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個都不能少作文

一個都不能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個都不能少作文1000字

一個都不能少 

 藍天正是因為白雲的點綴才顯得更加湛藍,荷花正是因為綠葉的襯托才顯得更加出落,紫藤花正是因為有了欄架的依架才能攀附而上,姿情綻放……如果少了那些默默陪襯的“綠葉”,它們將會失去奪目的光彩,這也就像《西遊記》中的唐僧師徒四人一般,若是少了其中的一個,也就無法完成西天取經之任了。 

 一個也不能少,若是少了孫悟空,失去的將是調皮的靈氣與高強的武藝。他雖毛臉雷公嘴,火眼金晴,羅圈腿,拐子步,性急好動,坐立難安,這都是顯現出他的動物本性,但他精於七十二般變化,一個筋斗可行十萬八千里,耍起金簸棒來,打得十萬天兵天將無影無蹤,可謂是神通廣大。而且他有着英勇無畏的鬥爭精神,愛僧分明的處世原則,與超凡出世的智慧,這怎能不叫人佩服呢?取經途中,唐僧因眼不識怪,將悟空攆走,後果便是又被妖怪捉了,你看,少了他怎行? 

 一個也不能少,若是少了獵八戒,失去的將是搞笑與戰鬥力,他性格溫順,憨厚單純,但有些好吃懶做,愛貪小便宜,貪圖女色,經常為妖怪之美所傾倒,再而難分敵人。但他對食與色,財物與生存等的追求,這也應是所有生命的本能追求,不過是在八戒身上放大了。且他能吃苦耐勞,對師父忠心耿耿。在與妖魔的戰爭中,他總是揮舞釘鈀,勇猛斗戰,是孫悟空的得力助手,少了他又怎行呢? 

 一個也不能少,若是少了沙悟凈,失去的將是勤勤懇懇與默默奉獻。他,算是師徒四人中最默默無聞的了,不是牽着馬,就是挑着擔,跟在師父後面慢慢走着,沒有一點怨言。且在每次的戰爭中,只要他能幫上忙,總是儘力去做,他渺小卻又必不可少,少了他,誰來挑擔;少了他,誰來勸悟空與八戒的架;少了他,唐僧如何被照顧周到,所以少了他又怎行呢? 

 一個也不能少,若是少了核心人物,失去的將是精彩曲折的取經過程。他,是另外三個的師傅,雖然他有些膽小懦弱,雖然他不會武功,但他有強烈的事業與高度和責任感;遇困難,雖會驚惶失措,但從沒有後悔過,更沒有一絲放棄念頭,且他有虔誠的求經決心與嚴守戒律的品行,因而具有一種向心力,在取經的隊伍中發揮着中堅作用,怎能不叫人驚嘆呢?且就是因為他,妖怪才出現,向著他的長生不老之身,鍥而不捨地抓他,也不會有了大師兄,二師兄,三師弟的搞笑、曲折的故事,所以怎能少了他呢? 

 一個也不能少,沒了白馬,誰駝唐僧;沒了妖怪,誰捉唐僧;沒了神仙,誰來幫他們的忙呢……所以誰也不能少。 

 一個也不能少,因為有了他們,取經之咱才顯得不漫長,才變得有趣、驚險,搞笑,刺激,所以,少了他們又怎能行呢?漫漫取經之路,大家隨着他們的腳步一起行吧!
回目錄

《一個都不能少》——農村教育的警鳴鐘作文1300字

——農村教育的警鳴鐘 

  窮不能窮教育,教育能夠把前人的光輝偉跡,孕育後代年輕的心靈,傳遞精神的食糧;教育能夠融解孩子冰冷的心,化作溫暖的傳感器,傳遞熱情的火把;教育能夠讓絕望的生命,在漫無目的路上,找到生命的希望與歸宿! 

  教育,人們對你是永無止境的呼喚!今夜的星空帶有一絲絲的憂愁,我徹夜難眠,窗外飄來冷冷的寒風,更令我思緒萬千。這一切一切,都只因我今晚觀看了《一個都不能少》的遐想,它發人深思,它更是農村教育給人們的警鳴鐘,告訴我們農村教育的落後,需要國家的關注,社會的關心,熱心人士的援助。 

  在《一個都不能少》的感人事迹里,講述了貧窮的水泉小學,一個只有13歲名叫魏敏芝的小女孩,在高老師留下一句話:“這28個孩子我交給你,到我回來,一個都不能少”后,於是在代課的20多天里,堅持看管好每一個學生。學生們就在一間破舊的、文具少的教室里上課。因為窮要到城裡打工,還是要被帶走去培養成長跑運動員,年紀輕輕的魏老師決定無論怎麼千辛萬苦都要把他們找回來。 

  當你看到這一幕,你又會聯想到什麼呢?靜靜沉思,不難發現這一切都是農村教育條件的缺乏所引發的。用我們的眼睛到落後的農村去“旅行”一番,就會在一些地方發現許多“奇迹”,這急需要我們去解決。農村教育的投入嚴重不足,某些農村地區連“無危房,有課桌,有凳子”的意識觀念都沒有,更談不上一間正式的教室了,就好像《一個都不能少》里連粉筆都少同樣的缺乏;農村教師隊伍的弱小,雖然有逐漸強大的趨勢,但仍不足,根本沒有一個穩定的教師隊伍結構,傳授知識的渠道就有所阻礙了,就猶如《一個都不能少》里只有一個小學文化水平的小女孩做老師;農村人們的生活水平每年在提高,但並不重視教育事業,意識不到教育事業的重要性。如何去改善農村教育的問題,就有待你與我思考? 

  要改變一個環境,需要從各方面進行。物質是基礎,首先向農村投入足夠的資金,至少保證孩子有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擴大農村教師隊伍,提高教師的教學素質,孩子能夠學到多少知識,老師起着很大的作用,他們總會成為孩子的模範者;精神同樣重要,要改變農民的陳舊的思想觀念,讓他們知道教育的重要性,關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長。當然,要改變就要有所堅持。要改善農村的教育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曾經的歲月書寫了某些農村教師的青春,青春易逝,唯有不變的是教育真情。農村教師用豐富的人生履歷,讓艱難求學的孩子在他們身上找到生命的光環。他們堅信堅強的人不會被生活的困苦所羈絆,切好相反,它將成為前進的動力。我們歌頌曾經在農村教育默默付出耕耘的教師,你們對教育事業的熱血,將灑在每一個農村教育的基地,滋潤代代農村孩子的心田。 

  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鬥志的心。農村教育的警鳴鐘敲醒了時代的步伐,讓更多的人關注教育事業。給農村的孩子一個求學的機會,給他們創造一片在藍天下書寫人生的天地。讓前人的偉跡延續下去,讓求學的熱情傳播生活的每一個角落,更讓“迷途的羔羊”找到生命的歸宿。 

  夜深人靜,我安然入睡了,我彷彿看到了藍天下迷人的閃爍星光,向我吹來的是暖暖的微風,溫暖着我,這一切只因我生活在一個書香洋溢的校園裡,順着生命的航,向我的港灣前行……
回目錄

一個都不能少作文900字

我是一名消防指揮官。2008年5月12日,我突然獲悉,四川省汶川縣發生里氏8.0的強烈地震。我知道,我會馬上接到命令,開赴受災前線,救災搶險。於是,我通知全體消防官兵做好出發的準備,隨時待命。很快,命令就下來了。我們一接到命令就立刻出發,直奔汶川。可是離汶川還有幾百公里時,我們被阻斷的公路攔住了去路。於是,我們改乘直升機,很快到達了災區。看着那倒塌的房屋,看着哭喊的群眾,我們來不及吃一口乾糧,喝一口水,立即投入了搶救傷員的戰鬥中。 

  我指揮着我的戰士,不斷地在廢墟下尋找倖存者,同時展開了救援工作。由於道路不通,一些救援設備帶不進來,我們只能用簡單的工具,甚至徒手操作。為了保護群眾,避免繼續坍塌,戰士們有時不得不用手去一點一點地挖,手指很快磨破了,出血了,可是戰士們沒有一個喊疼,也沒有一個停下來,因為所有的人都知道,時間就是生命,多救活一個人就是我們的職責。 

  突然我聽到前面有幢還沒有完全垮塌的大樓里,不住地傳來哭喊聲,我立刻帶了幾個戰士跑過去,才知道,有一個孩子被困在樓道里了,他們幸免於難的親人正在想辦法救那個孩子。眼看大樓搖搖欲墜,隨便可能發生的餘震能輕而易舉地將樓房夷為平地。不能讓這麼多人呆在這兒!我立刻跑上樓道,勸說孩子的親人離開,並表示孩子由我們來救。孩子的父親不願離去,他說:“孩子是我家的希望,沒了孩子,我也不想活了。”我的淚一下子涌了出來,是呀,誰想失去一個親人呢?可是時間不等人哪,多呆一分鐘,就多一份危險。我誠懇地對孩子的父親說:“同志,請你相信我,我是一名消防指揮官,我們會盡最大努力救出你的孩子的,你們趕快撤離吧!我向你保證,一個也不會少!”孩子們的父親終於被我說動了,跌跌撞撞地下了樓。我和戰士們立即展開了對孩子的救援工作,我們用手不停地刨着,刨着,刨着一個生命通道。“一個也不會少,一個都不能少!”我不住地給自己打氣,給戰友們打氣,終於,在我們的努力下,我們刨開了一個大洞,孩子能看見了,還好,孩子只是受了輕傷。我們小心翼翼地將孩子從洞里抱出來,迅速向樓下跑去,剛跑出不遠,一陣劇烈的搖晃又來了,“轟——”等我們轉過身一看,剛才那大樓完全垮塌了,騰起一陣濃濃的煙塵。 

  “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能少!”我叫喊着從夢中醒來,才知道自己剛剛做了一個夢。長大我要當一名消防戰士,那一刻我在心裡確定了自己的理想!
回目錄

一個都不能少觀《驚濤駭浪》有感600字

”堤崩了!大家快逃呀——“一聲撕心裂肺、肝腸欲斷的吶喊,接着農民喬夫、漁翁牧民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箭步逃跑。緊隨其後的是滔滔江水,綿綿洪流。”大家快逃呀!一個都不能少——“。話音剛落,這麻木不仁的大水就把這位年輕的戰士給吞噬了。這是一場競跑比賽,是自然脅迫人民與它比賽,落後的註定生死未卜,領先的也以地為床,以瓦為枕,以報為被。這也是一場戰爭,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是一場人與大自然的戰爭,許多人民落荒而逃,許多人民不戰而敗,更多的人戰死沙場。 

  抗洪前線,一個個“泥人”在大雨傾盆的天下,在泥濘不堪的地上奔馳着。他們把一袋袋沙袋投入滾滾江河之中,他們在大水臨來之前為老百姓修堤固壩。 

  “什麼!長江水位急速上漲!”上級下達命令,立刻把堤壩提高40米。一位年輕的連長也奔上抗洪之巔。一雙雙血肉模糊的手有開始提沙袋了。“一袋,兩袋,三袋......”我清楚得數着,一位年輕的帥小伙身心體格和他人相符,但提的沙袋比別人多,跑的速度比別人快。一天,兩天,三天......“有人倒下了!快來呀——”一聲急促悲痛的吶喊呼來了連長,連長長聲急呼。接著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一個都不能少,繼續干。”這聲呼喚把我拉回了現實。啊!有多少人,多少財富沉澱於深深的水底;啊!有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支離破碎;啊!有多少人民在吶喊着,啼哭着。 

  我亦不過是偷得浮生半日閑,聊聊數筆表矣。但,不可否認,影片的確斷了我的肝,傷了我的腸,破了我的肺,損了我的心!我們受到了極大的視覺衝擊和心靈震撼。且不論這思想上的洗禮是否讓我們付之於實踐。有這一個”但“便也就足夠了。
回目錄

一個都不能少作文450字

請記住:

  一天半夜小明起來喝水,聽見橡皮、鉛筆、鋼筆、尺子、語文書在說話。

  橡皮先說:“你看我多漂亮呀,有紅色,有藍色,還帶着香味,主人一定會喜歡我的!”橡皮得意地說。鉛筆不服氣地說:“你這算什麼,我身上穿的衣服上還畫著小狗、不貓、小雞、小羊等可愛的小動物,主人不會喜歡你,一定喜歡我。”緊接着是鋼筆,它說:“我可以寫字,還可以畫畫,每個地方都有我的足跡,我的用途多吧,你們的用途那麼少,主人才不會喜歡你們呢。”尺子跳過來說:“我可以畫直線,還可以測量物體的長度和寬度,並且我身上還有美麗的花紋,主人每天帶着我,不會不喜歡我的。”鉛筆盒站起來說:“你們都在我身體里,所以我就是你們的家,我才是最重要的呢!”語文書說:“我這上面有許多字,可以教同學們認字,上面還有好多課文,能讓同學們懂許多道理,我的用處大吧。”英語書說:“我可以教同學們學英語,沒有了我,你們怎麼去外國,我最厲害!”

  小明再也忍不住了,說:“你們都很重要,各有各的用途,你們一個都不能少,大家只有齊心協力,才能讓我的成績提高,你們每一個我都喜歡。”大家聽了很慚愧,再也不爭論了。

請記住:
回目錄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400字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

 山東省棗莊市 山東棗莊西六路小學四年級三班 李雪冰

  今天我們去淄博影院看了一場名為《一個都不能少》的影片。

  劇中講的是水泉鄉水泉小學高老師的媽媽病了,他要回家探望,於是便請了一位年僅12歲的魏敏芝做代課老師。高老師臨走前再三叮囑魏敏芝班裡的學生要一個都不能少。可是不久,張慧科因為家裡窮去城裡打工。魏老師就千里迢迢來到城裡找張慧科。最後在電視台台長的幫助下他終於找到了張慧科。

  水泉小學的教室那麼破舊,文具那麼少,學生的家境又那麼貧寒。可是不管教室多麼破舊,文具多麼少,家境多麼貧寒,他們仍然堅持學習。我們現在的環境不知道比他們好多少倍,所以我們應該更加努力的學習。

  劇中的魏老師對她的學生那麼好,我們的王老師對我們也不差。老師為了讓我們長大有出息,無時無刻的為我們辛勤的忙碌着。同學生病了,老師犧牲了自己的休息時間去看望同學,為同學補課。老師這樣關心我們,愛護我們。我們要以優異的成績報答老師。

回目錄

《一個都不能少》作文600字

今天下午,我在上作文課。老師帶我們玩了一個遊戲,遊戲的名子叫“一個都不能少”。

遊戲規則是:老師讓我們拿一張紙,在上面寫上五個最親的人。然後按老師的要求來做。

我毫不憂豫地寫上了爸爸和媽媽,接着,我又寫上了阿姨,因為小時候,是阿姨把我帶大的。大叔和大嬸給我買好多好吃的,對我好極了!這時,老師又對我們說:“你們劃掉兩個不是太重要的人,你劃掉誰,就再也見不到他了!”我原來開心的臉馬上變得陰沉下來,心想:老師,您太殘忍了,他們都是我最親密的人啊,怎麼劃掉呢?我看了看大叔和大嬸,想:不能划,如果劃了,他們不是白疼我了嗎?我想了一會,用抖動的手拿起筆,我想:一根小小的鉛筆,怎麼會變得這麼沉重?天哪!我到底該不該划呀!終於,在老師的再三要求下,我劃掉了大叔和大嬸,我彷彿看到了大嬸的眼淚,我彷彿聽到了大叔的嘮叨。就在我的心還沒有平定下來時,老師又讓我們劃掉兩個人,我生氣了,不劃了,心想:“老師,您太不可理喻了!”誰知,老師又給了我們一個驚喜!讓我們在劃掉的地方打一個勾,這樣,親人就回來了,我陰沉的臉又堆滿了笑容。我這次知道了:親人一個都不能少。

南大街分校 三年級林子涵

指導老師:郝麗藝

查找更多一個都不能少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