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紅淚作文

紅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千年紅淚作文600字

“梳洗罷,獨依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洲。”溫庭筠的這首詞寫絕了天下閨中思婦的神韻。自古以來,多少痴情女子在苦苦等待中流乾眼淚,耗盡終生。“想佳人妝樓凝望,誤幾回,天際識歸舟。”同樣風流的柳永也為這紅顏閨淚嘆息不已。過盡千帆,苦盼歸舟,人間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商人重利輕別離,前月浮梁買茶去,去來江口守空船,繞船月明江水寒。”琵琶女的淚水一滴滴落在琵琶上,那情景美得令人心碎。“嫁得瞿塘賈,朝朝誤妾期。早知潮有信,嫁與弄潮兒。”這是嫁給商人的悲哀。那重利輕別離的商人,不知道他們在商場上打滾時正在失去很多最珍貴的東西,包括愛情。他們不懂真的不懂;若有伊人相伴,只羨鴛鴦不羨仙! 

  但,生離已恨,死別更苦。那種痛苦,讓孟女三天三夜,哭倒長城。“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鮮明而強烈的對比,形成人世間最可怕的悲哀。秋風吹不盡,總是那牽腸掛肚的玉關情。前方流血成海水,不知閨中有人望穿雲和月。唉!打不完的仗,征不完的兵,武皇開邊意未已。戰場上萬骨已枯,只留下村口河邊柳村下的有塊塊望夫石。 

  千年的紅淚,只為一生的相思。一句很美很美的承諾,換來無窮無盡的淚水。佳人的每一滴紅淚,都化成一句美麗的詩,永遠留在塵世間。那化詩的紅淚,是織女對牛郎的依戀,是白娘子對許仙的愛慕,是七仙女對董永的痴迷…… 

  問時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宮,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君應有語,渺萬裡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
回目錄

滴紅淚作文100字

空惹愁入腸,夜對香囊。挑燈風涌窗,青眼望,姍姍步羅帳。 

  梧桐莎莎雨,洗不盡。 

  相悅凄草處,哀柳殘妝。滴痕昭妾傷,玉手涼,痴痴佇立望。 

  寒煙裊裊升,繞羅裳。
回目錄

紅淚(1)作文1400字

  (一)

  我永遠記得父親去世的那一天,以為那天宣告我艱難生活的開始,那天以後我不僅失去了父愛還失去了母愛。多少流浪在外的夜中想起家,掩飾不住的是清淡的淚痕,可是我想起的人總是母親,一個不愛我的人。

  父親去世時我已16歲了,我有個哥哥還有個弟弟,我雖將近成年但還是抑制不住傷心的淚水,坐在一旁的母親一直繃著臉,表情嚴肅,我看不出她有一點兒傷心,難道父親去世了她一點兒也不傷心,我有時竟懷疑她並不愛父親。母親見我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模樣,狠狠瞪我一眼,我屏住呼吸擦乾了淚痕。

  “孩子們,你們已經長大了,你爸僅留下7間房子,你們一人兩間留着娶妻生子,但你們一定不要忘記你爸死時說的那句話:人活着就是受苦,但總有苦盡甘來的那一天。”母親說聲音那麼冰冷,她把的房子草草的分配了一下,我得到的是最西邊的破舊的兩間房子,看着歪歪斜斜幾欲傾倒的房子和荒涼的庭院我心中一陣厭惡,但我什麼也沒說。那時我上初中,每天早上都要早起拾柴,母親命令我每天拾上一大捆柴火。記得很深的一次是因為天冷我只拾了半捆回家,母親見了后臉色難看急了立即命令我再拾柴去。那時的天氣很冷,呼出的氣能立即凝成霜,我縮着身子走遍了整座山才找到半捆柴,回到家時天已大黑了,母親只坐在房間中自己吃着飯對我不聞不問的。那時我就想她是不是我的親母親,她的冷漠和苛刻讓我有些害怕。更多的時候是因為砍柴遲到,那時學校是不允許遲到的孩子進去的,我就怕這學校後院的破矮牆進校,有幾次被老師逮到了吃了不少戒尺,老師就對母親說我在學校中一點兒也不老實,母親只是擺出笑臉應和着也不問我為什麼翻牆進入學校,隨後她便自己干自己的事了,一點也不關心我。我知道母親不在乎我以後便產生了叛逆心理,我不在心甘情願的干母親吩咐的活,但我知道我又不得不幹。

  (二)

  大哥頂上父親的名額去了工廠,比我小二歲的弟弟便整天在外面瘋玩,家中的農活幾乎落在我一人的肩上,我有些累了,乏了不想再聽母親的使喚了,我常在想我是不是她的兒子,為什麼她總把我當牛使呢?

  我在家中自己養了一窩兔子,無論多累我每天都會給它們割回草來,看着它們漸漸長大我心中別提多快樂了,因為我一直想買一支鋼筆,只要把這我兔子賣了我就能實現自己的願望了。當我還在做着鋼筆夢時,母親悄悄的把我辛辛苦苦養的兔子賣光了。我知道后含着淚水去找母親,母親只瞟我一眼,手中的針嫻熟的穿梭着,她在給弟弟做棉衣。

  “林子,多虧了你養的兔子,不讓今年你弟弟就要挨凍了。”母親微笑着說,我瞟了一眼被改大的原本是弟弟的半新的棉衣時,血一下子湧上了臉,我敢確信那時用來慰勞我的。我咬着牙,似乎聽到牙齒迸裂的聲音,那時我下定決心要離開這個家。在這個家中我的手上長滿了繭,肩上摸出了痕,手上長滿了凍瘡卻沒有人關心過我,他們關心的只是我又沒有幹完活。我揩了一下冰冷的淚水。

  “媽,我要去當兵。”我堅定的說,在這裡我一刻也呆不下去了。

  “什麼?”母親放下手中的活,站在我面前,那時我已比母親高出半頭了,看見她驚愕的眼神我竟有一種快感,我甚至在想也只有那一刻母親才知道我對這個家有多重要,才會關注我吧!

  “不行!你要走了家中這麼多的活誰管啊?”母親幾近吼道,我竟暗自笑了。

  我怕母親不同意於是偷偷在夜中收拾好了行李,也不過是兩件破棉棉衣罷了。天一亮我就拿着僅有的兩元錢離開了。離家后的感覺真好啊,我的步子輕快多了,冬天的風也驟然溫暖了一些。我搓搓腫脹的手擠上了車。那一年我剛滿18歲。

  (未完待續)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回目錄

紅淚作文1600字

  無星的夜幕上,升起一輪詭秘的紅月,悄無聲息地睥睨着大地。

  四周都是靜謐的山巒,偶爾傳來幾聲夜鶯的哀啼;偶爾又有幾縷月暈逃脫黑暗的束縛,影射着枝葉上的魑魅之影;偶爾一陣微風拂過,捲走了曾經絢爛過的生命,帶來絲絲令人戰慄的冷意。在這個命中注定的血紅色的夜晚,一種名為哀傷的愁緒無處不在的蔓延……

  踏着月色而來,微眯的是已逐漸迷離的雙眸,朦朧的是已日漸迷惘的心靈。就像這樣的一種花,只開再無光冰冷的墓地,在陰冷潮濕中悄無聲息的消逝;就像這樣的一個人,不把自己傷得體無完膚鮮血淋淋,便不會罷手,只是日復一日的在血色薔薇從中吟詠着詛咒的歌謠。

  柔軟的似最上好的綾羅綢緞織成的秀髮,閃耀着歷史名鑽柯伊諾爾般的光澤;淡色的月眉微微上挑,一雙令天地萬物都是色的皓眸迷離的微眯着,眼角微翹,瞳仁里散發出的嫵媚甚至能蠱惑了今夜的紅月;挺直的秀鼻卻散發著一股不易察覺的叛逆;嬌艷的菱唇彷彿是美麗的雪花,美麗卻散發者寒意。似乎上天的一切眷顧都賜予了她,似乎上天把一切美的天賦都傳授給了她。

  這樣一個完美的女人抑或是這樣一件完美的工藝品,靜靜地沐浴在血色的月光下。血紅色的衣衫緊緊地包圍着她玲瓏有致的身軀,V字型的領口大大的敞開至胸懷,深紅透明的絲帶如燕尾蝶一般圍繞在她的周身,輕風一過,便向四處飄散開來,流泄出陣陣寒香,長及地的秀髮逶迤在衣衫上,渲染出華麗張揚的放肆。“鈴鈴——鈴鈴——”腳踝處的銀鈴發出凄迷的聲音,而她的目光卻漸漸變得獃滯。傳說用月光取暖的女子從來不會受傷,那麼,她呢?

  這個最擅長甜言蜜語的男人,曾經把她捧到天上,卻在一切虛假被拆穿后丟下所有的往昔落荒而逃。女人痴痴地笑着,笑她曾經竟然這麼天真。女人回憶着:男人每天都會為她采一朵薔薇,小心翼翼地插入花瓶中,他說著多情嫵媚的花就像女人一樣;男人每次用畫筆細細地描繪女人時,都會情不自禁地啄一下她的唇,輕輕的,顫抖的,上面還留有煙草的香味;男人在每個浪漫的夜晚,總是不斷地親吻着她的秀髮,重複着相同的囈語:“你是一隻真正意義上的金絲雀,只能被關在我為你編織的牢籠里,你若要逃出去,便只有死路一條。”

  “鈴鈴——鈴鈴——”女人的思緒回到現實。她感覺雙腳已經麻木了,便慢慢地向林中深處走去。途中的荊棘割破了她的肌膚,她卻沒有痛楚,反而嘻嘻哈哈地笑了起來。沒有目的的遊盪,她忽然發現了一處溫泉。這溫泉的水是血紅色的,甚至還冒着血紅色的蒸汽,逸出血腥的氣味。女人卻不懼,反而一躍而進,享受着這瞬間的溫暖:那個女人是死了吧。女人安靜的想着一件殘忍的事。那是一個傳統的知書達理的女人,她那麼的溫柔,那麼的好,但是最後還是死了的。為什麼?女人靠向了身後的暗紅色的磐石,舒服的閉上了眼睛,腦海里卻想着一件殘忍的事:那個落雨的午後,她撐着油紙傘行走,不斷地邂逅一些人,又不斷地擦肩而過。一個狼狽的女人淋着冰冷的雨水,跪倒在她的腳下,說著一些女人不懂的話。“我們一直是一對”“我為了他已經放棄了一切,甚至連生命都可以為他犧牲”我們將有一個可愛的女兒了”“我的要求並不多,只求你讓我能天天見到他……”腳下的女人是那麼卑微,是什麼讓她放棄了尊嚴?女人的思維有些遲緩,但她依稀記得自己點了頭,那腳下的人便想得了全世界世界般的幸福。然後,她便微笑着伸手將她推向了年頭久遠的護欄,再然後,她聽到了救護車依依呀呀的聲音,還有護欄下那一朵綻放的血花……那是她的愛情,她決不允許任何人褻瀆。是她的便就是她的,若是讓人分了去,便像一顆心被撕成兩半,心碎了,不完整了,殘留下的便只有痛了。她還記得她穿着一身染血的衣衫去見她心愛的人時,那個畏縮的男人用棉被包裹着身子,大聲嚎着救命。他看她的眼神是那麼絕望,他說:“不要殺我,這不是我的錯。”女人也笑得很絕望:“親愛的,我不殺你,因為我愛你,我捨不得害你。”女人木然地轉身,笑得那麼放肆,“便是我上輩子欠了你,要今世來償,我也決不遷就你。而等到來世呢,你卻是負了兩個人,你要怎樣的償還才能贖清這罪孽啊!但我捨不得,捨不得害你,所以我寬恕你,卻懲罰了自己。”

  “鈴鈴——鈴鈴——”微風拂過,女人的劉海被輕輕吹起,但她卻再也沒有睜開雙眼,只有這血色的溫泉變得更加的鮮紅,熱熏的蒸汽變得更加的鮮艷,水系的血腥味變得更加的瀰漫。女人那擱置在磐石上的纖臂,微微的彎曲着,只是在手腕處,一朵血紅的花蕾靜靜地流泄……

  恍惚中,竟是那個夏日的午後,女人穿着那血紅的旗袍,像一朵嬌羞的水蓮花站在窗前,男人細細的描繪,仿若最上好的青花瓷,能帶給他無限的驚喜。慢慢的竟看呆了……女人嬌笑一聲,輕輕捶打着男人“真這麼好看?”“嗯,嗯!”女人忽然嚴肅起來,仿若發著古老的誓言一般,夢靨地說著:我的名字是,紅淚。

  哈爾濱市平房區162中學高一:liuxingdeguiji

 

回目錄

無言紅淚——憶容若作文100字

  深夜,青燈。

  憑攬雙目,微雨書前念君。

  無言託付相思意。

  還睡,解到醒來無味。

  獨卧床榻寄相思,可奈何,徒留相思淚。

  憶夢中,桃花碧影,公子,衣袂翩躚。

  略陽榮程中學初一:胡雯凡

回目錄

風雨海棠,鏗鏘紅淚(1)(修改稿)作文300字

神州風雨郁凝眉,漢宮狼煙紛紜亂。 

  肉林酒海浸酡顏,方天畫戟碎心膽。 

  皓掛上弦憂垂淚,先帝風雲恐不挽。 

  焰破燎原焚四野,七星絕煞煉獄寒。 

  霜刀魂裂黃泉火,折矢沉沙血未乾。 

  辰殞冥空意不忍,日落長河唯興嘆。 

  興衰存亡思連理,劍嘯龍吟綻蕊燃。 

  殘粉湮塵風波里,一枝紅艷傲狂瀾。 

  青羅皎帕印清痕,素袖微拂愁緒纏。 

  回眸毅轉含情目,靜夜獨酌促膝談。 

  暗靈寂滅寥寥語,赤燭凋燼坦坦言: 

  “倘有用妾之處,令當萬死不辭!”
回目錄

紅淚(2)作文1200字

  (三)

  在部隊的生活比在家中舒適多了,我有時還是很想家,這期間我給家裡寫過幾封信寄回一些錢去。第二年的冬天我驚喜的收到了母親寄來的包裹,我欣喜若狂的將它打開,看見一件半新的棉衣,我掃了一眼它袖口上的一排細密的線痕,心陡然涼了下來,那是弟弟爬樹時扯破得棉衣,我有些心寒,更多的是傷心。

  “嗨,林子!你多幸福啊!”戰友羨慕的拍拍我後背,眼皮累的都抬不起來了,但眼睛中卻閃着貪婪又羨慕的光。

  “我才不稀罕呢!你要穿,你拿去!”我生氣的說順了他的意,他高興的直接穿在身上,我不屑的躺倒在床上。那一天我才知道什麼叫冬天,黃土高原的風刮的乾冷,我的臉整日像被刀子割似的疼,我實在冷得不行了就裹裹單薄的衣裳,戰友看見我凍成這樣有些不安了。晚上他把棉衣還給了我。

  “林子,這是你媽媽給你做的,我穿着心裡過意不去,難受得很呢!還你吧!說實話,這棉衣真暖和!”戰友有些戀戀不捨的還我,我搖搖頭。我林子什麼時候反悔過啊,最後再三商量,我用那件舊棉衣換回了母親寄來的那一件,戰友心裡還是美滋滋的。我穿上那件棉衣,溫暖襲變了全身,真的好暖和啊,我真為母親感到驕傲。戰友們都願買母親做的棉衣。我想這樣可以幫母親補貼家用吧,便寫信給母親說了這件事,母親答應了,我突然覺着母親已不再是我一人的母親了。

  多少次在夜中醒來,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對我幾近殘酷的母親來。家中的5畝田都是她一人操勞嗎?弟弟也長大了,可以幫母親幹些活了吧。我亂想着,最後不住提醒自己,既然逃出了囚牢,以後就不回去了,那家有什麼可留戀的?

  (四)

  命運似乎在跟我開玩笑,但我知道他不會讓我輕易解放的,在受檢閱的前三天,我突然高燒不退,渾身上下一點力氣也沒有。部長的女兒每天都來看我,送來滾燙的雞蛋和為我熬的粥,但我還是一連病了半個月,病好時,我的當兵生涯已經結束了,我落伍了。

  “林子,你留下吧,做我的女婿,我保證你以後會高升的!”部長說,我猶豫着,“如果你想你母親了就把她接來住,省的整天在夢中喊她。”我聽了一怔,原來我日夜呼喚的那個人還是在遠方的母親啊,頓時我已熱淚盈眶。我真的很想她,她的手磨破了多少次啊?她還能準確無誤的將線穿入繡花針中嗎?她的腰板還能挺起嗎?她的發斑白了多少了?

  我再也忍受不住了,謝絕了部長的好意,連夜趕回家中。

  門打開了,我終於看見了母親,我日思夜想的母親。她看見是我先是怔住了,但我的淚水已流瀉而下了,我高興的擁抱着母親。母親卻將我推開了:“你回來的正好,明天可以秋收了,正愁人手不夠呢!”母親冷冷的說,看也沒正眼看我一眼就回房了。直到她房間中的燈熄滅了,眼前黑暗一片,我記得要回房間。

  那晚的風很大,它無情的撕扯着我的心,不覺讓着破舊的家更陰冷了。我疲憊的將行李拖回房間,躺倒在冰冷的床上便睡去了,夢中夢見了一望無垠的黃沙和白雪素裹的土壑,但是它們在夢中給我的感覺卻是溫暖暖的。而在這裡的天空下起了鵝毛大雪,我瑟縮着屹立在風雪之中。

  (未完待續)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查找更多紅淚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