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潔工作文400字

清潔工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潔工,我想對你說作文400字

  清潔工,您穿得那麼普通,引人不注目,無論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您早晨3點起床,晚上9點下班,整天在大街上清潔垃圾,那時候我們還睡覺呢!

  一次,我早早的起了床,準備去上學,心想:“沒有人比我起得更早了吧?”誰知剛走到樓下,就聽到“沙、沙、沙”的聲音,像一曲歡快的小曲,似乎在叫人們起床。我問:“阿姨,您每天都着呢早起床嗎?”“對呀。”您像往常一樣,拿着掃把,在路旁掃垃圾。有一片紙屑牢牢地貼在了地面上,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乾凈。我說:“阿姨,不就是一片小紙屑嗎,幹嗎那麼費勁啊?”您語重心長的說:“雖然這是一片小紙屑,如果不清理的話,會越來越多,馬路會變成什麼樣子?”說完,您又掃起地來。

  有人因為清潔工人的職業、地位卑微而小看他們,又因為他們臟,一見到他們就四處迴避。其實相比之下,他們變得多麼偉大。如果世上沒有了清潔工,大街小巷都堆滿了垃圾。到時,地球就像個垃圾堆,還美嗎?清潔地球他們是功不可沒的。

  聽了您的話,我明白了,既然選擇了這件事,就要一絲不苟的完成,就要對自己負責。

  五年級:祝簡

回目錄

精神可嘉的清潔工作文400字

精神可嘉的清潔工

  清潔工,大家都很熟悉的人,但是誰又會去體會住清潔工的苦、累呢?不會,大家都不會,只有任勞任怨的清潔工才會知道。 

  春天,刮著大風,飛飛揚揚的塵土吹進眼睛里,大家都抱;"真討厭”。只有清潔工一天都在塵土中工作,不知道有多少塵土飛進他的眼睛里,但他們還是一刻也沒有耽誤,沒有抱怨。 

  夏天,大地象一個大烤爐,樹上的知了叫着,人們在家吹着空調,吃雪糕,而清潔工呢?他還是在炎熱的天氣中打掃衛生,通下水道。大家都不會想到,只顧自己。 

  秋天,一陣涼風襲來,大家穿上厚厚的外套,而清潔工早上五點起床在涼風中工作,樹葉落在地上,清潔工還沒掃完這一堆,另一片又落下來了。真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冬天,清潔工在寒風中工作,刺骨的寒風吹在人身上,叫人只打哆嗦。而清潔工穿着薄薄的衣服,雪都下在他們身上,可他們依然堅守工作崗位。 

  啊!清潔工,我生命中最敬重的人。
回目錄

我忘不了那位清潔工作文400字

曾記得她那打掃環境時的背影,曾記得她那做好事的背影。是她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是她常在我們的視野里出現。她就是一直默默為我們服務的——清潔工。 

  每天起的最早的是她,每天回家最遲的也是她,在日常生活中她為我們付出的事是顯而易見的。 

  有一次,媽媽叫我去商店買東西,在商店門口還見她在打掃衛生,這時迎面走來三位小夥子,經過環保車隨手把廢紙丟向地面,她見了也沒說什麼只是嘆了嘆氣把廢紙撿了起來,三個小夥子見到了不好意思,主動向她道了歉......看到這裡我不得不佩服她得為人。 

  她還常常做好事,聽說她用過自己攢的錢捐給希望工程。一位清潔工的品質多麼高尚,一位清潔工做的好事又是多麼的無私! 

  我忘不了她!!!!!!!! 

  。
回目錄

一位老清潔工作文400字

一位老清潔工 

  在我家的小區里,有這樣一位開四輪蹦蹦車清運垃圾的老清潔工。他大約60多歲,矮矮的,瘦瘦的身材,後背稍微有點駝,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深深的皺紋。他總是戴着一隻黑不留秋的小口罩,穿着一套油漬麻花的灰衣褲和一雙舊雨鞋。 

  不論是盛夏還是寒冬,每天清晨,這位老清潔工都會準時出現在我家住的小區里。一手扶着車幫,一手握着方向盤,“蹦、蹦、蹦”有節奏的響着,招呼着人們把垃圾送出來。 

  每當我提着垃圾袋去倒垃圾時,老清潔工總是微笑着對我說:“小心,別弄髒衣服。”然後就會一聲不吭地接過袋子,幫我把垃圾袋放入車裡。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摔倒了,連垃圾也撒在了車外面,老清潔工就一聲不吭地把我扶起來,細細地看我摔傷了沒有,還替我拍去身上的泥土,然後又從車上取下掃帚和簸萁,去掃地上的垃圾,把垃圾掃凈了,倒進車裡,他這才對我說聲:“以後小心點”,便開着四輪蹦蹦車不緊不慢地向前駛去 ,耳邊回蕩起了“嘣、嘣、嘣……” 的響聲。每天清晨,這蹦蹦聲都在小區里準時響起,那開着四輪蹦蹦車的矮瘦微駝的身影都在小區里準時出現,重複他那單調的動作……
回目錄

清潔工紫鈴阿姨作文400字

清潔工紫鈴阿姨住在我家隔壁。她中等個子,櫻桃小嘴,瓜子臉,柳葉眉下是一對大大的富有活力的眼睛,常梳一條細長的辮子,讓人一見就有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 

  記得那是一個大雪天,我穿着厚厚的棉衣準備去學琴。走在路上,我發現一個人正在清理臭烘烘的下水道。那不是紫鈴阿姨嗎?只見她用自己的手使勁兒撬開堵了的下水道的蓋子。蓋子撬開后,她又把裡面的爛蘋果爛菜葉用手挖出來。隨後她從附近找來一根鐵絲,使勁兒往下水道里捅了起來,雙手捅出了血她也不管。過了一會兒,汗水從她的額頭上滴了下來,她只是用水擦了一下,又埋頭苦幹起來。直到下水道不堵了,她才拿着一把掃把打掃起街道來。 

  有一次,鄰居王奶奶的葯吃完了,王奶奶丈夫很早就去世了,只留下她和兒子相依為命,現在王奶奶的兒子又在外面當兵,一年難得回來一次,這可怎麼辦呢?碰巧紫鈴阿姨到王奶奶家拜訪她,知道了這件事,紫鈴阿姨二話不說跑到藥店買了幾盒葯給王奶奶,還說王奶奶葯吃完了,就打電話給她。王奶奶感動得熱淚盈眶,拉着紫鈴阿姨的手說:“閨女,你真是菩薩心腸啊!” 

  這就是清潔工紫鈴阿姨,她就是21世紀里的活雷鋒!(傅煜 輔導老師:米國強)
回目錄

清潔工作文400字

大約早上6點,“唰唰”的聲音把我吵醒,下雨了嗎??不應該啊~~我連忙去陽台看看,原來是清潔工阿姨在掃地啊,阿姨真不容易,我們在睡懶覺,清潔工們卻在那忙着幹活。~唉~ 

  有一次,我坐公交車,看見了這一景。清潔工在掃地,有一輛車使過,一吐痰正好吐在了清潔工爺爺的身上,爺爺很生氣,連忙說車上的人不講衛生,車上的阿姨下來了,說她不是故意的,就算是故意的也沒事,你不就是個掃大街的嘛。 

  你的衣服還不如我吐的痰乾淨哪,哼~ 

  爺爺非常的生氣...... 

  這個女的真可惡,如果沒有清潔工世界哪有這麼乾淨啊,如果世界上都是這種人還了得啊~~清潔工爺爺我尊敬您。 

  公交車上的小朋友把方便麵的包裝紙扔到車外,清潔工人馬上跑了過來,一輛車駛過,險些闖在她身上,清潔工連忙把包裝袋拾起來,跑到了馬路邊,你看多險啊,如果真有什麼危險該怎麼辦啊~~ 

  處處可以見到清潔工的身影,她們忙忙碌碌的,辛勤的為我們國家做貢獻,她們是偉大的,我們應該尊敬她們,把他們當作親人對待,是她們掃除了世界上的垃圾,沒有她們世界沒有這麼乾淨。 

  親愛的清潔工,謝謝你們~~
回目錄

清潔工作文400字

當你踏入宜州水力發電廠生活區大院時,你會發現這裡的環境是那麼美,空氣那麼清新,道路那麼乾淨、整潔……這都要感謝那些勤勞的清潔工們。不管颳風下雨,他們從不間斷地清掃。是他們 

  把我們宜州電廠大院打理得如此整潔、美麗。 

  有一次,我三更半夜起來喝水時,聽到樓下響起“唰、唰、唰”的聲音,我從陽台往下看,原來是一位清潔工正在清掃路面。我想,她一會兒也會回家睡覺。可我六點半到車庫等車上學時,看到這位阿姨及她的同伴們仍在掃地。她們有的揮着掃把掃路上的積水,有的正將垃圾裝上手堆車,有的正堆着車往垃圾場送垃圾,由於昨晚下雨的原故,樹葉落特別多,剛掃過的地上一會兒又悄悄地落下些黃葉,這時有一位清潔工阿姨還用一個編織袋一張一張葉子地撿,據說她每天都這樣,即使是被大雨淋成落湯雞也不顧。她們的這種不怕苦不怕臟、樂於奉獻的精神讓我萬分敬佩。 

  我曾在網上看到一則韓國的調查報告:尊重清潔工的人最多,其次是農民和消防隊員,議員卻最差。 

  是的,清潔工的崗位是平凡的,但他們的心靈是美的,他們的貢獻是偉大的。
回目錄

清潔工作文400字

  今天,我和媽媽來公園玩,我們走着走着,看見一個清潔工,他右手裡拿着糞斗,左手拿着掃把,他一邊掃地,一邊把垃圾掃進糞斗里。她身穿環保衣,我問過他,他說這個衣服是他親自去買的,他買這個衣服的意思是想讓那些不環保的人改正好習慣,和他一起保護美麗城市,保衛自己的家園。我聽他的話,正好那邊有個小孩,他一邊吃糖果,一邊把糖果紙丟在地上,我就跑過去問:“你為什麼不把糖果紙扔到垃圾箱呢?”他說:“為什麼要啊,我又不是清潔工。”我嚴格說:“你知不知道,人要保護環境,可你呢,卻在自找麻煩。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樣,亂丟糖果紙和其他的東西的話,這個世界就會變成垃圾堆。”他說:“我知道了,我會改的,我還會告訴那些亂丟垃圾的人說的”,謝謝你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人不管怎麼樣都要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保護地球環境,保衛我們的家園。

  汕頭市龍湖區陳厝合小學二年級:佳紅

回目錄

城市美容師清潔工人作文400字

  在生活當中,有許多值得我們敬佩的人,像偉大的科學家,追求完美的藝術家等等。但我敬佩的是被稱為城市美容師的清潔工人。

  他們每天都會出現在城市的每個角落,公園裡,街道邊,衚衕里,都有他們的身影。只見那些身穿黃背心手拿掃帚的清潔工人,一下一下地清掃着城市裡的垃圾,讓環境變得更加美好。

  一天晚上,我去翠湖公園玩,回家時路過小區門口的垃圾站,裡面的垃圾堆成了山,有些垃圾甚至跑到了路上“橫行霸道”,人們走過時都要捂住鼻子,還要抱怨幾聲,“這垃圾怎麼沒人管?”“聽說都是那些掃大街的乾的好事!”

  第二天早上,我去上學,發現垃圾“不翼而飛”了,我問爺爺:“那些垃圾去哪了?”“是清潔工人們天還沒亮就來,一下一下的把垃圾掃走的。”原來是這樣。

  他們的手黑了,臉髒了,但清潔工人走過的地方都乾淨了。他們肩負着這個城市的清潔綠化工作。雖然清潔工這個職業是平凡的,普通的,但同時他也是高尚的,聖潔的,這些城市的美容師,是值得我們敬佩的。每個人都要尊重他們,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這個美好的世界。

  初一:神筆

回目錄

清潔工人作文400字

每天,正當人們在甜甜蜜蜜的夢鄉里,街道上就發出“刷刷……“的聲音,這聲音是從哪裡發出的?那正是街道上清潔工人掃垃圾發出的聲音。 

  清潔工人在早上四時就要開始他一天的工作了。這些清潔工人頭上戴着一個紅白相間的帽子,身穿着一套紅白相間的衣服和褲子。手裡拿着一把大掃把,手推着一輛用來放垃圾的車子。 

  一天我準備到山上看日出,一出門口,就遇到了一位清潔工人,她穿着工作服在街道上認真地清潔,我感到很驚奇,便上前問道:“阿姨,您為什麼要做這活兒?您天天這樣早起床工作,是不是要很早睡覺?”清潔阿姨回答說:“唉,我這把年紀,小時讀書又少,所以要干這活兒。我每天清潔完街道,還要到市場里賣菜,每天只能花三四元。晚上十點多才能睡覺,生活真艱苦,可是得到的是路人的異常眼光。”說完搖了搖頭,我鼓勵她說:“阿姨,您為社會作出貢獻,我們應該向您學習。”這時清潔阿姨向我微笑了一下,就推着車子走遠了。 

  啊!這清潔工人不怕辛苦默默無聞為社會作出貢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查找更多清潔工作文4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