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4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終於來到了。

  爸爸和奶奶一早到市場買包餃子的材料和晚上賞月的食物。

  中午。奶奶揉好面,弄成一張張餃子皮。爸爸說:“為了中午的氣氛,用姜包一個,誰吃到今年好運。”我看到一個個餃子成型,迫不及待地想把它們給吃了。我們3點多吃飯,大姨買了炭和燒烤架回來。爸爸從廚房端出一大盤餃子,我從中夾了一個,大咬一口。“啊”姜,辣死了。沒想到我夾到了。爸爸笑到嘴巴都合不上了。姜的味道在我的嘴巴里不能去掉。想到爸爸說吃到姜的今年會好運,我又陪自高興。

  天空慢慢沉了下來,美麗的月亮姐姐露出了臉面。大姨和爸爸把晚上要燒烤的東西拿上了樓頂。我們坐成一個大圓圈。成語接龍是我們每年中秋節不能少的活動。我們猜拳。爸爸第一、奶奶第二……爸爸說:“膽小如鼠。”奶奶啞口無言,我搶接了。說:“鼠眉賊眼。”……玩到月亮月亮完全露出臉面我們停止了。

  我們開始賞月了,把賞月的東西擺好。我們有說有笑。直到活動玩完了。我們才休息!!

  今年的中秋節真快樂。不知道明年的中秋節有什麼活動?真期待!!

  六年級:程丹丹

回目錄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45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

  晚上,一輪明月踏着輕盈的腳步悄悄地上來了,就像一個銀盤,鑲嵌在深藍色的夜空上。月光靜靜地灑下來,整個世界好像都沉浸在銀色的海洋里。我出神地望着這皎潔明亮的月亮,心中神思萬里。看着看着,竟然忘了吃飯的時間。奶奶打斷了我:“安安,吃飯了。”於是,我和家人就“開吃”了。桌上的菜肴真豐富啊:有板栗燉鴨、雞湯、辣椒炒魷魚……嗯,真鮮美可口!在吃團圓飯時,大人們拉家常、談學業、聊國家大事,我們小孩玩遊戲……真是其樂融融。吃完飯,我看見蔣奕的肚子變大了,就笑着調侃他:“幾個月了?”他們聽了,哄堂大笑,連我都被逗樂了。這一頓團圓飯,真是回味無窮。

  古有嫦娥奔月的美麗傳說,今有人類登月的壯舉。不僅如此,月亮還是人們寄託思鄉情懷的對象,如“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些詩句都是表示中秋節思念家鄉的。中秋節時,人們思鄉的情感是多麼濃啊!

  今天真是難忘啊!

  五年級:風露清愁

回目錄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200字

今天是中秋節,是我們中國傳統的節日,也是可以讓一家人團圓的節日,每到這一天,人們就會準備好月餅來慶祝這個美好的中秋節。    這天,我們也準備了一些月餅來慶祝這個美好的中秋節。我們是請了親人來慶祝,我們先讓親人休息一下,家裡就要吃飯了。我們大家吃完飯後,就坐在陽台上,一邊吃月餅,一過賞月。“今天的月亮真圓呀!”我一聽,原來是我表妹吳欣雨在說。一陣陣秋風悄悄襲來,讓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一定後悔她離開了后弈。  這個中秋節我很快樂,特別是有了一種親人帶給了我更多快樂的感覺。
回目錄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300字

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每逢中秋的夜晚,小朋友們都會不約而同地提着燈籠,快樂地滿街跑. 

  我們也不例外,提着燈籠和蠟燭往天台跑去.天台上,明亮的月光照在小朋友快樂的臉上,顯得十分可愛.我們坐在板凳上,欣賞着美麗的月光,品嘗着美味的月餅,十分開心.這時,一位小女孩走了過來,坐在板凳上,記錄著這快樂的時刻.溫柔的月光照在小女孩那恬靜的臉上,顯得十分美麗.正當我們高興的時候,微風吹來,把蠟燭吹滅了.們只好重新點燃蠟燭. 

  夜色漸漸暗了下來,人們的笑聲打破了夜晚的寧靜.繁星在天空中頑皮地眨着眼,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着綠茵茵的草叢,極像一隻擦亮的銀盤.啊,眾星捧月的景色多美啊,多像媽媽在和孩子們講故事,孩子在聽得入了神.  

  月亮漸漸升高,她身穿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樹梢,留下溫和的笑容.中秋的夜色多美啊,在我的童年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回目錄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500字

“滿月飛明鏡,歸心折大刀。轉蓬行地遠,攀桂仰天高。水路疑霜雪,林棲見羽毛。此時瞻玉兔,直欲數秋毫。”這首詩時杜甫寫的《八月十五夜月》,沒錯,今天就是八月十五中秋節,家家戶戶都團圓。

中秋節的上午,爸爸媽媽帶我去逛東風公園,我心想:這些都是小孩子玩的,幹嘛帶我來這?無聊死了。我坐在那獃等,很不耐煩。等到了十一點,我們一家和陳叔叔一家去酒店吃飯。吃飯時,我們三個小孩子提議去天河公園玩,家長們同意了,我想:算啦,去吧,反正閑着也是閑着。

吃完了飯,大概一點半,我們就準備去往天河公園了。到了目的地,我們繞了小路進去,我感到很興奮,雖然已經很熟悉,但這次來,感到有點新奇。

我和陳志全、小胖子一起沖向了買票處。我們玩了很多項目:巔峰飛椅、騎士馬、碰碰車等。其中,最好玩也最費力的是騎士馬。我選了一匹棕黃色的大馬,陳志全選了一匹褐色的大馬,二看後面的小胖子,選的竟然時一匹小馬,我心想:神啊,小馬不被他壓死算幸運了。

我悠閑地騎着馬,扭頭一看,發現兩個男孩已經氣喘吁吁,臉漲發紅。原來,他們在比賽呢!奇怪,不是陳志全的大馬快,而是小胖子的小馬快。看小胖子樂的,像要一蹦三千尺。陳志全不服氣,繼續比賽,結果造成了“撞”馬事故,沒辦法,只能回家了。

今天,過得真開心!也祝大家中秋快樂!

回目錄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800字

  “千里試問平安否?且把思念遙相寄。綿綿愛意與關懷,濃濃情意與祝福,中秋快樂!”光陰似白駒過隙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中秋節是炎黃子孫的傳統節日,在中秋節這一天,一家人要在一起吃團圓飯、賞月、吃月餅,人們在幸福溫暖的歡聲笑語中品嘗人生的良宵美景。天色漸漸暗下來,一輪金黃的圓月高掛天空,灑下皎潔的月光似輕紗般溫柔。我和媽媽去豐澤園買月餅,裡面可是生意興隆,我們好不容易鑽了進去,裡面的月餅琳琅滿目,光月餅餡就數不勝數,有豆沙餡、蔥油餡……月餅的圖案可多了,一個個做的惟妙惟肖……月餅散發出的濃濃香味香飄十里,讓滿大街的人們感受到中秋節的歡樂和溫馨,連我都忍不住地流下了口水,不一會兒,我和媽媽大包小包地拎了回家。我回到家時,剛進門,就聞到了香噴噴的飯菜香,難怪大人們都叫我“狗鼻子”,這時,桌上像擺慶功宴似的,有鐵板燒魷魚、紅燒排骨、鹹水鴨、炸雞腿、鮑魚……“叮咚”門鈴響了,噢,公公來嘍!小妹妹也來了,這真是皆大歡喜呀!大家歡聚一堂,開始閑聊起來,公公和爺爺聊得最起勁了,惹得大家哄堂大笑,真是熱鬧非凡,笑聲此起比伏。爸爸今天可是大人有大量,拿出了他已珍藏多年的茅台好酒與大家分享,可還沒喝到兩杯,爸爸就醉熏熏的了,滿臉通紅,真是好酒喝不得。

  吃完飯後,我們開始賞月,只見圓圓的月亮懸挂在夜空,中秋的月亮,在窗外靜靜地懸着。我愣愣地看着它,彷彿它是一面明鏡,你我在互相注視。圓月在夜空中顯得格外明亮,這時,公公給我們講起了關於月亮的故事,我聽得入迷了,引人入勝的故事讓我沉浸在神話世界里:我登上神州8號,乘坐着宇宙飛船向月球飛去,八月十五,我要與嫦娥姐姐說說話,談談心,告訴她我們中國的發展情況,讓她不再覺得孤單。然後我要去玉兔那兒搞點仙藥來,帶回來讓那些生病痛苦的人康復,有一個精彩的人生。突然聽到“中秋晚會開始了”妹妹的一聲大叫,我們頓時像潮水般湧進客廳看電視,歡聲笑語在我們家中回蕩。中秋節是快樂的,是令人難忘的一個夜晚,是團圓的象徵,是充滿喜悅的象徵,讓我們共同度過這個歡樂而有意義的中秋節!吧!

  外國語學校五年級:史維濱

回目錄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400字

快樂的中秋節 

  那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一大早我的心情就激動起來。 

  中秋節,為中國傳統節日,是每年農曆八月十五。這一天空氣清新,月亮圓滿,象徵團圓,又稱為團圓節。 

  晚上,我們一家三口來到陽台,一邊吃晚飯一邊賞月。“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李白的《靜夜思》的這句話說得沒錯,中秋節夜晚的月亮實在是太迷人了!月亮在天空上,把它那皎潔的光芒灑向大地,把大地照得亮堂堂的。它把銀白色光芒照在樹上,樹像披上了一件白紗衣。它又照在花上,花像一面鏡子,把光線反射到我的臉上。 

  晚飯吃完后,我們拿出月餅開始細細的品嘗。我拿了一個冰皮月餅, 是椰蓉味的,我急忙拆開包裝袋,一陣香味就撲鼻而來。一口咬下,冰皮的香味襯托着椰蓉的甜密,簡直是恰如其分的搭配啊!我三口就吃完了,但是月餅的味道還在我嘴中回味…… 

  今天,我度過了一個非常快樂的中秋,希望每年的中秋節都能過的這樣快樂。
回目錄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150字

  今天,天氣很冷。早晨,我剛起來,媽媽就對我說:“亮崽,中秋節快樂!”吃過早飯後,媽媽先到外婆家去了。我抄了兩頁《三字經》,寫完了語文家作,然後和爸爸也趕到外婆家。外婆給了我一個月餅吃。小表姐陪我一起玩。午飯時,我對大家說,我語文考了95分,數學98分。大家都誇我聰明。下午,我到姑姑家看奶奶,她也給了我一個月餅吃。

  今天,我過了一個快快樂樂的中秋節!

  二年級:楊光卓

回目錄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450字

  2011年9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

  晚上了,爸爸、媽媽、我、爺爺和奶奶一起去森林公園賞月呢!媽媽負責把野餐巾帶去;我負責把燈籠和食物都帶齊;爸爸負責開車去森林公園;二位老人就負責上車。我們上好車了。我大喊一聲:“開車咯!”我心裡十分開心。因為就要去森林公園賞月了。到了,我立刻叫爸爸開車廂。我下車去車廂拿起燈籠和照相機去拍照呢!我拉着媽媽去燒烤場,爸爸和爺爺奶奶都跟上了。因為我不會燒香腸,所以幾條香腸被我弄到炭里去了。真可惜!媽媽說:“因為你還沒串好香腸,所以香腸就滑了下炭了”我按照媽媽說的方法去做,成功燒了四五條香腸了。

  吃完燒烤,我們又到山的空地去把餐巾鋪上,我們就把食物放在餐巾上面,食物當然是中秋節的月餅和炎熱的夏天解暑的西瓜、薯片和蘋果等食物。我抬頭仰望着天空,哇!看到了一個又大又圓的東西,我問:“媽媽,那是什麼呢?”“是中秋節……”“哦,我知道了,是一輪明月”我還沒等媽媽說完就說了。

  廣東佛山三水區西南街道第四小學六年級:巫靜韻

回目錄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200字

  快樂的中秋節  

  包頭鋼三小三年級五班   魏維  

  今天是中秋節,中秋節是合家團聚的日子,可爸爸竟然值班去了。  

  中秋節的月亮真是又圓又大。看着桌子上香甜可口的月餅,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吃一口,我伸手就去拿。媽媽一把抓住了我的手,並說:“不能吃,要先供月亮公公的,這月亮可是這些年來最圓最亮的月亮啊!”“那……那就先請月亮公公吃吧!”我結結巴巴地說。  

  供完月後,中秋晚會剛好開始,我和媽媽一邊欣賞着豐富多彩的中秋晚會節目,一邊吃着可口的水果和甜美的月餅。  

  這就是我快樂而又美麗的中秋節!  

  過中秋節的感覺可真舒服啊!  

  指導老師:趙晶  

查找更多快樂的中秋節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