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伸手作文

伸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伸手咱們的雙手作文300字

伸手咱們的雙手 

  冷水江市第四中學二年級108班 

  謝汝成 

  今天,我去奶奶家玩,走着走着,正好走到了十字路口,我看見一輛輛的汽車開過去,一位盲人被檔住了,不敢橫過馬路,我心想:我必須幫助盲人伯伯過馬路,於是,我連忙跑過去拉住那位盲人伯伯,並把盲人伯伯拉到馬路邊,我對他說:“你需要我幫忙嗎?”,盲人伯伯說:“小朋友,我想回家,可我看不見,你能幫助我回家嗎?”我說:“好的,那我送你回家吧”。我又問“你家住在哪裡?”,那位盲人伯伯說:“我家住在冷水江市布溪辦事處大成街13棟二單元202號”。我拉着盲人伯伯一邊走,又一邊問,不一會兒,走到了那位盲人伯伯家裡,那位盲人伯伯的親人對我說:“小朋友,今天,你做了一件大好事,我們全家人非常感謝你啦!”,我趕忙說:“您們別客氣,我是一名少先隊員,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我在回家的路上,自己很開心,美滋滋地走到了家。
回目錄

白信封里的秘密(《伸手》改)作文2100字

夏末的一抹晚風像一縷縷糾結的幽魂飄進蒼白恐怖的醫院,沒有一絲一毫的淚水和悲痛,只有柔軟的指肚平整而木訥地貼在恍惚空洞的窗口,死一般怔怔地望着病床上胸廓微微起伏的她,恨不得將腦袋穿入透明的桎梏之中,叫回她遊離散漫的靈魂。重症加護病房內的心電儀微弱地滴滴響着,她的呼吸那樣輕,像一層薄薄的霧氣,蒼白失血的容顏像一幅緩慢流動的枯槁沙畫,閉目把自己定格在記憶里,彷彿,下一秒陽光顯現的時刻,就是霧散命殆之秋。 

  枯瘦的手中抖動的哪裡是病危通知書?分明是死亡通知單,五天,呵!生命只剩下五天,為何外婆心中偏偏是如此脆弱波折的春秋,為何所借的錢消逝得如此之快,沒有了呼吸機,又意味着什麼?第三封信被封存在箱底,醫院只留下一個倔強的我發瘋了一般不讓醫生蓋上白床單,那樣她就不能呼吸了你們明白么?你們在親手扼殺生命你們明白么?你們……明白么……除了錢……我沒有錢……你們……明白么…… 

  強顏歡笑拉過一隻雪白的信封,抽出一張嶄新的紙,終於讓含血的淚水一滴一滴刺痛一顆稚嫩滄桑的心,不行,要微笑啊,這樣,就騙不了爸爸媽媽了,醫院裡只剩下我了,不!還有外婆,要堅強,恩!我咬了咬牙,拼了命擠出一個淡紫色的微笑,隱約露出幾顆雪白的牙齒,筆在掌心顫抖着,藍色的幽靈一般漂浮的字跡慢慢清晰了,卻也越來越痛了,一直刺到骨子裡的疼痛已經沒有了感覺,只知道,寫。 

  親愛的爸爸,媽媽: 

  外婆醒了呢!今天我給外婆念報紙來着,她還笑了呢!女兒在城裡找了一個蠻好的工作,工資很高,有好幾萬呢!我,我知道不夠。老闆知道我們的事情,還給捐錢了呢!外婆,可以活下去了……還有…… 

  還有什麼呢?還有我拚命追着醫生要賣血續錢,還有我每天的一碟小鹹菜和半隻硬饅頭,還有我在大街抓着一堆絢爛的氣球叫賣被城管驅逐,還有我被醫生狠心推倒在冰冷的地板上零散的骨骼,倒在地上拚命砸着地板痛哭流涕,每天,每時每刻每分每秒就那樣愣愣地苦苦守在窗前看着自己消瘦,盼啊……盼啊……盼着那個心電儀能夠響得大聲一點,盼着外婆啊睜開虛弱的眼睛看看她親愛的孫女,盼着醫院能像電視里一般給外婆免費治療…… 

  我寫不下去了,在一大堆雪白的書信中寫下零碎的話語——同樣的話語——唯一的希望!大叫着在一片冷漠中抓起一堆雪白的書信沖了出去,又忽然想起了什麼,放慢了腳步,柔柔地飄了出去,靈魂啊,你不要害怕,不要消散,茜兒想辦法讓你回家,你千萬不要走啊,千萬千萬,千千萬萬——淺淺淡淡地回眸,卻是很認真地點了點頭,飄走在一片嬉笑譏諷中…… 

  我不顧阻攔和棍棒的驅逐衝進一家輝煌的大酒店,衣衫襤褸的自己驚異於這冠冕堂皇的裝修,無暇欣賞,一路狂奔衝進一家雅間散落一地的黃金跪倒在一片嘩然中,觥籌交錯,沒人在乎我的存在,我快速起身,來不及洗洗枯黑的雙手便將它伸到眾賓客之間,無人理睬,“剛走一個賣花的,又來一個討飯的,寶貝兒,這個你吃不吃啊?”我的聲音已經因為哭泣而沙啞紅腫,撕裂的喉音除了我自己無人能辨,我愣在那裡,拚命地搖着頭髮絲隨之而顯得更加蓬鬆瘋狂而憔悴,我不要這些啊,我可以等外婆不能等啊!“哼!來了一個‘啞巴’!”“西服”故意把最後兩個字加得很重,席上一片嘩笑,我索性不顧阻攔拉起他的手啪得將信封送在他手裡,他的嘴角露出一絲尷尬,眼中滿是茫然,我憤然離去,不久后,那房間里一片寂靜,只剩下碗筷碰撞的聲音。不管怎樣,都已經成功了!我的心在憂傷中暗喜。 

  轉戰喧鬧的街市,我衝進一個簡陋的棚子里,來不及解釋便搶過一個鑼鼓用盡剩餘的力氣敲着,“都來……看一看啊!”我把那封白色的信展開,懸挂在半空中,向圍觀的每一個人伸出那雙同樣黑暗的手,人海的浪尖似乎淹沒了我的影子,“小姑娘,芝麻餅多少錢?”我的焦躁充紅了雙眼,我搖着頭,又拚命點着頭,乾脆扯下那一封信擺在那個紅衣女子面前,我伸出了手,她很爽快地握住了我的手,暖暖地像一片閃耀着光芒的碎片,淚水衝出了我帶着笑意的眼眶。 

  信步到小區,保安立刻攔住了我,“看你……不像這兒的人啊!”我退了幾步,擺着手搖着頭向保安顯現着那封雪白的信,“……”他猶豫了,“送信的?”我在短暫的迷惘之後拚命地甩着頭髮點着頭,“去吧!”我的眼中滿是感激。我攔住一位穿着貂皮大衣的高貴女子,擦了擦汗,傻傻地笑了笑,伸出那雙手,順帶展開那封雪白的信,“小朋友,我不看傳單,呵呵!”她撫了撫我的頭,樂呵呵地說。我盡量把信舉到她的眼前,指尖在每個字中滑落。她輕輕抱住了我,後面追來一位男子,“她是?”我看着他,激動極了,那不是剛才酒席中的那位男子么?“你……等着!”他沖回小洋房內,轉而拿了一堆厚厚的信封過來,“拿去吧!”我指着自己,質疑地望着他,“是啊,是給你,拿着吧!”我蹦跳着,這比賣氣球管用多了!“哎……”女子抽走了一部分,她在男子耳畔呢喃道,“萬一是個騙子……”他轉過身來樂呵呵地看着我,故意放大了聲調,“這樣,我們陪你去醫院,陪你看外婆好不好小傢伙?”我使勁兒點頭。 

  醫院裡,竟也站着那位紅衣女子,捧着那封雪白的信,上面寫着: 

  和我握握手吧!我們都是中華的同胞是朋友,外婆病危,救救她。 

  金錢始終沒有挽回外婆的生命,但在虛偽,冷漠,勢利的社會中,仍有大愛在。我抽出最後一張白色信封,大大的寫上了一個字——愛!
回目錄

伸手可及的美作文500字

  美,無處不在;美,伸手可及。美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善於去發現美,那麼你累積到的美就可能會成為引指你光明的蠟燭。美其實並不遠,只要你肯伸手,就一定會摸到!

  《開學第一課》由故事引出道理,從小美髮現大美。在這個耀眼的舞台上,每個人都是巨星,無論你是剛入學的小學生,還是星光璀璨的明星,在這裡,你們都是巨星。就算沒有很多人知道你,沒有很多人了解你,你仍然是個亮點。因為大家都有與眾不同的美,不但把自己照亮也點亮了別人。

  在我們身邊,美到處都有,一個小區里,一條公路上,一所醫院裡,一個課堂上……不起眼的地方,不起眼的人物,也很有可能創造出最美!像最美司機——吳斌,用自己一個人的生命保住了乘客的安全;最美媽媽——吳菊萍,不顧一切徒手接住了墜樓女童;最美女教師,救了學生的生命,但是自己的雙腿卻……這些感人的事件,值得我們去讚揚,更值得我們去學習!

  也許你在某個方面不擅長,但是你也有自己的亮點,這些亮點身邊的人都會發現,別人的亮點你也會發現,大家都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都會有自己獨特的美。

  涌動吧,力量,帶我去飛翔!飛過高山,飛過草原,飛過天空,用一雙美的眼、去發現,發現自然無限美!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一個不起眼的人物,說不定會創造出最美!

  山東淄博桓台縣果里鎮中心學校初一:劉暢lch

回目錄

伸手作文700字

十年前的今天 

  呵!我是一個鄉里的外城傻丫頭…… 

  哈!今日進城 

  嘻!我有一個鬼點子要試試咱城的人 

  酒宴 

  觥籌交錯 

  我浮遊着飄渺的眼神 

  顫抖伸出一隻手 

  枯瘦烏黑而無力的手 

  停擺在賓客的左右 

  衣冠楚楚的經理 

  一個巴掌將我拍倒在地 

  滾!我這沒錢! 

  我淡淡含恨 

  卻死死瞪着這座城市 

  街市 

  車水馬龍 

  我飄搖着靈動的眸子 

  搖晃着攤開一隻手 

  綴滿破碎而泛紫的手 

  停駐在人海的浪尖 

  相貌堂堂的城管 

  一個狠勁把我推入角落 

  走!影響市容! 

  我怒火中燒 

  脹起紅潤的血絲警示城市 

  小區 

  喧囂沸騰 

  我顛簸着疲憊的身子 

  失望地抖開一隻手 

  稚嫩滄桑而凌亂的手 

  等待在華貴的衣裝 

  高傲冷漠的“貂皮” 

  一個驚叫把我撞進絕望 

  啊!別觸臟我! 

  我怒不可遏 

  抓起一堆秋楓狠狠甩向城市 

  茅屋 

  燈火昏暗 

  我抽搭着單薄的軀殼 

  淚如刺扎穿一疊紙 

  一疊泛黃零碎而嚴謹的紙 

  用半隻殘斷的粗鉛筆 

  書寫在遊離陰暗的光線 

  其實……呵! 

  我只不過是想和你輕輕地握個手 

  和一張陌生而熟悉的臉孔 

  做個朋友…… 

  而這座冠冕堂皇的城市 

  卻大膽地招攬着各路“朋友” 

  炫耀着所謂的科技人文 

  失心的畸形人在所謂的高貴禮儀中 

  可曾諦聽到 

  除了心還失去了什麼? 

  機械而靈敏的城市在不斷的裝潢中 

  可曾意識到 

  除了華美還擁有着什麼?! 

  十年後的今天 

  呵!我是一個城裡的外鄉“傻丫頭”…… 

  哈!今日進鄉 

  嘻!我有一個鬼點子要試試咱村的人
回目錄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作文700字

  說起貓,想必都是大家所熟悉的小鬼了吧!但談起它,我便要為老鼠捏一把汗了,為啥?不為啥!我帶你去瞧瞧我家的“捕鼠軍神”吧!到時,不用我開口哦,你就知道為啥?

  瞧!它在那!我們的鏡頭終於在矮草壩里尋到了它的身影,嘿!這位將軍不愧是將軍啊!它身上的毛油光煥發,雪白的絨毛大衣里隱約夾了幾道黑色的花紋,頭上機靈的支棱着兩隻粉紅的大耳朵,一雙好奇的大眼睛,像黑寶石般的望着我們,呦!它的鼻子和嘴恰似一個尖對尖的三角形,呵!還被連在一起吶!它見我們向他笑,便起步過來,嘴邊兩撇很是威風的鬍子一抖一抖的,那毛茸茸的尾巴在後面左搖右擺。哦!對了,這位捕鼠軍神就是靠着像蒜頭一樣,帶着鋒利的鉤狀的爪子混飯吃,過日子,人靠手活,貓為啥不能靠爪活吶!來,讓我們看看這位將軍的戰鬥過程和成果吧!

  夜,已深了,烏雲籠罩了明月,風呼呼的吹着樹——沙沙沙,像是催促在洞中觀察的老鼠行動了,當然,在一旁也不免多了兩個綠燈泡,那,是貓的眼睛,一個強有力的照明燈,老鼠開始行動了,灰灰的爪子爬出來,尖尖的腦袋從洞中探出,貓也有所準備,它警惕的伏在地上,雙前爪抓着地,雙後腿蹲着,看準時機,做出要撲的動作。

  “吱——吱”老鼠上鉤了,猛地,貓起身向前撲,後腿一蹬,在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就在這時,撲向老鼠,一把按在地上,老鼠掙扎着,半天才知道這都是徒勞的,才知道,不應該偷這家,更不該出手搗蛋啊!唉!第二天,面對大將再一次的勝利,我又一次對老鼠嘆道,遇上俺家的捕鼠軍神,千萬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哦!到時慘死後,可別來找我哦!

  記住,灰布點,遇上俺家大王,莫伸手,聽到沒,亂伸手,那捕鼠軍神捉住了,可包公斷案——鐵面無私哦!

  指導老師:鄒義

  綦江縣營盤山學校六年級:楊宜緣

回目錄

伸手接住幸福作文1200字

  當太陽懶懶地從山腰爬起;當鮮花默默地含苞待放;當藍天輕輕地擁抱白雲;當風兒柔柔地從臉龐吻過……幸福的嫩芽在悄悄萌發。

  小樹經歷風吹日晒的考驗茁壯成長那是幸福的萌芽在蓬髮;天空經歷傾盆大雨的襲擊碧空如洗,那是幸福的色調在着色;彩虹經歷烏雲密布的磨難呈現絢麗,那是幸福的光芒在散射。幸福,是美麗的,是簡單的,是需要傳遞的,當你伸手地那一刻,你也許就接住了一份無與倫比的美麗幸福。

  無憂無慮地走在大街上,突然覺得世界是那麼的美麗,突然一道不優美的風景映入眼帘,一個孩子跌倒,坐在地上哇哇大哭,旁人路過,只是瞥眼一看就轉身離去。他們無情地丟棄了一份幸福。假如你伸出一隻手給孩子爬起的支柱,那麼幸福就被你接受。雖然這樣孩子沒有學會“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可他感受到了幸福,知道幸福其實很簡單,懂得了幫助別人,這樣,幸福將被傳遞。

  孩子的跌倒是幸福神創造的,是給予人們擁有幸福的機會。聰明人總是學會捨棄,俗話說:“失去一點,總會擁有一點。”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快樂無比,你也會得到一份獎勵,那是一份幸福,是一份自己創造的幸福。

  在公園裡,一對老夫妻坐在椅子上看太陽依依不捨的向人們揮手,那黃昏的光影映在他們蒼老的臉上,映出了歲月的痕迹,寫滿了飽經風霜的經歷,可他們依然顯得很幸福、快樂,即使時間已經匆匆流逝了不知多少,可他們依然握緊對方的雙手一起看夕陽起起落落,落落起起。夕陽終究還是走了,我有些傷感,可他們卻微笑着,今天的夕陽落了,我們可以期盼明天,明天的夕陽落了,我們可以期盼後天,夕陽終究會走,可它總是會回來,這樣一天天的期待是多麼幸福!夕陽也有不舍,它也有留戀,也會想停下享受這世間的幸福生活,看人們幸福的笑容。它也有自己的幸福想傳遞,它也想與我們分享它的幸福,這是一份與眾不同的幸福,是一份無言的幸福,只有用心才能體會到的幸福,它默默地把自己的幸福無私地與我們分享,然後悄悄告訴我們要將它傳遞下去。不知是誰將天悄悄擦黑,這時,老爺爺拉起老奶奶的手慢慢地消失在我眼前,前方的路顯得那麼昏暗,他們看是去走得有些吃力,可是誰也沒有放開對方的手,反而握得更緊,生怕對方在黑暗中迷失方向而摔倒。又一份美麗的幸福被傳遞,被接收,它正在等待下一次的傳遞、接收…

  幸福其實很簡單,只是在別人困難時伸出一隻手,即使那隻手不能為你抹去那些困難,但卻可以為你撫平心裡的一些傷痕,給你一份強大的鼓勵。幸福是相愛的人互相緊握着手,一起看太陽的日出、日落,再一起牽着手在黑暗中尋找回家的路,那隻手即使不能為你點亮一盞照亮前進的燈,但卻能給你一種獨特的安全感,讓你有勇氣繼續前進,那也許是信任的力量!

  “幸福”這兩個灰白無味的字體,其實只需一隻看似力量渺小的手就能繪出無與倫比的美麗色彩。當幸福傳遞到你手中時,你是否願意簽名接受呢?

  幸福只需簡單地被傳遞、接收!

  杭州綠城育華學校初二:765877114

回目錄

生命就在你的伸手之間作文800字

  上帝是公平的,他給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生命成為人最重要,最寶貴的載體。船主與漆工的故事裡隱含着一個道理,那就是,在你的伸手多做一件事時,你會挽救生命。

  漆工的工作只是塗漆,但他卻在本職的工作后,補上了船的漏洞。在這位漆工看來,這是無心之舉,只需多一點時間和工作。但對於這艘船的主人來說,這伸手之勞卻讓他的孩子平安歸來,他或許會感謝上帝,但他更要感謝的是這位伸手之間的漆工。一個小動作就讓生命免於疏忽,船主是幸運的,他的孩子也是幸運的,但這個幸運是一名漆工的伸手之間給予的,這恐怕也是船主給漆工一大筆錢的緣故。錢不能買回生命,漆工的伸手卻能讓生命得到溫暖,這是一次伸手之間,這又何嘗不能看出,漆工對工作和生命的重視。

  其實,生活中不乏伸手傳遞溫暖的事,公交車上給老年人讓座,路邊遇到需要指路時你的伸手,電梯上遇到別人着急的時候你讓一下,排隊的時候你不要去插隊。這些微小的事情,是一個人道德的體現,也是公德意識的展示。有人說過,上帝在關上一扇門時會打開一扇窗,上帝的門無意間會關閉,但他會讓你在伸手開窗的時候照亮你。在你打開一扇窗的時候,你會擁有滿室的陽光和美好。

  我家住在9樓,每次跟媽媽回家出電梯的時候,都會隨手按下一樓的鍵,我好奇的問為什麼,媽媽說:這個時間都是乘電梯回家的,無論是誰,回家的心都會很急,這樣是不讓人家在一樓多等。媽媽的話,讓我懂得生活中的隨時留心,為他人着想,就會給更多的人溫暖。

  記得有這樣一句話,被很多人作為簽名: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當我們學會點亮心裡的那盞燈時,前途就不會被黑暗阻擋。也只有我們學會點亮那盞燈,才會在前方還是黑暗的時候,能夠照亮同行的人。伸手之間,你會傳遞溫暖;伸手之間,你會挽回生命;伸手之間,你會讓人生更加美好。

  人生不過是你的幾次伸手,和你的幾次予人溫暖。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學會把愛傳遞給別人,那麼每次你的伸手之勞,也會反過來在你需要的時候幫助你。曾經的你伸手給別人,那麼今後的你,是可以擁抱世界,擁抱愛。

  江西南昌南昌縣南昌外國語高新學校五年級:何子越

回目錄

切勿“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作文600字

  隨着科學的進步,時代的變遷,當今世界經濟越來越發達,各種生活用具也隨之增多。當代出生的或是近代出生的孩子再也不用像自己的父母一樣早上去私塾或“窮”學校,下午就去山上砍柴或是去田裡耕作。然而,正是這些“不用”,創造了、今天一個又一個的“小皇帝”和“小公主”。

  “衣來身手,飯來張口”這句話已是現時父母常用來批評和教育自己的俗語了。也就是教育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並適當地幫助父母做家務,哪怕是一件小事。可這樣的道理不但沒有感化那些“小皇帝”和“小公主”,反而被一些油嘴滑舌,伶牙利齒的的孩子作為反駁的依據,說什麼時代不同,不要用父母的兒時來與他們比等等。這是完全錯誤的理由,簡直就是“有理也取鬧”。“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是用時代,用發展來衡量的,而是根據自身因素決定的。你懶,就註定你將成為庸碌者;你勤,就註定你將成為成功者。

  偉大的毛澤東主席曾說過:“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如果中國不是根據此話來發展的話,那麼就不會進步這麼快了。國家的存亡是由人民決定的。人民勤,國家富;人民懶,國家亡。這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了只有自己親自動手勞動和工作,得到的成果才是甜的,才有香味。打個比方,如果你寧願用空閑的時間去看電視也不願意把換下的襪子洗了,你就不能體驗從中得到的快樂,就沒有做這件事的經驗。久而久之,到你成年了,你不可能還大呼小叫地說:“媽,幫我洗襪子!”

查找更多伸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