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700字

天災無情人有情 

  ------觀“汶川地震”有感

  電視機一直開着,停留在新聞頻道,捕捉每一條關於汶川地震的消息。人們的內心充滿了焦慮和不安,期盼災區人民的平安…… 

  突如其來的一場災難,讓人感覺到了生命的脆落和無助。在地震面前,人們幾乎無能為力。只在瞬息之間,往日繁華的城鎮就被夷為了平地,無數生命就被廢墟掩埋。傷痛,恐懼,震驚籠罩了一切,死驚籠亡的陰影在悄然無息地逼近……十萬解放軍戰士,不畏艱險,到汶川去參加救援。四面八方的捐款帶着人們那顆熾熱的心來了。和他們相比起來,我們要幸福很多。當我們坐在教室里上課的時候,他們仍在死亡的邊緣掙扎着。那些場面,真是慘不忍睹啊!大大小小的屍體鋪滿了地面,他們,也和我們一樣,是祖國的花朵與希望。真叫人心寒! 

  “那隻震撼人心的手。“網上曾有這麼一張圖:一位學生在離開人世時,仍然不忘握緊手中的筆。屏幕上父母,兒女,老師撕心裂肺的哭聲催人淚下。 

  此時此刻,人們不忘伸出熱情的手,為災區人民盡自己微薄的一份力。獻血車前人山人海,受災地區的工作人員們爭分奪秒。當此之際,時間就是生命。希望災區人民在廢墟之下能夠堅強,創造生命的奇迹。 

  雖然我們無法去現場,但我們會一直陪伴在你的左右。 

  曾記得有一首詩很讓我感動。“媽媽,今天去天堂的路很擠,把書包留給活着的孩子吧!”孩子們幼小的心靈可以如此高尚,雖然不是倖存者,但還記得要奉獻些什麼。 

  淚眼鎖定在一堆堆新起的廢墟前。一聲聲飛塵漫漫的哭聲,把那綿綿的情意隔斷。 

  …… 

  天災無情,但人有情。災區的人民,你們一定要堅持下去!
回目錄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400字

同學們,你們一定知道吧!5月12日下午的14:28分,在我國的四川省,發生了一場重大的災難—8.0級大地震。有多少鮮活的生命在這場災難中消失了。他們再也看不到美麗的春天;聽到鳥兒的叫聲了。這一切是多麼美好!可惜他們再也感覺不到了…… 

  5月12日14:28分,大地開始劇烈的搖晃。無論是教師,學生,工人,都瘋狂的奔跑着,擁擠着。許許多多的人都失去了自己的親人。包括不顧一切搶救學生的老師,捨己為人的民警。我在新聞中聽到,一位女民警的女兒和母親都離他而去,而她卻只顧着搶救公民。當他搶救出一個和她女兒差不多大小的小女孩兒后,幾天幾夜沒休息的她,終於昏倒了。當我聽到這一消息后,我不禁潸然淚下。這是多麼偉大的一名民警呀!而網上有一個人在貼吧上發表了這樣一段話:這次人死得不多,沒什麼希奇的。看到這段話后,網上很快曝光了他的電話號碼和家庭住址。從此,他家的電話一直響個不停。有人禁不住在網上罵他:你還有沒有一點人性?我真支持這個罵他的人。這樣的人,真沒有一點人性! 

  四川,挺住!中國,加油!四川的小朋友們,一定要記住:我們和你永遠心連心!
回目錄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1100字

   5.12大地震牽動人心,一幕幕悲劇場景震痛心田,但也詮釋了一個永恆不變的真理:大災有大愛! 

  ——謹以此文獻給所有的災區同胞 

  

  (一)愛的傳遞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女人的身子底下有個孩子 ,還活着。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安靜的睡着。 

  隨行的醫生過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此刻,愛在傳遞。 

  

  (二)永恆的天使 

  譚千秋是一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老師。就是這樣一位普通得如一杯水的教師,在地震發生的一剎那,作出了驚天地、泣鬼神的選擇:譚千秋毫不猶豫地張開了自己的雙臂,將正在課堂里聽課的4名學生緊緊地掩護在身下。一天後,當人們從廢墟中將他扒出來時,他的雙臂還張開着,趴在課桌上。手臂傷痕纍纍,後腦袋被樓板砸得凹了下去。4名學生在他的守護下成功獲救,而譚千秋老師卻永遠離開了我們。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保留着這個天使的姿勢。英雄逝去,英魂永存。 

  (三)生死對話戰死神 

  “她還活着嗎?她在哪,我想見她。官兵們花費無數心血將她救出時,初二二班的女生蔣德佳念念不忘初三一班的女生廖麗。  

  蔣德佳說:“事發時,我只覺一陣地動山搖,想往樓上跑,結果沒跑幾步,整個樓都垮了。”她在聽見同學們的一陣陣驚慌的尖叫聲后就昏過去了。醒來時,白天已變成黑夜,渾身痛得要命,她想起身,但卻被一塊塊破碎的水泥板壓住,難以動彈。在饑寒交迫中,一身傷的她好幾次想入睡,但上方有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傳了過來,“再疼也要忍住,千萬不要睡,你一睡萬一醒不來怎麼辦?”被碎石壓在上面無法動彈的女孩告訴她,自己名叫廖麗,是初三年級學生,她和她雖不相識,但聽到她的呻吟聲后,擔心她在疲倦中不小心睡着丟命,就鼓勵她要堅強地活下去。為贏得生機,原本不相識的二人在廢墟里不停地相互鼓勁,最終為官兵叔叔救助贏得時間。廖麗先被救出,接着她也被救。蔣德佳說:“我們經過生與死考驗結下的情誼,將一生無法忘卻。”  

  她們用生死對話戰勝了死神!

回目錄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300字

看災情有感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地震,是中國最大的一次地震。那裡的樓房大部分倒塌,很多人被壓在下面。

  災情發生以後,國家領導人派了許多部隊去救人。有一個男中學生被壓了80個小時都沒死!解放軍叔叔把他救出來時,他就跟叔叔要可樂喝,媽媽告訴我,是他的信念使他活下來,因為如果他沒有了生命就喝不到可樂了,所以他堅持活了下來,我覺得他真勇敢。還有許多人也被救出,有被壓了51小時的,76小時的,90小時的......,越來越多的人被救出來了。

  汶川大地震牽動着全中國人民的心,社會各界踴躍為地震區捐物捐款,我們也踴嵌加入到捐款隊伍.下課鈴一響,同學們就跑出教室,在兩隻捐款箱前,紛紛地將自已的零用錢塞進去.同學說:這都是我們的零用錢,希望災區小朋友用它買吃的穿的.不到十分鐘,我們班的同學就捐款了一千多元.我們多麼希望災區的小朋友早日重建家園.
回目錄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700字

無情人有情 

  富春三小 四(2)班 李航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省汶川發生了8級的大地震,但堅強的人們並沒有向死神屈服。 

  就在幾秒鐘的時間裡,房屋全都倒塌了,醫院和學校無一倖免,孩子們失去了家園,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學校,也失去了親人。救援人員在第一時間來到現場,進行全面地救援,儘管餘震還在不斷地發生中,但救援人員並沒有放棄,救人的心反而更加強烈更加迫不及待了.我在電腦上看到過這樣一篇文章:在教學樓的廢墟前,搶救已經到了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中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抽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剛才從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就在這時坍塌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要往下陷,那幾個往裡鑽的戰士馬上被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的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看到這樣的情景,在場的所有人都哭了.在震中地區,這樣的事情還在重複發生着.我想:我現在有學校,有家庭,有吃有喝,可災區的孩子們什麼都沒有了,但他們還在帳篷中捧着一本或幾本僅有的書,反反覆復地看,反反覆復地學習,和他們一比,我更加應該要努力學習,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雖然我們不可能去災區做點什麼,但是我們可以捐款,捐物,並給予他們祝福,近日,我家已經捐款了四次,我在學校捐了零花錢,媽媽在公司捐了一次,爸爸在公司里捐了兩次.有一次,我在收音機里聽見過這麼一件事:在富陽有一個乞丐為災區人民捐了一百零五元.這使我非常震驚. 

  現在,全世界都在為中國加油!為四川加油!災區人民你們一定要挺住!
回目錄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600字

天災無情人有情 

  5月12日,四川汶川縣發生了7.8級的極大地震,這次地震不僅震壞了一個個城市,令一個個原本很漂亮的城市變成了一片廢墟,還把附近的村莊也震得七零八落,幾間學校也不例外,死傷了許多學生。造成了數以萬計的人員傷亡和重大的財產損失。 

  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援。在抗震救災中,我們感受到了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從黨中央的領導到平民百姓都牽腸掛肚,四面八方都伸出的友誼之手,全國人民都表現出對災區人民的極大關懷,各種救災物資源源不斷的運往災區,各種搶險部隊在前線救人,各種醫療隊伍,陸續到達災區,開始了緊張的救援工作。國家領導人溫家寶總理不辭勞苦,親(公文有約提供)臨抗災第一線,親自指揮搶險戰鬥,親自慰問失去親人的人們,場面十分催人淚下。我們還看到災區人們在黨中央領導下化悲痛為力量,奮起抗災,英勇無畏地自救精神,相互幫助團結友愛的動人場面。 

  我們學校也發起捐款救災的號召,大家都在老師、校長的帶領下踴躍地去捐款,同學們有的捐五角,有的捐一元,有的捐五元,還有十元的,一百多元的,無論多少都表現了自己的一份愛心和同情心。 

  我們相信,有全國人們的支持,有災區人們的自力更生精神,地震震不垮災區人民的信心和勇氣,再大的困難也可以戰勝,災區人們一定可以度過難關,重建家園,勝利一定屬於堅強的災區人民! 

  有的地方已成永遠的記憶,有的地方及竟變成了追憶。有的地方已從地圖上消失。 

  但生活還在繼續,雖然災難已經發生,可我們要重建家園.雖然有的人失去了親人,可我們都是你們的親人,我們血脈相連!!!
回目錄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800字

08年,我們滿懷信心地迎來了期盼以久的奧運年,是充滿希望的一年,可如今卻變成了令人心痛的一年!從50年一遇的雪災,到藏獨分子的打砸搶燒,企圖分裂祖國,從人人恐慌的手口足病(3.15)再到現在讓整個大地都為之一震的汶川大地震(5.12),我們的祖國面臨著一個又一個史無前例的巨大挑戰!但就是因為這些挑戰,讓我們更好的團結在一起! 

  當噩耗傳來…… 

  迄今為止,我再也無法描述我現在的心情,不知道是該為奧運火炬即將傳遞到了湖南而興奮,還是該為汶川罕見的7.8級大地震所造成的慘重而傷心難過。 

  有時候真的有落淚的衝動,真的好難過,我有時也很憤怒,為什麼這麼大的地震,作為一個如此大的國家,卻沒有任何防備措施。我甚至已經失去了傷心和憤怒的力量,我只是很想真的很想譴責國家氣象局和地質局的那些傢伙,竟然連最基本的預報都不曾有過。最起碼我沒有事先在新聞或是氣象預報上看到或是聽到過有關將要發生大型地震的消息,不然也不會造成這麼慘烈的損失!每天都能從電視里看到一個個從坍塌的建築廢墟中挖出來的生命,有的已經血肉模糊,有的也只是奄奄一息,生命真的是充滿意外,什麼都不可預測。上一刻也許還在沉醉在喜悅之中,下一刻也許生命就要劃上句號。在生命面前人類的多麼的脆弱啊,生命又是何其珍貴!這次地震讓我重新認識了生命,我不能夠繼續虛度我的光陰。假如下一刻我就要離開,我必須讓自己上一刻的生活在這世界上留有痕迹。畢竟,生命只有一次啊! 

  周圍的同學朋友都不斷的在談論此事,為這些受災群眾感到悲痛,可是,我們可以做的除了捐款唯一能做得便是為他們祈禱,祈禱有更多的人能夠從地震中生還下來。 

  捐款只能是形式上的表達,而內心的祝福可以慰藉大家的心靈,國家主席,總理,親自到達災區送去溫暖,使他們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覺。 

  在這裡我真心的感謝我們親愛的溫家寶總理,感謝我們親愛的人民解放軍戰士,感謝我們親愛的救災工作人員,感謝那些電台的工作人員,感謝所有關心這次災難,救助這次災難的人員.是你們在最緊要的關頭沖在了前線……
查找更多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