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冬至作文500字

冬至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冬至趣事作文500字

明天就是冬至了,媽媽說今天讓我過把搓湯圓的癮,我喜出望外地說:“好呀!好呀!”媽媽把糯米粉加上水,又是揉又是搓的,鬆鬆乾乾的糯米粉被媽媽這麼一搓一揉變成粘粘濕濕的一團。我好奇極了,就伸手揪了一小塊,捏了捏,咦!米粉團怎麼像橡皮泥呀? 

  開始搓啦,媽媽掰了一小塊放在手掌上輕柔地搓起來,我也學着她的樣掰了一點放在手掌上,雙掌合上使勁地搓呀搓。唉呀!怎麼軟軟地米粉團會碎成一塊一塊地呢?你瞧,媽媽搓的小湯圓又圓又光滑,別提有多可愛了,看得我直着急。這時媽媽對我說:“你用力要均勻,慢慢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學着媽媽輕柔地搓起來,嘿!這下成功啦!看來搓湯圓還有訣竅呢!我們一鼓作氣,繼續搓着。不一會兒就搓了兩盤。我看着那珍珠似的湯圓,饞得垂涎三尺。問媽媽能不能煮一盤給我吃,媽媽說:“好啊!”媽媽把水燒開,再把湯圓放進鍋里,一個個小湯圓一齊貼在鍋低,不知它們為什麼和鍋底這麼親熱。媽媽把鍋蓋蓋上,一會兒直冒熱氣,媽媽忙掀開鍋蓋,呀!一顆顆小湯圓像一粒粒潔白晶瑩的珍珠在水裡上下翻滾追逐嬉戲。媽媽把湯圓裝進碗里,泡上花生磨成的粉,軟滑細膩,可好吃啦。幾分鐘我們就把一盤湯圓給吃完了,就像秋風掃落葉。 

  湯圓可真是我的最愛。
回目錄

《冬至》讀後感500字

這是一篇短小精悍,但又生動感人的文章。它擁有了特有的悲涼,頭尾相結合,描寫了冬至的寒冷:

  “太陽雖然高掛在空中,卻顯得蒼白無力,擋不住北風的凜冽,街上行人稀稀落落,匆匆而來,匆匆而去,冷,真冷啊!”

  我讀完了大致內容,心中的凄涼加上天氣的嚴寒,不禁使人心一顫。這篇文章,寫了老乞丐在商場選購了一條最便宜的麵包棍——或許這已是對老人來說是天價了。一旁,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不懂世事,竟親切地叫了老乞丐一聲爺爺。老人自然是激動的,便掰了一半麵包給小女孩,而小女孩來不及說聲謝謝,就被母親拉走了。老人默默無語地撒下了一把“叮噹”響的硬幣。但當作者走出商場,卻看見了會使人的眼淚悄然落下的一幕:老乞丐正在從廢物箱里撿起他送給小女孩的半根麵包,那是被小女孩的母親扔了的那半根。最後,老乞丐蹣跚着,慢慢地消失在寒風中……。

  這篇文章的結尾含含蓄蓄,老人走進狂風中,他是憂傷、悲哀、痛苦的,但畢竟小女孩對他有一份真誠的愛,儘管風再大,老人的心中也許是溫暖的。文章通過神情、動作、語言描寫,把人物刻畫得入木三分。文章的又一閃光點是突出人物思想。眾人的冷漠與小女孩的熱情,母親的厭棄與小女孩的真誠,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最後,我要對天下所有的人說:“貧困不能割捨人的感情!”
回目錄

冬至作文500字



  今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是冬至,北半球白晝在一年中最短的一天。我所在的城市的天空中綻放出入東以來的第一縷陽光。於是整個世界在燦爛的陽光中歸為零。 

  我用無比歡快的語氣念完上面這一段話,憂傷還來不及在我腦子裡出現。     我看窗外,一排排光禿的法國梧桐在陽光中變的不真實起來。 

  孤單是一種很神奇的感覺,有些時候人們說自己很孤單,很憂鬱,只是因為喜歡那種感覺罷了,不是真的。至少我就是其中之一。     “忽然之間,天昏地暗,世界可以在忽然之間什麼都沒有”…在過去的五個小時里,我一直在聽這首歌,並且發獃、沉默,歌聲在一次一次的輪迴,沒有一個音的改變,我的思維也沒有任何改變。這時時間彷彿停滯不前,凝固了。張小嫻說:“我們最大的第三者是時間”,只是腦子裡忽然想到的一句話,並沒有任何實際意義,對我來說。     “你最心愛的吉他現在在我的房間,你最想寫的那首歌至今沒有出現”。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歌詞,樸實無華,但意義深遠。在霍艷的書上偶然發現,新里一頓,然後刻在了腦子裡。霍艷這個女孩和我有幾分相似,我自戀的認為。     七七將在冬至這天晚上一夜長大,我等待着我們的成人禮。 

  二零零五年就即將成為我的歷史,我們的歷史。一些人忘記,一些人記得,天黑的時候,讓我們互相取暖。
回目錄

冬至作文500字

  冬至。

  今天是進九的第一天,今年的初冬不是很冷,雖然民間有“一九二九不出手”的諺語,但我卻始終沒有覺出今冬的冷來。

  冬已過了半月。平日里,陽台的衣架上總停着些各色的鳥兒;現在雖然還有,但似乎只剩了些麻雀。

  這半月里,幾乎每早都有濃濃薄薄的晨霧,早上一睜眼,竟看不出是什麼時辰。平日明明該是旭日東升的時候,這些天天色卻顯出層次不同的黑暗。

  走在路上,明燈點點,萬籟俱寂,偶爾一聲雀鳴劃過耳際,一閃即逝。

  冬是何等的荒涼而又無奈!

  但是,

  今早走在學校的操場上,卻突然感受到了冬那深藏不露、獨具特色而又近在咫尺的美。

  滿地的霜,就是滿地的雪,彷彿是飄了一夜的鬆散的薄雪。舉目遙望,一輪朝陽姍姍來遲,一隻無名之鳥飛衝天際。

  突然受到了一種強烈的心靈的震撼!

  往日凜冽的寒風今天卻顯得那麼輕柔,吹着光禿禿的細枝搖擺。

  我不禁在心中吟道:“孤鳥高飛去,陽升地雪衰。孩童旋地走,風拂細枝徊。”

  我恍然大悟,往日里兩三天才能寫出的合乎格律的五絕為什麼一瞬之間便能吟就。

  我用心靈去碰撞了美、感受了美啊!

  只有用心才能感受到美。

  用心感受,一切都是美的。

查找更多冬至作文500字,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