到底是什麼,青春的日記是歡笑還是蹉跎。該來的還是會來,時間不會因為我不同的心情瀉留。重要的不是結論,而是每一天,每一步精彩的推理過程! 

  於是,把頭一甩,把眼淚擦乾,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也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更不在乎長大的感覺究竟是怎麼樣的?依舊大呼小叫,沒有淑女風範,依舊張開滿嘴的蛀牙獃獃的傻笑,依舊做着童年未完的夢。我就是這樣一個我;一個普普通通的我;一個不知道是否長大的我! 

  這種想法,這種感覺,好像是長大的感覺吧!
查找更多我長大了嗎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