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哦,我明白了作文

哦,我明白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哦,我明白了許多作文150字

  我問彩虹,

  你為什麼這麼長?

  彩虹說:

  通向成功的路就是這樣漫長;

  我問鐵塔,

  你為什麼這麼高?

  鐵塔說:

  有志者的夢想就應該高入雲天。

  身旁的太陽笑着說:

  只要熱愛陽光,

  不怕風吹雨打,

  憑着不懈努力,

  執着地去追求,

  再長的路也有盡頭,

  崇高的夢想必能實現!

  哦,我明白了許多……

  六年級:罌粟夏沫羽薇

回目錄

哦,我明白了作文600字

  腿上的傷早就好了,可我卻遲遲不肯撕下貼着的傷筋膏藥。葯臭把我渾身熏得像個藥罐子,周圍的同學怨聲載道,我強忍着撐到現在,終於還是無奈地捲起了褲腳。

  黃色的葯布已經焊上了一層黑,周圍翻起一些細細的絨毛。我輕輕的捏住葯布的一角,小心翼翼地向上掀。儘管只是這麼一點,可我好像看到我的汗毛在和葯布如膠似漆的纏綿着,將我的腿扯得針扎一樣疼。如果這時強行將他們拆散,我無法想象會有什麼後果。

  我搬來一盆水,將葯布擦得精濕,我幾乎感到水分滲進了我的皮膚。可葯布卻紋絲不動。怎麼辦啊!我已經接近崩潰。終於再次下定決心,數到三就將葯布撕下來。1,2,3……

  還是不敢。我喪氣地一屁股坐在地上,雖然明知道沒用,可還是忍不住在心裡想:“為什麼我的腿上要長這麼多汗毛啊!”

  想着想着,我感覺有液體在眼眶中打轉,然後沿着我的臉頰,嘴唇,下巴滴到了地板上。

  “吱呀”門開了。原來是媽媽。她看到我一身濕的狼狽模樣,嚇了一跳,忙問:“怎麼啦?怎麼哭了?”我看了看她又低下頭看着腿上的葯布,媽媽立刻明白了是怎麼回事,說道:“哈哈,這有什麼,我來幫你!”

  她揭起葯布的一角,有力一撕。我轉過頭去,不敢再看。剛想要說:“你要把我凌遲么?”只覺得腿上一陣熱,又好象是麻。轉過頭后,葯布已經在媽媽手裡了。“你,你……”我的眼淚被憋回了肚子里,說不出話來。

  我明白了,追夢的路途雖然不平坦,可有時需要的,只是那一瞬間的勇氣。只有有了勇氣,我們才能勇敢邁步。

  想讓心中的創傷更快癒合,那便只有一個辦法:撕下心上的那貼膏藥。

 初一:楊慶慶

回目錄

哦,我明白了作文200字

小兔找來了小豬,老虎,松鼠媽媽,松鼠寶寶,斑馬和獅子,然後又做了個大翹翹板,等他們站上去時,翹翹板平了,說明它們一樣重。大象又得意地說:你們這麼多都沒有我重,不行了吧。這一切,被一隻小鳥看見了,它說:“我來試一試。”說著站了上去。這時翹翹板向小兔它們那邊沉了下去。小兔好奇地問:“為什麼 一隻很輕的小鳥一來,翹翹板就沉了下去呢?”小鳥對它們說“人越多,力量就越大,有可能一點兒小小的東西都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呢。”“哦,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回目錄

哦,我明白了作文1100字

  生活中每天都會發生許多不引人注目的小事,你也許會熟視無睹,可你帶着一顆善感的心去感悟時,你會發現許多不平凡的小事中蘊含著不平凡的美,真的是“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有一件小事使我明白了這個道理。

  為了裝扮我們的教室,老班提議讓同學們帶些小花小草來建一個“園藝角”。於是第二天,窗台上便擺滿了了許多小巧漂亮的植物:蘆薈,吊蘭,米蘭,另外,還有一棵不知名灰頭土臉的小草。

  這真的是一棵名副其實的草,幾片薄薄的葉子,一個矮小細弱的莖,連裝它的花盆都造型簡單土裡土氣,不少同學都輕聲議論着那些漂亮可愛的花草,哂笑是誰把這樣的草也帶來。語文課代表說“這可謂是以丑襯美吧”。

  班裡的生活委員每天都會給那些漂亮的花澆水,還勤快的把它們都搬到太陽底下晒晒“日光浴”。於是這些討人喜愛的花草長勢良好,好像在陽光底下歡笑可那株草總是被生活委員忽略,可憐兮兮的縮在教室窗檯的角落裡不言不語。

  我每天都會走過窗檯看看這些小植物。有一天,我在窗台上發現了這株無名草,它沉默膽怯的躲在一邊,與“大部隊”保持着一段不斷的距離。班裡的最角落,平時默默無聞的女孩。正在它身邊澆水。她專註地注視着那株草,眼裡透露出一絲憐愛與倔強--我想,他就是小草的主人吧?

  我走過去,靠近她:“這是你的草?”她偏過頭看了看我,眸子里掠過一絲驚訝。見她沒回答我,我又問了一遍。也許是平時不跟人交流的原因吧,她臉上泛起一陣紅暈,她垂下眼睛,鬆開咬緊的嘴唇:“她是我的花。”我愣了一下,問:“這棵草,她會開花嗎?”聽出我的話語中帶着懷疑,她盯着小草寥寥幾片的葉子,倔強的說道:“只要我不放棄,她總有一天會開花的。我相信。”說完,她就跑開了。留下我一個人沉思了許久。

  我開始關注那棵無名的草,想看看它究竟會不會開花。那株草努力地生長着,莖漸漸高了,葉子也逐漸寬大起來。

  有一天傍晚,放學了。我照例去探望那會開花卻未開化的草時,竟看到莖的頂端飄着一抹紅色!她在晚霞的映襯下,紅的令人心醉!

  她開花了!我驚喜的跑過去,想仔細看看這奇特的花。可走近一瞧才發現,那抹閃亮的紅色並非是花瓣的顏色,而來自一片漂亮的葉子!她驕傲地立在莖的頂端,扮演着花的角色,卻比花更加美麗。這株平凡的小草,這株平凡的小草,終於開出“執着,倔強”的“花”!我想起那個沉默少語的女孩。

  原來一株草也有一顆開花的心啊。哪怕沒有開花的能力,也要用意志開出一朵“花”來。其實人亦是如此,就像那女孩,縱然被人忽視,也倔強的想要“開花”。她終於開出一朵“花”,一朵執着倔強的的“花”,這花有着特別的美!

  霞光中,注視着那多美麗的“花”,想起那個執着倔強的女孩,我自言自語道:哦,我明白了。

  江蘇連雲港新浦區連雲港市新海實驗中學初一:徐譽?

回目錄

哦,我明白了作文700字

  在生活中,每個人做的某件事,也許都是不經意間流露出來的,但有些事情卻會讓我們為之震撼——那就是來自於“心靈深處的美!”

  “姐姐,姐姐,我要和飲料!”哎!現在連回家的錢都沒有了,妹妹還嚷着要買飲料喝。

  媽媽在出門前給我了50元錢帶着妹妹去公園玩,可是這錢跟着妹妹,不到半小時就快沒影了,只剩了2元零錢。我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先騙她先往前走:“妹妹,你不是口渴么?現在姐姐的錢都快花光了,咱們就再堅持堅持,前面有車站,等我們回到家,你想喝什麼都有。”妹妹聽了,也無話可說,只好點頭答應了。我長舒一口氣,心想:終於可以擺脫她的喊叫了!我和妹妹頂着頭頂灼熱的太陽一路小跑,終於馬上就要到車站了。

  這時,只見一位老爺爺正在拄着拐杖在地上找東西,我和妹妹連忙跑過去:“大爺,您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么?”“哦,小朋友,我是個盲人,我的一元硬幣掉在了地上,能幫我找找么?”我和妹妹點頭答應了。可是我們找了很長時間都沒找到,便說:“老爺爺,您的錢真的掉在地上了么?”,“怎麼?找不到了么?那算了,我可以走路回去,謝謝你們了。”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和妹妹對視了一下,眼看車就快過來了,妹妹朝我點了點頭,我笑了。“老爺爺,找到了,找到了!”說著,我從兜里掏出我們僅有的2元硬幣,拿出1元給他,老爺爺高興極了。“老爺爺,車來了,我扶您上車!”“真是謝謝你們了!”回頭,我看到妹妹滿臉的激動,我感到欣慰極了!我牽着妹妹的手,高興地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看啊!這不就是發自心靈深處的美么?這世界上還有什麼可以比這還動人?有什麼比着更溫暖?是啊,我相信,在我們身邊,還會有更多的事情等待着我們去幫助,讓我們一起去發現這世間的美,並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這樣動人的“奇迹”吧!

  佳木斯市三小六年級:1030576250

回目錄

哦,我明白了!作文600字

“碰!”一聲劇烈的爆炸聲,我不禁一征,原來是爆米花好了。這一聲巨響讓我記起了一件往事。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媽媽出去買東西了,我一個人在家,忽然有人敲門,我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外婆啊,我拿出一個玻璃杯,打開熱水瓶的瓶蓋,看也沒看直接就把滾燙的開水倒了進去。“碰!”杯子破了,水濺了我一身。聽到這聲響外婆問訊趕來,她為我處理了燙傷的地方,碰巧媽媽回來了,她把事情的經過告訴媽媽就走了。“可惡的杯子!”我忍無可忍氣得火冒三丈。媽媽說:“怎麼了,燙傷了啊,怎麼發這麼大的火?是怪杯子燙傷了你吧!”“恩!”“不要別怪杯子了,這件事完全是你的錯。“我怎麼錯了,我就是倒了一杯水嘛!”媽媽說:“你不懂,杯子破裂是因為熱漲冷縮。”“什麼叫做熱漲冷縮?”“別問了,說了你也不明白,你上高年級就知道了!”我有些糊塗,難道是我錯了嗎? 

  為了證明杯子”無罪“媽媽讓我出去觀察,無意中我經過了一家饅頭店,我發現還沒蒸過的饅頭非常小,咦?平時吃的饅頭那麼大,為什麼現在卻這麼小了,莫非這就是媽媽剛才說的熱漲冷縮?我繼續觀察,嘿!饅頭出鍋了,好大的饅頭。我不禁思索起來,開始饅頭是冷的,非常小,後來經過加熱就膨脹起來了,大概杯子破碎和這個是一樣的道理吧! 

  回到家我把觀察到的告訴了媽媽,經過我的再三詢問媽媽告訴我:杯子破碎是因為開始杯子是冷的,冬天室內溫度低,滾燙的開水倒進去杯子就受熱太猛烈了,由於這一冷一熱,杯子承受不住自然就破了。我這才明白是我錯了,不禁有些不好意思。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熱漲冷縮的道理,啊!多麼新奇的一個發現!
查找更多哦,我明白了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