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十六歲的我作文

十六歲的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十六歲的我們作文100字

遨遊在書香中不能自拔。

  十六歲的我們, 

  沉浸在周杰倫的音樂中。

  十六歲的我們, 

  散步在天馬行空的想象中。 

   

  十六歲的我們, 

  遙望着迷離的未來。

  十六歲的我們, 

  寫過一封情書, 

  當夢醒來的時候, 

  早已把它深埋在羅密歐與朱麗葉墳墓下面。
回目錄

十六歲的我作文150字

  16歲的我

  是不是多了太多不安

  只要一閑下來

  就會細數過往黯然神傷

  16歲的我

  是不是多了太多亂想

  只要一個場景

  就會勾起回憶迷失方向

  不知道什麼時候

  自己變得如此暴躁

  安寧不下的心

  要如何在16歲后

  跳動……

  上海市松江二中高一:陸笛

回目錄

十六歲的我作文700字

  “媽媽!我從哪裡來?”“垃圾桶里撿來的!”“那你呢”“好了好了媽媽要做家務了”我沒得到答案。

  “媽媽!人為什麼要吃飯?”“不吃飯不要俄的啊?”“還好!”“不說了媽媽還有事呢自己管自己玩吧”我任沒得到答案。

  “媽媽!爸爸為什麼長鬍子?”“男的都要長鬍子。”“那我是女的咯?”“你是男的!”“那我為什麼不長鬍子?”“張大了就知道了。”“為什麼要長大?”“為什麼現在還不好知道”“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一個個不含虛偽,天真的,充滿稚氣的問題被大人一味地搪塞。

  然而當現在,想了解某些問題時,就不會像兒時那樣大膽的去問,生怕引來別人嘲笑。語氣中充滿着虛偽,語言中打足了所謂的“羞恥心”。甚至當有好心人來告訴你某些你所想知道問題答案時,你會對以斥罵弄得人家一鼻子灰“你又知道我不會,驕傲死你!算你會!就你天才……”然而我們渾然不知但我們愛慕虛榮的同時,也把一個個知識的貝殼還給了大海。你也許會說“書山有路勤為鏡,學海無涯苦作舟”只要自己努力學努力走就可以看到盡頭學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吾王某曰“惡!若憑爾一己之力,欲識遍天地間之學問也,可謂笑話也已!”若只靠你一個人是寸步難行的。但是……

  記得有一次,我心血來潮想學一學古人所謂的不恥下問。找了幾道道我自認為的難題,我拿過去問我們班的那個所謂的“好同學”,沒想到引來的是一陣嘲笑,你說著讓人怎麼承受得了,我便也只好學着不懂裝懂。

  十六歲了!少了份大膽,多了份膽怯。十六歲了!學會了要面子,忘記了怎麼問問題。學會了虛偽,忘記了怎麼真誠對待自己。

回目錄

十六歲的我作文200字

十六歲的我編織着彩色的夢,  

  十六歲的我帶着問號去尋求金鑰匙, 

  十六歲的我揚起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十六歲的我帶着聰慧去知識的海洋里遨遊, 

  十六歲的我帶着青春在知識的天空里翱翔, 

  十六歲的我在青春的腳步里追求, 

  十六歲的我在花季的年齡里探索, 

  十六歲的我裝點好行囊去開闢那荒蕪的土地。 

  (指導教師 高麗娟)
回目錄

十六歲的我作文700字

  燕鴻過後鶯歸去,細算浮生千萬緒。

  長於春夢幾多時,散似秋雲無覓處。

  ——題記

  十六歲的我,已經從懵懂無知漸漸成長,正如詩中所言,青春會消逝於無形,散似秋雲。然而,重要的不是青春的逝去,而是在這段年華里,我們懂得的。

  十六歲,我懂得了一分堅強。從來都要與媽媽一起睡的我,被要求獨自一人睡,那是在我七八歲時,習慣了媽媽溫暖的懷抱,我獨自一人時不知所措。

  那一晚,我獨自面對着黑暗,心裡是無盡的恐懼。那黑暗似漩渦,裡面滿是未知,那漩渦好似張開了嘴要將我從小床上抽離,內心,是不盡的害怕,想念。害怕那黑暗的侵襲,想念那溫暖的懷抱。恐懼的眼淚不自覺落下,淚水裡滿含的是心靈的脆弱,和對父母的疑惑。

  之後的幾天亦是如此,可謂是“殘燈明滅枕頭??,喑盡孤眠滋味。”之後的之後,我已怕到麻木,自然習以為常。十六歲的我,終於懂得了父母的用心,他們,希望我能獨自面對,學會堅強。

  十六歲,我懂得了一分思索。

  小時候,我最愛看的,便是戲。總為戲里的草莽英雄喝彩;為戲里的柔弱女子可悲;對戲里的白面書生嗤之以鼻。小時,看的是戲,又不是戲。識字了,我最愛看的,依舊是戲,那時我會為好人打贏壞人興奮的吃不下飯,回味情侶分別而悲傷,會為書生中舉而激動。那時,我以為我懂得了戲,卻不知,戲有百態。十六歲,我依舊愛看戲,但看的卻又不是戲,是戲中人生。我在戲中思索,思索者人生。十六歲的我,明白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我在戲中思索,思索着人情冷暖,思索着生命真諦。

  青春易逝,流年似水,青春若雲一般消失無蹤,流年若水一般奔往滅絕。然而,十六歲的我們,時間依舊充裕,在過去的十六年裡,我們一直在成長,縱然青春逝去,而在青春中,我們的成長是青春給我們的最好的禮物。

  思往事,惜流芳,易成傷。

  擬歌先斂,欲笑還顰,最斷人腸。

  ——後記

 初三:?嬌嗔

回目錄

十六歲的我多了一分自我頎賞作文700字

  自賞像心中的太陽充滿了光芒,充滿了希望,充滿了紛飛的夢想。問我十六歲想得到什麼,不要美麗,不要智慧,而是一份自賞,十六歲的我願望之花盛開了……

  之前的我,是個愛模仿的我,看到同學拿着毛筆在紙上揮灑自如,秀麗而神氣,那種飄逸而端莊的神態真讓人羨慕,於是,我就開始了模仿,怎麼寫也寫不好,自己不如他人,沒有那種剛健,好沒有那種娟秀,自愧不如,再看看同學作業本的字,輕靈,秀氣,又不經意模仿,字不如他人,看麥迪抬腿投籃,我也學着抬腿投籃。總會拽。照照鏡子,天呀!這是我嗎?我茫然了。

  總感到自己並不是真正的自己,一次遇到一位成績不佳的同學,與他交談,問他為何從不自悲呢!他的話讓我覺悟了,他說:雖然我成績不好,但我會畫畫,常常看看自己的畫,心裡就會充滿希望呢!”是啊,為何我總是欣賞他人的好,明知不如,還堅持去比,使自己更加的傷心與自悲,為何不去尋找自己的優點,使自己充滿自信與樂觀。為何不去追求自己獨特的美,而去笨拙地模仿他人呢?我突然茅塞頓開。我要學會自我欣賞。

  我開始不再模仿了。當有人說:這字沒有那字好,我會挺着胸說:“這是我的,是獨一無二的,這叫“狂草”,無人能模仿的。”當有人說:“你會與毛筆字嗎?你看這字多筆直,多有型啊”我會緊決的說:“不會,因為我不會模仿,那樣會返古。”當有人說:“你看麥迪打球多帥。”我會自賞的說“”我雖喜歡他,但我的投籃更標準,不是嗎?“從此,我不再自悲,我會說自己是優秀的,我比別人更機靈,更會觀察別人的心理,有一對明亮的眼睛,能明察秋毫。這時我已十六歲才發現自己擁有了自賞。

  自賞,已不再遙遠,就像那黑夜空中的繁星,雖在天上,可我能伸手觸摸它,那是因為自賞使我變得很高,直插雲霄。自我欣賞能讓我快樂,能讓我自信,學會欣賞自我是一種享受,學會發現自我的美是一種享受。

回目錄

十六歲的我作文500字

  我已學會站好,調到現實的頻道……

  ——題記

  歲月,在無情地流逝。而我,也隨着時間的流逝在成長,不斷地改變。當我回頭去看自己成長的道路,發現在那深深淺淺的足跡里多了一份成熟。

  十六歲的我,不再頑皮,而是學會了做一個穩重的自己。當我與朋友發生爭吵時,想到的不再是朋友的過錯,而是反思自己的對與錯。當我與同學聊天時,不再是直話直說,而是先考慮自己無心的話是否會對同學造成傷害。當我與父母商事時,不再是衝動的做出決定,而是慎重,謹慎。

  十六歲的我,不再馬虎,而是學會了做一個認真的自己。當我的學習成績下降時,不再抱着無所謂的態度,而是認真的分析原因。當我做事時,不再是草草了事的敷衍,而是認真的去完成。當我對待友誼時,不再是馬虎,而是認真的去對待每一份友誼。

  十六歲的我,不再逃避,而是學會了做一個敢於面對現實的自己。以前,當我受傷時,我是小心的舔舔着傷口,安慰自己這只是意外。但意外多了,便漸漸將內心的底線衝破,我懷疑,我逃避,我將自己隱藏在夢裡。而現在,我不再逃避,而是敢於面對傷口,對它及時的清理,包紮。

  十六歲的我,不再幼稚,而是學會了做一個成熟的自己。當我遇到挫折時,不再是埋怨,而是感謝。不經風雨,怎見彩虹。只有經歷過挫折,我才能站得更穩。

  隨着年齡的增長,滋生在心裡的那份成熟蔓延的擴散開來。十六歲,我多了一份成熟!

回目錄

十六歲的我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政治》的第一課——《責任》。可是什麼是“責任”呢?我放學回家便問媽媽。媽媽說:“我說不清楚,但我知道它在哪裡?我們一起去找找吧。”

  於是,吃飯午飯,我就半信半疑地和媽媽上路去尋找“責任”。六月的天氣好熱,走在太陽底下就像被火烘烤着,水泥路被曬的直發燙。一路上,我不停的問:“責任到底在哪裡?”媽媽卻面帶微笑不作聲。

  走了半個小時,我已經汗流浹背,兩腿發軟,氣喘吁吁了。終於,媽媽說:“我們坐公交車吧。”“太好了!”我們爬上一輛公交車,我迅速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來休息,開始閉目養神。過了一陣子,車裡的喧鬧聲夾雜着一個嬰兒的哭聲把我吵醒。我睜眼一看,人好多,連車廂的過道都擠滿了人,一個婦女抱着一個小孩就站在我前面,一手拉着車頂的橫杆,一手抱着孩子,被擠得東倒西歪,孩子正害怕得哭着。周圍得人都熟視無睹,無動於衷,坐着的人翹着二郎腿悠然自得。我突然坐立不安起來,站起身來,大聲說:“阿姨,你坐我這兒!”她連聲說:“謝謝!”,望着我感激的笑了。我站着,卻感覺到了無比的輕鬆和快樂。

  媽媽對我豎起了大拇指,說:“你已經找到了責任,我們下車吧。”我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我終於知道了:盡責任就是做了一個人應該做的事情;盡責任是一個人最大的快樂。

  十六歲的我,長大了,多了一分對別人的關心,多了一分責任。

查找更多十六歲的我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