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烏鴉的辯解作文

烏鴉的辯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烏鴉的辯解  魏星作文800字

提一(14)班 魏星

  烏鴉的辯解

  一隻住在森林裡的烏鴉,經常受夥伴們的嘲笑。有鳥說它丑;有鳥說它叫聲難聽,只會哇哇叫個不停;有的說它貪婪霸道,經常偷別人的食物。對這些,烏鴉不想辯解什麼。

  有一天,烏鴉與“鳥類三霸王”——蒼鷹、喜鵲、八哥在一顆樹上碰到了。烏鴉再次受到嘲弄,這次,烏鴉再也忍不住了,終於進行了反駁。這一反駁,不但使烏鴉不再受到嘲弄,還成了鳥類中的“演說家”。

  事情是這樣的。當時,八哥先開口了,它略帶嘲諷地說:“嘿,烏鴉,你除了哇哇的發出噪音,還會幹什麼?你再看看我多聰明,還會說人類的語言,再回頭看看你,哎……”烏鴉底氣十足的說:“你雖然會說人類的語言,但人說一句,你才能說一句,而我很自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你呢?”八哥現在才感覺世界雖然很大,但沒有自己容身之處,於是,八哥找了個地縫鑽了進去。

  喜鵲看不下去了,也上來跟烏鴉辯論。喜鵲得意洋洋地說:“烏鴉啊烏鴉,我不管飛到哪兒都受到人們的歡迎,而你,長得灰不溜秋的,飛哪兒人們都認為你是喪門星、掃把星,哼,你有我好嗎?”烏鴉憤怒地說:“你,你欺鳥太甚,我承認,你是喜慶的象徵,但我有發達的大腦,你有嗎?我會做漂亮堅固溫馨的窩,你會嗎?光叫聲好聽有什麼用,還不是‘秀才碰到兵有理說不清’!”喜鵲愣住了,它沒想到烏鴉的口才這麼好,便灰溜溜的飛走了。

  這時,蒼鷹開始和烏鴉辯論了。蒼鷹驕傲地說:“你看看我有敏銳的目光和發達的翅膀,被人們稱為‘鳥類之王’而你,是個什麼鳥,人人都討厭你,哼!”烏鴉反駁說:“蒼鷹大哥你這麼說就不對了,你那發達的翅膀是誰給的?”“當然是爸爸媽媽唄!”烏鴉說:“那你孝敬你的父母嗎?”“這……”蒼鷹呆住了。烏鴉開心的飛走了。

  而這一切都被《動物日報》的記者黃鶯看到了,她在《動物日報》的頭版頭條上記述了這件事,原來烏鴉是這樣成“演說家”的呀!

  但這一切蒼鷹沒有看到,因為它早就陪父母度假了!

  老師點評:

  魏星,你由烏鴉的遭遇引出了成功辯解的畫面。鳥兒們之間的對話描寫相當精彩。特別是結尾讓人深省,值得表揚!
回目錄

烏鴉的辯解作文500字

  住在森林裡的烏鴉,常常受到鳥類的嘲弄。

  眾鳥說他長得丑——因為他有一身純黑的羽毛;眾鳥說他的叫聲難聽——因為他只會哇哇叫個不停;眾鳥說他貪婪霸道——因為他常常爭搶別的鳥兒的食物。

  烏鴉對此,不以為然,也從不辯解。

  一天,烏鴉與八哥、喜鵲、蒼鷹在一棵大樹上相遇,當他們也學着眾鳥的口氣嘲弄烏鴉時,烏鴉勃然大怒了。

  “你們嘲弄我,就是嘲弄你們自己!”烏鴉說。

  “為什麼?”八哥、喜鵲、蒼鷹同聲問。

  “要說羽毛黑是丑,那八哥是森林中最丑的鳥兒;要說叫聲單調難聽,喜鵲的叫並不比我強;要說貪婪霸道,蒼鷹比我要兇猛百倍!’’烏鴉說,“難道我說的不是事實?”

  “不對!”八哥反駁,“我羽毛雖黑,可我的叫聲好聽呀!”

  “八哥說得對。”喜鵲說,“至於我,我的叫聲雖然單調,而我的羽毛比你的漂亮!”

  “八哥和喜鵲說得對。”蒼鷹說,“我雖然兇猛,可我有雄健的翅膀和銳利的雙爪,這你比得了嗎?”

  “你們只說對了一半,依我看,你們的長處並不能掩蓋你們的短處,短處總歸是短處。”烏鴉說,“我承認我的短處,從不掩掩蓋蓋,更不以己之長比人之短而嘲弄別人。在這一點

  上,我比你們強!”

  八哥、喜鵲、蒼鷹無話可答,只好悻悻地飛走了。

  五年級:a學生

回目錄

烏鴉的辯解 劉梓豪作文700字

  提一(14)班 劉梓豪

  烏鴉的辯解

  有一片大森林裡有一隻烏鴉,常常被鳥類嘲笑。有些八哥說它丑;有些麻雀說它叫聲難聽;還有些鳥說它噁心,還吃別人的屍體。可烏鴉卻一點也不理會。

  有一天,烏鴉和蒼鷹、八哥、喜鵲相見了,烏鴉忍無可忍,生氣的反駁了蒼鷹一行人。這不反駁不要緊,可這一反駁還讓烏鴉變成一位鳥見鳥愛,花見花開,車見車不開的明星了。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烏鴉早早的起來尋找食物,它飛呀飛呀,一會兒就飛累了,就到一棵大樹上歇息。可這時,蒼鷹他們就開始嘲弄烏鴉了,喜鵲開始說了:“喂!你只知道哇哇叫還會什麼呢?你看我羽毛又美麗,身子又可愛,你呢?烏黑的,醜死了。”烏鴉很生氣,說到:“喜鵲呀,你是招人愛,我承認。可你會做窩嗎?長得漂亮又不可以當飯吃。”喜鵲聽了,灰溜溜的飛走了。

  八哥又說了:“你看我,我可以模仿人類的聲音,你會嗎?你會嗎?你會嗎?”烏鴉聽了它的話,氣的在發抖,說:“你 ,你只會學學人家說話,你可以把古詩、詩詞、課文、故事都讀一遍嗎?鳥還是樸實一點更好。”八哥聽了,羞愧的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只好飛走了。

  又輪到蒼鷹了,他說:“我有強壯的翅膀,你有嗎?我有尖尖的嘴,你呢?我有尖銳的眼睛,你有嗎?”烏鴉一點也不生氣,它平靜的答道:“你的翅膀是誰給的?”“爸媽。”“那你尊敬你父母嗎?”“我……沒有。”蒼鷹不好意思的答道。“那你呢?”“當然,反哺報恩嘛。”

  這一切都被黃鸝小姐看到了,黃鸝小姐立即讓《動物雜誌》刊登出來,烏鴉成了大明星了。

  可惜,蒼鷹沒看見,他帶着父母一起旅行去了!

  老師點評:

  梓豪,你抓住了鳥兒們各自的優、缺點,成功地為烏鴉進行了辯解。語言幽默、風趣,結尾發人深省。

回目錄

烏鴉的辯解 李汶洮作文600字

提一(15)班  李汶洮

  烏鴉的辯解

  在一個森林裡住着一隻醜陋的烏鴉,常常被別人嘲笑。有一天,烏鴉看到天氣很好。於是就來到了一棵大樹下“哇哇哇”的唱起歌來。在這個時候,一隻蒼鷹和一隻喜鵲在森林裡散步,突然,聽到了一隻烏鴉的聲音,於是,向她走去。

  喜鵲看自己很惹人們喜歡,就說:“蒼鷹大哥,我們一起去整治她一下吧!”蒼鷹大哥說:“女孩子,我是大哥,我去。”“哇哇哇”蒼鷹在地上大聲說:“烏鴉,你的歌聲也不好聽了。人類和動物很討厭你了,你還在這裡唱歌。”烏鴉理直氣壯的說:“蒼鷹大哥,你沒日沒夜的去吃小動物,你去問問小動物們,它們不討厭你嗎?”蒼鷹大哥說:“動物們是討厭我,但是,不像你那樣,去吃樹木。烏鴉說:“我吃的是沒有用的樹木,你呢?蒼鷹聽了,灰溜溜的逃走了。

  喜鵲看蒼鷹大哥都紅了,就說:“你這個小烏鴉,你看看,你一身都是黑漆漆的,你看看我,多漂亮,你唱的歌都沒有我唱歌唱的好聽了。“烏鴉說:“我唱歌是沒有你的好聽,可是,你的鳥窩,一到五月的,大風來了的時候,你的小孩子都會摔死了。”喜鵲的臉都紅了,喜鵲灰溜溜的逃走了。在這個時候,這番辯解正好讓《動物日報》的記者聽到了,在第二天,就上報了。

  喜鵲和蒼鷹認識了缺點,並把缺點改正了,學會了尊重他人。

  老師點評:

  汶洮,你發揮想象抓住喜鵲和八哥和蒼鷹的弱點成功地烏鴉進行了反駁。如果能夠把喜鵲的動作,神態描寫出來就更棒了。
回目錄

烏鴉的辯解  余昊翰作文600字

  提一(14)班 余昊翰

  烏鴉的辯解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一天,烏鴉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自由飛翔,漸漸的,它覺得自己飛累了,就在一棵樹上休息。正在這時,蒼鷹和它的小弟喜鵲也來到了這棵樹上,喜鵲對蒼鷹大哥提議我們今天可以好好嘲笑烏鴉,於是一場激烈的口水戰開始了。

  蒼鷹兇狠地指着烏鴉理直氣壯地大聲喊着:“你丑又丑,而且黑又黑,你是倒霉的象徵,你找死呀!”蒼鷹剛說完喜鵲就得意洋洋、指指點點、瞧不起的對它說:“你呀,吃腐肉、雜食、垃圾……你不覺得自己很臟嗎?”烏鴉心平氣和、鎮定、振振有詞的說:“你們還說我,你們的翅膀是誰給的?你們的生命是誰給的?是父母。那你們有孝心嗎”“沒……沒……沒有。”它們慢慢地吞吞吐吐的說。“你們連孝心都沒有還說什麼。”喜鵲連忙上前走到蒼鷹前面講道:“我是喜慶的象徵,你呢是倒霉的象徵,你又如何講呢?”“我吃腐肉,也是迫不得已的,如果你是烏鴉,你能見到食物不吃嗎?”“不能。”蒼鷹和喜鵲知道烏鴉口才這麼好,便擺動有力的翅膀,灰溜溜地向遠方逃去。

  八哥看見大哥和二哥都被烏鴉氣回來了,八哥只好親自動手。它搖擺着翅膀向那棵大樹飛去,八哥對烏鴉說:“你能像我學人說話嗎?”“你只能跟人說話,自己沒有語言。我至於可以自己說話。”它慚愧的飛走了。

  這件事 黃鶯 小姐看到,它把這件事發到了《動物日記》上。

  老師點評:

  吳翰,這是篇不錯的作文哦!你利用他們優缺點,為烏鴉進行辯解,尤其是神態、動作描寫傳神!表揚!

回目錄

烏鴉的辯解 伍陽作文600字

  提一(15)班  伍陽

  烏鴉的辯解

  一隻烏鴉在暖暖的陽光下飛行,太陽越來越大,烏鴉就在一棵樹下睡覺。這被蒼鷹、喜鵲看見了,他們準備聯合在一起再次嘲笑烏鴉。接下來該怎麼辦呢?讓我慢慢的來說給大家聽。

  原來是這樣的。當時蒼鷹對喜鵲說:“我是大哥我先去。”接着蒼鷹得意洋洋走上前去,對正在睡覺的烏鴉說:“烏鴉!烏鴉!你看你一身漆黑,連眼睛都看不見!你看看我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看看你……”“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我是不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而你身上的翅膀是從哪兒來?”“這還不簡單,是媽媽爸爸給我的。”這還剛說完,烏鴉就迎上去說:“那你 孝順過雙親了嗎?”“我沒有。”蒼鷹低着頭害羞的說。蒼鷹問:“那你孝順你的雙親沒有?”“我孝順過。”烏鴉回答說。說到這兒,蒼鷹恨不得鑽進洞里去。

  喜鵲看見蒼鷹大哥都垂頭喪氣的回來。就自以為是自己非常非常的漂亮。就自以為是走上前去說:“小烏鴉你真是煩,你瞧瞧我有多美麗,而你真是草包一個啊!我的聲音真是好聽,你瞧瞧你天天只能哇哇的大喊。”烏鴉開始發抖說:“你,你,真是欺鳥太甚,光漂亮和聲音有什麼好的,還不是繡花枕一個草包!”喜鵲從來不知道烏鴉有這麼好的口才。喜鵲害羞的飛走了。這被 黃鶯 小姐看見了。這二天登到了動物會上。大家都看見了,可是蒼鷹沒有看見,因為蒼鷹陪雙親去旅遊去了。

  老師點評:

  伍陽,你運用對語描寫的方式展現了烏鴉為自己辯解的場面。

  鳥兒們的動作、神態,描寫得非常棒哦!

回目錄

烏鴉的辯解 潘俊樺作文500字

提一(14)班  潘俊樺

  烏鴉的辯解

  烏鴉一身漆黑,深受鳥類的討厭。有的說他丑,有的說他不尊重人,還有的人說他的聲音一點也不優美、動人。可烏鴉一點也不在乎什麼,他一直做着自己該做的事。

  一天,烏鴉看天氣好就出去散散心,看看風景,開心開心,烏鴉覺得累了,就飛到一棵大樹下休息。不一會,蒼鷹、喜鵲、八哥一起飛了過來準備嘲弄下他,八哥說:“你這個吃裡扒外的東西,你給我滾開!你全身漆黑,丑都快醜死了,叫聲也很難聽,人們一聽到你的叫聲就知道有霉運來了!”烏鴉聽了非常生氣的反駁道:“八哥,你還說我,你受人類控制,連自己的語言都沒有,你還好意思說我。”八哥聽后連忙拍拍翅膀飛走了。喜鵲小小大聲說:“你這是什麼東西,自以為是,我是好運和福氣的象徵,哪像你是個厄運和倒霉的象徵,真丟臉。”烏鴉說:“你才是自以為是,丟人了呢!根本沒有說我的能力,再說了你連子孫都保護不了,還說我。”喜鵲紅着臉飛跑了。蒼鷹見兩大將都跑了,只有對烏鴉說對不起后連忙飛跑了!

  這件事被黃鶯記者看見了,他們把這件事寫成論文,發表到了電視台去了,因此,蒼鷹他們不敢嘲笑人了。

  教師點評

  你採用對話的方式描寫了烏鴉反駁的過程。對話時的動作、神態描寫得很好。如能把喜鵲是如何保護不了子女的原因講清楚就更棒了。
回目錄

烏鴉的辯解 石佳琪作文700字

  提一(14)班 石佳琪

  烏鴉的辯解

  有一天,一隻烏鴉正在森林裡自由自在的飛翔。一個半小時過去后,它有些累了。停在了森林裡最高的樹上。不知怎麼的,這一幕恰巧被一隻八哥,一隻喜鵲和一隻蒼鷹看到了,於是它們展開了激烈的口水戰。

  喜鵲平日里最瞧不起烏鴉了。於是,它先開口了:“瞧你,灰不溜秋的,多難看。”“雖然我的外表不漂亮,但我的心靈是美的。美分為兩種,一種是外表美,一種是心靈美。你屬於外表美。而我雖然外表美,但我的心靈最美的。”“你被人稱為倒霉丑鳥,而我被人們稱之為喜慶神鳥你比的上我嗎?”“這隻不過是人類對我的誤解。而你連你的子孫後代都保護不了,你算得上是一個稱職的母親嗎?而我起碼會保護好我的孩子,我比你偉大。”喜鵲聽了這番話,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八哥見喜鵲敗下陣來,便上前嘲笑烏鴉。它帶點諷刺說:“嘿,又黑又丑的醜八怪,你除了每天哇哇叫還會做什麼?看看我,人類的語言我都會,可見我多麼聰明。學着點,你這個敗類。”烏鴉聽了,氣憤的說;“雖然我不會說人類的話,而你,只能學人類說過的話呀,還要被人類關在鳥籠子里,受人類的控制,被人類當玩具一樣擺弄,可見是多麼倒霉呀!”八哥聽了,灰溜溜的飛走了。

  輪到蒼鷹了,蒼鷹展開它那大而強健又有力的翅膀,對烏鴉說:“你看,我的視覺比你強上一百倍呢?”“多還說我的嗅覺比你強多一百倍嗎?”那你看,我有一雙翅膀,能在藍天上自由自在的飛翔,而你不能吧!”“那翅膀是誰給你的呢?”“當然是我的爸爸媽媽了。”“那你孝順過你的雙親嗎?”“當然,我會反哺報恩呢!”

  這一番口水戰被黃鶯記者聽到了,後來,烏鴉成了鳥王。

  老師點評:

  佳琪,你描寫了烏鴉成功為自己辯解的過程,抓住了它們各自的優、缺點,值得表揚!不過,希望字跡一直保持工整,漂亮哦!

回目錄

烏鴉的辯解 曹稟煒作文500字

  提一(15)班 曹稟煒

  烏鴉的辯解

  一隻住在森林裡的烏鴉,每天被鳥類嘲弄,鳥類都說它是貪婪霸道鳥。對於這些烏鴉不想辨解。

  春光明媚的一個早上。烏鴉出去散步。飛了一會兒,飛累了。就在樹上睡著了。

  喜鵲和蒼鷹正好一起走過。他們看見烏鴉在一棵樹上睡覺,他們打算嘲弄烏鴉一次。

  說干就干,喜鵲說:“烏鴉,你渾身是黑。噁心死了。我們都很討厭你。烏鴉慢條斯理地說:“你那麼厲害?你的窩那麼堅固?風一吹你的子子孫孫怎麼都死掉了!看看我的窩,那才叫堅固。

  喜鵲又說:“我天天受人的喜愛,你呢?”烏鴉說:“你這麼自大呀”!“我……我……”!喜鵲無話可說了呀!

  於是它飛走了。

  蒼鷹老弟飛過來。想為喜鵲報仇。說烏鴉:“你身黑,天天吃垃圾噁心死了。”

  烏鴉說:“怎麼了?你天天殺小動物吃。你這麼可惡。沒有同情心。”

  蒼鷹說:“這、這、這……”

  烏鴉又說:“你還不關心你的父母。什麼也沒為它們做,不像我天天為父母帶吃的。”

  蒼鷹飛快的飛走了。

  這時一位記者把這些記錄了下來。

  蒼鷹沒看,因為。他和他的父母旅遊去了。

  烏鴉很開心。

  老師點評:

  你通過對話的方式,利用鳥兒們各自的優缺點成功的為烏鴉進行了反駁。如果能把對話時的語氣、動作、神態都描寫出來那就更棒了。

回目錄

烏鴉的辯解 李雪菁作文500字

  提一(14)班  李雪菁

  烏鴉的辯解

  你知道嗎?百鳥中醜陋的烏鴉,而她竟辯解成了鳥類中最紅的明星,想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原來是這樣的,當時八哥先開口了:“喂,烏鴉,你只會每天用你那刺耳、難聽的聲音在那兒哇哇的叫之後你還會幹什麼?瞧我多聰明,我都會說人話,人們又那麼的喜歡我。”烏鴉用瞧不起的眼神看八哥說;“八哥,雖然我不可以說人類的語言,但是,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可是你卻受別人的控制,別人說什麼你才可以說什麼,如果一不小心說錯話了,不討人喜歡,一點自由主見都沒有。”八哥一聽到這些話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喜鵲又說:“烏鴉,你看我,我到哪兒都受歡迎,是喜氣福氣的象徵,而你,你到哪兒都惹人厭!”烏鴉又說:“雖然你是報喜鳥,但是能保護好自己的子女嗎?五到六月亂大風的時候,你的子女都死了,而我可以做漂亮的暖和窩,你會嗎?光報喜有什麼用?到頭來還不是一草包嗎?”喜鵲沒想到烏鴉有這麼好的口才,只好溜走了。烏鴉還不等蒼蠅開口說話就馬上說:“你可以自由的飛翔但是你忘了你可以飛翔還不是父母給你的!”

  這個場面百靈鳥記者寫下來可是蒼鷹沒聽到,他帶自己的父母度假去了。

  老師點評:

  雪菁,有進步哦,文章內容生動而充實。特別是對話時抓住了鳥兒們的動作和神態。

回目錄

烏鴉的辯解  劉洵作文500字

  提一(15)班 劉洵

  烏鴉的辯解

  一個晴朗早晨,烏鴉拍着翅膀在森林裡玩耍。太陽越來越強烈烏鴉就躺在樹上的休息。

  這時,蒼鷹和喜鵲一起到森林裡散步時,看見了醜陋的烏鴉在樹上休息。蒼鷹和喜鵲便飛過去嘲笑它。蒼鷹對喜鵲說:“我是老大,我先去。”蒼鷹大搖大擺地過去說:“小子,你看看你,這麼丑,看看我,這麼大的翅膀,你有嗎?”“蒼鷹先生”,烏鴉說:“雖然我沒有您那麼大的翅膀,但我有一個東西你沒有,那就是父愛。”蒼鷹聽了,不知往哪裡逃才好。喜鵲見蒼鷹失望的回來,便怒氣沖沖的地跑到烏鴉面前,說:“可惡的醜陋烏鴉,你敢說我老大。我這麼的美麗,人類都不敢傷害我!再看看你,臭氣熏天,論聲音你比不上我,論外貌,你也比不上我。你有什麼比得上我呢?丑東西。”“如果我有呢?喜鵲小姐。”烏鴉說。

  “真可笑,你不可能有。”

  “我就有,我可會保護你們的衛生環境,你們的衛生可全是我保護的,沒話說了吧。”烏鴉說,喜鵲聽了,真想找個地洞躲下去。

  蒼鷹和喜鵲聽了,臉紅了。後來人們看見,蒼鷹去保護母親去了,喜鵲打掃衛生去了。

  老師點評:

  烏鴉蒼鷹的地話描寫得十分精彩哦,抓住了各自的優缺點。如果在描寫烏鴉和喜鵲的對話時也雙胞胎這麼細緻,文章會充實許多。

回目錄

烏鴉的辯解 李奕霖作文600字

  提一(15)班 李奕霖

  烏鴉的辯解

  美麗的大森林裡,有一隻受人嘲弄的烏鴉。大家都說它全身黑糊糊的,很難看,說它“哇哇”的叫聲很難聽。不過,烏鴉並不想辯解什麼。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烏鴉出來漫步。它飛着飛着,覺得飛累了,就停在一棵大槐樹的樹枝上。

  這時太陽漸漸的升起來,蒼鷹和喜鵲也勾肩搭背地出來的。它們看到了它們的死敵——烏鴉。便不懷好意地飛過去,又開始嘲弄烏鴉。

  蒼鷹大搖大擺地走在前去,諷刺烏鴉:“嘿!烏鴉兄!咱們好久不見了。你看我展翅翱翔在湛藍天空中,俯視大地萬物,可你呢?一天到晚不停地哇哇叫,在地上走來走去……”蒼鷹的話還沒說,烏鴉就打斷它的話:“對!沒錯。你的確能高飛,可是,是你的父母創造的你,你在感恩父母嗎?你有孝順過父母嗎?你有回報你的父母嗎?我卻有,你沒有。”蒼鷹臉紅到了脖子根,羞愧地點了點頭。

  喜鵲自以為是,怒氣沖沖地對烏鴉喊道:“好你個臭烏鴉,竟敢欺負我大哥,你全身一團黑,難看死了,可我,還可以給人報喜,有象徵著福氣的意思。”烏鴉心裡有點兒癢“你以為你就沒缺點嗎?你們灰喜鵲建的巢,狂風一吹,就吹走了。我建的巢,又舒服又堅固。”喜鵲一愣,也慚愧得無地自容。

  森林記者將這精彩的唇槍舌戰拍攝下來。

  終於,蒼鷹和喜鵲改正了自己的錯誤,並再也沒有犯相同的錯誤。

  老師點評:

  奕霖,鳥兒們對話時的動作,神態描寫得非常傳神,給人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好樣的!

回目錄

烏鴉的辯解  楊明慧作文600字

  提一(14)班 楊明慧

  烏鴉的辯解

  一隻烏鴉和蒼鷹、喜鵲遇見了正好在一棵大樹上休息的烏鴉,都不想正眼看它,只是瞅了它一眼,冷笑着說:“哎喲,原來是人見人吐,花見花躲,車見爆胎的烏鴉呀!”喜鵲也插了一句:“是呀!看起來像個非洲烏鴉,黑不溜淵湫的,差點兒醜死兩個人啦。”

  烏鴉氣憤地說:“你真是欺鳥太甚,那你們呢?你們也比我好不哪兒去。”“好不到哪兒去了,你每次吃垃圾,還吃什麼腐肉,噁心死了,光是說我就想嘔吐。”蒼鷹嫌棄地說。

  喜鵲也跟着說:“對,你除了每天只會哇哇叫,還會幹什麼呢?你對人們意味着倒霉,人們都不想見到,看到你就要想躲,而我呢?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而我則被人們寓為喜慶,吉祥的象徵,總比你好吧!”

  烏鴉說:“我是不如你,但我很孝順,我還知道孝敬父母,你呢?連搭橋都草率,只是隨便弄幾下,連自己的子女都保護不了。”烏鴉接著說:“而蒼鷹自己卻以大欺小,都不覺得慚愧,而且,你還說我噁心,還掏開它們的胸脯,挖它們的心、肝、肺等,搞得鮮血河流,非常非常地噁心,還說我呢!”

  喜鵲說:“哎喲,還爬到我的頭上來了!你也不看看我的地位,我還被人們認為報喜鳥,還不是繡花枕頭一草包嗎?”

  喜鵲愣住了,它不知道烏鴉竟然有這麼好的口才,心想:這個死烏鴉,我真是服了你了,下次我一定還會來報仇了!喜鵲便灰溜溜地飛走了。

  老師點評:

  你抓住鳥兒們的優、缺點運用對話的形式,描寫了烏鴉反駁的場面,十分精彩。

查找更多烏鴉的辯解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