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美司機作文

最美司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最美司機作文300字

  一滴雨露,一片綠意。一滴汗水,一份收穫。一份愛心,一絲希望。

  2012年5月29日下午,吳斌師傅載着車上24名乘客行駛在寬闊的高速公路上。突然,一塊重達數斤的鐵塊像炮彈一樣,從空中飛落擊碎擋風玻璃砸中吳斌師傅的腹部!

  吳斌師傅受傷了。

  鮮血染紅了衣襟。

  他告訴自己,無論付出多大代價,也要保證車上24名乘客的安全!他用他那超乎常人的意志力強忍住疼痛,拉住操縱桿,把車穩穩地停在了高速公路旁。24名乘客安然無恙。

  停好車后,吳斌師傅長出一口氣,癱倒在座位上痛苦的呻吟着。幾位乘客發現吳斌師傅受傷后,遞上紗布,試圖止住傷口出血。還有幾位則撥打了120。半小時后,救護車載着吳斌怒吼般駛向醫院,醫生們使出渾身解數搶救,可遺憾的是,搶救無效。

  這位英雄永遠離開了人世。

  吳斌,一個普通的名字,華夏大地記住了你,你用寶貴的生命譜寫了一首壯美的詩篇!

 五年級:祭璃空白

回目錄

最美司機作文350字

  某年5月29日,一輛載着24名乘客的大汽車,在公路上平穩地行駛。誰也不知道,一場生命之歌即將開始譜寫,正當汽車行駛時,一塊大鐵板從天而降,衝破防風玻璃,狠狠地撞向吳斌這位司機的腹部。吳斌頓時本能地捂住腹部,五官扭成一團,似乎十分痛苦。接着,他艱難地對乘客說:“這裡很危險,別亂跑。”便倒在座位上。可是,經過大鐵的撞擊,內臟已經幾乎完全斷了,就算經過醫生的奮力搶救,也不能挽回,使得這位最美司機,最終只有48歲。

  勇敢,誰都可以大談,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個?又有幾個,可以不顧自己的生命,在被鐵片刺入時,用1分16秒的標準停車動作,讓大車在高速公路上穩穩停下,讓車上的乘客離開?但是,這位最美司機能做到,他用他的對生命珍愛,創造了一麴生命之歌,也用他的盡職的精神,在這件事件中,體現了無私奉獻的精神。

  生命不需要偉大得個個都記住,可是這種偉大,必須記住。

  四年級:雨韻

回目錄

讀“最美司機吳斌叔叔”有感900字

  2012年5月29日杭州長運公司司機吳斌,駕駛客車從無錫返杭途中,突然有一塊鐵塊從空中飛落,擊碎車輛前擋風玻璃砸向他的腹部和手臂,導致其三根肋骨被撞斷,肝臟被擊碎。吳斌仍能忍住劇烈疼痛,吳斌用24秒完成了一系列精準的停車動作:腳踩剎車、拉上手剎、打開雙跳、艱難站起、通知乘客、打開車門……以一個普通司機用24秒的時間,完美地詮釋了責任與擔當。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不禁想到了我學跳舞的情形,一個在星期六的早上,老師在教我們做壓腿動作,輪到我了,只見老師不慌不忙地讓我們擺好橫劈叉,然後用手把我的腿抵到牆上,由於暑假沒有練習,當時痛極了,感覺骨頭都快斷了,豆大的汗珠順着臉頰直往下淌,好想哭,我只好閉上眼睛,放鬆,還在心裡鼓勵自己:不哭,不能讓別人看笑話……,放學了,我渾身都痛,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心想:下個周的動作難度可能更高,比今天更痛,黃老師也太狠心了,居然下手這麼重,乾脆給爸爸說,不學了。可是,當我想到“最美司機”吳斌叔叔:用生命詮釋責任與擔當時,吳斌叔叔是一個非常平凡的駕駛員,但是對駕駛員來說,每天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在關鍵時刻,吳斌叔叔沒有把最寶貴的第一時間留給自己叫120,而是留給了車上的24名旅客;而我只是因為痛,就想到了放棄,對自己的學習沒有責任……。晚上,我把今天跳舞遇到的困難告訴了爸爸,和爸爸一起想商量解決問題的方法。後來,我讓爸爸監督我:每天抽20分鐘的時間練習老師教的舞蹈動作;嚴格按照老師教的方法進行練習:先做熱身運動,使肌肉充分活動開,然後在爸爸的協作下做拉筋動作,不猛拉或急拉。在拉筋之前放鬆、深深地吸一口氣;最後壓腿,甩腰;壓腿時,要把身體擺正,動作要緩慢而溫和。第一天,我覺得很痛,但是我咬着牙忍住了,練了很多次后,痛也一次比一次輕。轉眼又到了上舞蹈課,老師又幫我壓腿,學習新的“空翻”動作。這一次,我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動作要領,目不轉睛地看老師的示範動作,積極主動地和同學配合練習,很快掌握了動作要領,而且絲毫不痛。老師還在同學面前表揚我,說我有很大的進步。

  最美司機吳斌叔叔不但有堅守崗位的優秀品德,還有一顆勇於擔當的心,在最後的24秒中忍着劇痛把24位乘客安全地疏散,可自己卻失去了年輕的生命,是他勇於承擔的精神給了我信心和鼓勵,在成長的道路上邁出了勇敢的一步。

  重慶綦江縣綦江區中山路小學四年級:李三三維

回目錄

最美司機——吳斌作文500字

  這是一個感人肺腑的真實故事。

  杭州長運客運二公司的快客司機吳斌,跑杭州-無錫路線。2012年5月29日中午,他駕駛浙A19115大型客車從無錫返回杭州,車上有24名乘客。11時40分左右,車行駛至錫宜高速公路宜興方向陽山路段時,一塊不明鐵片突然從天而降,在擊碎擋風玻璃后,砸向吳斌的腹部和手臂,導致多根肋骨斷裂,肺腸也嚴重挫傷,在這被擊中的一瞬間,吳斌本能的護了一下腹部,忍着劇痛,把車緩緩減速,停靠在路邊,打起雙閃燈,然後解開安全帶,掙扎着站起來,對着慌亂的乘客們說:“別亂跑,注意安全”。在這短暫的一分16秒里,吳斌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生命安全。而是這24名乘客,在這堅強的1分16秒里,吳斌的壯舉,感動了在場的24名乘客。

  6月1日,快客司機吳斌因傷勢過重,離開了人世,沒能與死神對抗成功的他,還是離開了。

  吳斌今年48歲,從2003年開始做快客司機,至今,他已經做了10年的快客司機了,10年裡他已經安全行駛了100多萬多公里路程,相當於繞地球近30圈,同事們說他熱心、善良、拾金不昧。他自己卻說,這有什麼的,都是他應該做的。

  吳斌的一生很平凡,但卻在這最後一刻做出了一件偉大的事,他的敬業精神,他的勇氣,使人深受感動。

  我們相信,天上的吳斌,一定會為他在最後一刻所做的事而感到自豪。吳斌精神永存!

  陝西安康漢濱區安康市初級中學初一:朱琳

回目錄

最美司機吳斌作文800字

  當異物像炮彈橫空飛來,砸碎車窗前擋風玻璃,擊穿司機腹部,他本能地捂了一下肚子,然後緊緊握着方向盤,強忍劇痛,換擋、剎車、將車緩緩停好,拉上手剎、開啟雙閃燈,然後站起來,面向乘客說出他最後的話語……以一名職業駕駛員的高度敬業精神,用自己76秒的堅守和生命完成了保證乘客安全的神聖使命和英雄壯舉。看了這段視頻,看着他被重創后的一個個堅強動作,禁不住熱淚盈眶。這位普通的杭州長運公交司機吳斌,和舍己救學生的最美教師張麗莉一樣,成為人們心目中,最偉岸最可敬最可愛的人。

  事後得知,他腹部和手臂受傷,買來的鐵片導致肝臟破裂及肋骨多處骨折、肺腸挫傷,出血量達到幾千毫升,要用怎麼樣的意志力才能做到這一點?平民英雄以他震撼山河的泰山姿勢,詮釋了一個職業人的敬業與犧牲精神。他的英雄之舉,令人肅然起敬,感動了全中國,成為時代的靈魂和行為標杆。

  沒有心懷乘客的意識,怎麼可能不顧自己生命安危,強忍巨痛作出一系列動作?這是一種尊重他人生命重於自身生命的高尚情懷。這個社會有浮躁的塵埃、有自私的角落,也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叫囂,也有好人善舉被誤解被責怪的無奈,甚至也有英雄流血又流淚的悲劇,當有人選擇逃避有人選擇袖手旁觀的時候,還是有人選擇了擔當與責任,他們沒有因為別人的“不為”而放棄“作為”,沒有因為別人的不承擔就放棄了善良與堅守。這是個呼喚英雄的時代,而英雄就在我們普通的人群里。

  這也是一個每個人都需要思考的時代,當危難來襲,能否挺身而出,當貧弱需要救治,能否慷慨相助?職業里,責任面前,是推諉扯皮還是勇於承擔?“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寬容大度”“海納百川”我們是否懷了同情、平和與溫暖看待世界,是否總是覺得付出太多而得到太少?

  責任,細細地想一想,真的是重於泰山的。對家庭、對職業、對社會,我們每個人都不能只是享受者,只有負責任的人,才能活得充實,活得有意義。英雄就是那些把責任看得高於一切,甚至高於自己生命的人。

  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山西運城臨猗縣臨晉中學西校初一:王夢麗

回目錄

最美司機作文500字

  今天能站在這裡演講,我感到十分激動,因為我演講的內容是讓我們像吳斌叔叔致敬。

  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永遠忘不了5月29日這一天,就在這一天吳斌像往常一樣,正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突然一個鐵塊擊中吳斌腹部,經過事後調查得知他的肺腸挫傷,肋骨多處骨折。同學們當時吳斌所受到的是何等的痛苦啊!但他仍不忘自己身後還有二十四名乘客,始終把乘客的安全放在了第一因此他用自己僅存的一點力量來換擋剎車,並停下車,直到乘客安全下車后他才倒下。同學們,他再受了這麼重的傷時,居然還能做到這樣,那是需要多大的毅力啊!可這毅力來源於他的責任心,正是這種責任心讓吳斌把二十四名乘客的安全銘記在心!

  是啊!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向吳斌一樣的責任心,那就不會出現“三聚氰氨”假奶粉事件,也不會出現地溝油事件,同樣也不會有“瘦肉精”事件。現在作為小學生得我們也要有這份責任心,而我們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做一個讓爸媽省心,讓老師省事的好孩子。

  吳斌叔叔是我們全國人的楷模,也是我們的楷模,在此我向同學們呼籲:,讓我們向吳斌叔叔致敬,讓我們向吳斌叔叔學習,學習他那份責任心。他是那麼偉大而又平凡。

  謝謝大家!2012年6月26日

  重慶江北區新村同創國際小學六年級:朱枷羽

查找更多最美司機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