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次誤會作文

一次誤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一次誤會作文450字

生活中避免不了遭到誤會。每當遭到別人誤會時,心裡總是感到很委屈。 

  我和劉宇峰是好朋友,在三年前,我們之間曾經產生過一次誤會。 

  那時候,我和劉宇峰在同一個班上讀三年級。課餘閑暇,我喜歡亂寫亂畫。 

  有一天,我在一張白紙上畫了一隻烏龜。還寫上“我是王八”幾個字。同學們看了都哈哈大笑,誇我畫得好,我感到得意洋洋。唯獨劉宇峰看過之後,說我畫得不咋的。我白了劉宇峰一眼,心裡感到不高興。 

  上課鈴響了,我們回到了各自的座位上。 

  老師來了,值日生叫了聲起立,同學們齊刷刷地站立起來,這時,有一些同學衝著劉宇峰吃吃地笑。 

  老師發現劉宇峰背上貼着一張畫。老師把畫扯下來,舉在空中,厲色質問:“這是誰幹的?”同學們看了老師手中的畫,許多人轉過頭來看着我。 

  我看見老師手中的畫正是我的“傑作”,頓時不知所措,臉刷的一下紅了。 

  我糊裡糊塗的被老師批評了一頓,劉宇峰也不理我了,同學們也把我當成了“搗蛋鬼”。 

  幾天以後,我的同桌揭開了迷底,洗去了我的不白之冤。 

  原來是他搞的惡作劇。
回目錄

多一次誤會,就多一次理解作文300字

  每個人的一生難免會與朋友產生一些誤會,也尤其是好朋友之間,那種誤會更是難免的。如果你與好朋友之間產生了不合之事是,先不要去數落對方的不是,應該先想想自己有什麼不對隊,或把自己當作對方來考慮事情,那麼我相信你的朋友會更多,而且你與朋友之間也會經得起考驗!

  不忙說別人,我自己也常遇到這種事情,可往往現實總是與我剛才說的相反,或許,在事情發生時只顧着生氣了。只有在心靈平靜下來才會這麼想。不過我很幸運,還沒有失去任何一位朋友,這也許是上天對我的優待吧!

  我也經常想起這麼一句名言:你理解一切,就會原諒一切。它似乎在每時每刻都在提醒我,世界上有很多人、事、物需要你去理解,只要你理解了,就能原諒一切。

  只要你對待朋友是真誠的,或許理解對你來說就不是什麼難事,要知道,沒有任何東西比誤會更能永遠持續下去。

  所以,請大家相信知道:與朋友多一次誤會,就會多一次理解!

回目錄

感受最深的一次誤會作文600字

生活中,什麼是最重要的呢?那就是彼此的信任。什麼又是最令人難受的呢?那就是遭到別人的誤會。我曾經就遇到過這樣一件事。

  那是四年級下期的一堂音樂課,我們正在專心地學習新歌曲。我的同桌張寬見沒人理他,就想了個壞點子,把付莉婷的文具盒藏在了我的書包中。下課了,付莉婷開始做下一節課的課前準備,突然付莉婷發現自己的文具盒不見了,她心急如焚,急得都快哭出來了。這時,張寬湊過去說:“付莉婷,你去找找楊晉川的書包吧,說不定文具盒就在裡面。”付莉婷信以為真,執意要打開我的書包。我覺得自己很無辜,就讓事實來說話吧。不一會兒,付莉婷就從我的書包中找出了文具盒。她氣憤地說:“楊晉川,別看你平常有模有樣的,其實是個偽君子,是個小偷。”我剛想解釋,她根本不容我分辯,說:“我跟你不再是朋友了,以後我再也不跟你說話,你也不要來找我。”那一刻,我的心一下子就涼了,心情像是從高空跌入了谷底,難受極了。我不斷在心裡想:我是個小偷,我是個偽君子。有好幾次,我剛想去給付莉婷解釋,她總是扭頭就走,也不讓其他同學和我說話。那段時間,我的心在流淚。特別是在晚上,我的淚水常常打濕了枕巾。在學校,我也在想:我是個小偷,我不配當大隊委。老師讓我回答問題時,我也一問三不知。張寬見我這樣,心裡後悔極了。於是,他找來我和付莉婷,向我們講述了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並向我們道了歉。就這樣,我們冰釋前嫌,重新成了好朋友,我的心情也開朗了許多。

  通過這件事,讓我更明白了友情的真諦,也讓我明白了:互相信任是生活中最重要的。 
回目錄

最深的一次誤會作文800字

誤會是人與人最容易發生的,它就像一個萬丈深淵,可以讓你和朋友們反目為仇,一個誤會就此拉開帷幕,你說,這樣是不是很不公平啊? 

  叮鈴零,上課鈴聲有在我兒耳邊響起了,外面又從歡聲如海的競技場變得鴉雀無聲了,同學們都紛紛回到教室,似乎口頭還埋怨着:“這10分鐘怎麼這麼短呀” 

  剛回到教室看見老師早已在講台上站着,我慢步走向坐位,現在的教室猶如蜂圈一樣發出“嗡嗡的聲響”,老師在講台上火冒三丈,把有幾個同學站着,這時教室講話聲才停了下來,開始講課了,老師讓我們自己剪自己的小盒子別發出聲音。我正在剪時突然發現沒帶剪刀,心想:“這算不算是沒到學習工具呀”我驚慌失措,轉到曹櫻愉那裡,借了把剪刀,開始做自己的手工了,做着做着,我又轉過頭去看看曹櫻愉是怎麼做的,幾分鐘后我終於知道怎麼做了,我自己在方位上做着,突然我閑得沒事看看了看旁邊的呂夢堯也在那裡細心的剪着,我就沒怎麼打擾她,我和她開了個玩笑我拿起剪刀繞着呂夢堯頭上轉了一圈把右腦下面的多出來的一根圈在剪刀上成了螺旋形了,我看起來還可以,她也沒說什麼,後來我又自己在那裡剪着盒子,突然只聽見“啪”的一聲遭了是不是筆斷了,我連忙蹲在桌子地下去看,啊!果然斷了,哎!這也怪我誰讓我這麼不小心,我又回到了坐位上,我轉身一看,啊!呂夢堯怎麼變得像“花貓”似的,我也不知怎麼的拍了拍他的臉蛋,就在這時朱鴻宇有剛好轉了過來看見了,朱鴻宇似乎抓住了我的把柄舉手告我,呂夢堯也用手拖着朱鴻宇,可誰料知朱鴻宇把這件事可真告了,居然把他說成“情騷擾”黃老師讓我趴在桌子上,我真像他們解釋時黃老師這雙賊亮的眼睛還是看見了我把名字寫在了黑板上面,這真叫做:“天有不測風雲,人有禍福旦夕”我在下面恨不得找一人擋沙袋打上幾拳解除心頭之恨,可下課鈴聲打破了我“心中的寧靜”怎麼?還沒有擦我的名字我十萬火急的沖向老師那裡解釋可說了半天老師也不肯原諒我。 

哎!好人沒好報。這句話真印證了我心中的感受,這真是一次誤會呀!
回目錄

感受最深的一次誤會作文1100字

感受最深的一次誤會

 浙江省寧波/北侖 紹成小學六年紀/604 陳婷婷

  誤會是人與人之間最容易發生的。誤會就好象一個深不可測的"深淵",你一不小心就會掉進去。就這樣,誤會開始蔓延,讓你的生活圖上了一色委屈.內疚的顏色。它使你讓你懼怕你的親人.長輩;讓你與好朋友反目成仇。一個誤會就此拉開了帷幕。你說,這樣是不是很不公平啊。這樣的不公平,我也承受過一次。那時幾年前所發生的。

  那天,我哼着小調,蹦蹦跳跳地回到家裡,放下書包,正準備坐到椅子上看書。“哎呀,什麼東西在椅子上呀?”我大叫起來。我起身一看,原來是一個大包裹呀。好奇心使我拿起大包裹來看。心想:這個大包裹里裝着什麼東西呢?我打開一看,呀!這麼多錢,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對了,肯定是爸爸媽媽買東西,不小心放在這的。我趕快吧大包裹原封不動的放回去,還像平常那樣看書。不一會兒,爸爸媽媽回來了,看他們的樣子,滿面春風,一定有什麼喜事,不然會那麼高興。他們一進來,第一眼便看到了那個大包裹。爸爸走了過來,從椅子上拿起那個大包裹數起裡面的錢來,數完了,便用一種我不常見的眼神---懷疑的眼神,看了我幾眼。又拿起大包裹數起來,數完了,便對我媽媽說:你數數看,是不是少了一張100元的?”然後,媽媽接過爸爸手中的錢數了起來,數完了,也是用那種眼神看着我。我暈了,天哪,我成了他們心裡的懷疑對象了。我可從來沒有拿過別人的東西,你們也知道:有一次,我在房間里看到一張20元的,不是還給你們了么?今天,你們怎麼懷疑起你們的親骨肉來呢?“我......我真的沒拿過,真的......真的沒拿。”不知是緊張過度還是什麼,我說起話來變得結結巴巴。我從媽媽手裡拿過錢,仔仔細細地數了起來,真希望爸爸媽媽數錯了,可是我怎麼數都是900元錢。這一會兒,我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找一找,找着了就可以還我的清白了。於是,我就開始找那一張可以令我成為爸爸媽媽眼中的嫌疑對象,也可以還我清白的100元錢......這時候,爸爸說:“她怎麼這麼小就偷東西了,長大了還得了?”“不會是她拿的吧?”媽媽說。“怎麼不會,都是你給慣的。”爸爸生氣地說。“如果是她拿的,應該不會拿遠的吧。”媽媽被爸爸的話動搖了。這是,我在床底下找,一瞧,呵呵,原來在這裡呀!我高興地撿起錢給爸爸,原以為能還我的清白,可是無情的爸爸始終認為他的判斷是沒錯的“那,就是你拿的,見我要查,就不得已才交出來。”哎,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我想解釋,可說什麼爸爸才肯相信呢?“出去,給我出去,我沒你這樣的女兒。”爸爸又叫上了。我實在忍無可忍,飛奔地跑出家......

  你想想,當你被人誤會的時候,滋味好受么?但是有一樣東西能化解你的憂愁,那就是---日記。對,它雖然不能講話,但是它是你生活中的好夥伴。試試這個辦法,很靈的哦!!!

  指導教師:王焱焱

回目錄

感受最深的一次誤會作文700字

  上四年級時,我在校外學素描。和我同班的一個小女孩,小名叫鬆鬆,她非常喜歡和我玩,只比我小4、5個月。

  記得那是一個寒冬,下着冰浸的毛毛雨,就連一顆小小的雨滴,滴到你的手上,頓時就如同冰浸到了骨頭裡一樣。

  我打着雨傘裹着棉襖,一步步挪到了繪畫班。我打開書包,一看“呀”我竟然沒帶尺子!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也不得不承認這是事實,要知道,我們美術老師是很兇的。上次,我們班上有一位同學沒帶學習用具,就被老師“請”到了教室外邊。更何況,今天畫人臉時要用尺子打格子,如果不帶的話,是會被老師罰到教室外站着,還有,外面還下着小雨呢!我心裡就像有一塊冰冷的石頭壓着,越看,它越重,越看,它越沉……於是我急忙問,同學,可他們的回答都是一樣的“我只帶了一把!”我無助地坐着等……舒雲姐姐,我把我的尺子給你。我頓時來了勁,可一看就像泄了氣的皮球,一下子就沒氣了,這叫什麼尺子?全部都臟髒的,而且,還缺了角,我心想:自己留好的用,給我一把又臟又臭的……她笑嘻嘻地看着我。上課了,老師一走進教室就說:“沒帶尺子的出去。”我吁了一口氣,看了看那把“臟尺子”又懷着幸災樂禍的心情巡視四周。啊!一陣驚訝,我看鬆鬆站了起來,朝門外走去。我盯着她,她一副心甘情願的樣子,我看着她,她在寒風之中,發著抖,我望着她,她站在細雨中……我看着那把尺子,它不再髒了,不再爛了……是她,拂熱我冰冷的心。

  下課了,她急忙跑過來,我原以為她討厭我,罵我,可她卻說:“舒雲姐姐,還好不是你出去,外邊很冷的!”我獃獃地望着她,對,是我誤會了她,這一次誤會,使我真正地了解到了她,我永遠會記着鬆鬆。

回目錄

一次誤會作文400字

我以前的同桌是章中揚,經常和他鬧矛盾。有一次他又誤解我了。 

  那天中午,我正在換筆芯。忽然章中揚跑過來叫道:“這是我的筆芯,你在哪兒撿到的?”“這明明是我的筆芯,那天春遊前媽媽在超市給我買的”我說。“我也正好是那天掉的,這筆芯和我的一模一樣。”章中揚生氣的說到。“如果你不信的話可以去問媽媽,也可以檢查指紋?”我說。“那你可不可以送給我”章中揚問,“可以,但你一定要確認這盒筆芯是我的。”“是我的!”章中揚一把拿來起我的語文書,就是不給。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也說不清!我只好去告了林老師。過了一天,我又對章中揚說:“你不可以這樣沒有證據污衊人,我的確沒有偷你的筆芯,”“我說不可以嗎?你誰喲,你又不是主席,我想說就說,你不能侵犯我的自由權”章中揚說,我又被他氣得無話可說。 

  這件事讓我心裡真不好受,我想可能是我也沒跟他說請楚,所以晚上我給章中揚的媽媽打了個電話,證明了那盒筆芯是我的,章節揚這才給我道歉,解除了誤會。 

  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朋友間有什麼誤會一定要說清楚,才能互相信任、理解。之後我們言歸於好,又成了好朋友。
查找更多一次誤會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