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掛鐘作文

掛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可愛的小掛鐘作文700字

  在我卧室的牆上掛着一隻非常可愛的小掛鐘,這隻小掛鐘是我8歲生日時媽媽送給我的禮物。

  這隻小掛鐘的形狀非常搞怪,它的整體是一隻像人的玉米。它的頭頂有一綹金黃色玉米須,彎彎的翹翹的,像是人的頭髮。在玉米須的下面是幾排非常飽滿的澄黃色的玉米粒,像是人的臉,在誘人的玉米粒上鑲嵌着兩隻非常可愛的大眼睛,說它可愛是因為兩隻眼睛每時每刻都在動,一會兒黑,一會兒白,一會兒看看左,一會兒看看右。在眼睛的下方是一隻桔紅色的鼻子,這隻鼻子鼓鼓的,在黃色玉米粒的襯托下顯得非常醒目。整個掛鐘的錶盤是白色的,像是人的肚子,胖胖的圓圓的。錶盤中央住着三個小兄弟,它們分別是時針、分針和秒針,長得最瘦最高身着紅衣服的是小弟秒針,又粗又胖又黑的是大哥時針,不高不胖的是老二分針,它們總是圍着這個像大操場的錶盤不停地跑動,時而分開,時而聚合。在錶盤的周圍均勻地坐着一圈小星星,一共有12顆,這12顆星星形狀各自不同,有像1字的,有像2字的……,還有像雙胞胎的,12顆小星星就是代表時間的12個數字了。在錶盤上還住着一根插着翅膀的香蕉和一隻長着兩條腿的桔子,這兩個卡通水果把整個錶盤裝扮得更加漂亮可愛。錶盤的兩邊和下方圍着厚厚的綠色的玉米葉,像是給人穿上了溫暖的衣服。

  噢,在往下看看吧,下面是掛鐘的擺,這個擺像是人的兩條腿,是由兩個緊緊抱在一起的卡通人組成的,這兩個小人還各穿着一隻大大的玉米鞋,樣子非常滑稽可愛。這個擺整天總是不時閑地擺動着,一邊擺一邊還發出嘀嗒嘀嗒的聲音,像是一對又唱又跳的小美人,它使整個掛鐘看起來更加天真無邪。

  這個小掛鐘我非常喜歡,這不僅僅是因為它的樣子非常可愛,而且更因為它時時刻刻都在提醒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光難買寸光陰”。

回目錄

掛鐘作文500字

掛鐘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班 朱玲敏

  我家有一隻非常美麗而且惹人喜愛的掛鐘。

  我家掛鐘的形狀像是人的一隻腳的腳印。全身穿着藍色的衣服。鐘面上有一輪圓月。中間有三隻米老鼠,它們的樣子非常可愛。平時它們互敬互重。可是,有一天它們發現了一小碟蜂蜜,於是就激烈地爭論着誰先吃蜂蜜。第一隻米老鼠說:“這是我先發現的,應該我先吃。”第二隻米老鼠說:“我最大,應該我先吃。”第三隻說:“我最小,你們應該照顧我,讓着我,應該我先吃。”三隻米老鼠爭論着,誰也不讓誰。結果來了一隻田鼠一聲不吭就把蜂蜜給吃了。等到三隻米老鼠發現想要阻攔時已經來不及了。它們從中得到了一個教訓:要謙讓,要團結。

  鐘面上還有12個醒目的數字,那就是1——12。還有一條最長的線,這就是秒針了。這隻掛鐘,平時發出嘀嗒嘀嗒的聲音,就像在彈奏着一曲動聽的樂曲。然而,時針和分針好象比秒針的聲音嚇倒了,不敢發出一點點聲音。

  這隻掛鐘每天都在提醒我早起早睡。早上,它總是準時叫我起床。所以,我每天上學都不遲到,常常受到老師的表揚。我真是多虧了這隻掛鐘。

  親愛的掛鐘,我喜歡你!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時間的腳步”(掛鐘)的誕生經過作文500字

國慶長假期間,我在家裡左思右想:學校裡布置的科技小製作,我做什麼為好呢?忽然,腦子裡閃現出一道靈光——電視里不是播放過怎樣做掛鐘嗎?我也做一個去,准能得獎。 

  於是,我在家裡四處尋找製作掛鐘需要的主要零件和工具。製作工具倒是很快就找齊了,可是用什麼材料做掛鐘的指針卻把我難住了。我把家裡的東西翻了個底朝天,還是沒能找到。真是氣死我了!不過氣歸氣,辦法還得想啊。既然理想的零件找不到,是不是可以找些其他材料來代替呢?這樣一想,我心裡好過一些了。 

  不久,我就發現小房間里一隻檯燈上面正好有一個小巧玲瓏的時鐘。我拿起螺絲刀,起出時鐘上的螺絲釘,把時針、分針和秒針拆下來,把把指針後面的襯紙撕下來。然後拿出肯德基的塑料紙,剪成指針後面的底盤一樣大小的形狀,在上面標上12個數字,貼在指針後面的底盤上。再依次裝上時針、分針和秒針。最後,放上了5號電池。這樣,一個鍾就做好了。 

  但我左看右看,覺得一點兒也不好看,應該再給它裝飾一下。於是,我把鍾放到茶葉罐的蓋子里。用剪刀把四種顏色的皺紋紙剪成正方形的形狀,再折成四把扇子的樣子,插進茶罐蓋的空隙。然後用包禮盒的紙包住茶罐蓋的邊沿。最後把繩子粘在了禮盒紙上。 

  一個美麗的掛鐘就這樣誕生了!該給它取個什麼名字呢?就叫它“時間的腳步”吧。朋友,這掛鐘和名字是不是都很美呀?
回目錄

蘋果掛鐘作文400字

  在我家,最顯眼的就是那個蘋果掛鐘,他十分美麗,我們一家人都很喜歡他。

  放眼望去,蘋果掛鐘就像一個紅彤彤的大蘋果,可愛至極。蘋果上面有兩片嫩綠的葉子,就像兩個美麗的羊角小辮。中間是一個胖乎乎的大肚皮,自他呱呱落地以來,他的大肚皮上就有HAPPY這個英語單詞,可能是他一輩子都很快樂吧!兩隻小腳上還穿着一雙靴子,就像一個英俊的小夥子。

  他的兩隻小腳總是隨着“嘀嘀噠噠”的鐘聲搖擺不停,他的大肚皮上也有一面晶瑩剔透的“鏡子”裡面住着三位害羞的小兄弟:秒鐘,分鐘,時鐘。秒鐘的衣服是紅色的,他總是一馬當先,跑在最前,三兄弟賽跑他從沒輸過,號稱“東方不敗”。而分鐘呢,他穿了一身黑衣緊追不捨,可老是排名老二,沒辦法,或許是天賦不如“針”吧!再說時鐘,他么,是三兄弟中最有錢的一個,一身西裝,氣度不凡。也是最慢的一個,三兄弟賽跑他從沒贏過,真可謂是“常敗將軍”

  蘋果掛鐘每時每刻都在提醒着我:時間一去不復反,要珍惜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回目錄

一隻永遠擺動的掛鐘作文500字

我就有一隻每秒響兩聲的大掛鐘。它還每到三十分或整點時有一大聲。這樣,構造 了一個比較吵鬧的環境。其實,一開始我進入這種環境中,我也曾生氣過。有一次竟把它停了下來。因為我把它停了下來,爸爸還訓過我一次。他說:“如果你靜下心來,它不會帶給你任何一點打擾。”這句話對我印象頗深。 

  後來,我仔細回味了這句意義深刻的話,它確實很有道理。如果我平靜下心,什麼聲音會給我影響呢?即使一個炮竹在我身邊爆炸,那又有何大礙呢? 

  現在,我終於學會了換位思考。因此,我把我當成那一隻大掛鐘。首先,我為主人準確地報時。第二,我給主人當鬧鐘。第三,我響,那是主人讓我響的。他不讓我出聲可以不上響弦嘛!這三點成了我對掛鐘的第一步信任。以後,每當我又想起這件事情時,我對它的反感也漸漸消失了。 

  後來,我突然總結出一點來,那就是大掛鐘的那一個鐘擺,它每天動着,一日二十四小時,乘以每小時的六十分,是一千四百四十分,再乘以每分鐘六十秒,是八萬六千四百秒,再用它乘以這個每秒擺動兩下,那就是十七萬二千八百下。要知道,這是一個多大的數啊!更能讓我敬佩它。 

  我要學習它一日十七萬十千八百下的擺動,認真,努力加刻苦,連續不斷。這成了一個深刻的啟示。
查找更多掛鐘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