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有趣的試驗作文

有趣的試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有趣的試驗作文400字

  星期天,爸爸從炳草崗帶回來一本叫《遊戲中的科學》的書,我抱着它愛不釋手,裡面的內容更令我欣喜若狂,原來,裡面全是教你怎樣做試驗的。

  我隨意找了一個試驗,叫什麼“紙做的睡蓮也會綻放。”我照着書上的指示半信半疑地拿來紙,用剪刀剪成一個蓮花形狀,然後,我再把荷花的四個角向中心對齊,我再去廚房拿了一個盤子,倒滿水,放在桌子上,將剪好的花放在盤子里。我有點不相信書上的話,因為這花好久都沒開,突然,我眼前一亮,蓮花居然開了,確實,夢中的蓮花醒了,一秒鐘、二秒鐘……,蓮花的花瓣開了,蓮花的花瓣就像沒有了力量一樣,耷拉了下來。這蓮花為什麼會開呢?我迷惑不解地看書,想尋找答案,突然,一行字映入了我的眼帘??紙的主要材料是植物纖維,有極細的管道。通過分子間的相吸,水就回滲入這種所謂的毛細管中,紙開始膨脹,就像凋謝植物的花朵放入水中那樣,這朵紙做的睡蓮花瓣也會豎立起來。

  後來,我又做了許多試驗,這些試驗使我十分快樂,“像太陽渦輪機”、“陽光聚合器”,這些試驗使我受益無窮,讓我從遊戲中學到了知識,我十分快樂。

回目錄

一次有趣的試驗作文500字

  今天午第二節課,我們班上做了一次有趣的試驗。

  老師提着一個粉紅色的袋子走進教室,把袋子放在講台上對同學們說:“想不想知道袋子里裝的是什麼呀?”,同學們齊聲喊道:“想!”。“那就說芝麻開門吧!”,老師說。同學們興高采烈地說:“芝麻開門!”。“大門開啦!”,老師一邊說一邊拿出袋子里的東西。一看,原來是六個雞蛋,同學們的嘴都變成了“O”字型。這時老師問:“有誰知道怎樣分辨生雞蛋和熟雞蛋?”第一位同學說:“在耳邊搖一搖,咚咚響是生的。”第二位同學說:“髒的是生的。”第三位同學說:“用手讓雞蛋轉動,轉的好是熟的,轉不好是生的。”

  老師點了幾個同學上來做試驗。第一個同學掏出一個雞蛋,在耳邊搖了搖。說:“這是生的。”第二個同學用同樣的方法試驗得到了同樣的結果。”說明這種方法是對的。那麼第三個同學說的方法是否對呢?於是,我拿了一個雞蛋在桌子上轉動,雞蛋搖晃了幾下馬上就倒了。說明這個蛋是生的。因為生蛋被扭動時,只是蛋殼受力,而蛋白和蛋黃幾乎未受力。所以轉得不穩。

  通過這次試驗,我學會了兩種鑒別雞蛋的方法。心裡特別高興。

  三年級:陳佳宜

回目錄

有趣的試驗作文1000字

  我從小就對燃燒的火焰有着濃厚的興趣,經常做一些實驗。自從前幾天,鄰家小朋友告訴我用特殊的方法可以使火將盤子里的水一滴不剩的吸入杯子里,我就一直做着實驗。雖然,我一直未能找到答案,但火到底能不能吸水呢?這個問題依然是時時刻刻吸引着我的注意。

  今天又是一堂作文課,只見老師面帶笑容的走進教室,手裡還提着一袋東西。我就納悶了:老師不是要上作文課嗎?怎麼帶來一大袋傢伙,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呀?他望了望四周,神秘兮兮地說:“這節課我們來做一個有關火的實驗,這裡面還深藏着科學奧秘呢!”“納尼?有關火?!”我聽到“有關火”這幾個字,便來了興趣,端端正正地坐着,仔細地看。

  老師從袋裡取出一截矮矮胖胖的蠟燭,一個皎潔的盤子,一個半透明的玻璃杯,還有一枚硬幣,一一陳列在講台上,這似乎是表演魔術之前給觀眾檢查道具,他將蠟燭固定在盤子上,點燃蠟燭,將硬幣放在蠟燭旁接着把水倒入盤裡,問大家:“誰能不把手弄濕將硬幣取出來?”大家都是一頭霧水,不把手弄濕根本不可能啊!只見老師學者着名魔術師劉謙的口吻說:“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迹的時候。”老師依舊笑容滿面,神態輕鬆,好像根本不怕失敗,一點緊張感都沒有。大家一眼不眨的注視着,大家都想見證奇迹。大家注視着輩子,死死的看,不放過任何細節。火依舊燃燒着,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火光越來越柔和,火苗越來越弱,直到熄滅為止。再看看杯子。啊!奇迹!真的是奇迹!杯中水位開始上賬,很快,杯子就像一塊乾燥的海綿,用盡所有的力量去吸取北外的水分,是自己變得充實,而硬幣一下就取出來了。正如鄰家小孩所說,水一滴都不剩。

  我目瞪口呆,百事不得其解:“科學實驗居然如此神奇,難道真的有神仙降臨,致使這麼普通的杯子水位漲漲嗎?難道這一切都是真的?不是夢境嗎?”“還是我來告訴你們吧,”老師神秘的說“這是因為空氣主要是由氫氣和氧氣組成的,而氧氣約佔空氣的五分之一。被杯子罩住的蠟燭之所以會熄滅,是因為火把杯子中的氧氣燒掉了,的緣故。由於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碳溶解在水中,杯子中的氣體減少了,外面受大氣壓的擠壓進入壓力小的杯子中。也就在這時,盤子里的水不見了,全都被吸進了被子了,硬幣一下就那裡出來!這就是火吸水的現象,也是巧取硬幣的辦法。我們好象撥開雲霧見到了藍天一樣,恍然大悟。今天的誓言實在是太神奇了,他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大自然無奇不有。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去探索它的奧秘,揭開它的神秘面紗。

  時光小學四年級:胥寶貝

回目錄

有趣的試驗作文200字

  晚上,我在窗台上拿了一根蠟燭,爸爸用打火機將它點燃。我舉着蠟燭,把蠟油滴進盤子里一滴,將點燃的蠟燭放進去立着粘好,然後把盤子舉在鏡子前,可是我發現蠟燭並沒有像書上說的那麼亮,只是有一點亮光。我又把盤子放在一面很小的鏡子前,發現蠟燭的光亮更弱了。我又把盤子端到一面不大也不小的鏡子前,蠟燭雖然比前兩次亮了一些,可是還是沒有那麼亮。

  這個試驗我一共做了三次,效果不太理想。我認為主要原因可能是蠟燭的數量太少了,如果能再多一些就好了。

回目錄

一次有趣的試驗作文400字

一次有趣的試驗

楓林綠洲小學三年級

  劉芊芊

指導老師

  蔡老師

老師今天帶來了一瓶水。

首先,老師請我們看一看,聞一聞,嘗一嘗。然後問這水有什麼特點。我們都說:“嗨,就是一杯普通的水唄。”

接着,老師要我們把水倒進透明的玻璃杯里,直到再也不能加水為止。加完后還請三個同學上來檢查:“還能加水嗎?”那三個同學異口同聲地回答:“不能。”

老師又問:“那這裡面還能加其他東西嗎?”

我們又毫不猶豫地回答:“不能。”

老師拿出一大盒彩色回形針,一個一個輕輕放入玻璃杯里。我們都睜大眼睛看着。沒想到,回形針放了一個又一個,杯子面的水卻始終沒有流出來。到最後,一盒回形針都放完了,老師喊我們上去再看那杯水時,我們都驚呆了——水居然已經漫過了玻璃杯,高高地堆在上面。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它也沒有流出來。

最後,老師給我們賣了個關子,讓我們自己去研究這是為什麼。這件事太奇妙了,我一定要早點弄清楚。

回目錄

一次有趣的試驗作文600字

一次有趣的試驗 

  何笑恬 

  課間十分鐘時,我聽說今天的作文課要做一個小實驗。做什麼呢?我心想。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只聽見德老師說:“這節課,我來給大家做個實驗。”“做什麼呢?”“怎麼做好呀?”同學們議論紛紛。“我實驗的題目是:誰能不濕了手,就取出這個硬幣?”德老師一邊說一邊晃了晃一枚硬幣,並把它扔進一盆水裡。“拿袋子網。”“拿筷子夾。”“拿磁鐵吸。”“拿……”同學們議論紛紛。德老師一邊擺手一邊說:“你們這些辦法,我都不用。我只用:蠟燭、打火機和一個杯子就可以取出來。”“不可能。”“就是。”“對。”“別急,看我做。”德老師說。 

  試驗開始了,只見德老師拿着一根蠟燭,然後把它固定在水中。她又用打火機點燃蠟燭。這裡,蠟燭燒得非常旺。最後,她拿起一個杯子,然後倒過來,輕輕地扣在蠟燭上。火苗慢慢小了,水也隨着火的變小慢慢地流進了杯子。最後,火苗熄滅了。這裡,水也都流進去了。這裡,德老師可以輕而易舉地拿出硬幣,並且不濕手。“太神奇了!”“不可思議!”“哇!”“簡直不敢相信!”“這怎麼可能?”同學們都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來告訴你們吧。”德老師得意洋洋地說:“這是因為:蠟燭燃燒需要氧氣,而我把杯子扣在蠟燭上時,氧氣就少了。蠟燭火苗也就變小了。最終,氧氣被用完了,火苗也熄滅了。這裡外面的氣壓高,杯子裡面氣壓低,於是水就代替了原來氧氣的位置。” 

  這個實驗真神奇呀!
查找更多有趣的試驗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