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次對話作文

一次對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與霍金的一次對話作文700字

與霍金的一次對話 

  “名人大採訪——霍金”。門外有許許多多的記者在等待着採訪霍金,而我就是其中一位。 

  大概是我太幸運了,第一個採訪霍金的人就是我。我把自己裝扮好,因為我想以自己最整齊的面貌去見這位大科學家。 

  走進霍金所在的房子,四周擺設簡單。霍金坐在他的輪椅上,莊重和藹的面對着即將靠近他身邊的我。 

  提問開始了,我首先問了:“霍金,你對於小時候同學打賭你用不能成材有什麼看法?”霍金他用僅能活動的兩根手指頭在鍵盤上敲擊出他所說的話:“我認為只要把每一件時都追根究底,把問題看深,不需要在乎其他人的眼光,”通過霍金熟練的敲擊鍵盤的動作我能夠感覺到他所做出的努力是多麼大。接着我又問:“霍金先生,在您得知身患重病時,你的心情如何?有什麼打算?”霍金先生:“當我身患重病時,確實給我帶帶來許多生活的不便,我知道了自己的生命將會完結但是,我堅信只有毅力去克服困難,戰勝病魔,我就無愧於自己的生命。”我聽完了霍金說的話,對這位大科學家肅然起敬。 

  因為霍金先生會見記者時間有限,他不宜太勞累,所以我只能在問最後一個問題。 

  “霍金先生,請您發表一下任何面對生活,面對生命,人應怎樣度過完美的一生?”我面對霍金先生鄭重地問。 

  霍金先生仍用他那兩個手指敲擊:“生活是美好的,但病魔一旦擊中生命,生活將有晴轉陰,一下跌到低谷,所以要以開朗的性格去面對一切,不被困難所打倒,用全身能量去擊垮這一病魔。” 

  問題結束了,我站起來在霍金身邊深深地鞠了躬,然後慢慢走出房屋。 

  在回家途中,我的腦海里時時浮現與霍金交談時的畫面,他所說的話更是讓我記憶猶新,我一生都不可能忘記——困難沒有打不倒的,去不跨的。 

  “名人大採訪”還在繼續,而我已經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回目錄

階梯間的一次對話作文500字

階梯間的一次對話 

  自從沒考上俊波川中和民中后,自從看見父母一次又一次對我失去信心時,我感到一種不知從哪來的傷心。我知道我沒考到重點中學讓父母傷心。 

  一次,我和母親一起去買菜,每次遇到熟人,熟人便問:“你家孩子考的怎麼樣啊!”母親只是嘆着氣說:“她啊,考的很差。只有在這裡讀書了。”買完菜,母親叫我和她一起走小路。我同意了。母親每走一步便嘆聲氣,我問她為什麼嘆氣。她說:“還不是你這個差成績,你還好意思來問我。你這次沒考好你應該找自己的原因,你總是怪東怪西,到最後哪所學校都沒考到,你讓你爸媽的臉面往哪放啊?”我說:“還不是你們小學沒讓我出去讀,外面的教學怎麼都比這裡好吧,這樣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去中學.”母親又說:“怪我,怪我,你知不知道:只要愛學習到哪裡你都是好學生。這次你沒考到西昌你也不要氣餒。你現在好好學習初中的知識到高中你就能考上你喜歡的一中了。媽媽的話讓我又看見了上帝給我的那扇窗戶。當走到階梯的最後一層時母親說了一句話:“南南,媽媽相信你,你也要對自己有信心,你要相信人家有一個腦子,你也有,有些人比你還笨,但人家還不是努力學習。你看看災區的小朋友們,人家沒有教室,還不是努力學習,你和他們相比你比他們的條件好多了。加油學習啊! 

  是啊,媽媽說的對,我要加油學習,成為社會的棟樑,加油啊!
回目錄

遺憾的一次對話作文500字

在日常生活中,我和媽媽的談話有時總覺得無話可談。但媽媽非常關心我:當我生病的時候,媽媽背我上醫院打針;當我考試考得不好時,媽媽耐心地給我講解題目;當我摔倒時,媽媽像是從天上派來得守護神,及時為我保駕護航,這使我幼小的心靈很受感動。但有時,媽媽您也不理解我,令我苦惱不已。 

  暑假期間,我本想好好休息休息,可是媽媽對我說:“女兒,我已經把奧數、英語……輔導的老師都找好了,聽說教得不錯,明天你就去學吧!”我氣不打一處來,什麼嘛,人家“二萬五千里長征”才剛剛結束,又要開始第一個戰役,真不講理,我非要跟媽媽好好談談不可!我來到了房門前,去敲門,可手又縮了回來,要是對媽媽說了,肯定會惹媽媽不高興,媽媽一翻臉可不好看,不被媽媽罵個狗血噴頭才怪;要是不說,就不能休息,慢慢學習何時休。終於,我鼓作勁走進房間,對媽媽說:“媽,我不想去學習,暑假裡您讓我好好休息休息,行嗎?”“都這麼大的人了,還玩。”“我知道,可我複習時太累了,午覺也沒得睡,現在放假了,就讓我休息嘛。”“媽媽是為你好,讓你能學更多知識。我說不行就是不行,你求也沒有用。”我知道媽媽言出必行,我再說也枉費心機,就翹着嘴走出了屋。 

  唉,這真是一場遺憾的談話,什麼時候我才能和媽媽想到一塊去呢?互相理解怎麼就這麼難呢?
回目錄

我與莊子的第一次對話作文1100字

期待同學們投稿^_^

  第一次和“莊子”對話

  中關村三小萬柳部六·八班  楊明遠

  (郵政編碼  100***)

  真好,爸爸給我在網上申請了一個QQ號,網名叫“名悅”,還給我加了好多好友。以後,我可以不用電話就能和好朋友以及素不相識的網友進行對話了。

  抓緊時間寫完作業,我上QQ準備解除一下全身的疲憊。天啊,怎麼在線竟是0人。唉,今天大家在忙啥呢,難道讓我要獨自漫步?正當我失望地要下線時,電腦屏幕右下角有一個小人頭像在閃爍,太好了,這讓我彷彿在黑暗中看到了一束亮光。我激動地快速點擊小人頭像,連上了,是一位叫莊子的網友。雪中送炭,我迅速將他加為好友。哪裡來的古人?我試探着在鍵盤上敲字問候。

  名悅:你好!

  莊子:你好!

  名悅:我們第一次相會,交個朋友吧。

  莊子:好的。

  名悅:言歸正傳,我現在上六年級,小升初課程特別緊,累得我整天上課就像睡覺。

  莊子:也是的,現在的孩子太累了,像我小時候課程沒那麼多,放學後幾乎不用寫作業,大部分時間就是玩。不過,你要加油,我覺得你是個好學生,上個好的中學很重要。

  名悅:真羨慕你。還說加油呢?就是因為小升初,害得我整天精疲力竭,媽媽成天督促我,就連平時最理解我的爸爸也跟我過不去。太傷心了。

  莊子:那你爸爸到底怎麼對你了?

  名悅:說到我爸,他平時很溫和的,就連這個QQ號都是他幫我申請的。可這個小升初實在太厲害了,為這個我爸給我報了許多我討厭的課外班,要是不去上課他就大發脾氣。不過現在好了,他常在外地出差,管不着我了。儘管我從心裡很想念他,可一想到那些課外班和堆積如山的習題,我就又安慰自己爸爸不在家也好。

  莊子:我理解你。其實我比你大多了,我的孩子也要小升初了,他和你一樣忙,也要上課外班。

  名悅:那我應該叫你叔叔了。

  莊子:我們是好朋友。

  名悅:那你對你的小孩很關心了?

  莊子:對啊。每一個父母都很關心自己的孩子。現在的教育制度不夠科學,大家都在報班,做父母的總是擔心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名悅:你說的也許有道理。

  莊子:還記恨你爸爸嗎?

  名悅:有點。我就是不理解他抓學習抓得那麼緊,可又忙單位的事常出差不在家,也不能及時輔導我。

  莊子:小朋友啊,我敢肯定你爸很愛你,只是他工作忙不能天天陪你,他的關心你感覺不到罷了。

  名悅:真的嗎?下次再聊吧,我要看書了。拜拜。

  莊子:好的,拜拜。祝你成功!

  關上電腦,覺得“莊子”的話很有道理,我開始想念我的爸爸了。直到後來,爸爸才告訴我,與我第一次網上聊天的 “莊子” 就是他。

  每當我在人生路上遇到挫折,我已不在畏懼,因為莊子這個名字常常在我耳邊響起。它好像一雙大手,時時刻刻將我托起。

期待同學們投稿^_^
回目錄

一次對話作文300字

  一天,老媽突然問我:“加勉,為什麼你的文章里都是你爸光輝的形象,卻很少提到我呢?”我立刻回答:“因為生活中你太無趣了。”我又搶在老媽前面說道:“你只知道注重學習。比如:有一次,老爸泡了一杯綠茶,老爸教我怎麼品、欣賞綠茶,看到水中的茶葉隨流搖擺,老爸問我:“你由此想到了什麼?”而你卻問:“你想想茶葉在水中受到了幾種力?”一點兒也不懂得欣賞美。在看電影電視時,你總問我學到什麼了。剛才老爸讓我看電腦里的許多圖片,看《火山爆發組圖》時你若在旁邊,一定會說:“火山灰是由……岩漿的溫度是……”老媽,這下你知道為啥了吧?”老媽可憐巴巴地說:“那你好歹也寫我幾篇嘛!老媽總有一些光輝形象吧。”我無奈地說:“好吧!”

回目錄

與老外的一次對話作文600字

與老外的一次對話

安慶市集賢路小學四年級(二)班 張嘉冕

今年“五一”長假期間,在我上劍橋英語的學校舉辦了一次非常有益的活動,是一種全外教式的英語口語集訓夏令營。我也報名了,開班的見面會上,主持人給我們介紹了一名年輕的外國人。我發現他雖然是個英國人,但卻會說中文儘管不是很流利,而且他來中國有好多次了。

按下來老外用純正的英語向我們介紹了他的家庭。他的中文名字叫丹尼爾,This year 27 years old(今年27歲),是位博士生,He has a younger brother and a younger sister。 (他有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

第一次上口語課的時候,他便向我提問了幾個問題:“where are you going to on holiday?”(在假期里你打算去哪兒?),雖然我是第一次與外教老師如此近距離的對話,心裡非常緊張,但我還是很快地調整過來了,並且稍加思索后鎮靜地回答說:“I’m going to Hong Kong in holiday.” (在假期里我打算去香港。)“Good!”“But why does you going to Hong Kong?”(但你為什麼打算去香港呢?)“Because the Hong Kong is very beautiful and fun!(因為香港非常漂亮非常有趣)”……

外教老師非常滿意地點了點頭,並且送給了我一張從英國帶來的有着他簽名的漂亮書籤,上面印有他的E-mail地址和電話號碼,讓我以後多跟他聯繫。

就這麼簡簡單單的幾句對話,卻使我在輕輕鬆鬆的對話中掌握了英語口語的發音技巧,體會到了外教老師與我們英語老師平時發音的不同之處,真是受益匪淺。如果明年還有類似的活動,我一定參加。

小作者簡介:

  張嘉冕:安徽省安慶市集賢路小學五年級(二)班學生。平時喜愛寫作,參加過04、05年校“迎春杯”作文比賽,並分獲年級組一、二等獎。

通訊地址:安徽省安慶市氣象局張磊轉張嘉冕

E--mail:

  aqzhangjiamian@yahoo.com.cn

回目錄

記一次對話作文900字

地 點:周淑霞家裡。 

  周淑霞:婷婷,現在你來做一回記者。你是採訪者,我是被採訪者,你問我答, 可以嗎? 

  我 ∶ 太好了! 

  周淑霞: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我 :姐姐,我在你的一本書里了解到,你特別喜歡看書,特別是雜樹,是這樣的嗎? 

  周淑霞:對。 

  我 :原來我也喜歡看各類的書籍。有一回上英語課,我拿出一本《淘氣包馬小跳》,一邊看一邊聽課。結果,被老師發現了。爸爸知道這件事後,狠狠地批評了我,從那以後,我再也不看這些書了。 

  周淑霞:(笑)我看雜書從來不會再上課看,只會在下課以後看。課堂上看雜書,既看不好書,也聽不好課,這可不行。看書一定要找課餘時間。 

  我 :可是我們每天都有很多的學習任務,哪有那麼多時間啊!姐姐,你都是用什麼時間看的書呢? 

  周淑霞:看書的時間世紀出來的。大家平時工作也好,學習也好,都很忙碌,專門找大塊的時間看書是不容易。但別忘了,我們有很多散碎的時間,把這些事件用好,積少成多,時間了就會有很大的收穫。 

  我 :姐姐,你都看那些書呢? 

  周淑霞:我看的雜書可多了,有《淘氣包馬小跳》《濟公傳》《安徒生童話》《紅樹林》《特區教育》,還有很多小說、散文和詩歌。魯迅先生曾說過,學習要像蜜蜂采蜜,不能只停在一朵花上。積累多方面的知 識,才能在寫作時文思噴涌,寫出讓人信服的好作文。婷婷,你認為寫一篇作文要寫什麼樣的事呢? 

  我: 我認為應該寫一些有感而發的事。 

  周淑霞:對!那麼怎樣才能寫通順呢? 

  我: 要多讀書。  

  周淑霞:對了,不過還要補充一點,除了多讀書,還要多寫文章,在實踐中運用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只要用心去讀書,你一定會有很多收穫的。 

  我: 姐姐,你是怎樣寫好一部感人的小說呢? 

  周淑霞:和你一樣啊!這和寫好一篇文章是一個道理啊! 

  我: (笑) 

  周淑霞:今天已經很晚了,我們就談到這吧! 

  我: 好,謝謝姐姐能接受我的採訪。我回去一定總結一下,改進自己的讀書習慣,努力把作文寫好。 

  周淑霞:不客氣。我相信你一定能寫出好文章的!
查找更多一次對話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