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書市作文

書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六一“書市”作文800字

小朋友們,今年“六•一”節你們是怎麼過的呢?猜謎語?舉辦娛樂活動?還是搞比賽?今年“六一”啊,是我度過的最快樂的兒童節。因為學校給我們全校師生組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模擬書市活動。 

  上午,老師宣布下午舉行書市活動,活動規則是:自己從家裡帶舊的書來學校,可以把書贈送給別人、可以以書換書,還可以把書賣給別人。目的是通過活動變舊為寶、達到共同好讀書的目的。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什麼書有大家愛看?作文書?歷史書?故事書?還是漫畫或幽默類的?既然是小朋友自己選書,應該不會看些深奧難以理解的,如果要想銷售量好,就該賣一些有趣的,比如《淘氣包馬小跳》、《皮皮魯和魯西西》一類的。回到家,我就馬上找到這類型的書。 

  下午,叮叮的上課鈴響了,我迫不及待地抱着書衝下樓去,操場上人山人海。按照老師的安排,找好擺書點,我開始等待。“可能會有多少人來買?”“他們會出多少錢?”我從來沒有賣過書,每次都是我出錢去書店買書。“這次輪到我賣書了,我要把買這本書的錢賺回來。”我不停地想。“這本《皮皮魯》多少錢?”我殷勤地說:“13元。”“這麼貴,少點吧!”“哪裡貴,你看這書和新書沒什麼兩樣,我保存得很好的,再看這本書原來賣13.8元,我還便宜你了……”我指指點點的,他把書放下,我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怕他走。“那12元。”“再少點。”“11元!”“再少點!”“10元不能再少了!”只見他拿出5元錢和一本有點兒舊的書說:“和你換。”“不會吧,他沒錢。”我感覺很意外。看着他那為難的樣子,我答應了。這是我“賣”出的第一本書。 

  緊接着,我又以十元的價格賣了一本故事書給一位老師,又把6本漫畫以18元的價格賣出去了。以10元的價格最後賣了兩本《淘氣包馬小跳》。書市結束時,我總共收穫31元。哦,買賣有收入就要交稅,學校又組織我們履行納稅義務。按收入的5%向“稅務機關”交稅,我一共繳了1.55元的稅。 

  六一節的模擬書市真是有趣,不僅讓我知道了賣書、買書和換書,還知道了有營業收入就要納稅,做一個合格的公民。
回目錄

快樂的“六一書市”作文600字

快樂的“六一書市” 

  今天天氣分外晴朗,好像知道我們要過六一兒童節似的。 

  上午,老師對我們說:“今天我們學校舉行東江源小學書市活動,同學們可以把自己的書帶來與別人交換,也可以把自己想賣的書帶來賣……”一聽到賣書,同學們一個個都歡呼雀躍,還說:“太好了!我們終於可以體驗一下賣書的樂趣了!” 

  到了下午 ,同學們都捧着自己的書來了學校,同學們一個個都迫不及待了。過了一會兒,老師就走進教室,對我們說: “走,我們下樓賣書”!同學們一個個興奮地衝下了樓,把書整整齊齊的放在自己的“攤位”上。不久,此起彼伏的吆喝聲響起來了。“快來買,快來買啊,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還有一些同學大聲喊:“跳樓價,跳樓價呀!”,“不賣是我的錯,不買是你的錯,這麼好的書你千萬別錯過”…… 

  我也期盼着會有人來買我的書,便跟着大家一起吆喝起來:“驚爆價,驚爆價,正版的韓國漫畫!原價五塊,現價只售三塊!”。這時,一個小同學跑過來問:“這個韓國漫畫多少錢?” “我說: “三元一本。”我原以為那個小同學會砍價,沒想到他對我說:“姐姐你別走,我去拿錢。”過了一會兒,那個小同學就跑來了還對我說: “這個是錢,書我拿走了。” 

  我高興的快要跳起來了,因為這個是我第一次自己賺到了三塊錢,於是我把三塊錢裝好,就去逛書市去了,因為我要用這三塊錢去買別人的書了,買到以後,再來個“倒賣”…… ” 

  這個“六一書市”活動可真有趣,它不僅讓我們當了一回“小商人”,還讓我們過了一個快樂的“六.一”兒童節!
回目錄

六一“書市”作文500字

“六一 ”兒童節,我盼望以久的節日終於來到了,我高興地歡呼着,同時我校為了同學們過一個快樂的有益的兒童節,舉行了一個活動,那就是“紅領巾書市”活動。 

  上了一上午的課,好不容易盼到下午了,我們把書擺在桌子上,開始賣書了,我拿 

  出我的《格林童話》 、《天眼神虎》 、《同步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就開始賣了。 不久,有一小朋友過來了,問我那本《天眼神虎 》多少錢。“我這本書原來四元,現在打五折賣給你。”之所以我賣這麼少,是因為這本書太破了。那位小朋友看見這本書很破舊,就不買了。後來,我大聲喊:”賣書了,賣書了大家快來買書呀!這時一位大哥哥過來說;“你這本《 十萬個為什麼 》 多少錢。”我說:“十二。”那位大哥哥說:”太貴了,我不買。 ”過了許久,旁邊的同學賣了許多書,而我呢,一本書也賣不出去我乾脆放棄不賣了,可是我又想想:“我怎能做事半途而廢呢?”我改變了賺錢的方法,於是我自己主動走出去,問別人要不要買書。這時我看見一個小弟弟在東張西望,我便走過去,給他看我的那幾本書,我熱心的問:“你要哪本書?”小弟弟說:“這本書多少錢?”過了不久后小弟弟就買下了我的那本 《天眼神虎》。 這時,天色已晚,我已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回目錄

書市—一次難忘的“六一兒童節作文900字

每當翻開這本散發著濃濃墨香的書,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那次難忘的“六一”兒童節! 

  兒童節上午,老師給我們講了下午的活動——紅領巾書室活動,還講了這次活動的規則、方法與目的,這次活動的規則是∶(1)每一位同學帶到自己的零花錢;(2)再帶來自己以前看過的舊書;(3)然後可以把自己的書拿來賣(價格自定),也可以交換書,也可以贈書;(4)吧自己賣書的錢拿出5%去繳稅;(5)可以到別的書攤購書。同學們都認真地聚精會神地聽着,生怕漏掉一個字,因為他們很期待這次活動。 

  以前的“六一”兒童節活動都枯燥乏味,不是唱唱跳跳,就是玩玩鬧鬧,一點兒也不有趣兒。記得上次的“六一”兒童節,老師說要開一個盛大party,我們都一蹦三尺高,期待着party的到來,結果只是叫幾個同學唱唱跳跳,再玩一些幼稚、老土的遊戲,最後再發幾支筆敷衍一下我們。這次“六一”兒童節哪是我們的節日,哪是我們放鬆的日子呢! 

  下午,同學們都按照老師的話帶來了自己看過的舊書,我也不例外,我帶來了一本《愛國歌曲》、三本《小星星》和一本《乳品與人生》。 

  活動在吆喝中開始了,同學們都當起了小販,大聲吆喝,讓別的同學購買自己的書,有些人叫得更起勁:"《名偵探柯南》,讓你一分鐘變偵探,快快購買,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千萬不要錯過····” 

  還有一些同學在睜大眼睛地挑選書,我也不例外,不一會兒,我便挑中了一本書---《智慧故事》可是那人卻獅子大開口,一說就要10元,我便與他商量,說6元錢賣不賣?那人搖搖頭,我一見不行,便使出我的殺手鐧---故意走掉,那人擺擺手說:“再讓我考慮考慮!”我便放下狠話,說:“不賣算了。”那人聽了,便說:“好,6元就6元。”我終於買到了第一本書,心裡甜滋滋的。 

  很快,我又發現了幾個目標,我開了個價,他們不買,我又使出了我的殺手鐧,把他們“制服”了。 

  活動結束后,我一共買了四本書,《智慧故事》、《格林童話》、《求人不如求己》與《雷鋒的故事》。媽媽看見我滿載而歸,心裡很高興,我也是。 

  這真是一次快樂的“六一”兒童節! 

  指導老師:謝曉英 

查找更多書市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