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恩生活作文

感恩生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繁華夢景之感恩生活作文700字

  “花的海洋”在月夜下顯得悠然與寂靜,如夢境般得美!

  “看!”

  那一霎那間,曇花開放了。那舞動的身姿是那麼的迷人!而更迷人的是她散發出的動人的魅力與其熟悉的味道—感恩!

  在生活中,“感恩”早已夾雜在了常人的生活之中。而我們應面對上天給予的種種恩賜與經驗,憐愛與不公。我們或許無法改變生活的事實,卻可以用另一種心態來面對。

  感恩正如繁華夢景一般,是美好的、夢幻的,是用樂觀而又積極的心態去對待的。感恩是簡單的,然而又不簡單。感恩正如黎明的啟明星,帶給漆黑夜晚的一絲光明;感恩正如迷茫無序之時忽然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感恩”似乎與“感激”、“感謝”類同,但“感恩”是真正發自內心的一種慷慨!

  繁華夢景的感恩啊!—感恩生活!

  感恩生活中的人們,感恩於父母、感恩於老師、感恩與親朋好友—是他們讓我從幼小的一棵苗芽成長起來!懂得感恩生活!

  生活在這個複雜的年頭,是我們常常因社會背景而把利益強加在人際關係的頭上!事實,由於這些人際關係,才能使我們收到感悟。其實,社會又是簡單的!只要懂得不去忽視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感激父母的養育之恩;感激老師的啟蒙之恩;感激親朋好友的無私幫助……其實感恩生活才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溫馨!啊!讓這一切的美好滋潤心裡的那一片土地,讓我們的生命之花能夠得到更好的呵護!

  繁華夢景的感恩啊!感恩生活!

  感恩生活帶來的挫折與磨難,是它們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屈叛之心不可有,堅韌之心不可無”的道理。也是它孕育了一個個像而又不盡相同的個體,組成了一個豐富多彩的大千世界。讓我們體味到生命奮進的火花不斷衝撞新的理念,閃爍出新的光芒!

  現在,花的海洋又似乎在“繁華夢景”的襯托下都懂得了—感恩生活。這些花們似乎永遠不會顯得空洞了!

  初三:白之樺

回目錄

【原創】感恩生活作文300字

  “感恩的心,感恩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感動是愛的聲音,是陽光的味道,是生命的強音……感恩是一種責任,是為人處世的哲學,是生活的智慧。感恩生活的點點滴滴,收穫快樂和微笑;在生活中學會感恩,領悟大智慧,開創大未來!

  人們常說,上天不會一直眷顧一個人。同樣,上天也不會總是折磨一個人。因此,樂觀的面對生活吧!也許你的生活不如意,但“百日陰雨總有一朝晴。”當你笑着面對人生、縱聲歡唱的時候,一切災禍和不幸就會離開你,迎接你的將是幸福美好的人生!

  每個人都要以平靜的心態面對生活,不怨天尤人,做好自己,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保持一顆積極面對生活的心態,生活每天都是美好的!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讓我們感恩這美好的生活!感恩美好的一切吧!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六年級一班六年級:侯翔

回目錄

讀《感恩生活》有感400字

  當“感恩的心”這首歌傳唱大江南北時,很多人的心被觸動了。在它的字裡行間,我們聽到了來自內心的呼喚。感恩的心,為生活增添色彩。

  書中講述了生活中的點滴,讀着它,像覺得一幕幕生活的影片正回放在眼前。《逝去的美味》一文道出了老一輩人的心聲,寫出他們兒時的美味,在這些平乏的物質中,他們得到了滿足。也描述了當時的困境與他們想吃水果,誤把牙膏當成水果吃的趣事。我和作者雖生活在不同年代,但對兒時的美味的懷念卻一樣深刻。至今懷念第一次吃冰激凌、香腸、奶油蛋糕的滋味,像絕世美食一樣,香到骨頭裡。雖然這些食品在現在的市場上玲琅滿目,但無論吃多少,去怎樣細細的品味,也找不到當年的那種感覺了,生活水平的提高,滿足了我的很多物質需求,但我的嘴巴卻似乎越來越挑剔了,在享受美食后,卻沒有往日家中困難時吃上一小塊茄子的滿足感。難道是失去了滋味?儘管它美味依舊,可我為什麼不能產生那麼大的滿足感?難道,當年的美味已化為記憶了嗎?

  生活是什麼?我們從當年的貧窮到現在的富有,為什麼覺得失去了很多?想想兒時的美味,才發現兒時的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六年級:武曌

回目錄

帶着感恩生活作文900字

感恩,古老而永恆的時代主題。它不僅僅是一種處世哲學,更是生活中的大智慧,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一個經常懷着感恩之心的人,心地坦蕩,胸懷寬闊,會自覺自愿地給人以幫助,助人為樂;而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心胸狹窄,總抱怨社會給予他太少,總覺得別人的幫助是理所當然的。 

  古往今來,多少賢人義士恪守着“恩義”二字,留下了一段段千古美談。就說三國時的諸葛亮,因受到劉備“三顧茅廬 ”的知遇之恩,而後將自己的一生貢獻給蜀漢,這份情義是何其令人敬仰,這顆感恩之心是何其令人感動。 

  張仁傑,“感恩中國”網站創建人,他曾是一位流浪兒,進過磚場、撿過垃圾,飽嘗生活的艱辛,社會的人情冷暖,最後終於苦盡甘來。然而他卻放棄優厚的薪金和安逸的生活,用一顆感恩的心全心全意地幫助那些弱勢者——乞丐、流浪漢、病患兒等等。同時他建立專門救助弱者的網站,希望以此喚起人們知恩、感恩之心。 

可在物慾橫流的今天,無窮的慾望逐漸扭曲人們的心靈,能真正的恪守老祖宗遺留下來的美德的人越來越少,而利欲熏心的人卻越來越多。  

  浙臨漁“5310”號事件又一次為我們講述了東郭先生的故事。 在颱風“雲娜”肆虐浙江沿海期間,駕駛“浙臨漁5310”號船的7位漁民,幫助另一艘出了事故的船隻“浙臨漁5176”號解困了之後,自己卻被海上漂浮的蟹籠繩索纏住了螺旋槳葉,失去動力。而他們呼叫5176船請求救援時,5176船始終沒有停下來。最終,浙臨漁5310號因風浪太大船艙進水,7名船員全部遇難。  

  看到這則消息時,我不禁感到心寒,自古以來中國人大為傳誦的“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的美德早已在這名利的大旋渦中被扭曲為“湧泉之恩,難以滴水相報”。 

  無獨有偶,馮志飛,一個普通的戰士,為救落水女青年不幸溺水身亡,被救女青年不僅不表示感謝,反而反問道:“誰讓他救我?” 

聽后真讓人覺得后怕,被救者不僅不道謝,還冷嘲熱諷,真是人類的悲哀,社會的悲哀! 

  古人云;“恩義重如山,情意深如海。”褻瀆道義,就是褻瀆自己。那些忘恩負義,不懂得感恩的人終究將被正義所唾棄的。  

   學會感恩,猶如用放大鏡去看他人的優點,讚揚和肯定他人;學會感恩,猶如溫暖的陽光,照亮陰暗發霉的角落,重拾心靈的那絲感動;學會感恩,猶如感情的畫筆,填充生命的空白。 

  讓我們在感恩的陽光下沐浴成長,相信明天,相信明天每個人,都能帶着感恩的心去生活,去幫助身邊的人!
查找更多感恩生活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