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崢嶸歲月作文

崢嶸歲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慶六十華誕,憶崢嶸歲月作文400字

六十年前,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六十年後,胡錦濤主席也莊嚴宣告:“今天,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從成立至今,中國走過了風風雨雨的六十年。這六十年來,經過了兩三代人的努力,中國人民不僅僅是站起來了,而且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中國,從慘遭蹂躪飽受欺侮,到如今飛黃騰達舉世矚目,是四屆國家領導人前赴後繼日夜兼程指引的結果。這六十年,中國在世界上的足跡也越踏越深。 

  在當初中國成立的第一個十年內,我們中華人民是國家的主人翁。第二個十年,我們高舉毛澤東思想奮勇前進。繼而是第三個十年,聯合國也有了我們的一席之地。第四個十年悄然而至,卻開始了沸沸揚揚的“改革開放”,我們為中國建設,為群眾改革。隨之而來的第五個十年,我們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道路,發展中國開放中國。如今的第六個十年,我們與時俱進開拓進取,書寫偉大祖國更加壯麗的篇章。 

  然而,六十年只不過是歷史長河裡的一滴小水珠。六十歲的新中國和我們一樣,需要更勤奮地學習更努力地奮鬥,取長補短,在世界上穩步前進。
回目錄

憶崢嶸歲月,思中國少年——讀《小兵張嘎》有感600字

  先聽我講一個故事:1934年的白洋淀,奶奶為了保護八路老鍾犧牲了,嘎子隻身上縣城找傳說中的羅金保,打鬼子替奶奶報仇。於是。他認識了許多小夥伴,英子,佟樂,胖墩。四個人找八路,深入鬼子司令部。最後,終於消滅了在白洋淀的全部敵人,並活捉了鬼子的頭兒——齋藤。

  沒錯,這就是小兵張嘎里的故事了。初讀完這本書,心裡真是激動萬分。嘎子這位有勇有謀的少年,真叫人佩服!在敵人的刀槍前,他鎮定自若;在面對賣國賊,更是義憤填膺。他做了許多中國人應該做的事,也做了許多中國人不敢做的事。正因為有了他,八路軍才順利將鬼子趕了出去。

  從蕩氣迴腸的故事情節中出來,又不禁想起了我們自己,跟小兵張嘎比起來,我認為我們是幸福多了,有爸爸媽媽呵護,還有飽滿的精神食糧。可是不知為啥,總有那麼一些人,身上長滿了刺。他們叛逆,反抗師長。反抗家長。曾經是祖國的榮耀,現在,卻成了悲哀么?

  諾貝爾獎是國際上的最高榮譽獎章。然而這個獎創辦也有那麼久了,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一個中國人呢?中國人口數十億,難道連一個天才也沒有?是時代在進步,還是我們在退步?

  苦難中出英雄。若是凡是事不經努力,任何事也辦不成。若是張嘎子出生於我們這個年代,也許一切會不同。憑着嘎子的那股勁,很可能走向兩個極端,一是鑽入學問,二是成為老師家長都束手無策的問題青年。兩者看是距離遙遠,但其實只有一念之差,就在於你想不想努力。

  說實話,我們不可能成為像張嘎子那樣的人。但其實只要我們努力,一樣可以讓國家強大。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說不定,下一個諾貝爾獎,就是我們中國少年!

回目錄

感恩崢嶸歲月作文700字

  每一種成功背後,都有揮汗血淚;

  每一段成就背後,都有日夜苦思;

  每一個耀眼的強國背後,都有一段崢嶸歲月。——題記

  坐在電視機前眼底倒映出閱兵儀式的影像,心中盛的是滿滿的驕傲激動,耳邊迴響着鏗鏘的中國國歌,閱兵儀式上的中國國旗似乎比以往都要鮮紅、壯麗,紅得似乎要滴出血來!一列列鏤刻着戰爭的車上,老戰士們昂首、拭淚,心底想必在思念着哪個或者哪一群七十年前不再見、七十年後也不會再見的摯友,又或許在唏噓七十年前那場流盡熱血也要誓死保家衛國的抗日戰爭。

  七十年!七十年有足夠大的力量,它能將牙牙學語的幼童變成一位頭髮花白、步履蹣跚的老人,七十年能將一幢嶄新的樓房變得刻滿歲月的痕迹,七十年更能伴隨着一個搖搖欲墜的國家發展,強大!更新歷史!遙想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中國是個弱國,在國力上這是事實,在實行了迂腐的閉關鎖國之後,富饒的漢唐盛世一去不返,中國忍受着莫大的屈辱,“東亞病夫”的稱號由來已久,中國的領土被侵佔着,中國,中國啊!不在沉默中滅亡就在沉默中爆發!抗日戰爭打響了,由局部抗爭發展到全面抗日!由屢屢敗訊到屢立戰功!戰爭使中國凝聚出了一股力量,一股排山倒海的凝聚力,在戰爭的炮火中,中國這一灘沙土被混合了汗水、鮮血!在七十年的發展里,用這“水泥”砌成了摩天高樓,粉飾了繁華街市,鑄造了鋼鐵長城!這些崢嶸歲月不僅僅帶來屈辱,也是這般滄桑有力,這般撼動人心!崢嶸歲月帶領中國成長!崢嶸歲月教會中國人如何去保衛,如何去守護!也將是這些崢嶸歲月指引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富強!

  憶往昔崢嶸歲月稠,看今朝繁華令人追。中國夢,我們的夢,幾代中國人的富強夢,正在一步步變為現實。

  感恩崢嶸歲月,讓我等同學少年不再書生意氣;感恩崢嶸歲月,讓我等平凡學子萌發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的衝動!

回目錄

崢嶸歲月作文500字

  領誦1:如果不是為尋找歷史,是在哪裡轉彎?如果不是為尋找民族復興新的起點。

  領誦2:誰還願意揭開往日的傷口,誰還想回首那曾經的劫難。

  (女生唱《映山紅》)

  領誦1:小草驚奇的問

  合:參天大樹為啥還會折斷?

  領誦2:天空不解的說。

  合:雜草怎麼比麥苗還光鮮?

  領誦合:人們發現民族的腳步漸漸放慢,迷了途的馬兒在大野上嘶鳴,飛散了的孤雁在蒼天里嗚咽,慟哭后的民族開始思索,思索,思索。

  女生朗誦:天穹高高鴻雁飛,書院深深松竹茂,曉霧重重盼日出,大地茫茫風雨驟。

  男生獨誦《沁園春長沙》

  合誦重複《沁園春長沙》的最後一句

  領誦1:雷終於來了,撕開陰霾萬里。

  領誦2:風終於來了,大地塵埃漫漫。

  領誦合:風雨里人民在尋找道路,中國在尋找航線。

  合:歷史在選擇中國,中國在醞釀改變。

  領誦1:聽吧!冰河在撞擊。

  領誦2:看吧!地火在翻卷。

  領誦合:當鐘聲在十里長街上再一次響起,一個震天動地的消息讓世界驚嘆。

  領誦合:這一天

  合:中國撥正了了航線

  領誦合:這一天

  合:人民揚起了風帆

  領誦合:歷史的老人笑了

  合:因為在歷史的轉折點,中國共產黨人的雷霆之聲,又一次在大地和空中迴旋,迴旋迴旋

  長治翔宇學校初一:王志

回目錄

讀《崢嶸歲月》有感800字

  “攜來百侶曾游,憶往昔崢嶸歲月稠”,讀了《崢嶸歲月》后,我不禁為文中的英勇人物感到震撼!他們的成長曆程,一路艱辛,他們的奉獻精神實在令人心生敬佩!品讀這本書,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他們的艱苦歷程與愛國情懷……

  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黨的歷史也是黨史人物演繹的。這本書記載了13位革命前輩青少年時期的成長故事:14歲的王震闖進省城找出路,跟隨毛主席鬧革命;17歲的王首道不畏強暴高唱《愛國歌》,領導同學遊行反帝;15歲的尋淮洲作戰勇敢當排長,22歲為解放英勇獻身;童養媳李貞衝破牢籠爭自由,假扮新娘智取張家坊;小耀邦巧計盜槍懲團總,指揮夥伴練打仗……這些前輩他們的一生都在為革命效力,他們用鮮血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換來了革命的勝利!他們是我們的榜樣!

  原本我還在抱怨現在這個時代競爭力很強,事事都要競爭,天天都很累,又做不完的事,作業多的沒話說,肩上的擔子重得要命,還不如生活在以前那個時代!可是,讀了這本書後我發現我錯了!以前的時代是那樣的苦,祖國還沒成立,連連的戰爭威脅着人民生活的安寧。大家吃不飽飯,天天喝着“電影粥”,冬天裡有塊紅薯就知足了,哪像我們天天吃飽喝飽。每天他們要走很遠的路去上學,回家后還要做很多的家務,那日子要多苦有多苦,要多累有多累!可他們沒有一句怨言!

  現在時代變了,生活條件變好了,可我竟然還在抱怨,真不應該!之所以競爭,社會是在優中選優。青少年就應該有拼搏、有競爭!所以,還有什麼可抱怨的呢?還是慶幸吧!人生有拼搏才不會無味!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中的接班人!作為青少年的我們,還要抱怨什麼呢?我們應該永遠緬懷和弘揚革命前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風範,更加奮發有為地投入到學習中去!

  《崢嶸歲月》這本書改變了我的思想,使我更加懂得了要拼搏、要奮鬥。我體會到了種種幸福:生活在這個時代的幸福,學習的幸福,,讀了這本書後成長的幸福……

  湖南長沙瀏陽市沙市鎮秀山初級中學初二:劉佳蕊

回目錄

憶崢嶸歲月緬歷史風雲作文1300字

——題記

  歷史的今天,中國人民正飽受着敵人的壓迫與摧殘,那是中華民族史上的最沉重的一頁。我們的土地被敵人佔領;我們的財產被敵人掠奪;我們的人民被敵人屠殺。這是一個民族深邃壯烈的心靈史!你是否記得:在南京,三十多萬中國人民的生命被日軍殘忍地殺害,他們無視中國人的生命,做法行為野蠻,令人髮指,成為了“現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頁”;你是否記得:在九·一八事件中,日軍使我國東北三千萬同胞慘糟塗炭,陷於水深火熱之中;你是否還記得:在瀘溝橋上,中國人民的戰士們與日軍搏鬥,幾乎全部戰死橋頭,血流成河,場面慘不忍睹。日軍的種種行為可以原諒,卻不可以忘記! 

  在最困難的日子裡,中國人民手挽起手,築成一座新的長城,勇敢支撐着一場艱苦的戰爭:敵人不斷掃蕩,只聽見黃河在嗚咽,長城在哭泣,民房被燒毀,財寶被掠奪,人民被屠殺,中國傷痕纍纍,一片凄涼……腦海中,前人為我們搭建的建築早已蕩然無存,面對這些,我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感到羞愧,感到彷徨。現在的我,有時甚至不敢想象六十年前的中國以及它的人民是什麼樣的,穿過歷史的重幔疊幛,我似乎看到了中國歷史所積澱的滄桑苦難。中國以無數條生命為代價,最終取得了抗戰勝利,那死去的英雄們可以含笑九泉了!此時的我突然明白了什麼是永垂不朽,也明白了紀念碑用沉重的大理石的原因。 

  抗日戰爭已經勝利了六十周年,任憑時光流逝、光陰荏苒,我們始終無法忘記祖國所受到的巨大恥辱,即使是在經濟繁榮、科技發達的今天。黑暗的一頁已經翻過,中國所要譜寫的是嶄新的一頁!今天的中國已經完全站起來了,它用事實給了世界人民一個證明。自從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人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與和智慧的頭腦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因為他們知道:落後就要挨打,窮途只有滅亡!香港回歸、澳門回歸、加入WTO、第一艘載人飛船發射成功、北京申奧成功……這些事例無一不體現了中國人民的勤勞與智慧,勇敢與力量!今天的我們怎樣才能重複“大唐的輝煌”,這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民的偉大使命! 

  在今後,中華民族這個自強的民族不會容忍壓迫,更不會容忍征服!今天,“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渡陰山。”、“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一種精神可以讓人置生死於不顧,這些詩句同樣也可以激勵每一個中國人民勇往直前。歷史的長空奏響了時代的歌聲:“瞧!偉大的中華民族!”相信中國人民一定會描繪出一個更加絢麗多彩的春天。 

現在的中國人應該好好思索:在競爭無比激烈的今天,中國如何取得優勢?中國如何求得發展?在中國成為世界強國的時候,日本將會為它過去所做的一切後悔莫及,並會為此付出一定的代價。和平生活來之不易,我們只有銘記歷史,吸取教訓,才能避免歷史的重演。過去中國因為貧窮而受日軍以及其它國家軍隊的欺凌,現在,中國逐漸強大,今後的中國一定會更加強盛!更加和平!更加燦爛! 

  昨天已經成為了今天歷史,而明天又將成為今天的延續。我們只有正確認識到昨天,好好把握住今天,才能延續明天的美好生活!

  

  ——後記
回目錄

憶崢嶸歲月創幸福未來作文1600字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她辛勞為人民,共產黨她一心救中國……她建立了敵後根據地,她實行了民主好處多。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我們出生在改革開放的春風裡,我們生長的紅旗下,我們的在共產黨的領導下,走進新時代。90年崢嶸的歲月,90年輝煌的歷史,今天,我們即將迎來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紀念日。 

  160年前,西方列強用堅利的大炮撞開了古老中國沉重的大門。從此,在這方美麗的土地上,財富任人掠奪,文化任人摧殘,人民任人欺壓,在慢慢長夜,中國人民在黑暗中尋找到光明。 

  1921年七月,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上海召開,中國共產黨從此誕生了。中國共產黨,宣傳馬克思主義,使中國以共產主義為目的、以馬列主義為行動指南,給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帶來了光明和希望,給中國革命指明了方向。中國共產黨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燃起了神聖的火焰。她的誕生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貌就煥然一新了。 

  面對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中國人民八路軍,英勇抗戰,奮勇殺敵,拼搏前線,為保衛祖國戰死沙場,捍衛祖國的尊嚴。多少愛國英雄用年輕的生命換來了抗日戰爭的勝利,洗刷百年恥辱。中國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經過三年奮鬥又取得了內戰的勝利。中國人民終於迎來振奮人心的一天—— 

  1949年10月1日,這個讓人銘記的日子。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在古老的東方冉冉升起。中國共產黨在領導中國革命中,歷時28年,最終推翻了壓在人民頭上的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建立起人民當家作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一聲嘹亮的宣誓喚醒了那頭沉睡的獅子。中國人民以強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責任心向全世界證明了我們的強大。 

  抗美援朝戰爭中,中國人民志願軍保家衛國,同朝鮮人民並肩作戰,湧現出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中國人民有着鋼鐵般的意志,他們所表現的愛國主義精神、革命英雄主義精神、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和國際主義精神激勵着一代代青年成長。 

  1978年低,十一屆三中全會,我國進入了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新時期,進行改革開放。社會主義在中國顯示出蓬勃生機和強大活力,使中國以嶄新的面貌、強勁的發展勢頭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1997年7月1日和1999年12月20日,帶有紫荊花和白蓮花的旗幟相繼在香港和澳門的上空飄揚,播撒着祖國統一的希望。中國人民再一次向世界人民宣告,中華民族一團結奮進的大家庭,誰也阻隔不了這血濃於水的親情。 

  在歷史長河中,記載着星星點點的過去。一路走來,中國共產黨歷經90載,她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開闢了符合中國實際的革命道路,領導人民取得了革命的勝利。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國結束了舊中國一盤散沙的局面,國家統一和各民族的團結日益鞏固和發展。 

  跨入21世紀的新中國,煥發著蓬勃的生命力,中國共產黨也即將迎來90歲的生日。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任,我們該以怎樣的成績來回報祖國?我們是祖國的幸運兒,新世紀的我們沐浴着黨的光輝成長。我們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不用拋頭顱,灑熱血,不用戰死沙場,那個需要用生命捍衛祖國的時光已經成為歷史,但是我們卻要時時刻刻牢記歷史,我們要懂得自己的幸福是多少先烈們用他們的生命換來的,只有銘記歷史,牢記國恥,才能激人奮進。中華兒女有錚錚的民族氣節,在面臨危亡的時刻,我們臨危不懼,我們坦然面對,這就是中國人民的傲骨! 

  歲月的滄桑見證了歷史,在歲月的流逝中,祖國逐漸走向強盛,旭日東升那樣的絢麗奪目,寒雪映梅那樣的堅強不屈,蜜蜂采蜜那樣的一絲不苟,雄鷹展翅那樣的英姿矯健。中國這條巨龍正在騰飛! 我們要牢記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服務社會,服務人民,我們要本着“在逆境中求生存,在逆境中謀發展”的心態艱苦奮鬥,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我們當仁不讓!
回目錄

崢嶸歲月作文600字

靜謐的夜空,我坐在燈光下,反覆讀着這本<<祖國在我心中>>.此時,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 

  回想起我的祖國曾經歷了苦難與蹉跎,飽嘗屈辱與折磨,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的賭場,成了野心家們銀票權勢的賽場.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 

  此情此景,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哀泣烏雲籠罩下的中國在艱難的行進.祖國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1921年,七月的紅帆從嘉興南潮升起;1927年八月的槍聲,把南昌的夜幕揭開.從此,在探求真理的道路上,無數人人志士,求索奮鬥,折戟沉沙,浴血疆場,馬革屍還……從此,中國的大地,行長出了可做堅實旗杆的青竹;中國的藍天,呼喚五顆金星扯起紅的雲岱;從此,我們看到了氣勢輝宏的三峽大壩,看到了神州飛船遨遊太空,看到了奧運健兒手中那金光閃閃的獎牌…… 

  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更見風流. 

  少年強則國強,青春煥發,祖國人民在期盼着我們,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能忘記嗎?當然不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再鑄我們的民族之魂! 

  我們擺脫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葳到父母寬大的羽翼下避風躲雨,而是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敢於戰鬥.我雖然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至的自然災害,我們的飛船要上天,我們要保護環境,我們要共建和諧的幸福家園……毋庸置疑,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肩負重擔,義不容辭,任重道遠.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今天的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 

  勤奮學習,奮力拚搏,是我們當代中學生不變的主題.
回目錄

崢嶸歲月作文1000字

  時光的流逝讓傍晚的夕陽更加美妙,老人臉上的皺紋和頭上的白髮催人思考他一生走過的旅途,古樹的天然雕飾無須修剪便是一幅畫。

  耄耋老人若仍擁有烏黑頭髮和柔和皮膚那該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因為隨歲月的流逝必將會有到下的那一刻。在老人離去的時候卻具有年輕的形象,而且在即將離去的一段時間仍無視衰老的存在,那必定讓人認為老人是帶着遺憾消失了。因為享受天倫之樂就是看着蒼老的容顏回憶走過的路。面對兒女的孝順便是付出一切最好的回報……而整天都在為如何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而冥思苦想,那以前的生活很充實又怎樣,畢竟你的身上沒有留下一絲歲月的痕迹。

  歲月的痕迹是老人的驕傲,古樹的殘枝敗葉與枝繁葉茂都是他生命中的一部份,他從不認為那枯枝敗葉是他身上的敗筆,也不認為那會讓他魅力衰減。或許那快凋落的枝葉是他歲月開始的寶貝,如今的衰老也只能說明他是歷經滄桑的古樹。幫古樹修剪的美麗一點就會讓他和其他的樹沒有區別。直到倒下時,人們若不看古樹心裡一圈又一圈的年輪,又有誰知道他是一棵古樹呢。

  古樹的面貌是歲月給的人的面貌也是歲月留下的,國家的歷史也是隨歲月改變的。而又有哪個國家只想讓人見到美麗輝煌的一面,因此去抹掉那些奮鬥的歷史。

  我國擁有5000年的文化歷史:聲威遠播、天下歸附的輝煌;遍體鱗傷、不堪回首的屈辱;由蒙恥到雪恥的喜悅……這都是祖國年輪上的一筆。如果人工裝飾我們敬愛祖國的歷史,是留下輝煌呢,還是留下屈辱與奮進呢?倘若都只留下一部分,那“前車之鑒”對後人而言也只是點點滴滴。那抹去的空白處如何顯示華夏兒女有過的奮鬥與艱辛,又如何能強有力的告誡後人渾渾噩噩的生活不能有。“華人與狗不得入內”——這個牌子掛在上海黃浦公園門口,如果都不曾鞭策自己,又如何讓世界敬仰去我們的祖國呢?萬國盛譽的皇家園林圓明園已成殘垣斷壁,那歷史的洗劫也能抹去嗎?

  祖國的六十華誕,閱兵大典是軍人用意氣風發與滿懷希望書寫的。我們感受着如今的自豪也應銘記先烈為雪恥的艱辛,也深深的明白只有國家繁榮昌盛,人民的生活才能日新月異。

  祖國的歷史如同古樹的枝幹與年輪,都是歲月留下的痕迹,去掉一些輝煌或屈辱都是不完美的歲月,連夕陽時也將不再美妙。

  “最美不過夕陽紅”就是因為透過夕陽可以回憶一天當中的朝霞與烈日,那麼一切有意義的容顏無需雕飾便是歲月作得一副亮麗的畫……

  度峰初級中學九年級 李承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崢嶸歲月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