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立冬作文

立冬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立冬作文250字

  立冬了

  屋后的蟲鳴

  早已銷聲匿跡

  窗外的那棵柿子樹

  掛滿了燦爛的黃葉

  空空洞洞的房間

  散布着愁苦和落寞

  立冬了

  這一時刻結束了秋

  季節便走進了嚴冬

  可是我還沒領悟夠

  秋的纏綿

  可是我還沒嗅夠

  桂花的淡香

  滿載秋的記憶

  我來到了河畔

  只是多了几絲寒風

  只是少了一個人

  只是心已碎

  只是傷未癒合

  穿越蒼茫的荒原

  去尋秋的蹤跡

  去看天高雲淡

  去吻萬木霜天

  去追尋秋的記憶

  去和秋一起戀戀不捨

  潢川高級中學高二:楊旭

回目錄

長沙的立冬作文700字

  盼望着,盼望着,長沙的立冬終於來了!

  從未在長沙度過冬天,眼看着下雪的季節就要來到,興奮是理所當然的,一直以為冬天這個銀裝素裹的季節是白雪皚皚的,但沒想到,長沙的立冬卻會給你不一樣的感覺。

  冬已來,秋未去。這就是長沙的立冬。

  早晨起來,天也剛剛睡醒,微微亮,走在樓與樓、樹與樹之間的小道上,迎着撲面而來刺骨的寒風,猶如一把把鋒利的刀片,“嚓嚓嚓”的在臉上划來划去,冷得可謂“入木三分”,穿了三四件都嫌自己穿得少了,跑幾步,哈幾口暖氣,多少會使身上暖一些,面對人生的坎坷也是如此,可悲的事不是遇到了困難,而是沒有想辦法去應對。臃腫的我在小道緩慢地移動着,抬起頭,看見落葉從枝頭飛舞下來!美極了,黃色的葉子,宛如一片鵝毛,悠悠地不緊不慢地飄啊!飄啊!最後落到了地上,那一片片“鵝毛”彷彿就如我們的人生,人這一生,飄來飄去,風波不斷,最後才塵埃落定“聽后發落”到哪,塵埃落定的最後一刻,一切都已固定不變了,這時如果再回想起當初,如果再努力一點就可以獲得更多的東西了!可惜!為時太晚,人生苦短,請珍惜每一次機會!再看看腳下,一堆堆的秋葉,有種特別的感覺,成堆成堆的,成群成群的一腳踢過去,是落葉的“跳躍”和樹葉的“歌唱”“嚓嚓嚓”,街道上,原本一無所有,一片樹葉都沒有,不過一會,小道遍是金燦燦的落葉,有種“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味道,從一無所有再到遍地都是的過程,雖然是漫長的,也需一次次的積累,但積少成多,人生不正是這樣嗎?坎坷一次次的積累經驗,這樣,面對以後更大更多的坎坷就會輕鬆多了,知識一點點的積累,自己的個人身心素養也會跟着提高,這些長年積累下來的文化也會使你得到他人讚佩的眼神。

  長沙的立冬,美麗的立冬,詩意的立冬!

  湖南長沙嶽麓區麓山國際實驗學校初二:lushan蔣

回目錄

今天是立冬作文500字

  今天是立冬

溫嶺市澤國小學三〔3〕班

  郭鍾嬋

  一年有二十四個節氣,其中最重要節氣之一的立冬,就是今天的 11月7日 。立冬告訴我們冬天的來臨,天氣漸漸變冷了,人們的衣服該增加了。

  冬天匆匆地來,秋天匆匆地去,可我們還在懷念秋天。秋天的景色是多麼的美呀!大地就如穿上了一件金黃色的毛衣,枯黃的葉子飄落下來,好像是只只彩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一群大雁排成了“人”字形,一邊急匆匆地向南飛,一邊還“呀呀”地叫着,好像在說:“再見了,朋友們,祝你們平安地過冬。”

  秋姑娘踏着格外輕快的腳步走了,冬爺爺邁着蹣跚的腳步來了。一夜之間,把人們帶進了寒冷的世界中。寒風像一把鋒利的劍,吹刮著樹上的枯枝敗葉,打得樹枝只剩幾片葉子了,刮在人的臉上,就像鞭子抽打着一般鑽心地痛。

  冬天來了,不一定是壞事哦!要是下一場大雪,那該多好啊!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從天空中飄落下來,就好像仙女撒下的玉葉,覆蓋了整個大地。這真是一個“美麗凍人”,銀裝素裹的冬天啊!

  下雪后,可為那些躺在土裡的種子們彷彿蓋上了一層厚厚的雪被子,暖烘烘的。

  下雪的冬天,我們大家可以在雪地上三五成群的玩耍着、追逐嬉戲、堆雪人、打雪仗……大家玩得可開心了!

  我盼望着今年的冬天能下一場厚厚的雪!

回目錄

立冬十月作文100字

殘葉動 水滿濤 

  十月秋盡雨瀟瀟 

  天涼透 枯枝搖 

  北風吹似夢迢迢 

  浮寒冰 雪景好 

  茫茫天白盡歸鳥 

  着厚衣 添寒帽 

  又見一年梅花笑
回目錄

立冬啦作文500字

  立冬啦

溫嶺市澤國小學 四(3)班

  陳虹錦

  立冬是每年的11月7日。它像一個小喇叭告訴我們:冬要來啦!又像是一封封信飛到千家萬戶,告訴大家冬來啦!

  冬天像一個急性子,匆匆忙地來到了人間,雖然,我還想念着秋給我一起度過那快樂的時光,在秋天那種瓜果飄香的季節里,讓它永遠不能從我的腦中滾出,我每一天都能吃到秋姐姐給我帶來的美食,讓我感到秋就像是我的朋友,我們手拉着手一起度過一生。秋!我不想讓你離開。秋!!

  夜裡,我蓋着那溫暖的棉被,像一張舒服的網,網住我的全身,給我溫暖,可那呼呼的北風夜夜吹着我,我裹着毯子還瑟瑟發抖。風像是一個巨人來襲擊花草樹木,一夜來,枝折花落,樹光着身子,挺在路旁,樹葉不知飄到何處。啊!今年的冬天不像春夏秋那麼威力,更不想它們這麼惹人喜愛。好希望一場雪啊!

  “啊!下場雪那多好啊!”我的腦海漸漸蕩漾開啦。一夜之間雪從無邊無際的天空中慢慢飄落下來。地面上滿是雪,樹彷彿穿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衫。大地披上了一件白衣服。全世界都被那皚皚大雪所覆蓋住了。我和幾個小夥伴們衝出家門,去雪中玩耍。玩得不一樂呼。玩的遊戲各種各樣:打雪仗,堆雪球……太陽好像是一個害羞鬼,躲在雲中。不時,雪地上傳來了我們的叫聲。“虹錦!該吃飯啦。”媽媽的話把我拉了回來。啊!多麼想讓雪來到我們世上,給我們這些孩子帶來快樂!雪!

  立冬你來地好快啊!

查找更多立冬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