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紅顏淚作文

紅顏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紅顏淚作文200字

紅顏淚, 

  落入夢, 

  長相隨, 

  相思有罪。 

  墜入紅塵, 

  誰都不回起, 

  看紅顏, 

  終受傷, 

  夢紅塵, 

  誰驕傲, 

  誰知你是誰 

  佳人無罪 

  劍客落淚, 

  椅劍天下, 

  不問時世, 

  隨佳人飄浪, 

  看佳人笑如花, 

  紅塵夢, 

  夢紅塵, 

  看夢落淚還是太天真, 

  看世間誰主紅塵, 

  紅顏淚, 

  淚紅顏, 

  隨燕孤飛, 

  如煙飄散, 

  紅塵, 

  紅顏, 

  與誰............................
回目錄

半盞紅顏淚作文600字

  一

  杏花開的那一年,柳絮飛16歲。

  柳絮飛是柳神醫的女兒,出落的標緻,一笑傾城,再笑傾國。而且她還可以和動物心靈相通,甚是奇異。方圓百里,無人不曉她。偌大的京城裡,不曉有多少公子為她神魂顛倒。柳神醫卻早已為她物色好了夫君,來年開春就嫁。

  她只記得,那日,她靜靜地坐在溪邊,綉着自己來年出嫁的嫁衣,幻想着夫君的樣子。微風吹過,任杏花落在她柔順的青絲,落在她柔軟的裙裾上。她的腳畔,停着一隻溫順的小鹿。她突然聽到一陣馬蹄聲,於是她不禁回眸一望。

  是一行人,騎着馬,向她家行來。她忙起身迎接。

  為首的,是一位年輕俊美的男人,衣着華貴,眸子里有種不可名狀的深邃。他看到柳絮飛的那一刻,眸子里有片刻驚艷。

  柳絮飛笑着問:“請問你們是?”

  那男人禮貌的說:“我們是出城打獵的,路過這裡,姑娘可否給我們飲一瓢水?”

  “好啊,請進。”

  話說間,一行人已經安頓好馬兒,陸續走進柳家小院。

  “屋裡小,不便,公子請諒解。”柳絮飛一邊打水,一邊笑意盈盈的說道。

  男人輕輕地咳了咳,輕輕答道:“怎麼會呢?倒是姑娘不要介意與我們這些男人同處一室才好。”

  於是兩人同時笑了。

  一行人一邊喝水,一邊談話。

  男人問柳絮飛:“姑娘可否透露姓字?”

  “小女子姓柳名絮飛。”

  “柳絮飛,姑娘的名字甚是好聽。鄙人與姑娘同姓柳,名沉青。”

  柳絮飛沒有答話,微微一笑。

  一行人飲完水,答謝后便又騎着馬飛奔而去。

  柳絮飛沒有想到,從此,她的命運便不可逆轉。

  初二:_亦傾城

回目錄

半盞紅顏淚作文900字

  四、(一)

  柳家院子里,白綾高掛,哀樂升天,街坊鄉鄰出入在小院窄窄的木門,每個人的腕上系了半尺紅綾,柳神醫生前積德行善,救治了不少人,只是花甲之年卻乘鶴歸西了。街坊們都很尊敬他,故繫上紅綾,以表哀悼。

  只是可憐了柳絮飛,從小沒了娘,豆蔻的年紀又亡了爹爹,要不是皇上欽點為妃,豈不孤獨終老?

  卻見她,素衣素麵,唇色蒼白,眸子里沒有一絲波瀾,粉雕玉琢的臉蛋沒了血色,綰起的青絲插了朵白菊,安靜的處理這爹爹的後事。她成熟了不少,又彷彿已經蒼老。

  縱使心裡有太多不舍,太多的悲,也只能在深夜裡默默地哀嘆了罷。跟何況,又有誰可憐紅顏薄命呢。

  哀樂不緊不慢,低低的,像冤魂的述說,不緊不慢,令人毛骨悚然。

  這時,法師邁着急急地步子,湊在柳絮飛耳邊低低說:“姑娘,令尊出殯的時辰到了。”

  柳絮飛點點頭,弓身捧起香鼎,木然的走出院門,法師一行人和抬棺漢子們跟在後面,棺材里的爹爹,不過是大火留下的灰燼,但街坊們還是都跟在葬禮隊伍的後面,送着柳神醫的最後一程。

  “咚,嗆,咚,嗆……”法師的鼓鑼一停一頓,打在柳絮飛的心頭。而她,慢慢踱步,每一步都像走在刀尖,面容卻波瀾不驚,但她的心緒,怎一個愁字了得。

  “柳神醫好走啊……”鄉鄰們低語。

  法師的口中叨叨絮絮念着什麼,在為逝者超度。

  到了村口,抬棺的漢子們把棺材放下,依規矩,要在這裡放鞭炮,再拜一下閻王,送葬的隊伍也只能送到這裡了。

  法師的咒語越發的急促,敲鑼打鼓的聲音也越發響亮,柳絮飛一樣木然的放下香鼎,在這裡跪下拜天。這時,有孩童帶着哭腔問:“娘,給我熬藥的柳爺爺是不是再也不會來了”

  一直沉默的柳絮飛卻流下了淚水,發出了低低的哀鳴,她撕心裂肺的喊道:“爹”

  在場的每一個人,都落淚了。就連壯丁們也無一不熱淚盈眶。李二嬸掂了手帕,走到柳絮飛前面,拍拍她的削肩,柔聲安慰道:“絮飛啊,節哀”

  紅顏薄命。

  爹爹的墓地,南朝綠水,三面環山。遠遠地,還可以望見去皇城的路。

  柳絮飛想在這裡,給爹爹一個安身之地。

  就這個願望,足矣。

  廣西崇左寧明縣廣西寧明縣城鎮第一中學初三:_亦傾城

回目錄

半盞紅顏淚作文600字

  三

  柳絮飛的心隱隱的疼着。

  柳神醫用手拍了拍柳絮飛的肩,語重心長道:“閨女啊,雖然爹也捨不得你走,但聖旨難抗,夫家那邊,爹去告訴他們······”

  待到柳神醫說完,柳絮飛已經泣不成聲。

  惜別的愁緒瀰漫整個柳家小院。

  誰又知道這竟是生離死別。

  入夜。

  “不要……啊!!”

  柳絮飛被噩夢驚醒,滿頭大汗,心中甚是恐慌。還未平靜,卻感到周身一片溫熱。奇怪,明明是初夏,怎麼會如此炎熱。

  她轉頭看看窗外,卻發現爹爹的屋子裡熊熊大火。茅屋頂上的火衝天一般高。小院明如白晝,火光中,她才發覺生命如此脆弱。

  “爹!來人啊!快來人啊”這個小院里,少女撕心裂肺的呼聲驚天動地。

  柳絮飛顧不得披衣,從床上跳起來,直奔爹爹的屋子。她已經是淚流滿面,誰又知道她心裡的那一份苦楚。

  爹爹的屋子已經被燒得一片狼藉。領居聽到呼喊聲急急的奔來。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漫天的大火把周圍照的赤紅。漫天的傷悲朝柳絮飛席捲而來。漫天的苦楚她還能找誰述說。昨日爹爹的安慰還歷歷在目,今夜竟是陰陽兩相隔。她一個塵世中,孤然一身的弱女子,沒有雙親。她痛苦的閉上眼睛,無力的蹲下來,抱着自己。四周那麼熱,但她仍然感覺寒風刺骨。

  周圍是領居的七嘴八舌:

  “絮飛啊,節哀啊。”

  “柳神醫啊,走好。”

  “這院子里怎麼會着火。”

  她的心,不會再癒合。

  初三:_亦傾城

回目錄

紅顏淚作文250字

  夜,雨打芭蕉,誰在嘆息人世涼薄,紅顏笑了,櫻花卻落了,君子在夜的許偌,早已殲滅,只留下紅顏暗自垂傷。

  紅顏一笑盡傾城

  我視你若生命,你卻視我如草芥

  心已碎,既如此

  永不見,與君絕

  繁星夜,君子已不在紅顏邊,只有愛在夜空彌留

  幽幽嘆息,包含人世間滄桑

  經過風雨,早已不再是少年

  天下之大,誰能不染紅塵?

  夢聚夢散,人去樓空

  如今早已物是人非。

  來世見,只恨初,再無言

  六年級:王娟

回目錄

半盞紅顏淚作文600字

  二

  京城。

  “你聽說了嗎?那柳神醫的碧玉柳絮飛被皇上看中了,要封為柳妃那!”

  “聽說啦!那柳絮飛出落得標緻,那日皇上出城打獵,到柳家討水喝。這不,見了柳絮飛,愣是喜歡上了。這下柳神醫可不愁後半輩子啦······”

  皇上封柳絮飛為妃的布告貼在京城牆上不過半柱香的功夫,京城便傳得沸沸揚揚。

  柳神醫在給病人開方子的時候,也才知曉這個消息。

  “哐當!”

  柳神醫手中的藥罐子落地,臉上甚是驚愕。他甚至懷疑自己聽錯了。

  “什麼?!”柳神醫的聲音帶着顫抖。

  顧不得病人,柳神醫馬上跑出藥鋪。

  柳家院子里,柳絮飛還在一針一線的做着嫁衣。她粉雕玉琢的臉還掛着淺淺笑,全然不知自己已貴為皇妃。

  望見柳神醫急匆匆的向她跑來,她心頭掠過一絲不安。

  待到柳神醫跑到她跟前,她才問道:“爹,出什麼事了?”

  柳神醫氣喘吁吁:“絮,絮飛啊,大事不好了!”

  “爹,您別急,慢慢說。”柳絮飛一邊道來,一邊扶着柳神醫坐下。

  “皇上要封你為妃啊!”柳神醫說完已是老淚縱橫。柳絮飛更是感覺晴天霹靂。她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為什麼會被封妃。

  “難道是那天……”柳絮飛憶起前些天聲稱打獵的一行人。為首的人,難道是皇上?

  “爹,絮飛不想去啊”絮飛梨花帶雨,她想到年邁的爹爹,想到殘酷的宮斗,想到自己未嫁的夫君,讓她踏入皇宮是多麼的殘酷,她還有那麼多的不舍,縱然她傾國傾城,也會有紅顏漸老的時日,那時候皇上必會有新歡,自己將鬱鬱而終么?

  “絮飛啊,聖旨難違啊”柳神醫說道。

  初二:_亦傾城

回目錄

紅顏淚作文200字

風飄飄 

  雨寥寥 

  孤獨的笑 

  轉瞬十年紅顏老 

  紅顏老 

  小樓飄搖 

  情難了 

  意難了 

  抹不去的憔 

  相思風 

  纏綿雨 

  猶有你的 

  音容笑貌 

  在耳邊 

  飄繞 

  溫柔多嬌 

  海上仙島 

  不斷地尋找 

  愛已蕭條 

  劍指天 

  情困擾 

  一劍江湖小 

  早已忘了 

  概要 

  嘆紅顏 

  西嶺風蒼 

  花飄落 

  芳香不少 

  心比天高 

  十年又十年 

  忘不了你的笑
回目錄

紅顏淚(圖文)作文700字

紅顏淚   紅顏倩影,讓人為她痴為她狂.紅顏絕世,紅顏薄命,紅顏禍水.美人,可以讓人"衝冠一怒為紅顏";美人,可以讓人放棄大好江山;美人,可以"一笑傾城,二笑傾國";美人,可以讓人生死相隨.  

  有誰發覺,淚水,滑落,劃過她們絕美的臉龐.是啊,她們容貌絕世,秀絕人寰,卻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這淚,紅顏為己而流.廣寒宮裡,她是后羿的妻子,如今有了長生不老永遠不變的美麗,卻只能獨守幽宮,不能陪在他的身邊.嫦娥,仙子又如何,紅顏淚滿面又有誰知?  

  她們再美,再絕世也一樣是人,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希望可以和自己相愛之人朝夕相對的女人.因為她美麗,所以西施變成了送給吳王夫差的禮物.她流了多少淚?她為了自己的國家,忍辱負重.因為她美麗,所以王昭君遠嫁匈奴,離開故土.為了自己的國家,她作為和親之人,遠嫁他鄉.淚,埋葬在那滾滾黃沙里.因為她美麗,所以貂蟬施美人計,嫁給董卓來離間他與呂布的關係.為了自己的義父,她毫不顧惜自己.她愛過誰嗎?即使愛過,那愛情也葬送在她答應義父的一念間.  

  她們有情,卻無法表露自己的感情,無法完成自己的感情.為千千萬萬個人犧牲一個人和為一個人犧牲千千萬萬個人同樣是不對,但她們必須做出選擇.她們選擇了犧牲,犧牲自己,即便是在淚水裡葬送自己,即使是"獨留青冢向黃昏".  

  天命!她們無法掌控自己的命運,只能把命運交給別人,交給上天.繁華風中多少紅顏淚,浸滿心中.曲終,夢斷,淚如溪.她們長眠在歷史的長河之中.因為她們的一念,歷史改變了軌跡.  

  紅顏淚如血,流不盡,訴不盡,還不盡,痴念與誰語?難知前世今生.
查找更多紅顏淚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