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如我是一本書作文

假如我是一本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本書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一本書 

  假如我是一本書,那該多好啊!因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人都離不開書,以為書能化解人類心中的仇恨;人人都需要書,因為書可以掃除人類心中的塵埃人人都想得到書。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在這你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讓你變得不怕辛苦,勇往直前!敢於在這寬闊的大海中乘風破浪。我會讓你充滿如饑似渴的食慾,來細細品味這精神糧食的yang精華。讓你發狂般的陶醉在一本又一本充滿趣味的書中。讓你知道宇宙中的奧妙;動物的習性;植物的喜怒哀樂......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乘着你到知識的寶庫去,賜給你無限的求知慾,讓你在有着豐富歷史知識的寶庫前不辭辛苦,挺直胸膛的去探索,尋找,發掘開啟寶庫的金鑰匙。讓人認真的看上下五千年那一點一滴的經歷。醉心的看大禹是怎麼樣以無私的精神去治水;張衡如何努力刻苦的發明地震儀;精衛是怎樣以堅持不懈的精神去填海的。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帶你去世界的各個角落去,使你已虛心學習的態度來了解世界上每一位名人,愛迪生怎樣不氣餒的發明電燈泡;居里夫人如何發現鐳,萊特兄弟怎樣做出飛機 。 

  我這一本書,也是友誼的橋樑,讓我結識許多好朋友,有淘氣的馬小跳;美麗的白雪公主;鎮定自若的哈爾威船長;以及法力無邊的孫悟空...... 

  我也是一本萬能的書,我會把你帶到世界的各個角落,讓你去體會人世的真諦,懂得是與非。我還會讓你知道友誼的純潔,親情的溫暖,讓你在成長中學會珍惜和感恩。 

  假如我是一本書該多好啊!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本書作文300字

我,是一本書,一本能帶給人們知識和樂趣的書。

一轉眼,過了幾天,幾個星期,幾個月,我的身上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灰。今天,終於有一位頭髮花白的教授看中了我,把我帶走了。來到了教授的家裡,這是一間古色古香的房子。一回到家,教授就馬上擦乾淨我身上的灰,輕輕地撫摸着我。我感到一股暖流流過全身。教授打開了封面,仔細地閱讀了幾頁,微微地點了點頭,微笑了。我也開心地笑了。過了那麼長時間,只有教授和我度過的時光是在記憶中最美好的。每當教授打開我,我就會挺直了身子,讓他好仔細地閱讀。

過了一年又一年,教授臉上的皺紋增加了,一雙銳利的眼睛也變得黯然無色了。教授又得了重病,終於有一天,他死了,我也哭了,我再也沒有心愛的人了,我的生活變得無趣了。我一定要找一個更好的主人,你願意做我的主人嗎?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本書作文200字

假如我是一本書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出現在教室,讓成千上萬的人們來閱讀我,讓人們的知識日益提高。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教會人們如何做人的道理,讓所有的人都善良無比、體諒別人。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出現在家長們的手中,好讓她們給自己的兒女們講好聽的故事。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讓成千上萬的人都知道我們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出現在小孩子的手上,讓他們的童年增加更多的生活上的樂趣,讓她們在快樂中成長。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在書上寫出很多的優秀作文,讓人們的寫作水平更加地突出。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便會……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本書作文450字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給人們帶來快樂、開心與知識。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讓人們的學識越來越豐富。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讓人們的生活更幸福。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我是一本書,我是一本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小孩子見了樂開懷的一本書。我的書皮是棕色的,我的名字叫《愛的教育》。我在新華書店的四樓正數第二排。

  我的第一個主人是一位男子。第二天我才發現他是個聾子。他自從有了我,天天待在家裡,看我的鉛體字。他看完了我,說了一句:"這真是一本好書呀!"接着我被放在書柜上。過了兩天,我被主人捐了出去,他希望我能夠帶着他的祝福去幫助那邊遠地區的孩子。

  我的第二個主人是小女孩。她拿到我的時候又蹦又跳!她把我放在她的小床上,她的小床是用草墊鋪成的。清晨,她坐在陽光下看我身體里的字。她看着我,我看着她。有時,她看着看着就會不由自主地笑起來。那是開心的微笑,那時幸福的微笑。

  是的,人類的心靈是一座難以通行的迷宮,而世界上所有的書都是指引圖。好的書幫助人們找到正確的方向,而那些被書籍潛移默化改變了的人們,則會更加地愛護世上每一本好書!

  四年級:嚴晨宇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本書……作文800字

假如我是一本書…… 

  作者:王文燁 

  書是知識的海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願意當作一本書。 

  假如我是一本書,那我會是一本有着漂亮封面的書,它可以吸引人們的眼球;我的名字與眾不同,它讓人們覺得耳目一新;我還有着博大的胸懷和深厚的內涵,它可以陶冶人的性情。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讓它像詩歌一樣美妙,我傾聽着朗讀者跌起伏的聲音,我的心裡多麼驕傲。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將所有名人寫的散文納入懷中,我輸送着喜歡散文的讀者所需的養份,讓巴金的“踏雪無痕”、馮驥才的多變、狄金森的婉約……永遠留在人們心中。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告訴人們:“胸中沒有大目標,一根稻草壓彎腰,胸中有了大目標,泰山壓頂不彎腰。”像這樣的名言警句,一呼即應,立即顯現在需求者的眼前,為失敗者鼓勁加油,讓成功者信心百倍。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渴望着人們常來翻閱我。我會讓媽媽們來翻閱我,因為我要讓天下所有的母親到一個美麗的國度,讓她們更加漂亮;我會讓老師們來翻閱我,因為我要為所有辛勤的園丁譜寫動聽的歌,讓她們在歌聲中得以休息;我會讓同學們來翻閱我,因為我要讓同學們陶醉在誇張的畫面和幽默的文字中,讓他們捧腹大笑,在笑聲中受到教育和啟迪;我還要自己不停翻閱自己,改變容顏,更換綵衣,讓我色彩斑斕。同時我還要不斷地補充能量,讓翻閱我的人愛不釋手,這樣我的人生才會更精彩,更美麗。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感到無比的欣慰和自豪。因為我要讓龍的子孫健康成長,我會盡全力讓我體內的“食糧”增多,讓他們開拓視野,增長知識。雖然中國還是發展中的國家,但是我堅信,有了我的存在,這一代的華夏兒女長大成人後,中國一定會站在全世界的巔峰,風吹不到,雷打不動。 

  假如我是一本書,假如你是一本書,假如他是一本書,假如人人都是一本美麗的書,那世界就真成了知識的海洋,它是那麼的絢麗多彩、耀眼奪目。 

  假如我們都是一本書,哪怕讀者只有我們自己,也會覺得很快樂。因為書中總會有我們光輝的一頁,照亮每一個有需求的人的心靈。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本書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會安安靜靜站在圖書館里的隊伍里。等待把我送到一個愛書的家庭里,我興奮得瞪大眼睛,一個小朋友走過來了,將我翻開就把我拿回家了。我非常高興來領我了。你們猜猜我命運如何。 

  當我來到他家時,我驚呆了,書櫃里的書東倒西歪的,我的兄弟受了傷,有的少胳膊少腿的。我開始擔心我自己的命運了,果不其然,當到晚上吃飯的時候,他捧着我一邊吃一邊看着我,一不小心。把碗里的湯汁灑了我一身。我皺着眉頭想跑。他用手巾擦了擦,又接着看。這個可惡的小主人,又將我身上的好看的圖片撕下去了,我暈了過去,我醒來時躺在了我那溫暖的圖書館,叔叔阿姨好不容易把我的傷治好了,但是沒人會喜歡我了。那湯汁永遠留在了我的身上。 

  大家千萬要愛護自己的書籍!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本書作文400字

書,被稱之為— 

  人類文明的“長生果”, 

  假如我是一本書, 

  我一定是最好的…… 

  我有一種特殊的魔力。 

  認真讀過我的人會變得理智,高雅…… 

  丟棄過我的人會變得愚昧,粗俗…… 

  不論是富豪還是貧漢, 

  我都樂意將我的全部給予。 

  我還有一種無法抗拒的魅力。 

  在我的海洋里, 

  那些人都會沐浴到知識的陽光。 

  正照耀着他, 

  陶醉在文字花園的芳香里。 

  如果我是一本百科全書。 

  我會解開困擾在大家心中的一串串“藤蔓”。 

  告訴他們含羞草為什麼害羞? 

  恐龍為什麼滅絕? 

  豬籠草怎麼捉飛蟲…… 

  如果我是一本童話, 

  我會帶給孩子們無限的歡笑。 

  讓他們傾聽春天的腳步, 

  讓他們挖掘心中的寶藏, 

  讓他們種一片多姿多彩的花園…… 

  如果我是一本史籍, 

  我會讓大家穿越時空, 

  回到從前。 

  去看秦始皇如何統一六國, 

  去看那完整又雄偉的長城是怎麼建造的, 

  去看劉伯溫是如何智取惡人。 

  假如我是一本書, 

  我會…… 

  指導老師:黃培霞
回目錄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假如我是一本書作文300字

  我,是一本書,一本能帶給人們知識和樂趣的書。

  一轉眼,過了幾天,幾個星期,幾個月,我的身上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灰。今天,終於有一位頭髮花白的教授看中了我,把我帶走了。來到了教授的家裡,這是一間古色古香的房子。一回到家,教授就馬上擦乾淨我身上的灰,輕輕地撫摸着我。我感到一股暖流流過全身。教授打開了封面,仔細地閱讀了幾頁,微微地點了點頭,微笑了。我也開心地笑了。過了那麼長時間,只有教授和我度過的時光是在記憶中最美好的。每當教授打開我,我就會挺直了身子,讓他好仔細地閱讀。

  過了一年又一年,教授臉上的皺紋增加了,一雙銳利的眼睛也變得黯然無色了。教授又得了重病,終於有一天,他死了,我也哭了,我再也沒有心愛的人了,我的生活變得無趣了。我一定要找一個更好的主人,你願意做我的主人嗎?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本書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本書那該多好啊!我有非常多的知識,還可以吧它教給我的小主人,讓他高興,讓他快樂。 

  放了學,外面很暗,下着傾盆大雨。小主人忘了帶傘,就用我來遮雨,把我當作“雨傘”。到家時,他身上只不過有一點濕,而我卻被雨淋成‘“落湯雞”。等我幹了時,全身都鄒鄒吧吧一點也不好看了。 

  星期天到了,他的作業還沒完成,就和他表哥一起去河邊釣魚。到了河邊,他怕自己的新衣服弄髒,就把我當作成“座墊”。一屁股坐在我上,讓我喘氣也喘不過來。釣完魚回來,他一身倒乾淨了,而我卻弄得一身泥巴。 

  下課了,小主人和他的幾個要好的同學一起來到了草地。分隊玩起了石頭大戰,就這樣你一個我一個的把石頭扔來扔去,實在叫人心驚膽戰。眼看小主人這邊快要輸了,可他突然想起了我,就把我當作成“檔箭牌”。不一會兒,局勢馬上扭轉過來,最終小主人這隊贏了。他是多麼的高興,可我卻被石頭砸得滿身是傷。 

  啊!小主人,此時我是多麼希望你能珍惜我、愛護我!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本書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做一本什麼書呢?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做一本快樂的笑話書。讓人們一翻開我,就愛不釋手,一邊看就一邊笑個不停,忘卻自己的一切煩惱和憂傷,幸福地度過每一天。我會隨着人們開心的歡笑,在人們的手中不停地飛舞。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就做一本固執的歷史書。我老了,但是我並不糊塗,我要向孩子們介紹“四大文明”古國,中國的四大發明,介紹我們的長江、長城;我還會讓人們記住無數的歷史英雄人物,像發現美洲大陸的歌倫布、鋼鐵戰士保爾。柯察金、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英勇抗擊日寇的楊靖宇、翱翔在太空的楊利偉;還有許許多多的科學家、像牛頓、愛迪生、愛因斯坦、蔡倫、郭守、李四光等等。我要鼓勵孩子們把書本上的知識變為自己的知識,立志報國。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還想做一本吸引人的童話書。在我身上印着世界上美麗動人的童話,有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王爾德童話等等,數不勝數;還有孩子們喜歡的動畫人物:如孫悟空、豬八戒、米老鼠、白雪公主。我要讓童話陪着孩子們在快樂的童年中長大。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想做各種各樣感情豐富的書,只要能為大家提供知識,帶來快樂,那就是我最大的願望。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本書作文900字

  “假如”真是個妙不可言的詞,有了這兩個字,我就是想變成嫦娥也沒問題。還有人說他要變成神筆馬良,快樂天使,美麗精靈……可是我既不想做神筆馬良,也不想變美麗精靈,我只想變成一本書,一本普通的書。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變成一本有着知識的漫畫書,跑到貧困山區的小學生的書包里,供他們看,增長他們的知識,讓他們了解山外面的世界。因為那些懂得珍惜書的孩子買不起書。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不希望被那些揮金如土的款爺們購回去,放進豪華的書櫥里充斯文。雖然那樣幾十年都不用擔心誰會捏髒了我的臉,誰會扯破了我的衣,可這樣的生活和一堆廢紙又有什麼區別呢?那樣的生活毫無意義,我——一本書也因此失去了本身的價值。因為他們只把我當做擺設。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變成一本小朋友都喜歡的漫畫書。那誇張有趣的圖畫,機智幽默的文字,讓大家個個捧腹大笑,在笑聲中受到的教育和啟迪該是多麼令人難忘啊!我會和他們共度快樂時光,因為他們因我而快樂。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變成一本新式的電子教科書。打開它,哇!有語文,有數學,有自然,還有練習和試卷,所有的學習工具都在這樣的書里。因為孩子們的書太多太多,小小的書包根本裝不下,小小的肩膀根本承擔不了。而因為有了我,孩子們會輕鬆很多。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變成一本生動有趣的故事書。我會把課本里學不到的知識統統放在我的書里。不過,一本書都是文字,同學們讀起來是不是太枯燥乏味了呢?所以我還要恰倒好處地添上幾幅可愛的卡通圖,這樣,同學們看起來就會津津有味的。因為我,孩子們的知識豐富了。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變成一本美好的書。我要讓人們消除仇恨,讓暴虐和兇殺不復存在;我要讓鮮花遍地,綠樹成蔭,讓奇山秀水成為植物的寶庫,動物的樂園;我要讓我們的世界永遠美好,永遠可愛,讓愛灑滿人間。因為我,人間充滿愛。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要變成一本奇妙的書。我將帶給人們幸福與歡樂,讓他們在幸福的集體中成長,在歡樂的環境里學習,讓我們可愛的世界永遠都是那麼充滿生機和活力。因為我,快樂無處不在。

  假如我真的是一本書,那就讓我變成一本有着孫悟空般本領的書吧!那我就一變十,十變百,百變千,變、變、變……變成漫天的好書,飛呀飛到那些愛書的失學的孩子們手裡,讓天下愛書的人都有一本心愛的好書。

  無可奉告五年級:***

查找更多假如我是一本書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