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豌豆作文

小豌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顆小豌豆作文200字

一天晚上,他終於下定目標,它想去珠穆朗瑪峰。 

早晨,它準備出發了。想去珠穆朗瑪峰,得先走過萬里長城,才能到達珠穆朗瑪峰。 

 小豌豆就一步一步往珠穆朗瑪峰那個方向滾。半路,豌豆遇見了白雲姐姐,白雲姐姐問它:“豌豆弟弟,你去哪啊?”豌豆把整件事都告訴了白雲姐姐,白雲姐姐聽了,驚訝地說:“豌豆弟弟,珠穆朗瑪峰可是很高很高的地方,而且還下着一層層厚厚的雪。”豌豆聽了,真發抖。 

 晚上,豌豆前思後想:到底去不去珠穆朗瑪峰,要是不去,我的願望就實現不了。豌豆左想右想,最後決定放棄。 

  豌豆覺得自己很沒用,哭了整整一年,最後睡著了。
回目錄

讀《一年級的小豌豆》有感100字

  我覺得小豌豆真是一個好玩的女孩子。就未來當一個小公主,還把爸爸的毛褲拆成了九分褲。把毛線戴到自己的頭上做成假髮。穿着媽媽的長裙,用彩筆當化妝品往臉上畫。還繫上媽媽的腰帶。真是太好玩了。

  北京市人大附小一年級:石雨青

回目錄

《一顆小豌豆》續寫作文200字

  五顆小豌豆滴溜溜地滾了出來,落在一個小男孩的手心裡,小男孩把最小的豌豆打到了小女孩的窗台上,又把最大的一顆打了出去,這時剛好一輛大卡車從這裡經過,豌豆“啪”的一聲落在了這輛大卡車上,原來這輛卡車是開往遠方的運貨汽車。

  經過幾天幾夜的路程,卡車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這是什麼地方呀?小豌豆好奇地從車上蹦了下來,仰頭一看看到了到處都是高樓,街上的人人來人往,也有許多商場里熱熱鬧鬧,好繁華呀!

  小豌豆這是心裡想:“我的夢想成真了。”

  河南洛陽汝陽縣實驗一小三年級:孫嘉雪2013

回目錄

第四顆小豌豆作文200字

第四顆小豌豆 

  第四顆小豌豆滾到了一個老鼠洞前,小豌豆先美美地睡上了一覺。等它醒來,發現一隻老鼠正在盯着它。 

  老鼠說:“你怎麼那麼像花生呢?”豌豆嚇得臉色發白,忙說:“老鼠大哥,你可千萬別吃我,等以後我生了小豌豆,會讓你吃個夠的!”老鼠說:“你怎麼才能生出小豌豆呢?”豌豆說:“你照我說的去辦,先把我埋在土裡,然後每天澆水,過幾個月,我就會生出小豌豆來的!” 

  幾個月過後,豌豆真的生出了許多小豌豆,老鼠高興地跳了起來,豌豆媽媽看着自己的孩子,高興的笑了。
回目錄

小豌豆鬧天空作文700字

小房門開了,五顆小豌豆滴溜溜地滾了出來,落在一個小男孩的手心裡。小男孩有一把玩具槍,他把小豌豆一顆一顆地發射出去…… 

  有一顆小豌豆跑到很遠的地方去了,誰也追不上它……碰!唉喲!真疼,它一下了撞到玉帝老兒天宮的門柱子上了。它聽說這兒是玉帝的家,看着寬敞漂亮的天宮,小豌豆心想:我今天一定要進去看看。呵呵,說完,就趁站崗的天兵不注意一下子滾了進去。 

  哇,真大啊!咦,好象有點香,順着撲鼻的香氣,小豌豆溜進了廚房。“今天是玉帝的生日,大家把菜給我做香點……”小豌豆一聽,更來精神了,他想,何不趁機吃個痛快!於是,它悄悄地爬上桌子,上面放着要給玉帝吃的食物,“當玉帝真好啊,過生日有這麼多好吃的”這樣想着,它忍不住跑進了一道菜里,這咬一口,那咬一口,然後,趁食堂工人轉身的時候,又跑進另一道菜……就這樣,它在裡面吃了個跑,開始美美地睡起覺來…… 

  終於,食堂師傅把菜完全弄好了,他就叫人來傳菜,這時小豌豆還躺在菜里睡覺呢。“祝玉帝生日快樂!”所有人都齊聲跪拜。玉帝說:“好,眾愛卿平身,你們也一起來享受這美食吧。”侍從揭開蓋子,“怎麼,這怎麼會……”侍從嚇得直哆嗦,原來,盤裡的菜已是稀稀拉拉,中間躺着一粒正在睡大覺的小豌豆。“哼!”小豌豆被如雷的聲音給驚醒了,它動動身子,睜開眼睛往上看,玉帝正憤怒地盯着它。小豌豆知道自己闖禍了,急忙向玉帝求饒,把自己不小心闖進天宮的經過一一給玉帝講訴了一遍,玉帝也是講道理的,他說:“小豌豆,這次你是無知,又念你初犯,就饒恕你,下次不行了!”說完,命天將將小豌豆逐出天宮。 

  後來,小豌豆為了彌補這次錯誤,就把自己變成一粒種子,再放到土壤里,在雨露、陽光的滋潤中成長,長出嫩綠的豆尖,結出飽滿的果實,讓喜愛它的人們美美地品嘗。
回目錄

小豌豆作文500字

小男孩把第一顆豌豆當子彈打了出去,那顆最大的小豌豆在空中飛了一陣子就落了下來。

 這顆可憐的小豌豆,落到了一條公路中間,“哎呦,疼死我了!”小豌豆大叫了一聲,“對了,我要跑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正當小豌豆準備跑的時候,一輛小汽車飛馳了過來,“啊呀——”小碗豆被這個長了四條腿,還會叫的傢伙嚇了一跳,抱着頭亂叫。“嗖嗖”這輛小汽車從小豌豆的頭頂開過,把小豌豆嚇得一身冷汗。小豌豆趕緊向旁邊“跑”去,“骨碌骨碌”,“嗵”,小豌豆竟滾進了一個臭水溝中,“啊!天哪!我這麼快就到了大海啊!恩,我還要游過大海成為一個名人。”小豌豆驕傲地說。於是它又開始“游”了,過了幾天,小豌豆到了一條小河裡,此時,又下了一場雨,河水漫過了河岸,小豌豆被衝到了一棵大樹下。

 小豌豆說:“哦!天哪!我游過了大海耶!我要告訴別人去!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先睡一覺。”小豌豆一直睡了兩個星期,才醒過來,“恩?這兒怎麼這麼黑啊?”小豌豆說。小豌豆在土裡一動也不能動,它用力把頭伸出泥土一看,這兒周圍,有許多玉米,它們個個都已經結上了苞米。小豌豆覺得自己太渺小了,他也想結果,玉米對他說:“你已經發芽了,過不了多久也會開花結果的。”

十年過去了,這裡長的全是豌豆,豌豆們都知道它們的祖先曾經游過了大海。

回目錄

一顆小豌豆作文700字

  那顆想跑到很遠很遠地方去的豌豆卻怎麼也沒想到會落葉歸根,依舊回到了豌豆田裡,不知不覺已經長成了大豌豆苗。這不,它正在和另一棵綠油油的小豌豆苗聊天呢。

  大豌豆苗意味深長地說:“想當年,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回到這裡的呀。”小豌豆苗疑惑不解地問:“那你是怎麼回來的呢?”“這個……說來話長,事情是這樣的,但是你一定要相信我哦。”“一定!一定!”

  “自從我被那個調皮搗蛋的小男孩兒用玩具槍把我打飛之後,落到了一輛漂亮精緻的卡丁車裡面。沒過多久,風度翩翩的卡丁車主人來了。他想測試一下卡丁車的威力,就想找一座舉世聞名的高山挑戰,後來他終於如願以償地找到一座山。那座山的高度和陡度都很有挑戰性,可以有效測試車的性能。”小豌豆苗說:“天哪!他不會是去了‘尖頂峰’吧?只有傻瓜才敢開着手工製作的卡丁車去挑戰那令人膽戰心驚的陡坡呢!”“你說對了!他就是去挑戰了尖頂峰,本來我沒指望走多遠,可根本就沒想到事與願違……”

  “發生了什麼事?”“沒想到車子失控了,更令人驚訝的是,卡丁車如風馳電掣一般,竟然達到了每小時一千八百公里!就這樣,車子撞塌了一座又一座的建築物,車子爆炸了,卡丁車主人立刻炸得不見蹤影,我也跟着炸飛了,好在毫髮無損。我飛呀飛呀,環遊了世界一周,看到了地球上數不勝數的美景:奇峰挺拔的高山,波光粼粼的大河,潺潺流水的小溪,群山環抱的村莊,一望無際的沙漠,碧水連天的大海,白色皚皚的南極……慢慢地,慢慢地,我又重回故里,也就是我的老家。”“我從來都沒有聽過這麼莫名其妙的荒唐故事!”

  大豌豆苗的傳奇經歷很快傳遍了豌豆家族。從此,大豌豆苗門前門庭若市,大家都向這位見多識廣的豌豆苗討教外面世界的精彩……

  湖南常德石門縣石門縣楚江第一完全小學三年級:饒梓臏

回目錄

《小豌豆歷險記》續寫作文400字

最小的一顆豌豆從小男孩的槍里出來以後,滾到了地上,它滾啊滾啊,在一個水池邊停了下來,它想:這裡環境不錯,就在這住下來吧! 

  一天夜裡,小豌豆在睡覺的時候,突然聽到“咔啦咔啦”的聲音。它抬頭一看,“啊,是一輛拖拉機!”小豌豆驚訝極了。他還沒反映過來,那輛拖拉機就像它飛馳而來。小豌豆害怕極了,嚇得一動都不動。幸虧旁邊的小草拉了它一把,否則它已經被拖拉機碾碎了。小豌豆覺得這裡太危險了,不宜在居住下去。於是,它滾啊滾啊,滾到了一個花園,它看這裡很漂亮,就居住了下來。又過了幾天,小豌豆覺得這裡太吵了。於是,它又搬到了一個菜園裡,它想:這下,我可以安心住下來了。 

  春天終於到了,菜園裡生機勃勃,小豌豆也慢慢地長大了。它一天比一天高,小豌豆高興極了。 

  又多了幾天,小豌豆變成了大豌豆,開始開花結果。這時,來了一位農夫,他看見果實累累的豌豆,心裡樂開了花,他想:今年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豌豆聽了,心裡也樂開了花……
回目錄

我是小豌豆作文600字

  “億億,起床了!咦?人呢?這孩子一大早跑哪兒去了?”媽媽推開房門驚奇地嚷着。

  “媽媽!我在這兒啊!”不會吧!我的聲音怎麼一下子變得這麼小?我自己都聽不清,哎呦!這被子什麼時候這麼重了?壓得我都喘不過氣了,這樣下去可不行,我得想個辦法。我靈機一動,像發瘋似的往被子里鑽,啊!感覺舒服多了,休息片刻,我又繼續鑽,不是吧!怎麼會沒有盡頭?今天真是個奇怪的日子,難道,我,我,我變小了?啊!我可不想當小不點兒啊!咦?那怎麼有亮光?啊!太好了!我得救了,那亮光肯定就是出口,我躡手躡腳地跑了過去,啊!怎麼這麼高啊?像懸崖一樣陡,幸好我沒跑太快,好險,差點兒掉到床底下了,老天太保佑我啦!咦?那裡有根好長的線耶!我順着線爬了下去,哇哈哈!我終於解除痛苦咯!太好了!咦?這裡怎麼有一面鏡子?我趕緊跑到它的面前,不會吧!我怎麼變成了豌豆?人生真是太可怕啦!好冷啊!我要穿衣服!耶!那有一片葉子,我乾脆穿上它吧!啊!終於不冷了!太好咯!

  我的臉真粘那!該去哪洗洗呢?有了,去廁所的大水桶里洗吧!我跑啊跑啊!終於跑到水桶邊,我又使勁爬啊!爬啊!又爬到了大水桶上,我把頭伸了進去,啊!真是太爽了!

  咕嚕,咕嚕,我的肚子在喊餓了,我連忙爬上餐桌,哇!好大的麵包!真像個蹦蹦床!我左啃啃,右啃啃,啊!好飽啊!我又爬到裝牛奶的杯子上,舔着灑在杯子外面的牛奶,啊!真是讓我大飽口福啊!

  啊!我這個小豌豆的生活是多麼艱難,但是我總能化險為夷,這也算是對我生命的考驗吧!

  南昌市南京路小學三年級:徐至億

回目錄

新《五顆小豌豆》作文600字

  有五顆豌豆他們生活在一起,有一天豆莢裂開了……第一顆,就是最大的那顆豌豆,被小男孩用手槍射到了不遠處的小河裡,順着河流,小豌豆被帶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

  “呼”,着陸了,小豌豆被河流衝到了岸邊,正好衝到了國王的大殿上,可是,不管是衛兵,還是國王,都只有芝麻那麼大小,這時有幾個守衛,衝到了豌豆的面前:“你是誰,休想傷害我們的芝麻國王。”哦!原來,我到了芝麻國啊,豌豆想。守衛剛準備對它開槍,小碗豆連忙解釋不,不我沒有惡意,我是被河流衝到這兒來的。“誰知道你是不是螞蟻國派來的人啊!”一個守衛說,“他們這些壞蛋整天仗着螞蟻多,就欺負我們,搶我們的糧食。”小豌豆聽了也覺得螞蟻國實在太可恨了,想幫大家出出氣,於是說:“國王,你要是信得過我的話,我可以幫你消滅壞蛋。”國王爽快地答應了。小豌豆讓人打造了一個與自己差不多大小投石器。

  第二天,螞蟻國王帶螞蟻們又來搶糧食了,可守衛比螞蟻還小根本打不過螞蟻,這時,豌豆讓守衛們把它抬上投石器,“砰”的一聲豌豆飛了出去,它努力朝着螞蟻國王的方向射去,“撲通”小豌豆壓死了螞蟻國王,螞蟻們都放下手中搶來的糧食抱頭鼠躥,終於勝利了。芝麻國王十分感謝它,便讓人把它抬到土裡埋下,並每天給它澆水,漸漸的小豌豆長大了,與人們一起守護芝麻國。

  從此,小豌豆與芝麻國的人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高境二小五年級:張一鳴

回目錄

一顆小豌豆作文400字

我學了課文 “一顆小豌豆”,知道課文里那顆最小的豌豆跑到有病的小女孩家的窗檯下發了芽,讓這個小女孩看到了希望。文中那顆最大的豌豆說,他要跑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誰也追不上他。 

  他會跑到那去呢?我悄悄的跟隨着他。噢!原來他來到了汶川,在這他看見了一片廢墟,這是怎麼回事呀?他碰到一位滿臉憂傷的小朋友,小豌逗問這個小朋友:“這綠油油的山,清清的水和五顏六色的小花怎麼不見了呢?”小朋友告訴它說:“這裡發生了大地震,我們沒有了家,沒有學校了。”說完那個小 朋友傷心的哭了。 

  看到那個傷心的小朋友和那一片廢墟,小豌豆特別心痛。這時他看見不少工人叔叔和解放軍戰土還有志願者在幫助恢復生產,重建家園。小豌豆心想我也該為災區出一點力呀!可是只靠我的力量能做什麼呢? 

  他想了想,就讓自己變成一粒種子吧!然後他就來到一個濕潤的地方靜靜的睡下去,小豌豆想:等到來年的春天我就會發芽長大,災區人們看見了綠色的嫩芽就會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回目錄

續編《一顆小豌豆》作文700字

有了小豌豆的陪伴,小姑娘的病慢慢地好了起來。小姑娘很感激小豌豆給她帶來春天的綠色,帶來了希望,而小豌豆也很開心,因為它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實實在在地為別人做了點兒事情。 

  小姑娘給小豌豆增添了些土壤,每天早晨給小豌豆澆點水,與小豌豆聊聊天,小豌豆在小姑娘的精心呵護下,小苗越長越高,攀纏在窗檯牆壁上。彎彎曲曲的柔莖還分出許多嫩綠的枝葉,不久,就開出朵朵小金花。又過了不久,結出許許多多嫩嫩的小豆莢。這時,小姑娘的病已痊癒了,每天在窗檯邊曬太陽,呼吸着新鮮空氣,看着綠油油小豆莢慢慢的生長,小圓臉紅潤起來了。 

  清晨,天空瓦藍瓦藍的,一抹金色的陽光透過小窗灑在床上,親吻着小姑娘的臉龐,小姑娘醒來。看着掛在青藤上豌豆莢,有的隨着陣陣微風在盪鞦韆、有的翩翩起舞,有的仰着頭在唱歌,有的嬉笑打鬧……熱鬧極了。側耳細聽,這時,從豆莢里傳出一絲細小的聲音:“哥哥,姐姐你們長大以後有什麼打算,你們的夢想是什麼呢?我嘛:想和神舟8號一起到太空遊玩,你看我多強壯,你們有什麼打算?“我要去看月亮、我就呆在這哪都不去……” 豆莢隨風舞動着,說個不停。 

  小姑娘聽到這裡說:“讓我給你們講個故事吧:不久前,有五顆小豌豆,一顆想飛到廣闊世界中去的豆子,落在了屋頂的水窪里,被鴿子吃掉了;想飛到太陽上去的那顆豌豆,落到水溝里,慢慢腐爛了;還有兩顆想睡覺的豌豆豆成了一個小男孩子彈,不知飛到了哪裡、那顆最小的豌豆呢,它想為別人做點兒事,結果它使一個生病的小姑娘健康起來,它也在小姑娘的關愛下茁壯成長。”小姑娘頓了頓說:“這顆最小的豌豆就是你們的媽媽,被幫助的小姑娘就是我。” 

  “哦,原來我們的媽媽是這麼的偉大,這麼有愛心,我們要像媽媽那樣,把愛傳播到遠方,幫助大家,讓世界充滿愛。” 

  市九小 四(2)班 

  第二學期作業
查找更多小豌豆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