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念魯迅作文

念魯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念魯迅作文500字

  我一生中最敬重三位作者他們就是:冰心、巴金和魯迅先生。在他們之中,我最崇敬的非魯迅先生莫屬了。無論是《阿Q正傳》、《朝花夕拾》《野草》還《狂人日記》都是我的最愛。

  魯迅先生留給了我們什麼?魯迅先生留下來財富、一筆巨大的財富、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物質上的財富是用的完的、無論你有多少金銀、或者金山銀礦,總有一天金山會消失、銀礦會枯竭。但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卻可以用之不竭,取之不盡。

  有人說過,魯迅先生是一名戰士。的確呀,他的一生都在為革命而戰。他不是用武器而是用筆,用筆而戰!如果沒有他用充滿了熱血和團結的一個個字,一句句話語喚醒一名名中國人。新中國就還在沉睡之中,帝國主義的黑暗依舊會把整片天空籠罩着。了魯迅正在用一顆火熱的心去感化、喚醒每一個中國人。魯迅的心是炙熱的、充滿力量的,因此他的文章、句子,甚至每一個字都是有力量、炙熱的。

  是啊,魯迅先生一生都是偉大的。雖然他的一生的確短暫,時間的分分秒秒都在跟帝國主義抗爭怎麼不是短暫的呢?如果我們那些中國同胞是冰塊,那麼魯迅先生就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把我們的心融化。他成功了,他筆下的巨作成功地把我們喚醒了,那時他成功了。

  如果沒有他帝國主義者依然是中國的霸主;如果沒有他我們依然在苦讀繞來繞去的文言文;如果沒有他……

  魯迅先生,我們都歌頌您。

  六年級:鄔丹寧

回目錄

悼念魯迅作文1300字

  現在是11月上旬,(這裡指2006年11月上旬),11月19日也並非過了很久,但從1936年的10月19日記起,卻又顯的非常遙遠了。時間過的真快啊!70年就如此匆急而去,經不得人們思考和回味些什麼,滄桑的歷史如同一張白紙,在它上面勾勒着一條條的痕迹,觸摸着上面那深淺不一的勾痕,在不經意間兩個字響的格外醒目??魯迅。

  在10月27日下午,《東方時空》專門為先生做了一次特輯,是先生的兒子周海嬰講述生活中的父親。若不是這次節目,又會有多少人記的8天前是先生的祭日呢?在以前的腦海中魯迅這個名字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傳奇式的人物,通過先生兒子的敘述,在我面前又展現了現實生活中先生真實的一面。

  先生的一生是冷峻與沉重的,以至於先生的文筆也隨性格一般,不似一些作家的閑適、散淡,沒有那種詩情畫意的味道。先生的文字字裡行間都有着一種凝練、冷峭與沉重,壓抑的氣氛中似乎又品出了許多。有些人卻說先生的文字太悲觀,但如果那個時代留給我們的是一些風花雪月的東西,那我們又怎能體會得到當時社會的黑暗?那個時代在我們的腦海里也許只剩下空白了。

  先生生前是孤獨的,在多少個夜裡,昏黃的燈光下有先生寫作的身影,先生用手中的一支筆,向整個中國黑暗的社會發出厭惡的《吶喊》,一個人“橫眉冷對千夫指”,毅然同腐朽勢力作着鬥爭,將整個中華大地上的人們從愚昧中醒。先生在年輕時曾學國醫,想拯救病痛中的人們,但越來越多的庸俗麻木告訴先生,醫治人的思想比醫治人的體膚更重要。先生棄醫從文後,做的也是一個“醫生”,醫治人們思想的“醫生”,他的筆便是“手術刀”,剖析着整個社會,他在剖析外部世界的同時也在剖析着自己的內心世界。清晨,地平線發出漫漫長夜的第一絲微光,是先生用手中的“手術刀”劃破了長久以來籠罩在中華大地上的黑暗。

  然而先生逝世后卻越發顯的冷清了,只是在語文課本中偶爾學到先生的一兩篇文字,其他的確實也沒什麼記憶了。事實也就是如此,先生確實是越來越寂寞了。在現在談起來:“你的偶像是誰?”“周杰倫……”等一大堆所謂“星”的名字湧現出來,而又有誰會提到先生?我看即使有人提出來,也會遭到周圍人的嘲笑,而事實上根本沒有!真的很難想象又一個70年過去后,會不會有人不知道魯迅是誰?想到這些心裡經不住悲涼起來。在現實生活中的今天,難道先生的思想過時了?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和推崇了?中國最危難的時期過去了,難道先生的文字也只能被一筆帶過了?難道先生的文章也只能作為一份文化遺產永遠的封存在魯迅紀念館了?

  的確,戰火紛飛的年代早已逝去,那個黑暗令人窒息的社會也一去不復反了。在多少年後還會有人重新拿起“投槍”戰鬥嗎?“這樣的戰士”還會有嗎?在幾度深思與徘徊之間,我深信先生的一切是不會被時間沖淡的。

  只要有先生的文章在,先生的思想就不會被抹滅,只要有先生的書,就會人讀,先生的思想和精神也就會持久永恆的傳承下去。先生帶着一顆不沾染世俗的心走了,可他的精神還在,正如臧克家給先生寫的一首詩一樣:“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

  後記:正值魯迅先生逝世70周年特寫此文兼緬懷先生。

回目錄

懷念魯迅作文300字

  魯迅原名周樹人字豫才。他一生是奮鬥的一生,革命的一生,他為我國的革命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政治家和革命家。魯迅先生他為人正直善良樸實寬厚,是一個俯首甘為孺子牛的人。魯迅那時是與帝國主義者頑強作鬥爭的領導者。當時舊社會黑暗,人民沒有自由,而魯迅則用筆做武器讓許多人回心轉意,由此遭到了帝國主義者的追殺,但是魯迅不害怕,他堅持用筆做武器寫出了他對帝國主義者的厭惡和憎恨。毛主席曾經說過魯迅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他為我們的現在做出了犧牲,每天晚上都凌晨一兩點才睡一直拚命的寫文章。

  他如果遇到了別人要幫助的時候他都像牛馬一樣為人民服務鞠躬盡瘁死而後己。

  魯迅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讓我們不能不懷念。

  危險第一玩笑六年級:楊岩松

回目錄

懷念魯迅作文400字

  因為談到了南京大屠殺,我深感痛心,對今天的小日本兒仍不承認歷史,更是憤恨。

  最近在讀魯迅,突然想到,我胸中的恥辱和仇恨不知道如何能解恨、淋漓的表達,若是魯迅先生晚走一年,我們一定能聽到一種聲音,滿懷對人民的悲憫發出的令敵人心驚的低吼。在他的匕首下,我們將看到那些無恥的人,咬牙切齒,跺腳叫囂,滿面紫脹的醜態。然而,他的匕首決不是謾罵,那不是他的氣度,更不是哀怨,那樣是他憎惡的。

  然而,想到這裡,我又有些不忍了。讓這樣一位為人民,為國家啼血的杜鵑再目睹更加悲慘的一幕,他所承受的豈止是剜心的痛啊!我們真愛他,又於心何忍?

  到這兒,不禁又感到慶幸,他能夠逝於慘劇之前,是仁厚的地母可憐他永安了他的魂靈。

  冷對的橫眉下,射出的是仇恨鑄就的匕首,而這仇恨的火焰卻是對人民的愛的燃燒。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即使寄意寒星荃不察,仍不改血薦軒轅之志。對人民百般的關注呵護啟迪,對敵人仇恨。

  1937年南京的慘劇,讓我懷念起了魯迅。願仁慈的地母永安你的魂靈!

回目錄

紀念魯迅有感250字

  你就寫吧寫吧

  拿起你手中厭俗的筆

  狠狠的寫吧

  用筆尖像刀子一般

  劃破世人罪惡的靈魂

  將筆痕深深地印在

  他們的臉上

  刺痛他們的心靈

  讓他們

  那些麻木的人們

  那些迷糊的人們

  疼得發狂

  疼得流淚

  讓喪心病狂的人吶

  在烈火中痛苦掙扎

  把他們的心

  那顆已被邪惡折磨地面目全非的心

  在滾燙的油鍋中煎熬

  撕裂鮮紅的心表面那層

  厚厚的污垢

  讓心臟恢復跳動

  流淌着中國人的血

  聽到了“噼里啪啦”的油點濺跳的聲音嗎

  那是他們在呻吟

  你高興了吧

  你滿意了吧

  你就寫吧寫吧

  四川省巴中市巴中中學初一:楊小入

回目錄

懷念魯迅先生作文450字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句話出自魯迅先生的《自嘲》,也是他生活的真實寫照。今天,我們學完了關於魯迅先生的第五組課文,使我對他有了更深的了解。

  魯迅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他出版了中國現代史上第一部白話文小說——《狂人日記》。他被毛主席評為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

  魯迅先生就是這樣一個人,他一生以筆為武器,戰鬥了一生。他的一生,寫了無數文學作品,他們猶如一顆顆炸彈,在反動勢力中爆炸、燃燒。魯迅先生不怕挫折,與反動勢力做鬥爭。魯迅先生就是這樣一個值得敬佩的人。

  魯迅先生就是這樣一個人。他一生以筆為工具,工作了一生。半夜三更的時候,多數人已入夢鄉,魯迅先生頂着深夜的寒冷,在微弱的燈光寫着鼓勵青年作者的回信。魯迅先生就是這樣一個值得懷念的人。

  魯迅就是這樣一個人,面對反動勢力他毫不懼怕,竭力與他們鬥爭,面對積極向上的青年,他卻十分溫和,儘力的給他們幫助,我想這就是“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含義吧!

  山東東營河口區東營市勝利第六十二中學六年級:段錦宇

查找更多念魯迅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