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冬雪作文600字

冬雪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冬雪作文600字

春之嫵媚,夏之沸騰,秋之瀟洒,冬,又是怎樣的呢? 

  雪是冬的亮點.冬的靈魂!沒有了雪,冬就是一個失去靈魂的乾枯的外殼!冬因為有雪才美麗,萬物有了雪才更加純潔。在冬姑娘熱情的邀請下,雪天使踏着雪花悄悄地在天空跳着輕盈的舞蹈。雪花紛飛,最終沉澱在光禿禿的大地上,給正在瑟瑟發抖的大地母親披上了暖和的的棉襖,將大地渲染成一種聖潔的白,一種偉大的白,一種溫柔活潑的白。 

  誰說冬天沒有盎然的春意?誰說冬天萬花凋謝,沒有一絲生命活力?看!道旁棵棵松柏仍挺直着身軀,像威武的戰士在迎接着冬姑娘的撫摸,雪天使的洗禮。雪落在蒼翠的松柏上,給無畏 的戰士披上了一層銀甲。瞧!那牆腳邊綻開的梅花,不正是生命的寫照嗎?朵朵盛開的梅花臉上不也掛着笑容嗎?它們成為雪天使艷麗的點綴。它們在刺骨的寒風中頑強的綻放着,絲毫沒有畏懼,努力地迸發出旺盛的活力。正如“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無不讓人讚歎,無不讓人佩服!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不錯的,田裡的莊稼正受不住冬風的呵護。雪天使輕輕把手一揮,充滿愛意和溫柔的雪花從天而將,一點點,一片片落在莊稼的脊樑上。漸漸的,漸漸的,雪越積越厚,最後像一床柔軟的棉被蓋在莊稼的身上,溫暖着,滋潤着。莊稼們也露出久逢的笑容,高興地嚷嚷道:“我們在生長,我們在結果!” 

  雪靜悄悄地下着,風輕悄悄地吹着,冬雪緩緩地飄向遠方,因為,春,就快到了……
回目錄

冬雪作文600字

一大清早,天空就布滿了灰色的陰雲。陰雲翻滾着伴隨着凜冽的寒風,今年的第一場雪紛紛揚揚地從天空中飄落下來了。 

  我背着書包走在去學校的路上。路上鋪了一層厚厚的雪,踩上去腳下發“咯吱咯吱”的聲響;身後留下一串串小腳丫印。此時路燈在霧氣中還放射着昏黃色的光芒,小雪花兒在半空中也透着黃亮,就像仙女灑下的萬顆金砂。 

  路邊那些一排排整齊的樹木樹枝上已經掉光了葉子,身上被披上了毛茸茸亮晶晶的“冰溜兒”。一條條的冰溜子兒看上去就像密密麻麻的五線譜,而那些松樹上則掛滿了即蓬鬆又沉甸甸的大雪球兒,好似剛出鍋還飄着香味散發著熱(霧)氣的饅頭,真想狠狠地咬上一口。寒風吹來的時候,松樹兒輕輕地搖晃着,冰溜兒和雪球就簌簌落落地抖落下來;小雪花兒們在半空中你拉住我,我抱着你,挨挨擠擠一團團,一朵朵;從樹枝上爭着搶着跳了下來,彷彿就像那夏日裡的“蒲公英”漫天飛舞,頃刻間昏黃的路燈和汽車燈把小雪花兒幻映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冰溜子兒倒掛在被壓彎了腰的樹枝上,伴着風兒它歡快的便會發出了“叮叮咚咚”的音符響成一片。小鳥也歡快地唧唧喳喳在樹枝上跳來跳去,真想把我的鋼琴抬出來,我要和它們合奏一曲“2006年的第一場雪,比以往時候來的更晚一些……” 

  我飽覽着此時的雪景,可我還是希望它能快點停下來。我要把那散落到大地的小雪花兒做成一個大大的雪人,給它們按上眼睛裝上鼻子和嘴巴,讓它們重新活起來。 

  黑龍江省大慶市遠望小學四年一班:劉婷暄
回目錄

冬雪作文600字

  我喜歡春天的綿綿細雨,也喜歡夏天的蒼翠欲滴,還喜歡秋天的碩果累累,但我更喜歡冬天的白雪皚皚。

  冬天要下雪之前,天空驟然變得灰暗了,烏灰的雲漸漸散開,為冬天拉開了序幕,不一會兒,一片片小雪花慢慢地飄了下來,好像是先來看看美景的,又好像是送來遠方的信,漸漸地雪花們膽子越來越大,雪花下得越來越多,越來越快,看不清也數不盡,挨挨擠擠,推推打打,肩並着肩,手拉着手,像是錢塘江的海潮一樣奔涌而來,不久,又下起了鵝毛大雪,好像白白的棉花糖,又好似純凈的鵝毛一般。一大片一大片的下,像在玩捉迷藏似的,轉瞬間,雪花又落到了你的雙肩上,當你佛去它時,它又變成了無數滴隱形的小水珠,讓你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十分有趣!

  不一會兒,樹上和建築物都被大雪給覆蓋了,好像穿上了一層潔白如雪的輕紗。我走在路上,看着白色的美景,吸着新鮮的空氣,周身感到渾身輕鬆愉快,儘管我的頭上、肩上、書包上,甚至是嘴巴上都落滿了雪花,但我越發感覺到雪花們是那麼地親切,那麼溫柔,那麼友好,好像久別的朋友,好像親密的夥伴,在和我玩耍,在和我交談。我頓時感到這時我也變成了結拜的小雪花,在空中盤旋着,在樹枝上飛舞着。看着那珊瑚般的大樹,看那棉花糖似得松枝,在這漫天飛舞的雪花中,在這瓊樓玉宇之間,在這銀白的童話世界里,我變成了一個雪娃娃,快樂地嬉戲着,睜大了好奇的眼睛,為這眼前美崙美幻的景色而陶醉!

  啊!冬雪,我多麼希望永遠看着你,正是因為有了你,這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麗,更加神奇!

  五年級:鄭書航

回目錄

冬雪作文600字

  教室里靜悄悄的,只聽見老師恨鐵不成鋼的講課聲和同學們沙沙的記筆的聲音在空曠的教室中回蕩。

  我的心此時很複雜,如同這冬日的天氣,時而晴空萬里,時而雪花飄落。馬上就要中考了,想想看,費那麼長時間的複習,最終面對的只是一張蒼白的試卷,這怎麼不令人惆悵呢?

  關於中考,我從一本書中得到了對他的理解:中考是一生中的轉折,就像枯木逢春,鯉魚飛躍的機會。即使面對的是一張蒼白的考卷,那也將會有極其重大的意義。

  天下雪了,是那麼突如其來,是我們這群每天在操場苦練的學子有了一次休息的機會,我們當然很高興,這其中我們最盼着上節體育課,目的不是體育鍛煉,而是和這有一年未見的雪花談敘舊情。在這冰天雪地里,我們露出了孩子的本性,堆雪人,打雪仗,一起快樂的,無憂無慮的繼續玩着童年記憶里的遊戲。每天的學習工作是我們累的身軀有些收縮,正好可以借這個機會來伸展一下。

  天氣晴了,太陽出來了,雪也依依不捨的融化了,也讓我們回到了現實生活中,繼續過着重複而乏味的複習生涯。

  田野里的農作物和道路旁的小花,不是在冬天,被那厚厚的積攢了一冬的雪所勒,在冬雪的歷練下,來年的春天才會有葉綠花紅的美貌嗎?現在的我們如同那窗外的花兒,時間的緊迫如同那厚厚的積雪,只有在這壓迫下我們才會如那來年的花兒一樣清香終能溢滿天地,綿綿長存。中考的結果並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有信心,我們有奮鬥,讓我們莘莘學子的氣質與香華昭滿天地!

  是的,冬天下的漫天大雪,正是在磨練我們的時候,我們要抓住這個時機好好複習,才能換的春天過後的陽光明媚。

  桓台縣世紀中學初三:金國宏

回目錄

冬雪作文600字

  一年一度的冬天又降臨了,冬天裡發生的許多事情都隨着時間的推移漸漸地淡忘消失,唯有2004年冬天地那一場雪至今歷歷在目永記不忘。    

  

  那一年十二月十八日英之因晚期肺癌救治無效永遠離開了我們。親戚、朋友、同事接到噩耗陸續趕來弔唁,大家沉浸在悲痛之中,定於第二天中午火化。 

  

  當晚,窗外天空陰雲密布,氣壓很低,從窗縫裡傳來北風象哨子一樣凄厲地叫聲,院子里的花圈颯颯地響着,預示着一場大雪即將來臨,這給守靈地親人又平添了幾分悲涼的心情,大家同時也擔心着第二天的追悼會儀式會不會受影響……

  

  

  第二天出乎意外,天氣出奇的好,儘管寒氣逼人,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北風不知何時停止的,天空如同水洗過一般,沒有一絲雲彩,艷陽高照。在哀樂聲中我們乘車向火葬場出發。前來弔唁的人們越來越多,有人在清晨很早的時候就到火葬場等候。大家追憶英之這一生,不論是對事業、對家庭、對朋友都是令人稱讚的,大概上蒼也動了惻隱之心,彷彿也受了感動,所以天才出奇的好。嗚呼,悲哉!    

  

  下午,人們陸續回家,送走了濰坊的叔、姑,送走了乘飛機來的大姑和外甥,忙碌了幾天的我們才開始休息。    

  

  第二天一大早推門一看,一場大雪不知何時悄無聲息地降臨了大地,田野里、院子里、房頂上、樹枝上潔白的厚厚的晶瑩的白雪沒有一點污染,沒有聲音,沒有喧囂,只有一片銀色的世界。    

  

  田野里的小麥自秋天播種后就沒有下過雨,整個秋冬都在乾涸中等待。    

  

  2005年夏天迎來了小麥的豐收。    

  

   ——《紀念英之去世6周年》

回目錄

冬雪作文600字

  大自然給予我們的天氣有許多。風雨晴陰雲霧,待到北方入了冬,我到覺得什麼天氣都不如這平平凡凡的雪。

  還記得那天早上,大大小小,形狀各異的小雪花從天上悠閑地飄了下來,個個好像都穿了彩裙,在空中美麗地飛舞。雪停了,我早已迫不及待了,衝出了家門--

  雪景真是漂亮極了!它貪婪地躺在地上,蓋着花草樹木,彷彿世界變成了一片白。它掛在搖曳的樹枝上,鑲嵌在每一片葉子上。好像一顆調皮的白珍珠,不時還往下墜落。

  雪落到草地上,它把平時常綠的草地染成了白色,小草尖透出雪地,像一個個調皮的精靈。如果再往遠看,就像是一條多絨的毯子。

  我是下午出去的,而現在天漸漸暗了下來。我想,我是該回去了。往家走的路上,我特意找了一塊最深的雪地走,留下了幾個又深又重的腳印。在我走的時候,我感受到了雪是那麼柔軟那麼舒適。

  傍晚,我再想:雪明知這世界會玷污它,為什麼還不顧一切地下?這時,我透過窗戶向外看,有幾位老人把雪放進大桶里,存在家裡。我很疑惑,這是在幹嘛?我把窗戶打開,聽他們的對話--

  “我們開春啊,就不用自來水澆花了!”

  “可不是嗎,既便捷又省錢。”

  “我好像聽懂了什麼,對!雪不顧一切的下是無私奉獻啊!雖然有時會發生雪崩,但畢竟為極少地區啊!

  難道這精神不值得我們鑒賞學習嗎?

  我愛雪,更愛它無私的精神!

  作者:五年級李睿欣

回目錄

冬雪作文600字

  寒假快到了,這也意味着緊張地期末考試就要來了,可能是為了緩和一下考試前的緊張氛圍,老天爺出忽意料地下起了一場鵝毛大雪,教室里頓時歡呼雀躍,同學們歡快地衝出了教室,全擠在教室走廊里,我當然也不例外。

  只見一片又一片潔白晶瑩的雪花飄飄洒洒地飄落在地上,樹葉和小草上,已經積了一層薄薄的雪。我一伸手,一些“六角天使”就落到了我手心裡,就在這一霎那,她瞬間融化成了一滴又小又白的水珠,我頓時感覺涼絲絲的,舒服極了。

  第二天早晨起來一看,哇,一片美麗的景色映入眼帘:地上作文人網你也可以投稿,花壇里,房頂上,花蕊中都有一層層厚厚的白雪,樹上更是美極了,大樹和雪組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我好像乘坐哆啦A夢的時光機來到了松花江畔的十里長堤上,看到了霧凇奇觀。只要輕輕一碰,樹枝上的雪就會撒下來,要是落到嘴巴里就會感覺有點甘甜。

  俗話說得好:“春雪一把刀,冬雪一條被。”還有一句名言叫:“瑞雪兆豐年。”2011年的這場冬雪真是太好了,可惜再美的雪景也會沒有的呀,爺爺奶奶也被這美麗的雪景吸引了,他們拿出相機“咔嚓,咔嚓”把這這個白色的世界定格在相框里,作為永久的保存。

  當然大雪也會帶來許多不方便,甚至是災難。如果不及時清掃積雪,道路容易結冰引起交通堵塞,給出行的人們帶來不便,還很容易引發交通事故,所以我給大家一個小提示:雪天出門一定要看好紅綠燈,放慢車速,格外小心哦!

  總之,我很喜歡下雪天,你們呢?

  五年級:可愛天使123321

回目錄

冬雪作文600字

小蝌蚪

 浙江省寧波市 寧波市曙光小學401班 徐鼎

  今天,我來到樓下的小公園裡玩耍。只見公園的池塘邊圍着許多小朋友,我也好奇地跑了過去,原來他們正在捉小蝌蚪。池塘里有許多小蝌蚪,它們長着圓溜溜的大腦袋,烏黑的身子,甩着長長的尾巴正快活地游來游去。它們一會兒游上來一會兒又潛到池底,正在逗小朋友們玩,真可愛!

  看到這熱鬧的場面我連忙跑回家,拿來一隻瓶子,也加入了捉小蝌蚪的隊列。我看見一隻小蝌蚪慢悠悠地遊了過來,就挽起袖子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抓,可是小蝌蚪看見我的手就飛快地向池底游去,第一次就失敗了。可我沒灰心,這次我先把手放進水裡,想來個守株待兔,這時又一個小蝌蚪游過來了,我慢慢地把手升高,可還沒等我提出水面,小蝌蚪就像泥鰍一樣鑽了出去,第二次又失敗了。真是看看簡單做起來難啊!可我不氣餒,總結前面的教訓,這次我用兩隻手去抓,一隻小蝌蚪游過來了,進入了我的手心,我快速地攏緊提了起來,就這樣我終於捉到了一條小蝌蚪。後來我又捉到了好幾條,把它們放在瓶子里養了起來。

  今天,我們學習了《小蝌蚪找媽媽》這篇課文。我明白了小蝌蚪是益蟲,它們長大後會變成青蛙,每隻青蛙一年能吃許多害蟲,保護植物的成長。家裡的小蝌蚪一定也在找它們的媽媽了,它們被我關在瓶子里一定很傷心。想到這裡,我就毫不猶豫地拿起瓶子,又來到了池塘邊把小蝌蚪輕輕地倒了進去,小蝌蚪回到池塘又歡快地遊了起來.

  我希望小朋友們好好保護小蝌蚪,讓它們快快長大,找到青蛙媽媽,將來捉更多的害蟲。

回目錄

冬雪作文600字

  冬天,最令人陶醉的自然是雪景,雪是潔白,美麗,而可愛。雪那潔白而不刺眼的色彩是最刺眼的,就算是天上的雲朵,海上的浪花,在它面前也似乎遜色了。雪總是在人不知不覺的時候,悄悄地來到人世間,它們給房子,樹木,都披上了華麗的銀裝,給大地蓋上了厚厚的大棉被,那是,萬物都是銀光耀眼。

  玉屑似的雪末從天空中左搖搖,右晃晃,還擠擠撞撞,就像一個喝醉酒的人在走八仙步。空中,隨風飄揚的雪花,一會兒貼在了牆上,一會兒貼在了玻璃上,一會兒上,一會兒下,到處飛舞,好像一個頑皮的小孩與我們玩捉迷藏。雪花落在了房子上,好像給房子戴上了一頂白帽子;雪花落在樹枝上好像披上了厚厚白衣;雪花落在了花草的枯枝上,好像帶上了一條白紗巾;雪花落在地上,,好似“巧克力奶油派”。片片雪花隨風飛舞,好像白色的精靈穿梭於世界各個角落,令大地華光四溢,精彩分呈。

  雪越下越大,從一點點的,變成一團團的,似乎從天上撒下來的棉花團。雪花不停地飛舞着,像棉花,似柳絮,如楊花,漫天飛舞。

  漸漸地,漸漸地,學停了,萬里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這銀色的世界好像只用白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畫的主要顏料為銀白色,它譜寫着一處處生動的景色,銀色的世界美麗而祥和。

  雪不僅美麗,還為我們帶來了快樂。同學們課間湊點雪,團個雪球,向面對的同學打過去,“啪”的一身雪,“哈”的一陣笑,加上“哼,你要小心嘍”身上又是一片白,而被“打”者的臉上露出了哭笑不得的神情。就這樣,你投我一下,我擲你一下,玩得不亦樂乎!

  哦,我喜歡雪花,皚皚白雪漫天飛舞,美麗的雪花,是神奇的大自然賜給人間的奇特風景!

回目錄

冬雪作文600字

  有人喜歡春天,因為它萬紫千紅;有人喜歡夏天,因為他充滿生機;有人喜歡秋天,因為它果實累累。我卻喜歡冬天,因為它美妙無窮。

  一美——景美

  冬雪覆蓋了大地,萬物披上了銀色的時裝,路旁的樹木綴滿銀花,毛茸茸的,比原先粗壯了,建築物像瓊樓宇宇是的閃着耀眼的銀輝。小路上就像鋪了一層白色的地毯,又彷彿妙手的畫家為大地繪成了一幅美妙純潔的圖案。一縷溫暖的陽光射下來,銀色的大地在陽光下,耀人眼目,又彷彿是走進了水晶世界。

  二美——物美

  冬天不像春天萬物生長,可這也體現一些生長在寒冬的植物那頑強的生命力。比如梅花,梅花就開在冬天,它對冬天彷彿有着一種特殊的感情。你看,它迎着風雪開放,而且開得那麼美,那麼艷。你一定看到了吧!那凌霜的鐵骨,那樹影橫斜的勁枝,那散發幽香的花蕊,是多麼令人欽佩,多麼令人心醉啊!梅花的美,不是冬天賦予的嗎?坐在公園裡,池旁臘梅,翠竹為友,幽幽香氣襲人,滿園芬芳,令人陶醉,使人忘記了冬的寒意。

  三美——人美

  冬天,寒冷的天氣不禁使人像運動,生命在於運動,因此冬天還是促進我們運動得好季節呢!冬天,人們不用再擔心蚊蟲的叮咬,中署的迫害了。因為冬天一到,蚊蟲就都冬眠了,人們有時熱了,也隨時可以脫一件上衣,這樣真好。更好的是一旦下雪,鵝毛般的大雪從天而降,孩子們便可以到屋外堆雪人,打雪仗,在銀白的世界里自由的玩耍嬉戲。雪帶給孩子們一個美麗的世界。

  啊!冬天真好,我愛冬天!

查找更多冬雪作文6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