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青石讀後感

小青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海的小青石作文700字

在大森林裡,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小溪里的魚兒游來游去,還有呱呱叫的青蛙跳來跳去。在這條小溪的旁邊,有一塊小青石一動不動地躺在一叢小草旁已經有一年了,它一心想去大海里生活,它覺得大海里的生活真是豐富多彩,不但有各種各樣的魚兒,還有一些螃蟹,龍蝦,海星等等,那裡可比小溪熱鬧多了。可小青石天生就是穩定不動的,它一直都無法實現這個願望,無法到大海里去。 

  一天,一隻老烏龜慢慢悠悠地爬到了小青石身旁,小青石欣喜若狂,它連忙對老烏龜說:“龜爺爺,您能帶我去大海嗎?”老烏龜說:“孩子,我不知道大海在哪裡,我只能把你送到一條江邊。”小青石說:“好啊,那就先把我送到江邊吧。”“好吧!”老烏龜說著用雙手把小青石捧到了自己的背上,開始了旅程。一路上,小青石興奮地東看看西瞧瞧,覺得什麼都是新鮮的。過了幾個月,他們終於來到了江邊。在這些日子中,小青石和老烏龜一起經歷了暴雨,雷電,寒風…… 老烏龜把小青石放下來說:“再見了,孩子,要多多保重啊!“小青石淚流滿面地說:“再見了,龜爺爺!”簡單地道別後,老烏龜把小青石慢慢地推進了江水裡。 

  一到江水裡,小青石就被江里湍急的水流沖得暈暈乎乎,它感到江水是那麼的寒冷,它的雙眼睜不開了。過了一會兒,它就被衝到了大海里,原來這條江與大海是相通的! 

  小青石在藍藍的大海里高興地尖叫起來,它終於如願以償地來到了大海!它的眼睛瞪的大大的,觀看着這個神秘的海底世界:五顏六色的魚群游來游去,套着“殼”的寄居蟹在色彩繽紛的珊瑚上爬來爬去,變着顏色的烏賊游來游去,晶瑩透明的水母伸着許許多多的觸手上下飄來飄去…… 小青石看呀看,看的眼都花了,還沒看夠呢! 

  從此,小青石在大海里過着悠閑,豐富多彩的生活……
回目錄

《小青石》讀後感400字

  我讀完《小青石》這篇文章后思考着這樣一個問題:在人生的道路上,什麼才是有意義的生活呢?

  《小青石》向我們講述了一塊小青石和一塊小黑石被水衝到岸灘上,過着安適的生活。小黑石覺得很舒服,小青石卻厭惡這種生活,羨慕水晶和瑪瑙,因為它們有的成為發簪,在人們頭上閃閃發光;有的成為紐扣,在人們胸前光彩奪目。後來小青石和一些石塊被運到市裡去,變成一塊鋪路石,成為讓人行走的道路。小青石不再羨慕水晶和瑪瑙的生活,它悟出了一個道理:支持着大眾的腳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小青石》這篇文章使我聯想到祖國各地,各行各業,都有像小青石這樣的人,他們像鋪路的石子一樣默默無聞地支持着大眾的腳,在為大眾人民服務。

  拿我們的老師來說吧,有多少孩子在他們汗水的澆灌下成長為國家的棟樑,但又有誰記得住自己的老師呢?老師多像小青石啊!這是多麼有意義的生活啊!

  願攀上高峰的人不要望了腳下的鋪路石,願盛開的花朵不要望了辛勤的園丁。
 

回目錄

《小青石》續集作文400字

因為,小青石被一群工人帶到了都市裡去,做成公路了。而小黑石就被工人鏟到了草里,頭碰到地上然後暈倒在草叢中。當小黑石醒來看到身邊一切。心想:我這是在什麼地方呀,為什麼我回到了這裡呢?小青石不是一直陪着我的嗎?他現在到了什麼地方了? 

  忽然一群螞蟻把他抬了起來,小黑石無端端地被抬進了螞蟻洞。然後又走出洞外。 

  不一會兒,那一群螞蟻又走進來了,但是他們身上都扛着稻草,然後把稻草堆到地上。螞蟻媽媽們把自己的螞蟻寶寶抬到稻草上玩兒。忽然一隻大公蟻跑了進來跟螞蟻大王說:“外面有一雙非常大的鞋向我們走來”。螞蟻們聽后非常驚慌,然後抱着自己的寶寶逃走。 

  最後,三隻巨大的螞蟻大力士把小黑石推到洞口,把洞口塞住了,小黑石仰頭一看,原來是法布爾走了過來。法布爾看到了螞蟻用石頭把洞穴塞住了,說明了螞蟻是有一定的防守能力的。 

  法布爾什麼也沒動手整弄調頭就走了。小黑石看到了法布爾走了,就望向天空,他終於知道大自然創造他是為什麼了。上帝是讓他做一顆平凡無比“護蟻石”。
回目錄

小青石作文300字

當你走在寬闊平坦的馬路上,你想到了嗎?想到了默默無聞的小青石了嗎?沒有。可是你可知道,正是這些平常又並不顯眼的小青石,在無私的奉獻着自己!它們沒有任何埋怨和怨恨,它們任勞任怨,默默的鋪起這平坦寬闊的大路,靜靜的躺在泥土之中,任一雙雙腳在自己身上行走,心甘情願的讓一雙雙腳在自己身上踐踏。這種精神多麼可貴!如果沒有小青石,沒有小青石這種精神,那還會有着筆直平坦的馬路嗎?我突然想起了一首歌:“我是一顆小小的石頭,靜靜的躺在泥土之中,我願鋪起一條五彩的路……”不正是表現了小青石的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可貴精神嗎?人也是一樣,如果沒有那默默無聞的勞動人民,我們還會有幸福的生活嗎? 

  我讚揚那普通、平凡的小青石,更讚美它那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我愛小青石
回目錄

讀《小青石》有感300字

  兩塊小青石被水衝到岸灘。對於安靜的生活,小黑石覺得很舒服,小青石覺得很厭惡,它羨慕水晶和瑪瑙能成為發簪和紐扣,在別人頭上光彩奪目。後來小青石和其它同伴被送到市裡去,變成水土的一部分,鋪在道路上成為讓人們行走的鋪路石。它不在羨慕水晶和瑪瑙,還悟出了一個道理:支持大眾的腳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就從我們的老師來說吧。我們在他們辛勤的培育下,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變成國家的棟樑。可是,當這些人才為祖國做貢獻有受到人們尊敬時,人們往往忘記這些人是老師培育出來的。老師多像小青石啊,他們的生活多有意義?

  鋪路精神就是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為人服務,生活才有意義?

  許昌實驗小學東校區四年級:劉向陽

回目錄

《小青石》讀後感500字

  讀完《小青石》后思考着這樣一個問題:在人生的道路上,什麼樣的生活才是真正有意義的生活呢?

  《小青石》向我們講述了一塊小青石被水衝到岸上后的故事。一天,一塊小黑石被衝到了岸上,它卻厭惡了這種生活,羨慕水晶和瑪瑙。因為題目有的成為了發簪,在人們的頭上閃閃發光;有的成為紐扣,在人們胸前光彩奪目。後來小青石和一些石塊被運到工地去,變成了混凝土的一部分,被鋪在路上成為人們走的道路。這時,小青石不再羨慕水晶和瑪瑙的生活,它悟出了一個道理:支持大眾的腳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小青石》這篇文章使我聯想到各行各業,都有像小青石這樣的人。他們像鋪路的石子一樣默默無聞地支持着大眾的腳,在為人民大眾服務。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像“小青石”這樣的人,比如警察叔叔,因為他們默默的和壞人作鬥爭讓我們過上安全的生活,所以我覺得警察叔叔的精神十分像小青石。還有老師和馬路清潔工,因為老師是默默無聞的培育着祖國的花朵。清潔工是不管春夏秋冬都是早早的從床上起來給我們的地球母親打掃衛生,所以我覺得老師和馬路清潔工的精神酷像小青石。

  我今後也要成為一個像“小青石”一樣無私奉獻的人。

  六年級:李曼君

回目錄

讀《小青石》有感300字

  我偶然在書中發現了《小青石》這篇課文,便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小青石生活在一個安靜的地方,它的生活平靜極了,安適極了。一開始它很喜歡這樣的生活,可後來,它開始討厭這樣的生活,它希望到都市去。有一天,小青石被工人運到城裡去,與混凝土一起被鋪在了路上。小青石和夥伴們一起支持着大眾的腳,它覺得這樣的生活才是最有意義的。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為人民服務,才是最快樂的。

  生活中有多少像小青石一樣無私奉獻的人啊,環衛工人就是其中的代表,他們為了一個城市的整潔,為了千千萬萬的人們能在一個優雅的環境里工作、生活學習,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工作捉,為了一個城市的美化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們這種默默無聞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為人民服務,做一個像小青石那的人。

回目錄

讀{小青石有感}300字

   今天,我看了葉聖陶爺爺的童話小青石。非常精彩,令人回味無窮。

   小青石為什麼不再羨慕水晶、瑪瑙而甘願做一塊平凡的鋪路石?水晶、瑪瑙只為姓張的姓王的服務;而它卻是為“打赤腳的、穿草鞋、布鞋、皮鞋”的大眾服務;它支撐着大眾的腳。小青石那種"甘當鋪路石“的精神不正是現在的”雷鋒精神嗎?

   童話中有一段是這樣寫的“小青石被攪得頭昏腦脹,渾身濕漉漉的。他生氣的說:”究竟是怎麼回事!盡把我們攪來攪去幹什麼呢!太沒有分寸了!難道我們不是到珠寶鋪子里去的嗎?

   從兩個感嘆號、兩個問號我可以看出小青石是多麼不高興。仔細品讀才知,這是寫小青石在還未為大眾服務的甜頭。這裡更加以小青石的路程讓我明白,只有在具體的生活中,才能真正體會人生的苦樂。

回目錄

小黑石(小青石續集)作文400字

  自從小黑石落到草叢中后,小黑石就成天曬太陽、睡覺,無憂無慮。雖然同胞們都走了,但它並不覺得孤獨。 

  有一天,幾個孩子來到這裡進行野炊。它們玩得非常開心,一個男孩無意間發現了小黑石,便拾起來,帶回了家。 

  回到家,小男孩把這塊漂亮的小黑石送給了媽媽,媽媽把小黑石做成了一個漂亮發簪,小黑石快樂極了。 

  媽媽非常喜歡這個發簪,天天都戴在頭上。小黑石每天都看見了許許多多的東西和事情。 

  有一天,媽媽去同學家裡聚會,小黑石遇見了它的老朋友水晶。那顆水晶也被做成了發簪。“嘿!小黑石!”水晶熱情地向小黑石打招呼。“噢!是水晶呀!好久不見了!”小黑石回應。“喂,你看到小青石沒有?我怎麼來了這裡一年也每看見它?”水晶疑惑。“可能它已經到另一個城市去了吧?!”小黑石猜測。小黑石哪裡知道,小青石已經成為混凝土的一部分了!小青石在給大家服務,可小黑石卻整天無憂無慮。 

  又有一天,媽媽不小心摔了一跤,小黑石隨着震動,落在了地上,媽媽起來后,沒有發現發簪掉了,繼續往前走。過了一分鐘,一個小男孩把小黑石當球踢,一不小心,把小黑石踢進了臭水溝!小黑石順着臭水排入大海!小黑石便又在海里不停的漂流…… 

 

查找更多小青石讀後感(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