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生的路上作文

人生的路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人生的路上作文300字

  我真的不知道,人生在我的眼中,可以算做是什麼?因為沒有了牽挂,也就沒有了意義!

  至少,我這麼覺得,我一直是對的,可現在想起,卻也不知道,曾經有過多少錯誤!每一次,都告訴自己,你所犯下的錯誤,在你所有的記憶中,一輩子,永遠都是個錯誤,任何華麗的語言都無法改變你曾經所犯下的錯誤,幾乎,你永遠都不可以,抹清這一切!所以,每一次,我都那樣悲哀的說,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每一次,都需要很多朋友去安慰我。

  還記得,有一次,一個很好的朋友,因為我的脆弱,懦弱,第一次動手打了我,真的打了我,我好傷心,痛苦嗎?其實,那個時候,我才真正的笑了,笑了,比平時還要快樂,最後,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人生的路上,真的好美好美,還好我仍然快樂的活着!!

  初二:萌月亮

回目錄

人生的路上總有一雙翅膀作文600字

在茫茫的人生道路上,你是否感受到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在幫助你,支持你 呢?當你覺得失落無助的時候,是否有一種無聲的鼓勵在支持你呢?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是否有一股無形的力量促使你去克服它呢?當你…… 

  星期五,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部非常具有教育性的電影—《隱形的翅膀》。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位失去雙臂的女孩,從失去雙臂到考上大學、成為游泳冠軍的整個過程。在這一過程中,這個女孩的朋友、親人為她付出了很多,甚至她的母親變成了精神病患者,最終死亡。同時,這個女孩付出的努力更是常人想象不到的。她失去了雙臂,但是她不甘就這樣墮落,她努力嘗試用腳來代替手。在她自己的努力和父母的幫助下,終於克服了重重困難,能和常人一樣了。看到這裡,整個羽毛球館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後來,女孩在自己的努力下竟然獲得了游泳冠軍,又考上了大學。這時,我們全校師生都被感動了,又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看了這部電影,我的感觸很深。但是,給我更多的則是對人生的感悟。雖然,我們不像電影里的主人公一樣失去了雙臂。但是,同樣我們也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它是家人的關愛,是朋友的支持,更是自己堅定的信念。當你覺得失落無助的時候,是家人的關愛讓你走出悲傷。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是朋友的支持讓你有勇氣去克服它。當你…… 

  同學們,劇中主人公的經歷告訴我們:路,總要靠自己走下去的。當眼前沒有路時,你要想着家人的愛和朋友的關心,鼓起勇氣走下去,上天就會開闢另一條新路賜予你。隱形的翅膀,隱形的手。只要你勇敢面對一切不幸,即使沒有翅膀也能飛翔,也能擁有整片天地!
回目錄

人生的路上作文600字

  你的人生,你的路。在路上,你遇見了誰?誠信、謊言、溫暖、善良……噢!還有承諾。

  在路上,我們遇見承諾,是偶然,是必須。承諾有時令你左右為難,有時令你分不清方向,但總要有承諾來伴你走過人生的路。它像個不可缺少的音符,缺了它,你的人生就奏不出美妙的音符。人生因承諾過而精彩。許下了你的承諾,實現它,需要你付出代價。

  償淚??絳珠仙草的承諾

  一個是神瑛侍者,以水澆灌路邊一侏仙草,雖是無心之舉,卻換來仙草的一個承諾。一個用盡一生的承諾。眾所周知,這便是後來的林黛玉、賈寶玉了。仙草承諾來世還淚,於是黛玉在她的路上哭完了一生,踐行仙草的承諾,代價是她短暫的一生

  曾子殺豬??曾子對其兒的承諾

  說曾子與妻欲上集市,曾子的兒子也鬧着要去,曾子無法,道:“你只要乖乖的呆在家裡,爸爸回來殺豬給你吃。”這招真靈。兒子果然不鬧了。曾子與妻去集市回來,挽袖磨刀,妻子連忙制止,曾子說:“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許下的承諾,豈有不從之理?說完殺了那隻準備拿去買錢的豬。曾子在路上,承諾了的,必定誠信去完成,而那一次的代價,是一隻豬。

  在路上,你是否履行了你對他人的承諾?你是否知道承諾與誠信是對雙胞胎呢?信者,願為一個承諾上刀山,下火海;不信者,承諾只是一張白紙,隨時可以遺棄……

  承諾不是灰飛的煙塵,不是曇花一現的煙火,更不是隨手可丟的白紙。倘若在路上,你遇見了承諾,要好好對待它,好好珍惜它,好好履行它。

回目錄

走在人生的路上作文700字

  走在人生的路上

  人生是時間給我們鋪的路。而我,就走在路上。

  人生是歲月用艱辛給我鋪的路。在這條路上,我們不斷行走着,路上沒有捷徑,更沒有便車而這條路有去無返。

  當我卑微地如同一顆塵埃的時候,我灰暗地低沉着頭。絕望,深深地絕望,血紅色的成績划傷了我的心口,那張被我揉捏發燙的試卷沾滿了我的淚水,成績這個名詞衝擊着我的腦門,又如同硫酸腐蝕着我的體膚。我恨我當時的驕傲,為何要那麼自豪?因為一點成果而沾沾自喜,誰會以己為傲?我後悔當初的懶惰,為何不去努力創造?因為一點作為就洋洋得意,誰會以己為豪?若是當初我開始勤奮,若是當時我開始努力,或許不會得到如此般羞辱的成績。可是現實並沒有改變什麼,我開始低沉、消極、甚至沉浸在過去中回首。

  可是,我們在一度的回首過去,卻忘了路還要走。

  人生是時空用絆腳石為我鋪的路。我已經被它絆倒過一次了,為何不站起來勇敢地正視它呢?這條路註定是坎坷的,但也是人走出來的,我前面的路還很長,我要用勇敢繼續走下去。

  人生是夢想用“遙遠”為我鋪的路。在路上,我用一支筆書寫了路邊的風景,用文學為我匯聚了一條河流,我在路上留下了自己走過的腳印,因為我不想我的人生一片空白。

  我們在憎恨從前、悔恨當初時,我們在消極低落、傷心絕望時,甚至忘了這就是人生。魯迅是位活在黑暗社會裡的作家,他用筆墨燒起了他的救國之夢;托爾斯泰一生與貴族鬥爭,最終逝世於一個鄉間小站。難道我就不能面對困難嗎?不,我能,因為我是一個勇敢的人;我能,因為我需要成長;我能,因為路還要走。

  路還沒斷,為什麼我要停滯不前呢?向前跑!不是做給誰看,而是向自己證明依舊活得很好,我為何還要消極?我還有時間,我為何還要低沉?我還有夢想。

  其實人生是自己給未來鋪的路,路上有夢想,也有絆腳石,那註定是坎坷的,而我,就走再走在條路上。

  廣東茂名化州市化州市南盛中學初二:郭俏堯

回目錄

漫步在跑道上與走在人生的路上作文600字

校園,並不陌生,我經常漫步在校園的跑道上。

  校園后操場的跑道只有200米,在那裡散步,很不錯的。

  儘管現在是夏天,漫步在校園的跑道上,仍有春天的感覺。

  漫步在跑道上,閉上眼睛,享受風。當風吹過時,讓我的心,讓我的心也飛了起來,以前的不愉快,在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用瞬間即逝來形容再合適不過了。風輕輕的撫摸着我的臉,解開衣袖,也隨風飄蕩。在這時,跑道旁的小葉桉先前枯萎了的樹葉,也隨着風飄飄洒洒。頃刻之間,風停了,只留下小葉桉枯萎的樹葉,在空中像蝴蝶一樣飄動,有的,落下來,你用心去感受,一種莫名的感覺,在你的腦海中浮現,就在那一剎那間,你會感到心曠神怡,自己就是風中小葉桉樹葉。

  當你睜開眼睛時,你已經走了很遠,留在地上的,只是一些小葉桉枯黃的樹葉。而你,只留下一串腳印。但是,腳印已經成為了過去,只有風,仍然在吹刮它。當你向遠方望去時,還有更長的路等着你走,還有一條只有小葉桉枯黃的樹葉的跑道等着你去踩,等你在自己的路上踩下過去,只有記憶才掌控過去的一切,而你自己,還要去開闊你自己的天地,自己的前程。你自己的人生,就像這條跑道一樣,過去的事,就只有躺在那裡,陪伴它的,只有小葉桉枯黃的樹葉,而前面,還有一條很長的路……

  人生、漫步,反正走過的地方,只會留下,成為過去,自己,只有向前,開闊自己更廣的路……
回目錄

迷失在人生的路上作文500字

嗓子里有些淡淡的苦味,腦海不時迴響着妹妹昨天又哭又鬧的情形。拉扯着乾裂的唇,苦笑着想:下一次,下一次我就沒有任何機會了。妹妹就不會在我的一旁認真聽我說了,快要接近初三的我還有機會嗎,漸漸長大的她還會為我而哭嗎?我知道,因為我是一個敗品;女媧錯造的一個人,才有了一個被拋棄的我。和那些乖乖女相比,我不文靜;和三好生相比,我是個差生……

 可是上帝證明,我很想做個好孩子……

 很想很想…

 可是為什麼,我總是管不了自己

 曾不止一次的下定決心……

  可你見過貓不吃腥嗎?一次,兩次……上千次,我怎麼也改不了。所以上帝要懲罰我,我想做的事情會被干涉,連我想要妹妹來我家住一晚也不行。

  

 ……

 媽媽的借口是我多大了還和妹妹玩,舅舅的借口是妹妹的作業沒檢查。根本的原因不是這個,他們怕我把妹妹教壞。我只是想要人安靜的聽我說,可是沒有人會聽我說,我也不會和別人說;當然,妹妹除外。

 被拒絕的那個晚上,我夢見,自己站在一個陌生的路口,迷了路。

  你問我這個夢什麼意思,我要告訴你的是:

 我不知道……

 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但是眼淚不自主的落下來……

 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真的有迷失過嗎?

 ……

 我只記得,有一個小小的女孩子,在一個十字路口,孤單的哭啼着
回目錄

人生的路上,學會屈服作文800字

人生的路上,學會屈服 

  天空因為容忍了閃電雷鳴一時的猖獗,才有了浩渺空邃; 

  大海因為容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放肆,才有了寬闊浩翰; 

  森林因為容忍了弱肉強食一時的殘酷,才有了綠茵蔥蔥; 

  泰山容其一粒沙土,方顯其高大; 

  江湖容其一絲細流,才鑄其輝煌; 

  人生是一座高樓大廈,那麼適時屈服便是大廈的根基。 

  還記得三閣大夫拋石投江的那一刻,何其豪壯,可他未曾想過,生命不只有那一種選擇,適時的屈服也是一種選擇,也許屈服之後的生命會更加壯闊。 

  還記得海明威舉起槍對準自己的腦袋,海子平靜地躺在鐵軌上的那一刻,在人生路上的小門面前,他們選擇了死亡,殊不知,"屈"向這扇小門,人生才能得以延續,得以發展,得以再次輝煌。 

  可記否,勾踐卧薪嘗膽那份壯舉,他在人生的小門前,選擇了"屈","苦心人,終不復,三千越甲可吞吳"的豪邁成就了他最終光彩的一生。 

  相比這下,勾踐的"屈"贏得了生命的輝煌。 

  人生是一杯品不完的香茗,那麼適時屈服便是該杯中的茶葉。 

  還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驢子不小心掉進了井裡,這是一個空井,而且很深,驢子想爬上去是不可能的了,於是大聲吆喝,尋求人類的幫助,周圍取信了一些人,他們試圖用繩子將驢子弄出來,可驢子到底是驢子,它無法像人類那樣順繩爬上來,人類試了好久,終究沒有成功,驢子也絕望,它想向這扇它人生的小門屈服,人類也正想離開,有人建議把這口空井填實了,免得再有動物掉進去,於是大家一起努力,驢子驚奇地發現,藉助一點點的泥土,它竟可以緩緩上升,於是最終它又重見了光明。 

  屈服之後,驢子重新獲得了生命,人生路上,屈服有時會給你帶來意外的驚喜。 

  屈服是一道鐵牆鐵壁--固若金湯; 

  屈服是一杯濃濃香茗--歷史飄香; 

  屈服是一掬山間清泉--清新淡雅。 

  適時屈服天地寬,人生路上,請有意者,多擷取!
查找更多人生的路上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