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800字

又是一年中秋節 

  江西省萬安縣羅塘中心小學六四班 羅淑方 

  時光悄悄地流逝,轉眼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 

  我三下五除二扒拉完早飯,拉着奶奶的手連蹦帶跳地來到柚子樹下。枝繁葉茂的柚子樹上高高地掛着綠油油、圓溜溜的柚子。因為柚子樹太高,我特地拿來了一根三米多高的竹竿,準備打柚子。我撐起竹竿向一個最大的柚子沒頭沒腦地打去。但柚子好像故意與我作對,東晃晃西搖搖,弄得竹竿跟着晃來晃去,我也隨之跳來跳去,就像在跳芭蕾舞。打了好久還是一無所獲,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滾落下來。奶奶見我這樣笑得前俯後仰,忙對我說:“傻孩子,像你這樣打,要到猴年馬月才能打下一個柚子來呢?做事要講究方法呀!” 

  我向奶奶要了一張凳子,站在上面再往上打,好不容易打下了一個。可是樹枝卻把我的竹竿吊了上去,我一失手,腳也踩了一個空,身子一晃,“啪”的一聲摔了個大屁股墩,疼得我坐在地上直咧嘴。我一骨碌爬起來,鼓起勇氣又打了幾個柚子。那時,我已是汗流浹背了。奶奶心疼地說:“好了好了,都打這麼多了,足夠你吃的了。” 

  晚飯後,奶奶滿面春風地端出了各色各樣的月餅。好香啊!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個咬了一口,真是又香又酥,色香俱全。還有那香噴噴的炒花生和水靈靈的柚子。我們坐在高高的三樓上吃餅賞月。 

  我一邊吃着月餅,一邊賞着圓月。今晚的月亮又圓又亮,似乎把一切黑暗的東西都照亮了。這時,爺爺給我講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相傳在遠古時代,英雄后羿和美麗善良的妻子嫦娥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有一天,嫦娥誤吃了后羿交給她保管的仙藥,身不由己地飄向天空,飛到了冰冷寂寞的廣寒宮。從此這對恩愛的夫妻再也不能相聚了。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月亮最圓最亮的這一晚,后羿在屋前準備了檀香、水果和蠟燭,守望着這圓似玉盤的月亮。據說在這個時候后羿能清晰地看到嫦娥在廣寒宮裡傷心流淚。嫦娥則無可奈何地望着后羿渴望團圓。 

  我吃着月餅,望着圓月,聽着故事,也不由自主地思念着在外打工的爸爸媽媽…… 

  (指導老師 肖錫友)
回目錄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700字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誰都擋不住時光的流逝,但誰都可以在時光流逝過的夏天留下一個華麗麗的背影。——題記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又是一年中秋節。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懶洋洋地坐在沙發上,開着空調,看着電視,悠閑地嗑着瓜子,無所顧慮,真是悠哉悠哉!可如今,我卻只能坐在教室里,課桌前,為中招做準備,為考試而浴血奮戰。此時,只能繃緊我的神經,充分地利用每一分鐘,每一秒鐘。為空這一分鐘,你在學,別人也在學;下一分鐘,你不學了,別人還在學。這樣,你就永遠也別想超過別人。畢竟,學習就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特別是對於我們這種——掙扎在考學邊緣線上的學生更是如此。我們還是有希望的,而我也永遠相信:希望是個好東西,好東西是永遠不會流逝的!所以,我就要以豐富的知識,深刻的內容來填充每個瞬間,即使時光依然荏苒。

  現在已經八月份了,離中考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或許這些時間就如一根救命稻草,如果抓住了,就可以放鬆一陣子了,如果抓不住,又要再緊張一年了。不過我也堅信,即使將來我與理想中的學校無緣,我也不會後悔這些日子的努力,畢竟,手握果實的夏天終究是幸福的。艾青曾說過:“我的思念是圓的,八月中秋的月亮也是最亮最圓的。”還有一個月便是中秋佳節,我想提前說:“我的理想是圓的,中秋佳節的月亮也是最亮最圓的。我相信,結局也會是圓的。”

  剩下的日子裡,我要以我奮鬥的淚泉,犧牲的血雨來澆灌一朵花骨朵——它即將成為一朵明艷的花。我要說:“此時潛龍勿用,將來如何飛龍在天。”我想:如果我努力了,來年的這個時候,一定不會比現在過得差吧!我一定會在下一個夏天留下一個華麗麗的背影!

  來年此時,我會在我理想中的學校等着下一個中秋節的到來!

  河南鶴壁浚縣初級實驗中學初三:chenhui

回目錄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500字

  中秋節是一個團圓的日子,每一年的中秋節都是家人團聚的日子,所以中秋節是很多人都盼望的節日,又是一年中秋節到了,這是我每一年盼望的的日子,因為每一年的中秋節姐姐都會回家和我們一起過節,所以我特別喜歡這個節日。

  又是一年中秋節,嫦娥奔月的故事又在電視的各個頻道反覆播出,月餅也遍地都是,各種味道的,可是在吃不出曾經的感覺,今年姐姐沒有回來,所以中秋就不算團圓了,心裡很是不開心,中秋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放假的日期已經從原來的一天變成了三天,時間長了,可是人也忙了。

  距離十五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月亮也越來越圓了,可是生活也越來越無聊了,天已經黑了,爸爸媽媽忙着農活,一個人在家很無聊,飯已經做好了,天也漸漸的黑了,外面炊煙裊裊,一個人看着喜洋洋灰太狼,特別的懷念那些時刻在父母身邊的日子,慢慢的發現我漸漸的長大了。

  時間猶如白駒過隙,又是一年中秋節爸爸媽媽買好禮物給我,可是我依然不快樂,因為姐姐的缺席,少了一點圓滿不知這樣的日子還能過多久,等我慢慢長大,我上了中學,大學,離爸爸媽媽遠了,還能不能在一起過節或許是一個夢了,所以要珍惜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日子,珍惜擁有它們的每一天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中秋節快樂。

回目錄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500字

又是一年中秋節 

  博興縣實驗小學 孫匡迪 

  前幾天,老師讓我們查找關於中秋節的來歷、傳說和習俗。回家翻看日曆,我才知道今年的中秋節馬上就要到了。 

  記得去年中秋節的時候,媽媽曾告訴我,中秋節可以賞月、吃月餅、聽傳說、慶團圓。這讓我想起了一首著名的古詩: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雖然,今年的中秋節馬上到了,這幾天卻一直陰雨蒙蒙,不過濛濛細雨卻給中秋傳說增加了許多神秘的色彩。嫦娥奔月讓我想起了美麗善良的嫦娥仙子;玉兔搗葯讓我想起了那可愛無比的小玉兔;吳剛伐桂讓我想起了那廣寒宮前的桂花樹,不知道桂花樹是否還那麼枝繁葉茂,吳剛是否還在砍伐桂樹,一直做着那種徒無功的苦差事……。 

  老師曾講,關於中秋節的習俗很多,全國各地各有各的習俗,地方特色也非常突出,聽起來還挺好玩的呢,有趣極了。比如說,在福建浦城,女孩子過中秋要穿行南浦橋,以求長壽;在建寧,中秋夜要掛燈向月宮求吉兆;而在我們當地也有吃月餅、賞月等習俗……。 

  這幾天,連綿的細雨一直下個不停。看來,中秋之夜,想看到“白玉盤”好像是不可能了。不過那些美麗的傳說我卻一直念念不忘,因為我喜歡那些美麗的傳說,更喜歡這個家家團圓的日子。我在想,大人們的想法應該和我是一樣的吧,要不,您瞧,他們的臉上掛着幸福而甜蜜的微笑。
查找更多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