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烏龜冬眠作文

烏龜冬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探究烏龜冬眠作文700字

  每節作文課,“大門”老師都能給我們帶來一個驚喜,在去學校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今天的驚喜會是什麼呢?真讓人期待啊。

  來到學校,上課前,老師提着一個保溫桶進了教室,咦?老師的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葯啊?

  “同學們,你們應該都知道烏龜是在冬天冬眠的吧?”我們大家異口同聲地說:“這個當然知道了。”老師繼續說:“那烏龜在夏天會不會冬眠呢?我們今天就一起來看一下。”聽到這裡,同學們開始議論紛紛了,“不可能,夏天這麼熱,怎麼可能冬眠呢?”“夏天冬眠?不會吧?”老師越來越讓人搞不懂了。

  只見老師變魔術般地拿出了一隻小烏龜,接著說:“我們一起來做一個實驗吧,看看烏龜冬眠到底和季節有沒有關係。”這個小烏龜的頭尖尖的,脖子又長又細,尾巴又小又短,像一個小月牙,身上穿着堅硬的“盔甲”,看上去像開着一個小坦克,我放了一塊肉在小烏龜的面前,只見小烏龜試探着碰了一下,似乎也聞了一下,然後就把肉吃掉了。接着,老師又拿出了很多亮晶晶的冰塊放在了小烏龜的四周,現在的小烏龜整個就生活在“冰天雪地”當中了,又過了幾分鐘,我們大家都驚奇的發現,小烏龜居然真的睡著了。老師於是說:“看到了吧?烏龜在夏天也會冬眠的,其實呀,烏龜屬於冷血動物,它們只要自己的體溫低於十五度的時候就會冬眠,跟季節是沒有關係的,大家回家可以試着把小烏龜放到冰箱里,看看烏龜會不會睡覺!”同學們這時都恍然大悟,接着,老師又把周圍的冰塊都收了起來,小烏龜醒了,伸了個懶腰,好奇地望着大家。

  噢,這節課我又明白了一個事情,只要是冷血動物體溫低於十五度,它就會“睡覺”,跟季節是沒有關係的。

  山東濰坊諸城市府前街小學三年級:劉思賢

回目錄

心愛的小烏龜冬眠作文300字

冬天快來了,天氣涼了,我家的小烏龜隨着氣候的變化也開始冬眠了。 

 記得買小烏龜的時候,賣龜人說過冬天小烏龜就要冬眠,必須在桶底鋪上潮濕的沙子。進入秋末,我就把沙子放入了桶里,讓小龜開始漫長的冬眠。 

 小龜開始冬眠時,對寒冷還不太適應,看它爬行的時有點累。後來它就緩慢的適應了寒冷的環境,安安靜靜地趴着不動了。小烏龜冬眠的姿勢可有趣了,只見它半縮着頭,它的頭佔全身的1/6,緊緊閉着雙眼,它把自己的後腿也縮進殼裡,前腿半伸着,樣子很奇怪,也很滑稽。它鑽進沙子,滿身裹着黃色的沙土。如果不細心,還發現不了它呢。 

 我聽同學說,小烏龜是冷血動物,所以要冬眠。像狗、貓等等都是溫血動物,它們是不要冬眠的。 

 我祝願小烏龜能安然無恙過冬,早日醒來。
回目錄

烏龜冬眠作文900字

烏龜冬眠 

  鄖縣實驗小學四(2)班 

  張明弛 

  輔導教師 

  張漢忠 

  今年8月份,我買了兩隻可愛的小烏龜,把它們養在大魚缸里。我每天都喂它們小魚吃,別看它們獃頭獃腦,捉魚的時候,頭動作很快,一下子就能捉到小魚,真算得上是捕魚能手呢?每天晚上我做完作業,都要把它們捉出來,放到地上,讓它們比賽跑步,它們倆跑得都非常快。 

  可是到了十一月份,我突然發現兩隻小烏龜不愛動了。我喂它們小魚,它們也不吃,晚上我讓它們比賽跑步,它們紋絲不動,我推它們一下,它們馬上把頭縮進殼裡,好像很害怕。我心想:小烏龜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我決定對它們連續觀察幾天,並把觀察到的情況記錄下來(見下表)。 

  名稱時間 

  吃了2隻小蝦 

  吃了1隻小蝦 

  沒有進食 

  沒有進食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第七天 

  進食情況 

  吃了2隻小蝦 

  吃了1隻小蝦 

  沒有進食 

  沒有進食 

  運動情況移動了8厘米移動了5厘米移動了2厘米沒有運動 

  看到調查表上的記錄,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請教了爸爸,爸爸告訴我,烏龜沒有生病,而是冬眠了。爸爸說的是真的嗎?小烏龜為什麼要冬眠呢?我決定上網查查。 

  原來,烏龜冬眠是因為天氣漸漸變冷,烏龜的食物如蝦、魚……大部分都冬眠了,它的食物急劇減少,所以烏龜也要冬眠。並且我還了解到,我們這裡11月份氣溫在10攝氏度左右,烏龜開始冬眠,到第二年3月份才結束。 

  到了學校,我把烏龜冬眠的消息告訴了我們班的“小科學家”王昊文 ,他反過來問我:“我們人類不能冬眠,而烏龜為什麼卻能冬眠呢?”這個問題我請教了我們的科學老師,她告訴我,這個問題人類已經探索了100多年,近年來,美國科學家終於揭開了這個奧秘,實驗發現在動物的血液中存在着一種能夠誘發動物冬眠的物質,人們把它稱為“冬眠激素”。 

  我還是有些擔心,烏龜冬眠大約5、6個月,它不吃也不喝,身體受得了嗎?於是我又請教了我的電腦老師。原來,烏龜在冬眠期間,不吃也不動,或者很少運動,呼吸次數減少,血液循環減慢,新陳代謝非常微弱,所以體內儲藏的營養物質是夠用的,等到體內所儲藏營養快用光時,冬眠已經結束了。 

  了解了這些,我心裡高興極了,我的小烏龜可以安全過冬了。
回目錄

探究烏龜冬眠作文500字

探究烏龜冬眠 

  嘿,現在是大夏天的,怎麼能看到烏龜冬眠呢?老師把一隻烏龜拿了出來,又把一個保溫桶拿了出來,說:“我們做個試驗:看看烏龜冬眠和季節有沒有關係。” 

只見烏龜躲在一個“綠坦克”裡面,一雙眼睛對着我滴溜溜地轉。它小小的尾巴像一個小探測器,在探測後面有沒有潛伏的危險。我把一塊肉放在了它的面前,它試探性地碰了碰肉,接着猛一伸脖子,肉就被它叼走了。烏龜得意地看着我,像在說:“我很厲害吧?” 

老師接着打開保溫桶,哇!裡面裝滿了亮晶晶的冰塊!老師把冰塊倒進了棉花兒堆里,然後把烏龜放了進去。烏龜左顧右盼,發現自己已經處於“冰天雪地”中了,便不斷地掙扎,想要爬出這個寒冷的地方。一切都是徒勞,烏龜爬不動了,便縮回四肢,閉上了眼睛睡覺了。慢慢地,它睡著了。它一定夢見了自己曬着“日光浴”,吃着“肯德龜”,喝着“美龜達”呢! 

  我有點兒擔心:烏龜它會不會很久才醒來呢?老師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說:“烏龜冬眠和季節沒有關係,只要溫度低於15℃,它就會冬眠。”老師說完就把烏龜放在了太陽底下。 

過了一會兒,烏龜把四肢張開,像伸了一個大懶腰,把眼睛睜開來,對我眨巴眨巴着眼睛,像在說:“哪兒有吃的東西呀?我肚子好餓。”它甩了甩尾巴,又活潑起來了。 

噢,只要冷血動物感覺太冷了,就會冬眠。冷血動物的冬眠現象和季節沒有關係,真是太奇妙了!
查找更多烏龜冬眠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