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不能驕傲作文

不能驕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人不能驕傲自大作文900字

  蜈蚣和蝮蛇在一塊被野獸蹂躪過的草地上相遇。蝮蛇見到蜈蚣心驚膽戰扭頭就跑。蜈蚣邁動它的四十多條小腿,迅速跑到蝮蛇的前面,擋住去路。蝮蛇往東逃,蜈蚣從東面堵,蝮蛇向西面溜,蜈蚣從西面攔。蝮蛇見無路可逃就呀地一聲張開大嘴,露出鋒利的牙齒和火焰一般閃動着的丫形長舌,準備與蜈蚣作最後的決鬥。

  蜈蚣把頭一縮,身子一弓,箭似的把自己彈進蝮蛇的嘴裡。蜈蚣進入蝮蛇的喉嚨,先吃心,再嚼腸,最後從肛門爬出來。蝮蛇在蜈蚣閃電似的進攻面前,麻木了,連自己是怎麼死的都不清楚。

  過了幾天,蜈蚣在農家的灶台上爬行,又看見了蛞蝓(一種軟體動物)。它看到蛞蝓長着一身白嫩嫩的細肉,就想把它吃掉。

  馬陸(一種節肢動物)勸告蜈蚣說:那傢伙個兒雖小;但是很毒,你可不能去觸犯它阿。

  你不要欺騙我。蜈蚣怒氣沖沖地說,誰都知道,世界上最毒的動物是蛇,而蛇中最毒的要數蝮蛇。蝮蛇咬樹,樹要枯萎;咬人和野獸,人和野獸都得喪命。蝮蛇的毒性雖然猛烈的象團火,可我蜈蚣,卻能經過它的喉嚨,吃掉它的心,嚼爛它的肚腸;喝它的血使我醉倒,吃它的脂膏使我脹飽;但只消三天,我就醒過來啦,樂哈哈的,就象往常一樣。龐然大物的蝮蛇都不在我的活下,哪有怕這一寸長的蛞蝓的道理呢!蜈蚣說罷,邁動它的小腿,氣勢洶洶地向蛞蝓爬去。

  蛞蝓見蜈蚣前來挑釁,毫不緊張。它伸伸懶腰,把頭上的觸角彎了彎,又直了直,用嘴裡的暖氣溫潤着吐沫,等待蜈蚣走近。蜈蚣剛剛爬到蛞蝓附近,還沒有來得及施展一下威風,就被蛞蝓迎頭噴來的一股又稠又黏的液體黏住,踉踉蹌蹌地摔倒在灶台上。它想溜走,但腳和觸鬚都亂紛紛地粘在一塊,不能動彈,就象一隻混身光禿禿的蚯蚓躺在那裡。不大一會兒,蜈蚣就被一夥螞蟻分着吃掉了。

  蜈蚣的驕傲在於把暫時的勝利當作永久的勝利,自認為天下無敵,對一得之功盲目自滿,只看到自己的長處,看不到自己的短處,過分的誇大了自己的能力。要知道,即使你能戰勝蝮蛇也不意味着你就能戰勝蛞蝓。古人說,生生相剋就是這個道理。人生也是一樣,每人都有得意之時,每人都有機會獲得某種成功。但是這並不意味着你真得很牛了,也許只是機遇,也許你還沒有遇到克制你的那隻蛞蝓。要淡然面對自己的成功,不要把一時的成功當做永久的豐碑!

  一時的成功說明不了什麼,人生的路很長,也許下一刻你就會被打倒,也許下一刻就遇上了解決不了的難題。所以,不能驕傲自大。

回目錄

不能驕傲作文400字

  “不能驕傲”是我上五年級時的一個教訓,也是我終生難忘的一個教訓。

  一天,數學老師告訴全班同學:明天要進行一次測試,同學們聽了,立即拿起書來讀,緊張地複習起來。可是,我想:自己成績不錯,每次考試都在95以上,這次就是不複習也會考的好。因此,我在別人複習時,不但不複習,反而晚上寫完作業就去看電視了。

  爸爸對我說:“明天就要考試了,怎麼不複習?”我說:“怎麼了?我就不可以不複習嗎?沒關係,我不怕考試。”爸爸無奈地走了。

  到了考試的那天,老師把試捲髮下來,我不假思索地做了起來,過了一小時左右,我就做好了,也不檢查,就等待着交了卷。放學了,我一路踢着石子回了家。

  過了幾天,老師發了試卷下來。我一看分數,我們認真聽着。突然,老師報:“xxx,76分!!!”我一聽傻眼了,多想這是一場夢。可是,這是現實呀!我無法面對爸爸,肯定會被罵,可我不得不回家。我硬着頭皮回了家。回家了,爸爸看了,只說了一句話:“不能驕傲!”

  從此以後,我時刻記着爸爸的話“不能驕傲”,我懂得了要為每一份小小的成功盡心儘力!

回目錄

不能驕傲作文600字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大家一定很熟悉吧!正是如此,往往失敗就在於驕傲和自滿。在工作和學習上取得成績,是值得高興和慶祝的。可是有人往往就得意洋洋,自以為是,瞧不起人,把別人的忠告當作耳邊風。這樣,你得不到別人的幫助,就可能落後,直至墜落。相反,你有了成績不驕傲,虛心學習他人的優點,就會不斷進步,不斷成功。有一句諺語是:“虛心的人把成績當作加油站,驕傲的人把成績當作終點站。”是啊,虛心的人取得了成績,他會給自己加油鼓勁,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驕傲的人取得了成績,自以為了不起,自己什麼都會了,是世界上最厲害的,是天才。可是恰恰相反, 是天才的人往往卻很謙虛,就像卓越的軍事家陳毅元帥,他率領部隊南征北戰,為新中國的成立立下了不朽的功勞,而陳毅元帥並不因為自己功勞大就驕傲。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古時候有一位將軍,打起仗來百戰百勝,人們稱他常勝將軍。有一次,他又打了勝仗,全城的百姓都來祝賀,將士們都向他敬酒,常勝將軍非常得意。有人問:“敵人還敢來嗎?”他一言不發,雙手舉一個250千克重的大鼎,大家齊聲稱讚:“ 憑將軍這身武藝,敵人再也不敢來了。”從此,常勝將軍驕傲了。他不再習武、練兵,整天只知道吃喝玩樂。刀、槍生了銹,箭筒成了老鼠窩。敵人又來進攻了,將軍臨陣磨槍,不戰而敗,成了“逃命將軍”。為什麼常勝將軍成了“逃命將軍”呢?就是因為驕傲,常勝將軍百戰百勝,人們誇他幾句,他就渾身輕飄飄的,從此就不再習武、練兵了,刀、槍生了銹,連箭筒都成了老鼠窩。所以常勝將軍成了“逃命將軍”。可見驕傲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回目錄

不能驕傲作文300字

 河北省晉州市 華北石油綜合四處子弟二校二年級 李昀翰



  小學二年級第一學期期末考試,我得了雙百。那一天,我在學校聽到這個消息,樂得連東南西北都分不清了,我一路上跳着芭蕾舞回了家。

  第二天,學校開表彰大會,我得意洋洋地站在同學們中間,抬着頭,等着老師第一個喊我的名字。我想一會兒回家的時候,我要把獎狀舉得高高的,讓媽媽老遠就能看到。

  “二年級第一名”老師開始喊名字了。

  第一個不是我,

  第二個還不是我,

  第三個又不是我。

  原來有這麼多第一名呀!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慢慢地低下了頭。到底也沒有數清出老師一共喊了多少個第一名,但是,我非常清楚地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什麼時候都不能驕傲”。

  獎狀發下來了,我把它折好放在了書包里。

回目錄

不能驕傲作文100字

一天,眼睛看了一處非常美餓景物,剛要告訴嘴巴,卻想起了那次爭吵,一氣之下,就當沒有看見,嘴巴呢,由於沒有眼睛告訴它,所以它也不知道怎麼說 。主人由於不會說,不停的埋怨嘴巴無能,嘴巴全身通紅,不過,這次是羞的。回去后,嘴巴主動對眼睛說:“老弟,上次是我不對,你能原諒我嗎?”眼睛高興的說:“沒事,只是以後你要記住,要揚長避短,不能驕傲自滿。”
查找更多不能驕傲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