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在我心作文

美在我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美在我心中——《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今天,看完《開學第一課》的錄像,我百感交集。錄像中許多情節都深深打動了我。其中,杭州市普通客車司機——吳斌叔叔的事迹最令我感動。

  在高速公路行駛中,當他被迎面飛來的鐵塊擊中腹部時,他強忍着劇痛,緊緊握着方向盤,淡定地踩下剎車,在路邊穩穩停下,然後,拉下手剎,開啟警示燈,掙扎着站起來,疏導乘客安全離開……他用自己76秒的堅守和生命保證了乘客的安全,闡釋了由“小愛”到“大愛”的傳遞與延續。吳叔叔的壯舉不能不讓人敬佩和感動

  雖然吳斌叔叔走了,但他這種行為的大美卻留在了我們的心裡,他不愧為最美的司機,他更是我們每個人心中學習的楷模。

  也許,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遇上吳斌叔叔這樣的生死考驗,然而,在緊要關頭,我們依然應該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傳遞美和愛——向困難者投以同情的目光,向孱弱的老者施以援手……這不僅讓我又想到了前幾日發生在我們寧波街頭的那段感人視頻,一位老爺爺發生了車禍,四位互不相識的姑娘竟同時蹲下身來,給老爺爺止血、做心復蘇按壓……齊心協力挽救生命,四位最美姑娘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再次告訴了我們,什麼才是真正的美和愛。

  其實,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我們的身邊有許多美的東西,只是有時被我們忽略了而已,我就親身遇到過心靈美的人。

  記得暑假的一天,我去少年宮學習書法,乘坐公交車時,突然發現公交卡忘帶了。正當我抓耳撓腮,上也不是,退也不是的時候,我身後一位年輕的大姐姐用卡滴滴刷了兩下,然後轉過頭對我說:“好了,小妹妹,上來吧,我幫你付好了。”看着大姐姐笑容可掬的樣子,我連聲說著,謝謝!雖然這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我一想起來,還是很感謝那位姐姐。

  我相信,我們一生中會遇到很多好人,他們的心靈是純潔的,是無瑕的。就像歌中所唱的一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愛不只是一個人的力量,是眾人的愛之集合。美不只是一道風景,而是我們幸福的感覺。把愛喚起,把愛傳遞;把美髮揚,把美定格。我們才會擁有一個和諧、美麗的愛之世界。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回目錄

美在我心作文800字

沒心中那一彎永恆的彩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嚮往,我們嚮往美、追求美,美在我們心中烙下了印記。 

  ——題記 

  一、自然之美 

  遠離紛繁的世俗,為自己尋覓一塊清凈之處,仰望藍天,四周的一切都是那麼清新自然。 

  雨後,漫步在田野里,一彎七色的彩虹像一座宏偉的大橋矗立着。這時,一對農夫從身邊走過,他們邊說邊笑,迎着那一彎彩虹,還有那夕陽的餘暉,如此美妙的場面,彷彿讓人忘卻了世俗的煩惱。 

  自然之美,是生命中做原始的美,它美得樸實,卻也美的難以忘懷。 

  二、親情之美 

  獵人瘋狂的捕殺羚羊,羚羊們成群結對的逃竄。終於,它們到達了懸崖上,望着那深不可測的懸崖和那即將趕到的獵人,羚羊們做出了艱難的選擇。他們發出了凄厲的叫聲,看着那些羚羊奔跑着跳上懸崖,獵人們驚呆了,這是一幅怎樣的畫面呢?羚羊們用自己的身體做墊腳石,讓夥伴們踏在自己的身體上跳到懸崖的對面,而他們自己卻掉進了萬丈深淵。這樣的飛渡還在持續着,然而,是什麼讓它們做出了這樣的舉動呢?是親情,是那犧牲自己,保護情人的感情。羚羊的飛渡被定格,他們成了永恆的篇章。 

  親情,是羚羊一躍的堅持,是不計回報的付出,是血脈相連的情感。它為人類留下了光輝的一頁,讓人們體會到了親情的美麗,這份美麗將永久留在我的心中,留在世人的心中。 

  三、青春之美 

  有人說:青春是用來揮霍的。也許是的,因為在人年輕的時候總是認為:我還年輕什麼都可以從來。是啊,只要年輕,跌倒了怕什麼,還可以重頭再來。 

  每個人都年輕過,在哪年少無知的朦朧期,難免會做一些過激之事,可青春無悔,既然做了,就該勇敢面對。 

  因為擁有青春,我們可以肆無忌憚地歡笑;因為擁有青春,我們可以隨心所欲;因為擁有青春,我們可以瀟洒走一回。青春,也許會留下許多遺憾,但就是因為有了遺憾,才能襯托出它的美麗。讓我們記住那擁有快樂與悲傷的青春,記住那永遠的美麗。 

  無論是自然之美、親情之美,還是青春之美,都是時代的交響,是生活的痕迹,它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無窮的美麗,就像那美麗的彩虹,雖是短暫的一瞬間,但它的美麗是永恆的,並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回目錄

美在我心作文600字

走近泰山,我們可以領略巍峨之美;走近黃河,我們可以領略奔騰之美;走近花園,我們可以領略花好……美,就在我心.   小荷白雲飄飄網 

  其實,世間萬物,美麗的事物不一定美,醜陋的事物不一定丑,只是我們看待它們的方式和心情不同. 

  《巴黎聖母院》中的男主人公“美”嗎?可能大多數人認為他醜陋無比.但我卻認為他很“美”,因為他有一顆善良的心,而這顆善良的心,就是世界上最美的東西,所以我認為他很“美”. 

  商妲己美嗎?大多數人還是認為她很美的,然而,在我看來,她“無比醜陋”.就是因為她,紂王才沉迷於酒色,荒廢政業,不理國事,以至於國破家亡.妲己為了看人的腿骨里是什麼東西,紂王便將一老一少爺孫倆的腿骨鋸斷,妲己為了看他叔叔比乾的心是否是七竅玲瓏心,紂王便將叔叔抓來,掏出比干之心.諸如此類之事,數之不盡.這些事,能讓我認為她很美嗎?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在杜牧筆下,美麗動人的楊貴妃變的“醜陋”,就是因為她,唐皇為她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當你看見一朵梅花在冬風中搖曳時,你會覺得它很美嗎?答案是肯定的.它不僅外表美,它的心更美,它在寒風中獨自開放,表現出它的堅韌與堅強,“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它只是想把春天到來報給大家,然而其它芬芳們都因此來嫉妒它,但它卻置之不理!可見它的品質是多麼高尚啊! 

  居里夫人為了各種實驗,化學藥劑“腐蝕”了她的容顏,但她在我們心裡依然最美麗,就像她在中學時期,有很多的人追求她,因為她有更美麗的心靈,更高貴的品質! 

  回首往事,曾有多少美麗的事在我們心中,古往今來,曾有多少美麗的人在我們心中只是我們缺少一顆善於發現美的心!
回目錄

美在我心作文200字

一樹一樹的沉香花潔白無暇,微風過外,飄然落下,如此清幽,沒有聲音.就如飄落湖心,微風盪起一圈漣漪.這就是美的享受,沁人心脾.

  自然的美,我們並不陌生,它在文人的筆墨里,在平凡的生活里,在我們的腦海.荷花冰青,牡丹雍容,蘭花清幽,梅花傲骨是美;塞外駱鈴聲聲,江南牧笛裊裊是美;春暖花開的時節席地而坐,聆聽自然的美,細雨如煙的日子,信步閑庭,留戀往返的美.秋風席席的日子撿拾樹葉的美,寂靜,寒冷的冬夜,捧一卷書,思緒在紙葉間跳動的美.自然美把你我包容.
回目錄

美在我心作文100字

笑看百花爭艷,美不勝收;聆聽微風細雨,心曠神怡;感受青山綠水,精神抖擻。用心感受,美就在心中。
回目錄

美在我心作文800字

美是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劃破昏暗;美是黑夜中的一顆流星,記載瞬間;美是一份春暉之恩,感動天宇;美是冬日的一股暖流,永留我心。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明天開始,我要給每一位親人寫信.....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被海子感動,也被他詩中的地方感動,多好啊,面朝大海的歸宿,春暖花開的美麗。 

  他難過過,憂傷過,但他始終還是追求沒的,他想要一間房屋,並不需奢華,只要靠海邊,能看見春暖,能感受花開的美的即可,這也正是我的嚮往的。 

  海風揚起淡藍色的帘子,像把海浪吹進了我的心裡;風鈴響起悅耳的聲音,像把快樂種進了我的腦海;這一刻就永遠留在了我的心中。 

  嚮往大海,嚮往花開,美在我心。 

  塗上胭脂,活在戲中 

  “採得仙花到塵世,好分春色到凡塵......”眼前是蓮步輕移,耳邊是美韻軟腔,真真的也想塗上一抹胭脂,活在戲中。 

  可曾見過蘭花指尖的柔情,可曾聽過《天女下凡》的美妙,可曾想過着一身青衣,舞一段袖舞。 

  有位名家說過“戲中最美,美在她有情,美在她有意。”的確是,戲中你是角色,可以融進劇中,感受情意,也可以退出苦難,感受解脫,這,何嘗不是一種美呢? 

  鳳冠霞披,輕踱蓮步,一顰一笑,美在我心。 

  雨中貪走,超然洒脫 

  輕雨微揚,就那麼點點撲在臉上,額上,發間。於樹叢中走走,也是美不可言的。 

  太多的愁悶,太多的壓抑,太多的無奈,但也沖不去這塵間的美麗。貪婪地如小鳥愛樹林,在濕潤的雨幕中享受一片寧靜,一片洒脫和一傷美麗。 

  雨洗去了憂傷,留下了快樂;洗去了煩躁,留下了平靜;洗去了塵土,留下了美麗。 

  貪戀雨中的散步,凈化精神和心靈的愜意,美在我心. 

  美是貝多芬琴鍵上的樂符,美是梅蘭芳溫軟的戲詞,美是母親額間的紋絡,是父親掌中的裂紋,是...... 

  撿一片黃葉,將美留在書頁中;寫一首歌詞,將美留在本子里;拾起一縷晚霞,將美留在心中。 

  感受生活,體味生命,指尖花涼,美在我心。
回目錄

美在我心作文700字

美在我心 

  泛舟江渚之上,吟嘯賦詩是一種美. 

  歸耕隴畝之間,飲酒賞菊是一種美. 

  馳騁疆場之上,奮勇衝鋒是一種美. 

  “美”以各種形式存在我們的生活中.只要用發現的眼光去觀察,我們就會發現,“美”其實就在我們心裡. 

  心中有“愛”,心中就有了“美”. 

  隨着掌聲的停止,叢飛—一位偉大的歌手也走完了他的藝術生涯.他知道,他將離開這個美好的,值得他留戀的世界,他也知道山區那些貧困子弟如何渴望知道,他更知道自己心中有愛.因此,他堅持用飽受病痛折磨的軀體為孩子們掙最後一筆錢.叢飛是偉大,因為他的心中有愛,所以他心中有美. 

  心中有“責任”,心中也有“美”. 

  面對咆哮的海浪,面對掙扎求救的少女,魏青剛毫不猶豫,縱身躍入波濤洶湧的大海,奮力向少女游去.苦澀的海水湧進他的嘴裡,他沒有退縮,恐怖的死神向他招手,他也沒有退縮.因為他只知道自己有責任,有義務去挽救一個即將逝去的生命.他心中有責任,他的心中不也有“美”嗎? 

  捨己為人,心中也有“美”. 

  月光靜靜地灑在林間小路上,一位年輕的女子身背藥箱在匆忙趕路.她是一位醫生,名叫李春燕,她放棄了外出謀生的機會而留在苗鄉為父老鄉親們治病.她的精神可嘉,她的行為值得每一個人學習.因為她有捨己為人的精神,所以她的心中有“美”. 

  心中有“愛”,有責任,有捨己為人的精神,心中就有了美.感受自然風光,享受快樂生活心中也會有“美”. 

  遠離世俗,遠離黑暗,蕩舟江渚之上,徘徊層巒之間,感受急流深潭,高山大川的美,心中也會有“美”.心中有美,成就了李白的飄逸,杜甫的沉鬱,李賀的雄奇;心中有美,成就了蘇軾的豁達,辛棄疾的慷慨,溫庭筠的柔美;心中有美,成就了王實甫的纏綿,白樸的浪漫,關漢卿的不朽…… 

  “美”是一種意識形態,一種精神境界,一種主觀認識.“美”存在於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只要我們稍一留神就會發現,“美”其實就在我們的心裡. 

  美在我心!
查找更多美在我心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