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心目中的祖國作文

我心目中的祖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祖國作文600字

祖國是生命的搖籃,是哺育着全中國人民的母親。我在祖國媽媽的懷抱里茁壯成長,生活在陽光下,沐浴在春風裡,我是個幸福的孩子。 

 祖國媽媽,談到您啊,我便會無比自豪與驕傲。悠久綿長的歷史,五千年的文明,百轉千回,一往無前。祖國那燦爛的文化,舉世聞名的古代四大發明,造紙術、火藥、指南針、活字印刷術,多麼令炎黃子孫自豪啊!長江、黃河奔流入海,萬里長城連綿起伏,珠穆朗瑪峰屹立於世界屋脊。我愛祖國媽媽,因為祖國就是我的家,生我養我的地方;我愛祖國媽媽,因為我是一個中國人,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我不是詩人,但是我也有寫詩的衝動:

  在我眼中 

 祖國媽媽是無比美麗的女人 

 您的身體富饒美麗 

 有美若天仙的桂林山水 

 有氣勢雄偉的萬里長城 

 有奔流不息的長江黃河 

 有宛若仙境的九寨黃龍 

 風景如畫 

 這就是我如畫的祖國 

 在我心中 

 祖國媽媽是個無比堅強的女人 

 您的故事總是多災多難 

 有大火毀滅的圓明園 

 有日本軍刀下的南京 

 有百年難遇的大雪災 

 有心碎不已的汶川大地震 

 多難興邦 

 我的祖國挺立着前進着 

 這就是我堅強的媽媽 

 哪個孩子不愛媽媽 

 我愛您,我的祖國 

 我愛你那無比燦爛的美 

 更愛你那風雨滄桑后的堅強

  我們愛祖國,正如岳飛精忠報國一樣,她是我們炎黃子孫的根,枝繁葉茂是因為她的功勞。有國就有家。 

 愛我祖國, 這是來自心靈的讚美,發自心靈的呼喚 !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祖國作文350字

  祖國在我們心中,到底是怎樣的?

  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慈愛的?

  不!在我們心中,祖國就是祖國。

  任何一個詞都代替不了!

  祖國,是我們心中的支柱。

  祖國,是我們腦海里的缺一不可的一個詞。

  祖國,是我們心中的第二個母親。

  祖國啊!您以傷痕纍纍的皮膚,餵養了,我們十三億人口。而我們卻一味地傷害您。祖國啊!您以您曾經美貌的面容,帶給我們無比的歡樂。我們卻再次破壞您美貌的面容。如今,您已60歲,回首歷史。在您身上,雖然看不到了以前的光輝靚麗,但還是那麼美麗動人。因為,有四大發明;因為,有神舟5號;因為,有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啊!親愛的祖國!由我們陪伴您,您從此不再寂寞,不再有戰爭的陰影,因為你有十三億兒女!

  緯四路小學六年級:李瑞陽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祖國作文500字

   我心中的祖國

大家好:

  今天我向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國是一個歷史悠久、歷經滄桑的文明古國。我國雖然歷史悠久,但是在大家的心中有一段忘不掉的經歷。抗日戰爭、虎門銷煙、九.一八、七.七事變多歷歷在目。但我國的歷史也有光輝璀璨的一面。

  是古人發明了漢字。很久以前,古人並不會寫字、記事,有人想出了繩結記事法,但是太麻煩了。就有一位叫倉頡的人發明了甲骨文。

在我國的文化史上那些詩人、文學家是不可缺少的。文天祥的《過零丁洋》是千古絕句;孟郊的《遊子吟》歌頌了偉大的母親;李白的《靜夜思》表達了他的思鄉之情。還有那些著名的文學家。司馬遷的《史記》被魯迅稱為‘史家絕唱,無韻之離騷’;孫武的《孫子兵法》是古典文化遺產中的瑰寶;孔子寫的《禮記》是中國古代一部分重要的典章制度書籍。

我國還有美麗的大好河山。長城是我國古代人們的一個驕傲,長城全長6330公里,在太空上,用肉眼看是一目了然。珠穆朗瑪峰高達8444.43千米;納木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海拔高達4718米;雅魯藏布大峽谷是世界上第一大峽谷,深6009米......

  讓我們把這悲慘的歷史銘記在心中,去創造更美好的未來,讓祖國更加富強!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祖國作文1500字

  驀然回首,我已經與祖國共存了39年,39年的人生歷程讓我見識了很多,懂得了很多。39年裡,我時時刻刻立足在祖國大地上,親眼目睹了祖國的巨大變化,親身經歷了生活的窮困和富裕。回想起自己走過的人生之路,我思潮起伏,感慨萬千。

  我的小學階段是集體生產隊時代,學校簡陋,教室的土牆坑坑窪窪,很不平整,能看出那是歲月的痕迹;課桌椅由木料簡單做成,沒有上油漆,粗糙不平和不太潔凈的長桌面及缺腿的長木凳,能顯現村裡人是怎樣一代又一代在這裡讀書識字的。學校離我家很近,課間休息的時候,如果餓了,我便飛快跑回家,吃點玉米饅頭之類的粗糧熟食。本來,我們村出產的是小麥,可不知這些小麥麵粉去哪兒了,大多時間裡,我們只能吃玉米饅頭和用玉米面做的粥等之類的飯。小時候,我最不喜歡吃的就是玉米面,不管用玉米麵粉做的什麼,我吃起來都難以下咽,可不吃也不行,總不能讓肚子餓着。我們的任課老師是村上稍有文化的人中選拔的,差不多就有現在的初中文化程度。

  現在,這所學校已大改原來面貌,土牆變成了轉牆,所有的那些陳舊粗糙課桌椅,已被黑面紅腿的美觀新桌椅替代。前幾年回老家,聽媽媽說,鄉政府給我們村小學調來了一位有學問的年輕老師執教,原來的那兩位資深老師轉正了。顯然,我們村小學的教學大有改觀。這個時候,弟弟家的孩子正在上小學,他們跟我那時上小學可是有着天壤之別,他們所處的境況是:教學質量提高了,學校環境變好了,生活方面,更有了很大改善,主食成了麵粉和大米,玉米面則成了餵豬的飼料。

  跟爸爸媽媽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這二十多年裡,我常常目睹爸爸去村裡或去鄉上或去縣城或去更遠的地方開黨會;頻頻看到爸爸拿優秀黨員獎狀回來;全村黨員時不時在我家開黨員會,大家圍繞怎樣解決村民的困難和怎樣把我們村建設得更好的話題,談討得那麼熱烈;那年,擔任村支部書記的爸爸被評為勞動模範,去省城開會,去了整整十八天,回來的時候,光榮的“勞動模範”稱號被正式賦予到了爸爸身上……這一切都是身為黨員的爸爸和全村黨員響應國家號召,我廣大百姓之間的點點滴滴,正是這一幕幕親切畫面讓我深切感受到了國家和黨是怎樣為平民百姓們排難解憂創造幸福的。黨和國家能夠如此處身立地為百姓着想,深深感動並溫暖着我的心。我們的祖國永遠是偉大的祖國,對祖國我永遠有着最崇高的敬仰之情,我為自己是一名合格公民而自豪。

  現今的家鄉不再是偏僻落後的家鄉了,條條寬闊馬路已替代了以往的坑坑窪窪土路,縣城裡幢幢高樓的林立替代了曾經簡陋低矮樓房平房,家鄉人的生活也明顯變好了。如今的家鄉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景象,真正是國家興盛百姓幸福啊!

  出門在外,我作為打工者,十二年的打工生涯也讓我深切感受到了國家對打工族們的熱切關注。“勞動合同書”是維護員工利益的最好武器,《勞動合同書》的不斷健全便是我們國家不斷進步的體現。記得那時,《勞動合同書》上沒有出台怎樣更好關照孕婦的規定,公司有孕婦不想加班,只有遇到好心的領導,才能請到假。當合同書上有了“不能安排孕婦加班”的規定之後,哪怕工作再怎樣繁忙,也不能安排孕婦過重的工作量,更不會影響到孕婦的正常下班。這只是合同書中其中一項於情於理合乎民心的規定,其他方面的規定同樣也是越來越令人滿意的。合同書在更大程度上既維護着上企業利益,也維護着員工利益,它能產生一股無形的強大力量,把仁義、公平、和諧和溫暖撒向人間。

  國家的命運真同百姓的命運息息相關,作為我們是國家的一分子,我們每一公民都應該多做有利於社會和國家的事情,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能進步,我們的國家才能富強。祝福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緯四路小學六年級:李瑞洋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祖國作文400字

我心目中的祖國

  劉佳慧

  祖國媽媽,那黃河、長江是您的血液,那花草樹木是您的頭髮,那五嶽是您高高的鼻樑,那長城是您的四肢,那天安門、故宮是您的雙手,那鳥巢、水立方是您的雙腳……您向人們講了一個有着古老文化和現代科技的中國。

  記得在今年的十月一日,我早早地坐在電視機前觀看閱兵式。那雄偉的氣派,真是令人連聲叫好!那整齊劃一的隊伍,那強壯有力的步伐,則是讓人拍手叫絕。後面的坦克方陣和飛機梯隊的表演更是扣人心弦!先說說坦克方陣吧!有的坦克嬌小可愛,但它的設施、威力、功能、特點一點都不比那些大型的坦克遜色。想到這裡,真讓我為祖國而自豪!再說飛機梯隊,戰鬥機中的佼佼者——殲十機、後勤機中的加油機都顯示了各自不同的風采。看到這些我心想:祖國媽媽為我們在國際上奠定了今後的生活,鋪平了道路,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回報我們的祖國媽媽。

  祖國媽媽,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的驕傲和自豪!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心目中的祖國作文500字

  我心目中的祖國是彈指一揮間風雨兼程在過了60年輝煌歷史長河中,我們祖國取得舉世目屬的成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創造了前所為有的奇迹。

  我心目中的祖國政治進步最大的,新中國成立前,中國人民的頭上壓着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黨本主義三座大山,過着水深火熱的生活中國共產黨經過長期欲血奮戰,實現了民族的獨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走上獨立統一的道路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了新的歷史紀元,黨的十一畝會召開我國步入改革開放的新時代。十六大確定小康社會目標,深入科學的發展,標着中國長在向現代文明,這一切充分說明,我悶的祖國政治進步,成就輝煌!

  我心目中的祖國文化繁榮是美好的,中國大地上蕭條一片破敗。今天文藝舞舌百花竟放,氣象萬千,文化教育生機勃勃銀幕熒屏萬紫千紅,科教興普及義務教育促進了科學教育的前發展;步入網絡時代人們進入高科技領地;銀建身的興起和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彰顯了體育事業和蓬勃生機。這一切充分說明了我們的祖國文化繁榮,前程似錦。

  我心目中的祖國社會和諧為自豪!中國社會腐朽沒落,一片污濁。今天,卻人氣岡,社會和諧文明。國家注意核心價值建設“三北防護林”,保護環境人民生活慢慢走、向小康,安居樂業、健康幸福。這一切都可以說明,我們的祖國社會和諧安定團結!

  我心目中的祖國!

  前嶺礦學校7年級 dj小樂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我心目中的祖國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