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送給母親作文

送給母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送給母親的禮物作文1600字

忽然,我的腦海里迴響起張老師說過的話——自己做的禮物最有意義。對了,就讓我做一張賀卡送 給母親吧。

  說干就干。我先找了一張長方形的硬紙板,在上面剪了一個桃心,用五顏六色的筆,在上面又畫了 許多花紋,然後又畫了一個小朋友手裡捧着一束鮮花,在小朋友的下面又畫了一條大魚,那魚的嘴張着, 還吐了三個小泡泡,我還在每個泡泡里寫了兩個字,合起來寫的是“媽媽節日快樂”幾個用黃色水彩筆寫 的亮閃閃的字。我心想:這樣送給媽媽,媽媽一定不喜歡,我還要做的更漂亮,讓世界上每一張賀卡都比不上。我又在賀卡的最底部畫了一層樓梯,我畫的樓梯是表示:希望媽媽的工作響芝麻開花——節節高。我在樓梯的兩側各畫了一棵桃樹,上面結滿了水淋淋的水蜜桃。我看硬紙板還有沒有畫,就拿起水彩筆,在中間畫了一隻小鳥,那小鳥被我畫得活靈活現得,好像正在樹上“嘰嘰喳喳”地為媽媽唱優美地歌呢。這時該寫祝賀語了,我在魚肚子上寫了“祝媽媽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天天高興!”幾歌五彩繽紛的字。

  晚上,媽媽一走進家門,我就微笑着迎了上去,說:“媽媽,祝您節日快樂!”我邊說邊把賀卡塞到媽媽手裡。

  媽媽接過賀卡,高興得連聲說:“啊,我的孩子長大了!”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感到比喝了蜜還要甜
回目錄

送給母親的禮物作文500字

送給母親的禮物 

  臨近“三八”節了,總想送給母親點兒禮物,可總覺得送什麼都無法與母親的健康媲美。那天老師給我們讀了一篇叫《母親的工資》的文章,駭人聽聞的是母親的工資竟然高達65萬美金!對此,我不禁有些慚愧,我們支付給母親的,不過是讓她操心,擔憂和勞累。 

  母親操勞多年,臉上生滿了歲月的溝壑;手上長滿了勞累的老繭;頭上綉滿了操勞的銀絲,母親已到了不惑之年,她為我們失去了最寶貴的青春,想想自己以前常常讓父母擔心,對母親關愛的話語視為“嘮叨”,用極不耐煩的語氣敷衍她,就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雖然我們做不到“卧冰求鯉”,但我們完全可以少讓父母操點心,讓她多一點微笑,所以,在這個節日里,我送給父母的不是美麗易凋的鮮花;不是琳琅滿目的裝飾品;也不是鮮香誘人的美味佳肴,它看不到,摸不着,唯一能發現它的方法就是用心去感受,它就是——孝心,一份可以讓母親笑逐顏開的禮物;一份可以讓母親倍感欣慰的禮物;一份可以讓母親潸然淚下的禮物,它雖然不及鮮花絢麗,不及琳琅滿目的裝飾璀璨奪目,不如美味佳肴鮮香誘人,但是,這份禮物不會隨着時間的消逝而褪色,反會越來越美,像彩虹一樣,永遠地架在那顆孝順父母的心上。 

  也許這才是給母親最好的禮物吧,在此,也對普天之下所有的母親說一聲:“你們辛苦了,兒女們在這裡祝你們節日快樂!”
回目錄

送給母親禮物作文300字

送給母親禮物

這個星期六便是我的生日,而我卻只知道自己的生日,不知道母親的生日。今天,我問了母親她的生日是幾月幾日,而她的回答是:“上個星期六!”這個消息在我的腦海中環繞着,現在,我要給我們辛勞的母親買一仵禮物。

今晚,我把我平時媽媽給我的零花錢拿出來,數了數一共是15元整,與是我便去了上場,繞了一圈,終於看上了一件禮物——音樂盒。那個音樂盒即美麗又大方,使人一件就生愛慕之心。

於是我把買好的禮物放回家裡。媽媽回來了,我便把買好的禮物給了媽媽。

我輕輕地說:“媽媽,祝您生日快樂!”於是我把買來的音樂盒放開了音樂。

媽媽激動地說:“我的寶貝女兒,謝謝你!”

我高興地說:“媽媽,上周六是您的生日,現在送給您禮物,不遲吧?”

媽媽笑道說:“不遲,不遲……”

回目錄

送給母親的禮物作文300字

送給母親的禮物

李宏毅

普天下的孩子都喜愛自己的母親,我也愛自己的母親。在母親節到來之時,我想為媽媽做點什麼。

在家裡,我要幫母親打掃衛生,媽媽就對我說:“你改天再打掃吧!你再利用這個好時候,複習複習功課吧!”我一陣忙碌,累得滿頭大汗,媽媽朝我笑了笑,便說:“孩子,你真得長大了!”

媽媽也很關心我的學習,每天放學回家后,母親都問我,在學校幹什麼了?老師表揚了還是批評了?

在我考試成績不好時,媽媽不訓我而是幫我總結教訓。在我考得好時,媽媽鼓勵我。

母親為我十年的付出,從零歲拉扯到了十歲,這十年為我操了多少心啊!我萬分感激。我將送您一份期中成績單。因為在我心目中一份好成績就是一份好禮物!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送給母親作文1600字

  從小到大,作為兒子的我從來都沒有真真正正地,認認真真地把心交給您一下,哪怕是那麼一刻鐘的時間都沒有。因為膽怯,面子?這肯定有,可這算是什麼原因,相對於心來說,這是微不足道的!心?那無知而又緊鎖的心!改變它,非常有可能!可到什麼時候才能,什麼時候才變成那個自知而又開放的人?什麼時候才能真正地做到無話不說的我們?有誰能給我答案!今天,我仍然在嘗試着,努力着,今時,就暫且用文字代替語言,就暫且用這封信代表我的心,希望它能促進我們的語言交流!

  2003年4月19日16時左右,我出事了——當時我只感覺到自己的脖子自動一扭,完全失去了知覺而倒下了,然而幸運的是在場的許多村人都懂一點處理突發事件的常識,大家齊心協力,經過二十分鐘左右的搶救后,終於把我就醒了,而此時的你終於從田地里趕來了,一蹲,一摟,把我抱進您的懷裡。當時的我如同如夢初醒,根本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圍着,根本不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想站起來時,可是無力從心,只感到全身軟綿綿的,根本站不起來,也說不出話來,心裡莫名的害怕。迷糊中看到您緊緊地抱着我,迷糊中聽到您細小的哭聲,也看到了您的眼淚,您終於在“你兒子沒事了!”的話中放鬆下來了,我終於有點力了,心靈終於發生了顫動!

  自那以後,我的生活發生了重大改變,心理也發生了重大改變,對您的態度也發生了變化。

  生活中原來有的快樂沒有了,原本沒有的憂愁有了,生活中多了那一瓶瓶的葯,原來生龍活虎的我已無精打采,原來特定的生物鐘已被那些藥物打亂,原來從不知葯為何物的我已被藥物包圍着,生活中多了它們,少了健康。對於一個孤獨又不開朗的我來說,這些突如其來的改變又將是怎樣的難以釋懷,很快,我年輕的心靈受到了打擊,病魔帶來了我的痛與苦,更給我的心靈塗上了一片難以抹掉的陰影,面對健康的親朋好友,面對快樂的人們,我無法承認這一切,我無法面對這一切,我更無法承認這就是我,陰影至今揮之不去。它加重了家庭的經濟負擔,您為我付出的一切我無法面對,年輕的心莫名的害怕,同時也讓您對我的擔憂至此加深,您更加操勞了許多。每當看到您那操勞過度的樣子,甚至那黯然淚下的淚,您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嗎?我又是那樣的不忍嗎?對於這一切,對於這麼不易被打動而又叛逆的我終於真正感到了母愛的存在,終於抹掉了以往沒有母愛的記憶。我本該無條件地回報得更多,可是我不僅沒有做到,反而更加刺痛了您那慈愛的心。

  2004年7月12日那晚,我居然做了作為一個兒子最不該做的事,第一次做了一生中最不該做的事,居然氣洶洶地把您氣哭了,在那過程中居然還自以為是。那后,我們都弄哭過您,那后,您的心又是那樣的痛!

  媽,我知道那晚傷害了您,徹底地傷害了您,事後的那一刻,我又何嘗不知道做錯了,望着您那被刺傷的背影,我莫名的心痛,心那時在滴血,您可曾發現我那隱藏在背後的淚與痛,不管怎樣,我已是罪人,我再也不敢奢求您的一絲原諒,以後乃至永遠都不敢,只想在以後有限的日子裡默默地彌補一些過錯以及做一個兒子本該做的事,不管您對我的看法怎樣,不管我的未來怎樣,您依然在我的心中,我依然記着您,依然在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讓您快樂地度過下半輩子,不管您是否感覺到,我依然會讓你快樂······

  道歉已改變不了什麼,也彌補不了您所受到的苦與傷,也彌補不了您仍然在為兒女所做的事。

  媽,我知道您這一生都在為別人着想,特別是自己的家人,一生都活得非常累,到現在,您應該也可以像其他同齡人那樣去享福,可是您沒有,您沒有終止對我們的擔憂,反而更加為我們擔憂,更不願成為兒女們的負擔,仍然拚命地去賺錢,仍然在家鄉的海里來回地摸、挖、捉那螃蟹,那一毛多錢一隻小螃蟹成為了您的生命,那螃蟹成為了您的目標,那錢成為了我的生活費。您不管天氣多麼的炎熱,不管家人和親戚的百般勸阻,依然一天到晚地在那海里艱難地移動,我知道現在讓您停下來,猶如讓地球不轉那樣的難。可是,媽,您能不能放慢一下腳步,放鬆下來,哪怕那麼一刻也好,哪怕不為您,也為我們,好不好!媽,您停下來休息一下吧,讓兒子替您完成剩下的一切吧!

  媽,縱使千言萬語,也無法道破我們母子倆的心。縱使我們付諸更多的行動,也無法阻止您向前走的步伐;縱使有來世,縱使可以在那時我們調換一下角色,也無法完全體會到您同樣的心……

  無盡的語言和默然的行動,是我的心,是我永恆的愛!

  因為愛,所以我更愛您了!

   ——2006.5.19

    寫於“寫給父母的一封信”的活動

  後記:媽,爸,請原諒我當初把這封信收起來吧!——2007.6.15

  高二:沉真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送給母親的祝福作文200字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是媽媽的節日。我想給媽媽洗腳、敲背,可是我的媽媽在外地,所以,我給媽媽做了一張精緻、美麗的賀卡,祝願媽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我在賀卡里這樣寫道:“媽媽,您辛苦了!這幾年,您對我操了多少次心,我對您發了多少詞脾氣。在這裡,我對您說一聲:‘對不起’。同時祝您節日快樂!”我覺得單單在婦女節、母親節這幾天來報答媽媽是不夠的,也是很容易的,而做到天天都來回報是很難的。我打算向困難發起挑戰,用功讀書,用優秀的成績來回報媽媽,平常要和顏悅色地對媽媽。我想,當媽媽收到這張賀卡的時候,她一定特別高興。接着,她又會說:“我的兒子長大了!”
查找更多送給母親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