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向前看作文

向前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向前看,向後看作文800字

也許它潤不濕一片花瓣,也許它洗不凈杯盤碗碟,也許它沖不去濁泥與污垢,也許它興不起半點波瀾,但這不是答案。你可曾看見沙漠中乾渴的旅人正把它期盼?你可曾聽到大海的咆嘯滿是它的吶喊?

  有位哲人說得好:“水滴雖小,卻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彩。”萬事萬物都有它自身存在的意義,只是……向前看?看到了別人的高大,自卑嗎?向後看?看到了別人的矮小,自滿嗎?錯了!腳下有自己的路,亦有自己的奉獻。

  烽煙滾滾的古戰場上,無名小卒猶能衝鋒陷陣,戰功卓著的戰將自能運籌帷幄,明確的分工,嚴整的陣勢,恰是攻城守地的關鍵。穿越歷史的長廊,尋找那平凡而偉大的閃光點,歌舞昇平的宴會,和樂安定的集市,是那人才濟濟的“貞觀盛世”嗎?征伐盜賊自有那驍勇善戰的秦叔寶,國事民生自有那“房謀杜斷”,唐太宗樂得垂拱而治,繡口一吐,便是一個盛唐。適當的位置,成就了那名垂青史的戰將、謀臣與君王。

  青山綠水,衣袂翩翩,是那詩酒為伴的李太白嗎?“且放白鹿青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杯酒之間,便留下滿紙華章。在朝為官,卻不諳官場的黑暗。即便鬱郁不得志,猶令高力士磨墨脫靴。不羈的詩仙,怎能忍受朝堂上的傾軋與黑暗?倒騎青牛,寄情山水,清風為伴,明月為友,找到自己的位置,詩仙才成為真正的詩仙。

  每朵花都有其獨特的色彩,每顆星都有自己的燦爛,每縷清風都會送來涼爽,每滴甘露都會滋潤稻田,正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價值,都有自己的社會奉獻。但能否找准適合自己的位置,才是關鍵。且不說班超投筆從戎,適當改變位置而換來更大的貢獻,更不說陶潛歸隱田園,適當變換角度而留下不朽的詩篇,現在這個高速運轉的地球,需要你充分的價值展現,睜開你理性的雙眼,向前看,看到時代的呼喚;向後看,看到社會的企盼。邁開腿,還等什麼?且去尋找自己的位置,實現自己生命的閃光!

  不是每條河都匯入大海,但它可以澆灌農田;不是每朵花都養在溫室,但它可以裝點山間;不是每個人都站在風口浪尖,但,位置對了,請盡情奉獻!

  向前看,向後看,農民的笑容和領袖的臉——同樣燦爛。
回目錄

向前看作文500字

就註定了人類要向前看 

  總把目光投向背後 

  註定要栽跟頭

  上帝給了我們黑色的眼睛 

  就是讓我們在暗夜裡尋找光明 

  雖然我的眼睛是黑色的 

  ——也是明亮的黑眼睛 



  兔子很不幸

  ——它是任何食肉動物的美餐 

  只好將眼睛放在兩旁 

  雖然有廣闊的視野 

  卻只是為了逃亡

  雄鷹——天生的獵手 

  銳利的鷹目決不旁顧 

  一但鎮定目標只需最後的致命一擊 

  勇往直前 

  天生的獵手  

  永遠目視前方  

  天生的獵物 

  每時每刻都游目四顧   

  

  據說所有的生物都有共同的祖先 

  難道只是眼光的差別 

  致使一者為王 

  一者為魚肉

  很慶幸我的雙眼向前 

  早晨可以看到朝陽時,看不到 

  ——身後的黑暗 

  所以我總是滿是希望的踏上征程 

  很慶幸我的雙眼向前 

  ——把失意拋到腦後 

  就無需回頭 

  因為只有美好的明天 

  ——才能吸引我的目光
回目錄

眼睛是向前看的作文600字

  前些天,有人問過我,最懷念的一年是哪一年?我毫不猶豫回答:“初一的那一年。”朋友再深究時,我只是笑笑,不與回答。因為時間都已經過去了,還有什麼必要再提呢?但是以前我可不是這樣的。

  其實不論從那個方面來說,初一,的確是我最開心的一年,有真摯的友誼,傲人的成績,家人的寵愛,和……而現在的我,呵呵,也只有苦笑的份,和朋友經常嚷嚷,和家人不睦,成績更是下滑的一塌糊塗,我想原先一切的一切,我可能再也得不到了。

  曾經有一段日子,我灰心過,失望過,懊惱過,但是時間這位吝嗇的神卻始終不願意倒回,那段日子的我,幾乎是天天都在哭,卻每天都要強做笑臉來面對同學,我不希望他們說我懦弱,只能一個人躲在被子里哭……

  慢慢的,我開始在書里迷失了自己,因為在書里,我可以遇見好多的好朋友,在書里,我可以沒有壓力的生活,在書里,我可以不用擔心下一次考試的成績和父母的責罵。

  直到有一天,我在書里看到了一段話:為什麼人的眼睛是長在前面的?因為人是要向前看的。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困住我的一直是我自己,我在與今昔與往昔的對比中自卑的不能自拔,但是我卻沒有想過要怎麼去彌補,而是更加的墮落,任由自己象蹦極一樣的往下降落,不採取任何措施……

  於是,我開始學着努力的體諒別人,認真的學習,現在我已經依稀看見了希望的光在眼前浮現!

  所以也請你們記住:人的眼睛是向前看的,不要做錯了事後,在去後悔,在去回頭!也要記住:你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以後你能夠不要後悔!

回目錄

向前看,別看得太遠作文300字

  我們做事之所以常常半途而廢,往往不是因為困難太多、阻力太大,而是因為我們覺得成功距離我們太遠。換言之,我們不是因為放棄而失敗,而是因為倦怠而失敗。

  走一步看一步,沒有人能把自己未來的路看得一清二楚、明明白白,幾乎每個人都在不斷的碰壁,然後漸漸的清晰自己人生的方向和未來要走的路。

  看得太遠了,很容易被遠處的困難所嚇倒。不看那麼遠,雖然有鼠目寸光之嫌,但能讓你專心致志、一心一意地解決眼前的問題。目標定得太高,反倒容易好高騖遠;目標定得離現實近些,才更容易腳踏實地、穩穩噹噹地前進。

  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這世界上最難的事是堅持,最容易的事也是堅持。最重要的是不要去看遠方模糊的東西,而要着手做身邊清楚的事。

  老城中學初一:田雙

回目錄

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作文900字

  未來,承載着孩子們童話般的夢,一個未知卻美好的世界。每個孩子都想象着未來的自己,為自己畫人生的藍圖。像一個個工程師憧憬着自己這棟叫未來的大樓是什麼樣子,有的人在這途中泄氣,有的人在困難面前努力着卻得到意外的收穫……《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帶你走進孩子們的國度與他們正在修建的名叫“未來”的這棟大樓的工地來一次親密接觸。

  故事從一個優等生衛嘉敏說起……

  她,在成績上一直是第一名,一直以來的衛冕冠軍,卻因為太過好勝太想爭第一。跌入了排名市末尾的一所中學——鉛筆頭中學。被“菜場土着”們包圍,更有半人類校長和奇葩的流浪貓出沒的喵星校園。就如仙女,從天堂跌入了人間。開始人間生活,卻顯得格格不入。然而,一個超有型的學長哥哥的出現,以及後面牽出的墊板組的出現讓這個貴族冠軍徹底顛覆了對這個奇葩校園的看法。墊板組的四個當年的末尾生成了超模和木偶劇演員並且有了自己的事業。讓主人公明白末尾生也有春天,他們也有理想,儘管它很渺小。而半人類校長的另一半,衛嘉敏也明白其實是神,孩子們的守護神、幸運神。

  衛嘉敏依舊是第一,不同的是她明白了半人類校長的神奇。更得到一句幸福咒語: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是的,未來美好,等你創造。

  成績不能代表一切,末尾生也有春天。家長們總是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比,成績好,大人臉上才有光。可他們卻忘了,在孩子的過度有一個叫夢想的飛船,無論什麼樣的孩子,有夢就是通行證,讓夢想起航帶着有夢的孩子去創造屬於他們的天地。在那裡為未來畫一幅藍圖,去尋找地基在那裡修築自己叫做未來的大樓。放手吧,家長們,不要把孩子們的夢想壓制在堆積如山的作業堆中,他們有自己的天地,他們有自己的夢。放下掛在臉上的面子,去聽聽孩子們心中的夢,去感受那個正在萌芽的另類未來,也許那就是閃光點。孩子獨一無二的未來。

  不要再用分數去衡量每個孩子,世界因為每個獨一無二而精彩,分數不是唯一創造未來的資本。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你不知道世界因為你而變得多麼精彩。因為每個孩子獨一無二,每個孩子的“未來大樓”,獨一無二。六年級:夏微涼灬

回目錄

向前看和向錢看作文1000字

  向前看?向錢看?也許很多人認為應該選擇“向前看”。

  但我卻主張:向前方的“錢”看。

  俗話說:“錢錢錢,命相連”,“一分錢難倒英雄漢”,人只要生存,你說衣食住行哪樣可以離開錢?錢這東西,雖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長期以來,人們(包括我)嘴巴里鄙視錢,但生活卻離不開錢心裡想着錢卻又羞於說錢。其實,想錢說錢有什麼不好?就連幾千年被國人奉為“大成至聖先師”的孔老爺子,雖口中極鄙視金錢,但也離不開錢。孔子弟子三千,最得寵的是大商人子貢。如果沒有子貢的錢,孔子還能夠周遊列國去推銷他的學說嗎?

  幾千年來,金錢在中國一直含冤受辱,什麼“視錢財如糞土”、“有錢能使鬼推磨”,什麼“財迷心竅”、“向錢看齊”,人們將金錢罵得狗血淋頭,體無完膚。誠然,為了錢,社會上出現了奸商、市儈和騙子,出現了盜竊、搶劫、販毒、詐騙、殺人等罪惡,然而,這不是錢本身的錯誤,而是有些人對金錢的貪婪。水能淹死人,但我沒見過有人不喝水的。金錢沒有直接害人,人卻將許多罪惡栽到它頭上,這可能是最古老的強盜邏輯了。

  錢,“失之則貧弱,得之則富強”。不論你是“喻於義”的君子,還是“喻於利”的小人,不管是“無比優越”的公有制社會,還是“腐朽沒落”的資本主義社會,都不能沒有錢。國家是否強大,民族是否富有,科技是否尖端,藝術作品是否價值連城,世界上評判千差萬別,惟有一個舉世公認的品評標準,那就是錢。個人的幸福、企業的發展需要錢。昔日灰溜溜的戰敗國日本、德國,現在為何敢鬧着要成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還不是因為他們有錢!

  錢不但使人富裕,使國家強大,還能推動社會的文明進步和發展。古語云:“富足而知恥辱。”如果一個人窮得衣衫襤褸,連飯都沒得吃,你還要求人家一定要去“五講四美”,要去裝紳士扮君子,這現實么?貧窮和野蠻是孿生兄弟,只有富裕才能帶來社會真正祥和。一些發達國家,並沒有整天喊什麼“精神文明”,也沒搞什麼“文明禮貌月”,但社會的文明程度卻比我們要好得多,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

  人沒有錢不能生存,但人不是為錢而生存。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錢既然是好東西,為我們帶來文明與富強,為何不理直氣壯地去想錢談錢看錢賺錢?只要光明正大,合理合法,就該大膽地說一句:“向前方的‘錢’看!”

查找更多向前看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