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是太行山脈的小山城,雖然經濟不是很發達,但風景卻獨具一格,尤其是雪后的風景,令我神往、、、、、、、 

  我喜歡家鄉的雪,雪花,天使般潔白無暇,從天空中紛紛落下,給我家鄉增添了幾多嫵媚。 

  看,雪花像仙女灑下來的花瓣兒一樣,一簇簇,一朵朵,漫天飛舞。飄到房頂上,房頂的紅瓦變成白色,落在大地上,大地也成了白茫茫的一片。馬路的汽車好似都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外衣,路上的行人大多數縮着脖子匆匆忙忙地趕路、、、 

  這裡的山把整個家鄉的小城圍了個圈,只要東邊缺着口,這一圈使小山城在冬天特別暖和,好像是把我家鄉放在一個小搖籃里,他們安靜不動低聲的說:“你們放心吧!這準保暖和。”真的,家鄉的人們在冬天時是面上含笑。他們一看那些小山,心中便有了着落,有了依靠,他們由天上看到山下,就會不知不覺的想起:明天也許就綠起來了吧?這樣的溫度,今天夜裡山草也許就綠起來了吧?就算這點幻想也不能一時實現,他們並不着急,因為在這樣慈祥、溫暖的冬天,還有什麼別的希望呢。最妙的就是下點小雪,山尖全白了,給藍天染上一道銀邊,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有的地方草色還露着;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看着看着,這件花衣好像被風兒吹動,叫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皮膚。等到快日落的時候,陽光斜射在山腰上,那些薄雪突然害羞,微微露出點粉色;就是下小雪的,家鄉的山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氣。 

  朋友,看到這,你想來看看我的家鄉嗎?我的家鄉是不是很美呢? 

  我愛我的家鄉!!!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600字

  我愛家鄉的冬天

  新華中學 七年級(3)班 張光皓

  家鄉冬天的天氣是寒冷的,我想幾乎沒多少人喜歡冬天。然而,在我心中,冬天是富有色彩的,是溫暖的。

  寒風呼嘯着,樹上的葉子已經落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榦。有時,天空中不是的飄起幾片飛舞的雪花,我們幾乎都是溫室里的花朵,享受着恬靜與快樂。然而,在我們快樂的背後,卻是父母留下的辛勤汗水。

  天空中漫舞着鵝毛般的雪花,我獨自走在去學校的路上。道路是如此的漫長與坎坷。寒風無情的吹着,在我臉上留下了掠過的痕迹,道路兩旁的樹榦在風中搖曳,尤如魔鬼的手爪在伸張。雪天,路滑。不久,看到前面有很多孩子,他們都由父母護送上學,他們生怕自己的孩子滑倒,生怕自己的孩子在風中寂寞。心中不由羨慕起他們來。

  寒風凜冽,好冷啊。早上出門前,我認為不冷,媽媽讓我穿衣服我也沒有穿。穿着單薄的衣服就跑了出來。卻沒想到,天是那麼的冷。現在想起一句話:“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風兒在我的脖子邊上進入到我的衣服裡面。走着走着,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啊,原來是媽媽!他給我送來了衣服;給我送來了溫暖。頓時間,風不再吼,雪花也笑着飄下來,樹榦在風中凜冽着,尤如一個個勇猛的戰士。

  我加快了步伐,不一會就到了學校。

  寒冬中顯真情。在每一個冬天,我都感覺不出寒冷,因為有愛的存在。愛可以使冰川融化,可以使人不再孤單,做事也有了動力。漸漸的,我喜歡上了冬天。每年不只盼望春天,更盼望着冬天的到來。在不斷的長大中,我也學會了給予別人關愛。愛是相互的。在我心中,冬天的味道是淡淡的甜味。

  (指導教師:張婷婷)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1100字

   因為家鄉在北方,所以冬天來得最早,去得最晚。在強勁的秋風中,你便能切到冬天的脈息——不若春的溫柔,夏的熱烈,秋的溫爽,是其獨有的勁烈。 ­

   我不愛南方的冬天,照我的理解,那兒的冬天算不得是真正的冬。南方的冬天,身體單薄的天老是早早的圍上厚厚的圍巾,陽光很難得一見。晦澀的天時常撒浮些小雨,到處都是濕濕的。天氣就彷彿一個為生計發愁的人,滿臉的愁容,讓人很是壓抑。雪很少光顧,就是下了,停不了幾天,就像一個走鄉串戶的貨郎,見着那愁眉苦臉的人,也不想買東西給他,急急的就走了。 ­

   窒息的北風比那罵街的刁婦還肆無忌憚,比漂亮的護士小姐還冷冰,幹勁又比機器還足,它調皮得像孩子一樣,冷不防鑽進衣服里,電一下冬日敏感的皮膚,這樣做好像是為了證明它的存在,當你被電一般縮緊后,它又笑嘻嘻的逃了。北風又是最勤快的清潔工,它心甘情願的掃走枯葉、斷枝,留給大家爽潔的心情。北方的冬天,它大度豪爽的性格總能招來雪的做客。有雪做客的冬天才算得上完整. 南方人對雪有特殊的情結。南方人生性敏感細膩,就像片片潔瑩的雪。在南方,雪因為少見,便格外稀奇,格外的愛。這種愛是孩子在母親懷裡撒嬌時的安逸,是穿上那件心儀已久的衣服時的興奮,是相別太久重見朋友時的舒心。常常的,有雪的日子裡,小道不會孤寂,郊野不會冷清。打雪仗,堆雪人,在雪裡打滾,再也沒有比這開心的事了。在歡聲笑語中,什麼誤解,什麼隔礙都渙然冰釋。“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雪,既釋放人們柔情與童真,又渲染豪情逸志。這世間的靈物,真是沒有哪樣及它。 ­

   雪,晶瑩純潔,鋪天蓋地的飄下來,覆蓋了高山,小河,原野;覆蓋了灰色,黑色,黃色;覆蓋了壓抑,冷清,不悅。有雪的地方就有笑聲,就有歡樂,就有童趣。雪,無疑是裝點人類童話世界的最理想的道具。凡是有雪的地方,無不是與聖潔、高貴相聯繫。 ­

    北方的冬天是徹底的冬天,它盡情的演繹冬的殘暴,冷酷與雪潔,全身心的,不壓抑半絲情懷。相較於春的含蓄,秋的深沉,冬更像夏的盡情。人們習慣用溫柔來形容春天,因為在春天,多情的春風四處撒嬌,溫柔得像戀人潔滑的手指撫摩你的臉龐。冬天嚴厲、冷酷,如果要找一個社會角色來形容它,那就是嚴父了。北風刮面好比是嚴父棍鞭的滋味。是的,人們習慣把順從理解成愛,把逆反理解成恨。 ­

   我的家鄉在北方,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冬天!他把一位嚴父的性情展現得淋漓盡致。他的嚴厲是“恨鐵不成鋼”的氣憤,他的柔情是赤雪般的真。 ­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600字

我愛家鄉的冬天

哈爾濱師範附屬小學四年16班 仇瑞

   我喜歡家鄉陽光明媚的春天;我喜歡家鄉艷陽高照的夏天;我喜歡家鄉碩果累累的秋天;可是我更愛家鄉冰情雪韻的冬天。

  家鄉的冬天是美麗的,白雪皚皚像奶油紗裙,房頂上壓着厚厚的雪,樹枝上掛着絨絨的冰花,讓人不禁想到了白雪公主。到了夜晚,冰燈大放光明。冰鋪的路、冰架的橋、冰的寶塔、冰的龍、冰的鳳、冰的神猴子孫悟空……一切的一切都是冰的,你就像走進了水晶的世界,雄偉、神奇、晶瑩、五彩,讓人眼迷心醉,心中湧起美好的嚮往……

  我小時和夥伴們最愛玩的莫過於打雪仗了。我們分成人數相等的兩組,再分好界限。我們有兩個女生,八個男生,而且個個都是身強力壯。而對方只有兩個男生,八個女生而已。我們採用攻守結合法,先派兩個不願當司令的人,去上“前線”攻打敵人,內部定出司令,我是司令。我讓身材小、跑步快的女生當通信員,順便偵查敵方情況。讓通信員去把那兩個不願當司令的叫回來,看看他們有沒有“受傷”。結果很樂觀沒有“受傷”。我和通信員商量了一下,決定築一道冰牆。可是,怎麼築呢?經過我和“政委”商議,把水放在一個冰坨子里,放到外面凍成了一塊塊冰方塊。我們用它築成了冰牆,我方贏了!

  冬天,我永遠愛你!因為你給了我不少童年的歡樂。家鄉的冬天,我永遠愛你!不論走到天南海北我都會想你!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200字

  冬天,空中飄舞着鵝毛大雪,不一會兒,地上便鋪滿了潔白的雪,人們踩在這厚厚的軟綿綿的雪上,真舒服啊!樹枝也穿上了那白色的棉襖,房屋上結了一串串珍珠似的冰,在太陽的照射下—她流着淚,用自己最後的時光讓人們看到她閃閃發光的一面。

  這時,街道上出現了幾個淘氣包的身影,他們穿着厚厚的棉襖,圍着圍巾,戴着帽子和手套,在街道上玩耍。雪球在空中飛舞着,時不時傳來一個孩子的叫聲。人們聽見這聲便跑出來,聚在一起,一邊欣賞着美麗的景色,看着孩子們玩耍時快樂的情景,有說有笑,人們的臉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這是村莊—我的家鄉,多麼的美麗,和諧,我愛家鄉的冬天!

  五年級:14725

查找更多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