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狼王夢》讀後感

《狼王夢》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

  在暑假中,我讀過很多書,有《森林報·春》、《森林報·夏》、《森林報·秋》、《森林報·冬》……森林報四季版展現了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狼王夢》。這篇小說主要講了:母狼紫嵐有五隻狼崽,四隻公狼崽,一隻母狼崽,但有一隻早早的夭折了。她一直有一個夢想,希望把自己的後代培養成狼王。但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她一次一次失敗,三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自己也已步入老年。最後,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兒所產的狼孫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她與一隻想吃掉狼孫的金雕同歸於盡。

  在狼的世界里,你不努力,就會被其他狼看不起,就在狼群中沒有立足之地,甚至連生存也困難,因此母狼就對自己的狼兒進行殘酷的“魔鬼訓練”,想實現丈夫的狼王夢,紫嵐是同時一隻有憂患意識的母狼。書中有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紫嵐常常慫恿女兒媚媚戲弄和侮辱兒子雙毛。有一次,媚媚逮到一隻青蛙,讓雙毛站在太陽底下用前爪踩住青蛙的背,既不能把青蛙踩死,也不能讓青蛙逃跑,可憐雙毛在太陽底下整整站了一下午,狼毛差點給初夏熾熱的陽光烤焦……讀完后,我很驚訝。為什麼?為什麼紫嵐會讓自己的狼兒受如此的屈辱,那是自己的心頭肉啊!為什麼紫嵐能狠下心來!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疑惑不解。看了後面就會發現紫嵐這樣做是有道理的。但如果你但多麼殘忍的動物也有慈愛的一面在書中這件事也讓我記憶猶新:紫嵐為了自己的子女,為了黑桑的狼王夢,拒絕了優秀的大公狼卡魯魯的請求,不再尋找新伴侶,到了生命的最後為了後代與狡猾可怕的鷹中之王金雕玉石俱焚,表現出了一個母親至高至大的一面,這一點與我們人類一樣。用我們的人道來說,狼道也太殘忍了,走在最末尾的狼完全有可能被健壯的狼吃掉。如果不提高自己,不與別人競爭,受點磨練,命都保不住,還談什麼狼王夢呢?

  紫嵐太可憐了,一隻狼崽夭折了,三隻小公狼陸續死去,到頭來被自己的女兒拋棄了。但是,《狼王夢》情節緊湊,環環相扣,絕無冷場,值得看。

  五年級:幸福lucy

回目錄

《狼王夢》讀後感450字

  在生活中,在學習中,每個人都想當強者,在狼群中也不例外,每隻狼都夢想着成為狼群的統治者——狼王,《狼王夢》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想當狼王的故事。

  這本小說主要寫了這篇小說主要說了:母狼紫嵐在一個狂風驟雨的夜晚誕下了五隻狼崽,四隻公狼崽,一隻母狼崽,但有一隻公狼崽因紫嵐的疏忽,死於暴風雨中。她一直有一個夢想,希望把自己的後代培養成狼王,這是因為這個願望是紫嵐死去的配偶黑桑的心愿。但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它一次一次失敗,三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自己也已步入老年。最後,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兒所產的狼孫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它與一隻以前吃掉自己兒子的,現在想吃掉自己狼孫的金雕同歸於盡。

  我最感動的是:母狼紫嵐為了救自己的狼孫與以前吃掉自己兒子的金雕同歸於盡。

  《狼王夢》這本書讓我體會到了讓我悟到生存的艱難,體會念了競爭的無情,欣賞了不屈不撓的強者風采,讓我們搶先一步獲得過人的膽魄和謀略。

  六年級:雪絨貓

回目錄

《狼王夢》讀後感400字

重讀《狼王夢》。我發現,以前看透的東西,現在還在,現在看透的東西,以前沒有。 

  紫嵐的丈夫黑桑倒在向狼王進發的晚上,紫嵐的大兒子黑仔死於金雕爪下,紫嵐的二兒子藍魂兒被夾在捕獸夾內,三兒子雙毛倒斃在狼王洛鋒利的牙下……一直到死,一直到奄奄一息,她都沒有忘記她高貴的使命——讓她的後代當上狼王,她的夢想甚至延伸到了她的孫子,當我眼前突然出現光明時,無情的懸念卻把它擊碎了。 

  以前,我只想到堅持,直往前沖,永不放棄。就好比一個食物放在高高的櫃頂上面,一隻蟲子想吃到食物,它就得不停地往上爬,甚至不惜生命。我,就想做那隻蟲子! 

  現在,我改變了思路,為什麼非要吃櫃頂上的食物呢?如果它太遙不可及的話,小蟲也可以尋找其他地方的食物。我,就是那隻小蟲! 

  以前,我只看到了紫嵐的執着,她的永不退縮,一直到死還堅持她的夢想。她是一隻偉大而執着的狼。 

  而現在,我覺得紫嵐太傻了,當狼王真的那麼重要嗎?甚至比她的親人的生命還要重要嗎?我認為她是一隻愚蠢的狼。 

  俗話說:“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狼王夢》就是一本無窮無盡的小說,等着擁有智慧的人們去探尋,去創造,甚至去續寫……
回目錄

做母親不容易——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

  這幾天,我又讀了一遍那本書—《狼王夢》。這本書我一共看了三遍,在我讀過眾多的書中,這本書讓我收穫頗多。

  《狼王夢》和《狼種》這兩個故事構成了《狼王夢》這本書。讓我深深有感受的,就是《狼王夢》。它講訴了一個感人的故事:母狼紫嵐和公狼黑桑是伴侶,強壯而極具智慧的黑桑對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現任狼王洛戛極為不滿,便與紫嵐共同製造了一個陰謀。誰知,黑桑竟在一片名叫鬼谷的窪地被野豬刺穿了頭顱!壯志未酬的黑桑,什麼都沒留下,只留下了紫嵐肚裡的幾隻狼崽。紫嵐便把希望寄託於下一代,不想兒子都先後死去。紫嵐悲痛萬分,後來被女兒趕出家門,卻在棲身之地的門口看見吃掉她心愛狼兒的老雕!它復仇之意湧上心頭,更是為了女兒的後代健康成長,當上頂天立地的狼王!它與老雕殊死搏鬥,最後與老雕同歸於盡。

  每次讀完這本書,我總是對母愛發出讚歎,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都有着強烈的母愛!紫嵐是狼族,也有着它獨特的母愛。紫嵐希望狼兒茁壯成長,未來成為狼王。雖然沒有實現夢想,可是它把希望寄託給了下一代。

  這又讓我想起了我們的母親,她們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傾注了極大的心血,不僅注重我們學習上的進步,而且還對我們的品德、素質等嚴格要求。即使我們遇到了波折,她們也從不放棄我們,總是鼓勵我們要有信心,並陪伴我們戰勝困難。

  這本書讓我深深領悟了偉大的母愛,母親為了我們付出了所有,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報答她們吧!

回目錄

《狼王夢》讀後感800字

《狼王夢》讀後感

  《狼王夢》是一本動物小說,它記敘了兩隻不服於狼王洛戛的狼夫婦-黑桑和紫嵐,搶奪王位的悲壯經歷及最終落得父死子亡的悲慘結局。

  黑桑每天刻苦訓練,眼看就可以替代洛戛當上狼王了,但是不幸卻被野豬捅死。悲傷的紫嵐在暴風雨中產下五仔,卻在敵人的侵襲下喪命一隻,剩下的三公一母,成了紫嵐活下去的希望。

  老大黑仔一出生就有出眾的表現,母親紫嵐對他給予了爭奪狼王的期望,也多了許多偏愛,但是黑仔在玩耍時被黑雕抓走。

  紫嵐又開始培養老二藍魂兒,藍魂兒也非常優秀。冬天狼群群聚時藍魂兒捕獲了一隻狗熊,在狼群中的地位大大提高。眼看狼王位子唾手可得,卻不小心掉進獵人的陷阱,折了一條腿后也一命嗚呼了。

  紫嵐的狼王夢仍未破滅,她把全部希望又寄托在老三雙毛身上。可雙毛之前一直受兩個哥哥的欺負,一點王者氣概都沒有,在與狼王洛戛的決鬥中被洛戛咬斷脖子、群狼分食了。

  此時的紫嵐狼王夢仍不破滅,她又把希望寄託到孫子—女兒媚媚即將出生的幼仔身上。為了保護媚媚的孩子順利降生,紫嵐拚命與黑雕(就是抓走黑仔的那隻黑雕)周旋,最終與黑雕同歸於盡了。

  讀後我很震驚,也很無奈。紫嵐是個偉大的母狼,也是一個苦命的母狼,到死她的狼王夢都沒有破滅。其實狼和人的基本感情是一樣的,都知道王位、權力、貴賤,都有喜怒哀樂。能分辨出真正的領導者,也都喜歡當領導者。但是狼又與人類不同,他們勇敢、孤獨、殘酷......這就是狼的世界。在這個世界里,沒有對,沒有錯,只有成功。沒有正義,沒有罪惡,只有一個目的—生存。可悲的是黑桑失敗了,他的兒子們也都失敗了。紫嵐雖然計算精確,但是“狼算不如天算”,她的家族一個個都在爭奪狼王時喪生了。接下來的媚媚的幼仔們命運會怎麼樣呢?作者給予我們暇想的空間,我只能說相信紫嵐的後代、祝福他們吧!

  五年級一班

  張嘉璐

  (張嘉璐,西安交大附小五年級一班學生,喜歡看書、游泳和聽歌。)
回目錄

《狼王夢》讀後感350字

  在狼的世界里,很多身強力壯的公狼都想當狼王,母狼紫崗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頂天立地的狼王。

  紫崗不懼風險,暗地裡塑造狼王形象,想把自己的兒子鍛煉成為狼王,可是誰知一隻兇悍的金雕讓紫崗失去了一個兒子。

  後來,紫崗的兒子接連死亡,只剩下一個自卑的兒子雙毛,她為了雙毛不惜痛失前腿。

  紫崗為了使雙毛順利登上狼王的寶座費盡心思,想把狼王的助手趕走。

  但是在雙毛即將打敗狼王時,狼王的一聲怒吼引起了雙毛的自卑心理,使雙毛成為了眾狼的晚餐。

  紫崗毫不放棄,把希望放在了即將出生的小狼身上。為了保護小狼,與幾年前殺死紫崗兒子的金雕同歸於盡。

  在母狼紫崗的身上我看見了一種堅持不懈的品質,做人也應當這樣!

 四年級:王兆彤

回目錄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可能是對動物的喜愛吧,我對沈石溪的動物小說情有獨鍾。《再被狐狸騙一次》、《最後一頭戰象》等都是我非常喜歡的。而其中給我感觸最深的就是《狼王夢》。

  《狼王夢》描寫的是一匹叫紫嵐的母狼為了把自己的子孫培養成狼群的首領——狼王所作的努力,並最終為了實現這個夢想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首先,她把希望寄托在了大兒子黑仔身上,從小餵奶是第一個,食物吃最好的,時時處處樹立它的權威,讓它形成唯我獨尊的感覺。可一不小心在山洞口被飢餓的金雕給叼走了。然後她只能把希望放在老二、老三身上,可由於從小就得不到充足的食物和精神上的鼓勵,所以在它們身體和精神上都無法跟老大黑仔相提並論,最終也未能實現狼王的夢想。在失去了三個兒子以後,她把最後的希望放在了狼孫們的身上,為了讓它們能平安、健康成長,她與金雕進行了殊死搏鬥,最後同歸於盡。她為了這個家族中的一員能成為頂天立地的狼王獻出了生命。

  多麼偉大的母愛啊!紫嵐為了實現培養狼王的夢想花費了很多心血,並針對每個孩子制訂了許多切實可行的方法,直至最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我們的父母哪個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贏在起跑線上,所以千方百計為我們提供良好的生活、學習環境。還花更多的錢為我們報奧數班、口語班、琴棋書畫之類的培訓班等,極大地培養了我們的興趣愛好,豐富了我們的人生經歷,為我們未來的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將來成為有用的人才,報答偉大的長輩之愛。

  安徽蕪湖三園小學六年級:雅美公主36

回目錄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

  全世界的狼都有一個習性,在嚴寒的冬天集合成群,平時單身獨處。眼下正是桃紅柳綠的春天,日曲卡雪山的狼群按自然屬性解體了,化整為零,散落在雪山下那片方圓五百多里的浩瀚的尕瑪爾草原上。

  有一匹母狼叫紫嵐。之所以叫她紫嵐,是因為她身上的狼毛黑的發紫,是那種罕見的深紫色,腹部卻毛色純白;她體態輕盈,奔跑起來就像一片飄飛紫色的霧嵐。涌浪的審美標準來衡量,紫嵐是很美的,可是美中不足的是她的伴侶黑桑已經死了,沒能實現成為狼王的夢想。但此時的她腹部圓鼓鼓的,有小生命在裡面躍動。在一場飛沙走石的大暴雨中,狼媽媽紫嵐在與獵狗的機智搏鬥中艱難的產下了四隻小狼崽:黑仔、藍魂、雙毛、媚媚。

  在紫嵐的眼裡,黑仔簡直是黑桑的轉世,便十分地偏愛黑仔,捕到獵物先給他吃。藍魂、雙毛和媚媚如果搶在黑仔前吃,紫嵐就會毫不留情的教訓他們。可是藍魂也經常搶吃,沒少被教訓。因為紫嵐的偏愛,黑仔長得很快,足足比弟弟妹妹們高出一個頭,也成熟很多,已經可以獨自打獵了。紫嵐看着黑仔,就會幻想着他快快長大,幹掉洛嘎成為狼王。可是,命運簡直是在開玩笑,機智的黑仔竟然被金雕抓走。這讓紫嵐悲痛不已,只好再訓練藍魂,也許是藍魂從小就有一種倔勁,經過訓練,也漸漸成熟起來。可命運又故伎重演,藍魂被獸夾夾住腰,為了使他減少點痛苦,紫嵐只好悲傷的把藍魂咬成兩段,叼着帶走埋了。紫嵐也只好訓練雙毛……為了實現狼王夢想的實現,紫嵐與她的狼崽們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紫嵐會為了狼王夢付出生命的代價,後來我明白了,因為這個世界有愛和夢想,因為有愛,她會付出生命的代價為了狼王夢想的實現;因為有愛,紫嵐才會在藍魂被獸夾夾住腰時不顧一切的咬獸夾,咬掉了牙齒還不罷休;因為有愛,紫嵐才會在機智的與獵狗周旋時生下孩子們;因為有愛,那些失去了父母的孤兒們能夠重新感受到有家的溫暖……因為有夢想,紫嵐才不顧一切的訓練自己的後代,渴望其中會有一隻狼王;因為有夢想,導致過度的偏愛,讓紫嵐的孩子們不斷地離他而去;因為有夢想,夢想支撐着紫嵐,她才不斷地從失子的悲痛中掙脫出來,培育下一個“狼王”;夢想越來越大,漸漸的變成了一種渴望,一種野心,值得紫嵐為此付出一切…。假如這個世界沒有了愛,只有夢想,狼王夢想永遠不會實現。只有夢想,一切都是虛的,只是做白日夢而已,要有努力和信心。失去信心,那些孩子只會在大地震中喪失生命,只會讓孤兒們再也不會找到愛的溫暖……一個世界如果沒有愛和信心是多麼的可怕,所以讓我們一起來付出我們的愛,讓我們的心充滿信心。

  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喀喇沁旗錦山鎮蒙古族實驗小學五年級:安碩

查找更多《狼王夢》讀後感(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