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400字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 

  失敗是什麼滋味,我們都經歷過,但又有誰在失敗之後,努力走向成功的大門呢?也許有的人選擇了放棄,因為失敗是苦澀的,成功才是甜蜜的。 

  記得有一次教練通知第二天拉吊測驗,可是我還是只能拉可憐巴巴的一個,我很苦惱,結果測驗時我緊張得發抖,一個也沒有拉上去,我被教練罵了,我也很委屈,因為我怎麼也用不出力。在我失望至極的時候,教練對我說回去好好練,下個星期還有一次測驗,我想下次可不能再被罵了,便乖乖地回家練,我天天堅持拿啞鈴做練習,給自己制定了一個計劃,每天60個握舉啞鈴,再到小區的單杠上拉吊10個。因為拉不上去,我讓媽媽輕輕地托我一把。第二個星期到了,我絲毫沒有緊張,因為我準備得十分充分,我一下子就拉了5個,我通過啦!我被教練表揚了。我心中有說不出的甜蜜。 

  從這件事中,我認為做什麼事不能抱着僥倖心理,只有付出努力,才能獲得成功。有時候失敗不是一件壞事,它告訴了我們不足之處,只有在失敗中得到教訓,才能向成功跨進一步。
回目錄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400字

成長的道路是不平坦的,誰沒有過失敗的經歷,現在我就把我的經歷跟你說一下. 

  記得在一次足球比賽中,我們輸了,大家好幾天都沒有睡好覺.比賽時,我和隊友們都信心十足,覺得一定能拿下冠軍.我當上了前鋒,很開心,也很光榮.比賽開始了,我帶着球一直衝向對方的球門,一腳將球射入門中,對方守門員想把球抱住,沒想到被我的球打得四腳朝天.我們高興得跳了起來.我心想:對手太沒實力了,光憑我一個人就能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 

 第二次攻擊開始了,對手們改變了策略,帶着球跑了起來,衝到球門旁,時而來個倒掛金勾,時而大力射門,時而用頭擊球,可都被我們擋住了.然後,我帶球直衝,被幾個人包圍了起來,同伴叫我傳球給他,可我覺得根本不需要這樣,直接沖了出去,沒想到球竟然被他們奪去了.我以為是巧合,可接連如此,使他們信心大增.我們失去了一個個寶貴的分數.最後,因我的個人主義而輸掉了比賽. 

 通過那次比賽我知道了團結最重要,在以後的比賽中我的腦海里總想着這個道理,從此我們再也沒輸過. 

 失敗是成功之母,它也不是一件壞事,你說呢?
回目錄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600字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 

  每個人都會經歷失敗,遇到挫折,而挫折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教育。經歷挫折或許很痛,但失敗乃成功之母,陽光總在風雨後,其實失敗有時不是一件壞事。 

  今年四月,我在媽媽的要求下,參加了英語三星口語考試衝刺班。那時候,我滿肚子的不情願,認為自己不參加這四節課也能通過考試,於是我上課不認真聽講,與“左鄰右舍”聊天,下課之後老師規定的作業我也只做要檢查的,單詞不背,聽力不練,也仍能答出老師的提問,這更增加了我的“自信”。一晃,一個月過去了,我迎來了考試。我自信滿滿地去參加了。一共要過八關,開始還挺順利,漸漸地,一關又一關考完了,我也由自信到懷疑,手裡的准考證上已有兩關沒通過,剩下的一關最難,我卻必須成功,心臟砰砰地跳着,我推門進去了。面對考官,面對收音機的提問,我一頭霧水,心裡暗暗埋怨自己的不努力。很快,我回答不出的題目比答對的多,這一關,我又失敗了。這意味着徹底的失敗!出了那扇門,我飛快地回家,眼淚像決提的洪水般湧出,我好後悔,後悔自己的驕傲,後悔自己的浮躁,為什麼我就不能多努力些呢? 

  晚上,我垂頭喪氣地告訴爸媽結果,而他們似乎知道了我的心思,安慰着我:“知道自己錯在哪裡,那你還能補救,‘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嘛!你好好地背單詞,做練習,8月份我們再考一次!”我點點頭,並拿出了全部的空閑時間來補救。 

  果然,工夫不負有心人,同樣的內容,我全部通過了!而這次經歷,也讓我記住了一個道理:驕兵必敗。看來,只要吸取教訓,失敗並不是一件壞事!
回目錄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500字

  人們常說:“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一點也不錯,因為只有失敗和挫折,才會迎來成功。

  記得有一次,媽媽幫我報考了上海市通用少兒英語口語二星級考試,雖然我在賽前很努力地複習,但我在考場內太緊張了,所以最終差了一顆星沒能通過,以失敗告終。

  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家,本想,又要吃“竹筍烤肉”了,可一到家,媽媽說:“看你這樣子,肯定沒考出來。”我輕聲地嗯了一聲,想:是不是又要受罰了,可媽媽卻說:“一次失敗不代表你沒有實力,我不怪你,因為你是第一次去考,沒考出也是情有可原的,你要在失敗中進步,只要在家裡好好地抓住重點來複習,一定能考出來的。”我聽了這些話,頓時眼前一亮,馬上跑進我自己的房間繼續複習起來,在複習時,我不再是沒有目地的去聽錄音,去讀,而是對我英語的薄弱環節進行有針對性的複習,信心十足地等待下一屆考試的到來。

  由於媽媽的複習方法巧妙,再加上我自身的努力,終於通過了第二次的考試。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人生中有許多不平和坎坷,即使摔倒了,也不要氣餒,而是要站起來,成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挫折與失敗是在所難免。在失敗的時候我們應該進行總結,檢討,吸取教訓,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失敗,去迎接新的挑戰。

回目錄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500字

失敗是什麼?有人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可是你們真正了解這句話的含義嗎?以前我也不懂,可是我的爺爺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失敗乃成功之母—— 

  那次,我在一場我信心十足的作文比賽中名落孫山,我難過極了,含着淚回到了家。這眼淚,是難過的、絕望的。爺爺看到我這副沮喪的模樣,擔心的問我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兒。平時,爺爺是我的後援團加智囊團,我心中有什麼疙瘩爺爺都能為我解開,我把一落千丈的事告訴了爺爺。 

  哪知,爺爺聽完之後哈哈大笑,看到我臉上呈現的一絲疑惑不解,又對我語重心長的說:“孩子,失敗不是一件壞事,它可是成功之母啊!”我撓了撓腦袋,還是不懂,爺爺解釋道:“有人說失敗是一種財富,因為在你失敗后,你會從中得到教訓,受到教育,你會突然發現自己對生活又有了新的認識。其實失敗不是你想象得那麼糟糕,反而,失敗能使你振作起來,去迎接,去挑戰新的生活。當你站在成功的尖峰的時候,你會看到,自己的成就是有了失敗這條必經之路才把你送到象徵著成功的頂峰的啊!” 

  我聽了爺爺的一席話,感覺是像多讀了十年書一樣,好像懂了什麼,可是我又說不出那種感覺…… 

  從此,我勤奮讀書,就算失敗了我也會微笑着迎接接下來的每一天,因為,我知道,失敗乃成功之母,有了信心就有成功!
回目錄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600字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人生沒有順順利利的,在成功的路上一定有許多的坎坎坷坷,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從一年級就開始學吹長笛了,因為老師前幾年沒讓我們去考級,可家長們卻要讓老師給我們考級,老師說我們的水平可以考六級了所以就跳級考了。 

 前年我們就開始教六級了,時間飛逝,一轉眼,已到了去年的暑假,我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到了青少年考級中心開始了考級。 

 輪到我了,我由於太緊張,吹錯了很多音符,考級結束,我心想:這次肯定完蛋了!媽媽問我:“你感覺自己考得怎麼樣?”我低下了頭是說:“不好。”“那這次肯定沒轍了!”媽媽嘆了嘆氣。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沒考出來,爸爸安慰我說:“沒關係,還可以補考嘛,你只要再加把勁不就可以啦!”聽了這話我心裡想:我能行嗎,我還有很多音不會吹,又不敢問老師,怎麼辦啊? 

 又迎來了補考的一天,我懷着恐懼的心情,來到了補考地點,開始考試。 

 “1066號。”叫到了我,我的心“砰砰砰”地好像快跳出來了,之所以我沒練其他的一段,是因為我以為還是考初考的那一段,誰知考了其他的一段,我的心徹徹底底地涼了,我知道六級我肯定考不出了。 

 過了兩個星期,我接到通知說我沒考出來,我哭了,哭得特別地傷心。 

 從此我只要一有空就捧着我的長笛,用心地吹奏,投入地練習,不會的就問老師,與此同時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有恆心,成功觸手可及! 

 失敗並不是一件壞事,它永遠是一直激勵我往前進。
回目錄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500字

“改選幹部了!”我一聽心裡不由的打起小算盤:哎,我學習成績不錯,門門優秀。上課舉手挺積極,只要我再加把勁兒“小隊長”不就成了我的“囊中之物”?

  第二天,立馬開始了我的拉票活動,見了這個人,給他塞兩粒糖;見了那個人,送他塊橡皮。聽到他們說:“思妤真好!”時,我臉上露出了笑容,信心倍增。 

  終於,到了改選的那一天,我精神抖擻地來到“戰場”。誰知,我連個“提名獎”都沒,信心頓時像肥皂泡泡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心想:唉!我都這麼努力了,可卻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我開始自暴自棄,成績直線下降,撞上了“跌停板”,“虧損”之大,難以想象。 

  不久,爸爸發現了我的異常。就和我講“拇指”的故事。“為什麼‘拇指’能回到自己的父母身邊呢?” 

  對啊,小小的“拇指”都能勇敢地面對失敗,何況我呢?落選不過是小小的“意外”罷了,從那以後我找回了自己,拾回了自信。於是,我對工作更加認真,對學習更加努力。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第二次改選時,我終於戴上了夢寐以求的小隊長標誌,那被被幸福緊緊包圍的感覺真好!。 

  這件事使我懂得了:不論遇到什麼失敗都不能退縮,要樂觀,勇敢地去面對。因為在我看來失敗不是一件壞事,是一種經歷,是一種動力,更是一種財富!
回目錄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400字

轉眼一瞬間,我已經走過了11年的人生路,記得那一件事讓我記憶深刻。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時候,老師選中我參加了“英特爾青少年創新大賽”,我可興奮了!於是我開始刻苦的練習。那天,輪到我比賽了。進了教室,看到那些神情嚴肅的老師,我緊張了起來,以至於演講時語無倫次。老師們不停地給我的實驗提問題,走出教室,我感到了從未有過的沉重感,這就是失敗嗎?結果,我的論文申報失敗了。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我已經儘力而為了,可為什麼還是沒有得到成功?以後的幾天,我總是悶悶不樂的待在房間里哭。爸爸看到了,對我說:“孩子,一次失敗有什麼大不了的!”我說:“可是我已經儘力而為了,卻還是失敗!”“儘力而為就夠了嗎?要竭盡全力!這樣才能成功!”爸爸嚴肅而又認真地啟發我。我如夢初醒,又開始了新一輪的實驗,準備參加明年的比賽。

  終於讓我盼到了下次比賽,這次我竭盡全力,終於成功了,還獲得了二等獎呢!看着這張獎狀,我不由自主地掉下了眼淚。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它讓我明白了,只有竭盡全力才能收穫更豐碩的人生果實,創造輝煌的價值!
查找更多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