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為什麼而活作文

為什麼而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人是為什麼而活作文500字

  人是為什麼而活,活着又要做什麼?這是很多人的疑問,有些人說:我是為錢而活,我是為生存而活,我是為自己的利益而活。種種不同的答案,當然這些答案都不是最完美的。

  回想起自己小時候還真覺的自己挺幼稚的,因為在11歲時的我常常也因自己是為什麼而活的糾纏着父母,其實父母也沒讀過太多的書,他們也不知道,所以從老師上了(為中華之倔起而讀書)后,我就認為我也是為9中華之倔起而讀書)才活着的,可是到了後來才發現人是為什麼而活着的了。

  按照自己的想法,人出現在這世界上,並非都生於豪門,因為這個觀點的存在,所以讓我一自己的看法來告訴你們人是為什麼而活的,人生活在世界上並非吃。喝。玩。了,一個人的生存是要將自己的快樂分享與他人,是要好好的讀書,是要將書讀出后,為社會作貢獻,這並不是犧牲,這是在幫自己掙榮譽,在幫國家奉獻,現在我們的中國需要人才,而不是無所事事的那種人,如果你要做那種無所事事的人,那麼你就是可恥的,你的父母將你養育,而你的回報卻是他人在你父母前的閑言,每個人學習的起跑線都在同一處,你就算不想學也要坐上一節課,不如好好聽講,做一個有用的人,為國家奉獻。這是光榮的。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能做到,只要你們加油,相信自我,就一定會成功,別忘為祖國奉獻,這就是每個人活着的原因。

  寧波市江北區孔浦中學初一 杭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人為什麼而活着?作文500字

人為什麼而活着? 

  姓名:盧曉蕾 

  班級:五年(4)班 

  指導老師:區長虹 

  我到底是為什麼而活着。我只知道我最尊敬的人就是“為別人的幸福而活着”這一種人,我一直都很想做到! 

  為了給予我生命的父母,更是為了自己、別人的幸福而活着,人一定不要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做出什麼決定,誰都有心情低谷的時候如果按你的沮喪的想法,那世上每天都死好多人,無論是什麼事總有解開的辦法,就算你死了之後現實能夠為此改變嗎?父母辛苦生你出來,辛苦養育你,你就如此死了,不僅僅是父母,還有同學、朋友會傷心,那你會開心嗎?別人會幸福嗎?那你又值得嗎? 

  我的同學——梁可欣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在測驗前,我總叫她複習好,做些練習,不會的來找我,可她什麼也不做。到測驗時又不會做,總是不及格。我想她回學校大概只是想交朋友吧! 

  我知道我應該做什麼,因為我出生到現在有一個目標,那就是“為別人的幸福而活着!”首先我要為把我帶到這個世界的父母而活着,要讓他們快樂,大概是給他們的回報;然後就是要為敬愛的老師而活着,也要讓他們快樂,這就給他們的回報,同時也給自己的回報;最後是親朋好友而活着,因為要給她們許多幸福!當然還要為自己而活着。我們哭着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哭着回去!給予別人幸福吧!讓自己活得更加開心,更加多姿多彩!
回目錄

我為什麼而活着作文700字

  我為什麼而活着

  楊昌鑫

  當歲月的印記一次又一次印在我心裡;當人生的年輪一圈又一圈刻在我身上時,我不得不開始思考一個亘古不變,卻又沒有答案的問題——我為什麼而活着?

  試想,在這個廣博而浩渺的世界上,每天有多少生命死於疾病、死於戰爭。我為什麼還要活着?在這個虛無而又真實的社會中,每天又有多少人流離失所、痛不欲生。我為什麼還要活着?

  或許,活着只是一種責任、只是一種連自己都無法抉擇的方式。那麼,既然我們已經不得已來到了這個世上,我們為什麼又要平淡無奇的過完此生呢?我們何不在有生之年轟轟烈烈的拼搏一番呢?

  因此,我開始堅信:世界上不會總有一種力量比我更加強大。我會崛起。在這段艱苦歲月里,也許聽不到半點掌聲,但我會讓它在未來經久不息!

  正是為了這個信念,我開始了漫漫的人生征程。不再停息,不再回首以往。我只待在成功攀上巔峰的那一刻,能用人生之筆,抒寫下屬於我的永恆!

  我相信:從那一刻起,我的名字、我的追求、我的夢想以及我的信仰都將會毫不遜色的與其他人的一起,並列在人生的史書中!

  同時,我也奉勸一些人:為人一生,雖說有種種不幸,但又何嘗沒有絲毫快樂。打擊再傷心、再嚴重也先接受下來再說吧!要知道,真正想要,也是在真正能夠飛上藍天的人,是絕對不會在乎短暫的艱苦奮鬥的!因為,他們所看到的,只有成功之後永恆的快樂。這才是人生的真諦!

  不幸能夠讓我們時刻都在清醒,而快樂卻能讓我們對未來充滿追求。人人都是一個不幸與快樂的集合體,但絕非人人都能在不幸與快樂中遊刃有餘、玩轉自如。所以,我在追求,追求一個人生的黃金分割點,在那裡我的一生將成為永恆!在那時,我才有資格回首過往的辛酸。既然這樣,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活下去呢?

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為什麼而活着作文900字

  對於“為什麼而活着”這個問題,我真是回答不上來,雖然已經活了將近20年,但還為能活得明白。作為一個人,都會獲得一個機會,一個來世上走一遭的機會。當然,時間或長或短,內容精彩或不精彩,一切都是因人而異。但,這其中包含了一個世上最最公平的事,那就是每個人都會死,無論你是權重如山,腰纏萬貫,還是一介平民,兩袖清風,全都一視同仁,沒有誰可以長生不老的,至少至今還沒有,要是將來發明出個什麼長生不老葯,估計人人都得去自殺了,活得太久,膩了!每個人都是以生作為起點,以死而告終的,儘管中間部分因個人的價值取向不同,會形成不同的軌跡,但其結果都是個封閉圖形。

  雖然不清楚為什麼而活着,但也不能隨隨便便就了結了生命,這是一種極不負責任的行為。打開電腦,看到了一些觸目驚心的數字,就在剛剛過去的2006年裡,在中國各大高校中,發生了多起大學生自殺事件,他們因為這樣那樣的壓力,紛紛走上自殺這條不歸路。姑且不論父母栽培你花了多少精力與財力,單單是失去你,就已經成為父母心中永難磨滅的傷痛了。中國有句古話,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生命既然是父母給予的,就不能自做主張了結了,死不死還得問過父母,自己沒有這個決定的權力。想起《封神榜》里有一出說的是哪吒“削骨還父,削肉還母”之後,其母親苦求太乙真人施救,以蓮花令其復生,此所謂“蓮花童子”。由此看出其愛子之深,從小到大,在你身上傾注了多少愛,你就是他們心頭的一塊肉啊,你死了,就解脫了,卻把最大的痛苦留給了父母,讓他們永遠活在陰霾里,白髮人送黑髮人之痛又豈是言語能夠說清道明的?人,不是以個體存在於世上的,而是以整體而存在的,一般人都會有愛你的父母、朋友、妻兒,你要考慮他們的感受。當自殺之念湧上心頭時,你要給自己三秒鐘冷靜下來,想一想:我死了,他們怎麼辦?

  一個人的生與死都挺隨機的,生當然不是你決定的,你何時出生、生在哪裡,都是天意也是緣分。死也不是由你決定的,前面說過了,人沒有權力決定自己的死期,有時候很突然的,給你一個驚喜,讓你措手不及,像是某一天,上帝對你說:“嘿,你該走拉!”儘管留戀、捨不得,卻只能是走了。所以就要好好珍惜生命,最好把每天的黎明看做是生命的開始,把每個黃昏看做是生命的小結,讓每個組成生命的這樣的小生命,都能留下一些痕迹,一些讓心靈充實的痕迹,再往後的日子裡可以有所回憶,這樣就足夠了。

回目錄

人為什麼而活作文500字

  我夜夜挑燈奮戰到深夜,在繁華的都市少有的寧靜中,我依然在學海中掙扎,我不僅有了疑問,我為什麼而活?

  一個人活在世界上,應該有個理由,總不能從出生的那天起,就一味的等待死去,在這漫長的等待中,一定要有所作為,再算不枉費這一生,也許,就是因為活着要有個理由,所以在歷史的舞台上,才出現了一代代的偉人,而我又為什麼而活?

  或許,庸俗地說我只是為了以後的日子能吃穿過的體面,能讓父母一輩子的操勞有個回報,這個理由雖然庸俗,但我並不覺得這是件簡單的事,那要經歷各種磨難,並在磨難中成長,才能為那條成功之路奠定更堅實的基礎,我明白,人生中的每條路都不平坦,如果選擇了天空,就不要渴望風調雨順,如果選擇了大地,就不要渴望土地平闊,如果選擇了大海,就不要渴望一帆風順,既然選擇了生存,就要接受一切磨難,我相信天上不會掉餡餅,也一樣相信,磨難不會毫無理由的出現,如果你願意努力。那一定會是成功的基石,

  我願意用微笑去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個磨難,因為在那之後,有成功的喜悅在等待着我,人為什麼而活,我有了答案,是為了磨難之後的喜悅而活,為了成功而活,

  我相信,有理想才有動力,有目標才有啟程。

  吉林松原長嶺縣長嶺縣太平川二中初三:張涵雅

回目錄

人為什麼而活着?作文500字

  時常對着天空發獃,默默感慨,追問上帝,人為什麼而活着?然而,上帝沒有回應。那麼,人為什麼而活着?

  你為什麼而活着?你笑了笑,輕鬆道出三條簡單而又複雜的理由:“對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對人類苦難不可遏制的同情心。”這三個信念支撐着你的靈魂永不坍塌。哦,原來人可以這樣簡簡單單、明明白白地過一生。

  你為什麼把“對愛情的渴望”放在首位,而不是親情、友情,抑或是其他?“因為愛情給我帶來狂喜,在愛情的結合中,我看到聖徒和詩人們所想像的天堂景象的神秘縮影。”是的,對愛情的渴望,不顧一切地追求,給你的生命注入了源源不斷的活力,使你的生命之樹長青。可是,我們的生活中,卻缺少你那樣純潔的愛情,也缺少像你那樣清醒、理智的追求者,因此也就不可能有千千萬萬個羅素,用數學術語講,那就是“有且只有一個。”

  對人類無窮盡痛苦的深切同情是把你拉回現實的繩索,你是否想過解脫?“人是群體動物,不能脫離群體而生存,意識的產生也要依附於群體。因此對世上苦難的同情,是我存在的標誌,是我思維發展的物質基礎。”原來,人不應該這樣自私,人不能只盯着自己的利益,而要放眼世界,關注人類,同情那些被子女厭棄的老人,同情那些飢餓的孩子,同情那些被奴役着壓迫着的下層人群,同情一切悲難中的人們。

回目錄

我為什麼而活着作文600字

對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對人類苦難不可遏制的同情心,這三種純潔而強烈的激情充滿我的一生。這三種激情,如那蔚藍色的大海,深而沉穩,揮之不去。 

  我尋求情。情分為親情、友情、愛情,無一不是我所渴望的。之所以渴望,首先因為情可以讓我幸福,它的存在能讓我在面對一切苦難時,毫不畏懼,哪怕妖魔鬼怪。之所以渴望,其次是因為情可以讓我安心,它的存在安撫着一顆莫名憂愁的心,控制着欲擴張的孤寂及消極。之所以渴望,最後是因為情可以讓我幻想,它的存在使我腦海中的幻想無比精彩,總幻想着當他人處於危機之時,自己能即刻到其身邊保護他/她,不讓對方受傷害。這就是我所尋求、所渴望的,就算它對於人生過於美好,我也相信,待我尋到它時,世界能從此光明。 

  我尋求知識,我渴望問盡人間優秀知識。從書中解讀心靈,解讀世界,讓點點滴滴的感慨逐漸累積,最後一併流出,那樣之暢快,真是爽快至極。在寫作方面,我倒小有成就。 

  情與知識,將我引向聖地,但同情心總把我帶回塵世。痛苦的呼喚,經常在我心中蕩漾。 

  記得我曾寫下這樣一段話:“對這骯髒、世俗的世界,已經感到無比厭惡,但心中還是同情那些人類的無知。我累了,倦了,想休息了……真想就這樣閉上眼睛,全身放鬆進入夢鄉。可我沒有,也不能,因為我怕自己再也不願睜開雙眼,怕自己就這樣面帶微笑着離開,更怕不能再睜開雙眼,看看那美麗的大自然,享受其純潔之氣息。”我渴望喚醒人類,停下那讓自己步向深淵的行為,愛世界,愛自然,但我太過微小,只得無奈地看着。 

  這就是我的一生,若能做到近乎完美,若還能再活一世,我極願意再活一次。
回目錄

我為什麼而活作文200字

With equal passion I have sought knowledge. I have wished to understand the hearts of men. I have wished to know why the stars shine. And I have tried to apprehend7 the Pythagorean8 power by which number holds sway above the flux. A little of this, but not much, I have achieved. 

 Love and knowledge, so far as they were possible, led upward the heavens. But always pity brought me back to earth. Echoes of cries of pain reverberate9 in my heart. Children in famine, victims tortured by oppressors, helpless old people a hated burden to their sons, and the whole of loneliness, poverty, and pain make a mockery of what human life should be. I long to alleviate the evil, and I too suffer. 

 This has been my life. I have found it worth living, and would gladly live it again if the chance were offered me.
回目錄

為什麼而活作文200字


  你的目標


  我的夢想


  到底為什麼而活


  為金錢


  為名利


  就這樣空洞的生活


  你的心靈


  我的腦海


  到底為什麼而活


  為誇讚


  為嘉獎


  就這樣浮誇的生活


  你的念頭


  我的萌芽


  到底為什麼而活


  為欺詐


  為牟利


  就這樣卑微的生活


  明知不是世界的主宰者


  就別痴心妄想


  如果你真的想改變這個世界


  你還是最好先改變自己


  你為什麼而活


  選擇你自己的道路

  六年級:捲簾幽香細

回目錄

為什麼而活作文1600字

  我知道我會死,但是,我絕對沒想到,我竟會死得那麼早

  大千世界,人海茫茫。我只是無數平凡普通的人們的其中一個。我沒有絕世的容顏,沒有完美的現象,也沒有出眾的頭腦,更沒有優秀的家世。我只是,一個平凡地不能再平凡的人,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

  我沒有理想,沒有完整的家庭。我甚至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出現在這個世界上。我無助,我迷茫,我甚至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活下去。

  年幼的時候,要上學。每天重複千篇一律的生活:上學—學習—放學—做作業—睡覺。

  年長的時候,要上班。每天依然重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上班—工作—下班—做家務—睡覺。毫無樂趣可言。

  人的一生太過於乏味和單調。為什麼要上學?因為要變聰明,拿到學位。為什麼要變聰明,拿到學位?因為要找到好的工作。那為什麼要找到好的工作呢?因為要生活。

  可是,又為什麼要生活呢?問題又回到了原點。

  數年來,我一直被這個問題所困擾。縱使絞盡腦汁,也得不到答案。

  生活無趣,活着像一具行屍走肉一樣。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死了就死了,不會在世界上留下任何有意義的東西;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死了就死了,世界上的人不可能永遠都記住我。

  不,不對。我的親人和朋友應該會記住我。但是,我的親人和朋友也是人,人的壽命是有限的,他們也會死。他們死了以後,就不會有人知道、記住有一個人叫柒末兮了。在這期間,不過數百年的時間。

  而在世界、宇宙中,有的是數億年,數十億年,數百億年,甚至數千億年的時間。我的存在只是茫茫宇宙中一顆微不足道的塵埃罷了,不盡渺小。

  縱然是這樣,我也沒有想過去尋死。因為我死了以後,我的親人和朋友會悲慟,會傷心,會流淚,而我不忍心這樣。

  雖然是這樣說,但是我也沒有到那種一定要活的程度。對我這種不知為什麼而活的人來說,要死就死吧!我不會硬要活着,渴望活着。

  我不覺得我能活個一百多歲,但是我覺得我起碼可以活個4、50歲。但是我沒想到,我竟會這麼早死——在我正值花樣之年的時候。

  我是被一把匕首刺進心臟而死的。

  我當時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等我回過神來,我的胸口已經插了一把刀子了。鮮紅的血液不要錢似得,大片大片地涌了出來,染紅了我的衣裳。身體開始不聽使喚,渾身的力氣好像被抽空了一樣

  我癱倒在了地上,血流了一地,刺眼並妖冶。目光漸漸開始渙散,變得空洞。

  我想,我是快死了。因為我的胸口、我的心臟,好痛,好痛。

  我的周圍不知何時圍上了一圈人。有老人,有小孩,也有剛畢業的青年。他們的眼神或是驚訝,或是惋惜,或是憐憫。

  “多好的孩子呀!怎麼會這樣呢!”

  “唉!年紀輕輕的,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

  周圍議論一片,卻沒有一人上前來幫忙。

  救我!救我!我還活着!我張了張嘴,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我萬分着急,感受着體內生機一點一滴的流逝,近乎絕望。

  第一次,我感到了這人世間的冰冷,心如死灰。

  但是,但是,我想到了前天,同學打來了電話邀請我一起去郊遊,而我卻拒絕了;昨天,我頂撞了老媽,還沒道歉呢!還有今天,網上郵購的書到了,我還沒去取呢!還有……還有……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

  我想到了好多好多,我想做或是沒做完的事。第一次,我發現我居然還有這麼多的事情沒有做完;第一次,我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渴望;第一次,我在腦海中無數遍說著一句平時我絕對不會說的話,直到一千,一萬,深入我心扉。

  事實證明,我確實說出來了。在我嗅到不屬於這人世間的死亡氣息時,我說出來了。那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啊!絕望、不甘、驚恐、悔恨,在它們彙集的那一瞬間,我傾盡全力,對着天空,對着我深深眷戀着的人世,聲嘶力竭地喊了出來。

  “我想活着!!”我想活着,我想活着!兩行清淚順着我的臉頰滑落,滴在了地上,滴在了我的血上。裡面摻了許多連我都無法理解的複雜情緒。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無比強烈的慾望,彷彿渾身的血液都在叫囂,我想,活着啊。我還有那麼多、那麼多的事情沒有做完,我怎麼可以死?怎麼可以。

  供我呼吸的空氣越來越少,我知道,我快要死了。但是,我還是貪婪地,不捨得,不停地吸入一絲又一絲只有在人世才享用得到的空氣。

  然後,我死了。帶着對人世濃濃的不舍與眷戀,就這麼,死了。

  在死前的那一剎那,我終於明白了我為什麼而活。不為什麼,只是因為我在這個世界上。既然我出現在這個世界上,那麼我就要活下去。這不僅是對生育了我們的父母的報答,也是我們的一種不可推脫的使命。而且,這生命,可是上帝贈與我們的,無比珍貴的禮物,我們怎麼可以放棄呢?

  我無比的後悔,為什麼,為什麼我那麼地不懂事呢,為什麼我沒有去珍惜這份上帝的禮物呢?可是,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呢。

  我想,這應該是懲罰吧。在應該是上帝對我不珍惜他的禮物的懲罰吧!呵,讓一個人後悔得肝腸寸斷,這樣的懲罰,真狠啊!原來,上帝也有狠辣的一面呢!不過,對於我這種像行屍走肉般活着的人來說,是罪有應得吧。

  初一:血染的眼淚

查找更多為什麼而活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