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朋友,真好作文

朋友,真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有朋友,真好作文500字

  “轟隆——”隨着雷聲的轟鳴,豆大的雨滴傾盆而下。天氣,糟透了。

  我的心情又何嘗不是。

  下課鈴響了,我依舊無動於衷,目光空的地盯着試卷上那個無比鮮紅無比諷刺的分數。

  我考砸了。

  那個討厭的分數正咧開嘴嘲笑着我,外面雨點的“淅瀝”聲,似乎是為它的嘲諷伴奏而來的。有那麼瞬間,我覺得自己在野不是高高在上的班長了。

  想哭,但有不敢哭。

  就在心灰意冷時,一盒酸奶伸到我面前,抬頭,迎上的是好友如陽光般美好的微笑:‘要喝嗎?”

  沒等我開口,她把酸奶硬塞到我手裡。我只得咽了一口,苦的。

  她拍拍我的肩,坐到我旁邊,看着我的試卷,陪我一起沉默。

  終於,她打破了死一般的沉寂:“哇!一好棒!這條題都做出來了啊!

  “那又怎麼樣。”

  她嘟嘟嘴:“有必要這麼難過嗎?這麼聰明,再細心點,能不考好嗎,我認識的那個充滿自信班長呢?”說著,做了一個頗為誇張的尋找動作。

  我被逗笑了,同時也為她的一席話而開朗起來,對自信起來!何必為了這一次失誤而耿耿於懷!

  雨不知什麼時候停了,陽光絲絲縷縷照在他們臉上。我又嘗了口酸奶,真甜!一股暖流,融入我心。有朋友,真好!

  初一:徐沛林

回目錄

有這樣的朋友,真好作文600字

  王場小學四(3) 朱治豪

  《千金難買是朋友》這首歌,讓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李道輝。

  那是一個臨近考試的下午,同學們都在教室里全神貫注的複習着,當然我也不例外。教室里靜極了,突然我發現複習提綱找不到了。複習提綱里可都是重點內容,與這次考試有着直接的關係。我着急了,眼淚在我眼眶裡打轉,李道輝見我急得六神無主的樣子趕忙和我一起找起來,我們幾乎把抽屜翻了個底朝天,可是還是沒有找到。我的心像火一樣燒着,急得差點哭出聲來。這時李道輝猛拍了一下額頭說:“瞧我這記性, 那天 老師發了我兩份,正好可以給你一份。”我破涕為笑:“太好了。”李道輝笑笑說:“我今天只帶了一份,另一份忘在家了,明天我再拿給你。”

  到了晚上我複習完了以後,準備出去溜一會兒。我一出門,看見李道輝家的燈還沒滅。我心想好小子怪不得平時學習這麼好,原來還“加班”啊!這時我上了樓,我輕輕的敲了敲門。李道輝的媽媽給我開了門。我說:“阿姨好。”之後阿姨讓我進了屋。我一開門,李道輝慌慌張張的收起了一張紙。我說:“你小子是不是幹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了。”他吞吞吐吐的說:“沒,沒有啊。”我趁他不注意猛的一下拿出那張紙。原來他正在抄複習提綱呢。我一驚,眼圈一下子紅了,老師根本沒有發他兩張複習提綱,他只是把他的給我,怪不得他要明天才給我呢。想到這我差點哭了。李道輝說:“不就是一晚的事嘛,有什麼好哭的。”

  那一晚我和他聊了很久,從來沒發現原來朋友之間的心可以離的這麼近。有這樣的朋友,真好! 

回目錄

朋友,真好作文1400字

歲月如海,友情如歌  

  有一把傘雨撐了很久,雨停了還不肯收。有一束花聞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丟。有一種友情,希望到永遠。即使青絲變白髮,也能心底保留。這段經典的文字再次讀過,還是會令我的心靈激起惜緣的花火,點點溫暖燦爛人生一路的美好。  

  在人生的路上行走,會經歷許多的事,遇見許多的人,這其間就有我想要靠近的人和想要靠近我的人,而人與人的交往中就是事物的不斷的更新與交替的過程。於是,就有了許多人所說的緣,相遇是緣,相逢是緣,相識也是緣。彼此之間坦誠相待,珍惜那份理解的美緣,把握那份珍貴的善緣,用心去感受緣帶給我的美好感覺,感受一份緣來緣去的過程的燦爛,感覺這種生命里程中的經歷。  

  無論花開花謝,緣都會在我的心田留下痕迹,正如那首歌的傳唱《相逢是首歌》。你曾對我說:相逢是首歌,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綠色的河,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心兒是年輕的太陽,真誠也活潑,……你曾對我說:相逢是首歌,分別是明天的路,思念也火火,心兒是永遠的琴弦,堅定也執着……歌詞的魅力在於真實的生活感染力,朋友與緣同行在我的人生路上。  

  其實,生命的過程就是一種緣來緣去的行走過程。在人生的路上,我成長,我經歷,我瀟洒,我成熟,一路伴隨歲月的腳步去行走,漸漸理解了人生的意義,慢慢懂得了生命的價值,也逐漸的明白了生活的真正目的。在時間的長河中,成長的足跡遍布人生的風雨之路,歲月如海,友情如歌,生命旅途中,我感動每一次緣的靠近,一個簡短的問候信息,一段親切的電話交談,一個生動活潑的表情的發送,一首輕快飛揚的歌曲,一張美麗清新的風景圖片,都如此讓我感動,感慨緣的美麗,感動友情的溫暖溫馨。  

  朋友的情誼就如這杯濃郁芬芳的咖啡,在於品,在於釀,我時常會於某個溫暖的午後,一個人獨自安靜的坐在桌前,細細地品味着咖啡的濃郁,想起朋友的點滴,耳邊聆聽的音樂時常會讓思想的火花遊走在朋友的生活空間,友情正如這杯中的咖啡,慢慢地將溫馨的香味回味,想象與某個朋友一起相逢在某個幽雅的咖啡屋,一起品飲咖啡聆聽純凈音樂旋律的情景……  

  人生的路上,因為有你,因為有我,因為擁有每一個緣帶給我的感心的快樂,生活就變得美好而陽光明媚。每當我聽到《相逢是首哥》這首歌,都會想起朋友的情誼,有一種淡淡的溫暖就涌遍全身。朋友的交往不在於距離的遙遠,友情的感受不在於物質的給予。與我來說:“朋友的美好只在於彼此之間所感受到的那份溫暖的感覺,那種心靈與心靈共鳴的感動。”只因我還擁有這樣的感動,生活才會絢麗如花樣美麗,只因擁有朋友的友情,生命的花開才會眩目的璀燦。  

  孤獨的時候,仰望天空,我會想起朋友,寂寞的時刻,低頭不語,我會想起朋友;傷心的時候,憂傷淚流,我會想起朋友;疼痛的時刻,憂鬱無助,我會想起朋友;快樂的時候,開懷大笑,我會想起朋友;開心的時刻,微笑凝望,我會想起朋友。於是,生命中的感動牽繫在朋友的情誼中,心靈間的思念牽挂在朋友的情誼中,淡淡的想念起是朋友的你,淡淡的牽挂起是朋友的你,淡淡的溫暖將友情的燈光點亮,溫馨地照耀這人生的旅途,擁有朋友的人生不再孤單,擁有友情的生命不在孤獨,擁有情誼的生活不在寂寞。人生的路上,我在用心感覺擁有朋友的美好感受,也在用心品味擁有朋友情誼關懷的溫暖感覺,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與我,人生路上彼此堅定執着,感動,感謝,感恩,感慨漫漫人生路上——歲月如海,友情如歌!
回目錄

有朋友,真好作文700字

朋友是什麼?是讓你不再孤單寂寞的知音;是願為你付出、喝彩,可卻又毫無抱怨的天使;是你有心事是可以毫無保留地傾訴的對象;是在你害怕時費盡心思地安慰你的身影…… 

  在一個平凡的周末,我們一幫好朋友,在家裡閑得無聊,相約一起去看最新出來的《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 

  在此之前,我們可是費了許多心思討論了許多方案,談得好似在開聯歡會,一個比一個興奮,一個比一個激動。這個說我去買票,哪個說我爸開車送你們。可興奮歸興奮,還是意見還是不能一致。這也不能怪我們,要怪只能怪我們的爸媽。我們是朋友,是死黨,當然沒啥分歧,可我們的家長大人們可思想可大不一樣:這個超開放,自己女兒和同學出去玩,回答永遠是“OK”;那個超保守,生怕自己的千金出事…… 

反正,費盡周折,終於還是能聚在一起。我們走在一起也總是手挽着手,永遠有說不完的話。當然,這次看電影我們也坐在一排。 

  等啊等,終於電影開始了。極有豐富經驗和先見之明的我們早就備好了糧食——爆米花(這個當然是看電影的必備品啦)、KFC(這個嘛……其實我不想吃的,但我親愛的死黨們都買了,我當然也不能掃大家的興緻……)。 

  電影真是十萬分精彩呵,不過有了朋友的陪伴更給這部電影增色不少。每到危險鏡頭時(嗯……比如說是一條大蟒蛇之類的)我們就會大呼小叫,還會緊緊抓住旁邊的朋友。每次只要有一個人叫,我們不管到底怕不怕都會很配合地緊跟着叫一下。 

我們從頭到尾都在那兒說個不停,搞得後面都有人提醒我們說話小聲一點。不過我們朋友之間能不說話? 

  看完電影后,回到家以後,我真是回味無窮,有點沒回過神來,好段暫的一天……不過,美好。 

  有朋友的美好,在心靈的——深處
回目錄

可以做朋友,真好作文200字

晶瑩的淚珠流出的將是無悔的堅定,為他而痛的不是傷而是心不由已.此情可以讓你了解到孤寂的含義. 

  你不是詩人,卻可想到最動人的詞句;你不是探險隊員,卻有種天涯海角與之相隨的衝動;你不是畫家,致函可以描繪出美好的境界;你不是歌者,怎麼連風兒也想與你伴侶,或喜或悲;你不懂音樂,卻時刻撥弄着心弦,陶醉其中.請問,在這最和諧的旋律中,你們還有什麼可乞求? 

  總之,你們將會被幸福包圍,想逃都難啊! 

  歷史太過蒼桑,天長地久又過於渺茫,值得留念的是現在.我支持的是你邁出的每一次堅實的腳步,不是你偉大的理想.記住:不可遺忘的不是過去是朋友.
回目錄

有個朋友,真好作文900字

  陽光灑了進來,微風撩起窗帘。一本靜卧在窗台上的書也隨着風的節奏躍動起來,彷彿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它竟神使鬼差地停留在了那令我心驚的一頁:

  友誼需要忠誠去播種,熱情去澆灌,原則去培養,諒解去護理。

  ——馬克思

  友誼,友誼……我的思緒不禁飛揚起來。

  搜索,閃耀,定格,清晰。

  我想到了她,那個我小學起就一直視為對手的女孩。

  剛入學的第一天,我們便有了衝突。老師讓我們布置教室。她有她的想法,我有我的主張,意見不合,不相為謀。但誰都不肯退讓一步,最後,在我們的冷眼交鋒中,一個不倫不類的教室就此誕生。固執的結果當然是免不了一頓“愛的教育”,雖然嘴上唯唯諾諾,但心裡自然是不肯服氣。最後的不歡而散,成了冷戰的導火索。從此,競爭在我的心中逐日根深蒂固。

  第一次的正面交鋒,是在第一次的數學測驗。當一張99分的試卷飄然而至時,我舒了一口氣,心中暗暗得意:“第一次的戰役我贏了!”但天不遂人願,當我裝作漫不經心地轉頭看她的試卷時,一個鮮紅的“100”赫然印入眼帘。我頓時感到天昏地暗,幾個星期的努力竟換來了失敗,悲哀!當我枉自嗟嘆的時候,她也轉頭看見了餓哦的試卷,繼而與我的眼神相觸,我本以為四目相對的瞬間又會引發一場戰爭。可是我在她眼裡卻找不到絲毫的輕視,取而代之的是莊重,一種令人肅然起敬的莊重。我也不由地振作起來,同時為自己剛剛的想法而羞愧。人家那麼大度,我卻一直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雖然第一次的戰役以失敗告終,但是我卻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坦然與從容。

  另一次印象深刻的較量是在體育課,老師安排兩人比賽長跑。我和她分到了一組。我自然不肯放過這次機會,很快便完成了熱身動作,躍躍欲試地站在了起跑線上。哨聲剛響,我們便像離弦的箭一般沖了出去。剛開始,我們一直不分上下。但漸漸地,我感覺到越來越力不從心。終於,我和她的距離越拉越大,我的決心彷彿迷失在了沙漠中,與我漸行漸遠。這時她回過頭,眼中閃過一絲詫異,隨即便留給我一個自信的笑臉揚長而去。渾身的力量好象又回來了,我甩開輕快的腳步向她的方向跑去,空中灑過幾粒汗珠,心中掠過一絲感動……

  從此,陽光下的日子更加燦爛了,我知道,那是友誼的力量。

  白駒過隙,光陰荏苒,我們之間的友情在時間的沉澱當中愈久彌堅……

  飄飛的思緒回來了,我揉一揉眼睛,微笑着看向太陽。

  有個朋友,真好。

回目錄

朋友,真好作文600字

“朋友是什麼?”小時的我稚氣地問,便學着姐姐的樣子拿着字典翻着。結果是……我沒有成功,因為那時的我還沒認識字。長大后,我才知道,那些最值得我依賴的,那些最值得我需要的,就是朋友。 

  時光如水,季節輪換,每次都給人以無限的思戀,轉眼間,初中的兩年就要過去,兩年前,誰都不認識誰,兩年後,誰都了解誰,兩年,從陌生人到朋友。 

  兩年,每個人都在這成長了,每個人都在這蛻變了,把酸甜苦辣都嘗遍了,把喜怒哀樂都經歷了。回想起那些和朋友們相處的日子,會覺得有點留戀、有點溫馨、有點可笑。 

  我們早已習慣了在天朦朧的時候起床;我們早已習慣帶着朦朧的睡眼疊被、刷牙、洗臉。每個星期一早上,我們總是睡得很晚,錯過了那吃早餐的時間,匆匆地跑回教室,生怕成為了那遲到的一員。 

  下課時,喜歡一群朋友在一起討論一番,喜歡在教室的後排小聲說著,喜歡在鈴響起的一刻悄然睡去。直到同桌拍着,才會突然間驚醒。 

  我們一同害怕着每一次的考試,卻又期待着每一次考試。我們害怕成績的宣布,又期待着成績的宣布,生怕自己會退步。可不管是進步還是退步,努力的汗水從來都沒有停止流過。 

  朋友真好!在你快樂時,可以陪你傻傻地高歌;在你傷心時,可以陪你一起流淚;在你無聊時,在你鬱悶時,可以說一些笑話來逗你開心,儘管那不是非常好笑……在沉思時,真想對你們說:“認識你們真好! 

  今年七月,初二結束了,我們要分班了。就要逝去的初二歲月,永遠是藏在我們心中最美好的回憶。 

  他們,雖沒有那催人淚下的親情,沒有那轟轟烈烈的愛情,但有世上最平凡的友情。有時,嘴邊不覺喃喃自語:“朋友,真好……”
回目錄

朋友,真好!作文900字

  每當我看見數學考試的作圖題時,都會想起那一次數學測驗,想起謝穎送我的半截直尺,想起她對我的關心!

  謝穎長着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一對柳葉眉,一雙水靈靈的、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鼻樑,一個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笑起來還有兩個可愛的小酒窩呢!

  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碧空萬里的一天上午,才剛剛下了第一節課,曹老師便叫數學科代表把在外面玩耍的同學叫回來。等全部同學都回來了,教室里議論紛紛時,曹老師宣布了一個偉大的“決定”:“今天我們考五年級的第一次考試,把筆、橡皮、尺子準備好喲!”當時,我們驚訝極了,異口同聲的說了聲“啊”,便開始複習。等上課鈴響了,我們便做起卷子來。剛開始,我覺得這麼簡單的題還用得着我來做,只不過是小菜一碟而已嘛!做完前面的填空題、判斷題、選擇題和計算題后,我得意洋洋的在心中吶喊着。

  這時,我一看,呀,是作圖題,我還沉浸在剛才的喜悅的氛圍中,扭着屁股,拉開放直尺的小包的拉鏈,一看,尺子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再心裡大聲地喊道:“尺子呢?尺子呢?尺子怎麼不見了呢?剛才還福氣滿滿,現在怎麼變得倒霉透頂了呢?唉!鬱悶呀!”正在我心急如焚,焦頭爛額,一籌莫展之時,謝穎看見了我,便小聲問我:“怎麼了,陳奕穎,遇到什麼難題了嗎?”我說:“嗯,我忘記帶尺子了,作圖題就不能完成了,我100分的目標也就不能完成了,這可如何是好呀?”她聽了,點了點頭,拿出了她的尺子,正要折斷時,我阻止了她,斬釘截鐵地說:“不行呀,這可是你爸爸送給你的最珍貴的禮物呀!這絕對不行的。”謝穎笑了笑,說:“沒事的,朋友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嘛!”最終,我經不住她的“軟磨硬泡,死纏爛打”,勉強同意了。只聽“啪”的一聲,尺子斷了,她給了我其中的一段,便做卷子了,我也做起來了。第二天,一個鮮紅的100分印在了我的卷子上,謝穎也得了100分,我們倆欣喜若狂,“一蹦三尺高”。下了課,我連忙向她道謝,她卻說:“沒什麼的,朋友之間就應該互幫互助嘛!”聽了她的話語,我感動得熱淚盈眶,覺得朋友,真好!

  打這以後,每當數學考試有作圖題時,我就會情不自禁的回憶起那一幕,回憶起謝穎為我折斷的那一截尺子,回憶起她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

  五年級:陳奕穎

回目錄

朋友,真好作文500字

  珍貴的友情總是一點一滴凝聚起來的,它包含了許多歡笑、溫馨、浪漫,許多記憶。在班裡,我就有一位好朋友:小唯。

  那一次數學測驗,因為我粗心而導致這一張本來應考90多分的卷子,才考了80多分。老師沒有批評我,可是我聽見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同學說:“還是數學課代表呢,才考那麼一點點分數,也不嫌丟人!”還有的說:“考的分數還沒我高呢,這個課代表可真不稱職……”那時,我感覺整個世界沒有餘地可以讓我留下,都嫌棄我……終於挨到下課了,我忽然看見一個身影向我走過來,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小唯!她親切地問我:“夢夢,你怎麼了?”我埋着頭沉默着。她忽然看見我的那張考試卷,頓時恍然大悟。她微笑着對我說:“沒關係的,這次沒考好,下次在考好嘛!好好努力一把,遇到什麼問題可以請教老師們。”我望着她真誠的目光,膽怯的點點了頭。經過這件事後,我認真的聽數學課,遇到不會的問題就去請教老師,終於在第二單元測試中取得了好成績。

  “千里難尋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每當聽起這首歌時,我總會想起她。時光一點點流逝,我想和她說:“小唯,謝謝你,有你這個朋友真好!”。

  六年級:櫻雪美

查找更多朋友,真好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