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不再驕傲作文

我不再驕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從此,我不再驕傲作文700字

  梨花飄過窗前,我又想起了往事。

  小時候,家門前有兩棵大梨樹,每當八月左右,就會開起花。

  那天,梨樹開花了,梨花白艷如雪,滿樹都是,我歡呼。這時,母親來了,只見母親拿着一根又大又粗的木棍,往梨樹就是“當頭一棒”,雪白的梨花紛紛飄落了下來,剛才還滿樹的梨花,就掉了一半不止,雪花在空中飄揚,如晴空中下起了大雪,而看看梨樹,如同被剝下了美麗的新衣,光禿禿的。我下了一跳,我不解,我連忙阻止母親:“媽,你這是幹嘛啊,你不知道他開花了啊,滿樹雪白的梨花,好美好美,以後還能長出好多好多梨子呢,你這是幹啥啊!”母親不慌不忙地說:“你不知道,現在梨樹開這麼多花,以後長出的梨子又小又澀,打掉一些梨花,以後結的梨子才會大,才會甜,你讓開。”母親又朝我這邊的梨樹走來。“不行,不行,這是我的,你不可以打它。”我更着急了,深怕這棵梨樹也遭到母親的“毒手”,而母親好像根本不理我,繼續朝我走來。我又哭又鬧:“它是我的,它是我的!別打!”母親萬分無奈,走開了。我就想一個打了勝仗的大將軍,驕傲看着梨樹,我認為我保護了它,讓它免受母親的“侵害”,我感到萬分自豪。

  然而,事情彷彿不是我想的那樣,三個月後,梨樹結果了,被母親打過的梨樹長出的梨子又大又甜,而那棵我極力保護的梨樹,後來由於營養跟不上,梨花掉得所剩無幾,結出來的果子也就當然不多,而且,梨子小得很,摘下一顆,一嘗,又苦又澀。我望了望梨樹,我呆住了。

  我終於知道我錯了,驕傲的我低下了頭,感到無地自容,母親給了梨樹的那“當頭一棒”,彷彿也給了我“當頭一棒”,我感到無比愧疚,不僅對於母親,還有對於那棵梨樹,甚至於我自己………

  從此,我不再驕傲了。

  初三:陳桂瑩

回目錄

我不再驕傲 牟智通作文450字

  我不再驕傲

  牟智通

  轉眼間五年的小學生活馬上就要結束了,在五年的時間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有一件事使我永生不忘,因為這件事使我不再驕傲。 

  記得那天,我們將進行第一單元的數學考試。老師馬上將試捲髮了下來,我拿起試卷一看,試卷上有許多題都做過,而且別的題都十分簡單。我馬上拿起了筆做了起來,大約過了半個小時的時間,試卷就被我做完了。這時,我又看了看別的同學,沒有一位同學做完。我心裡想:這張試卷太好做了,先玩一會兒,再檢查。我馬上玩了起來,檢查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不知不覺下課鈴響了,老師把試卷收了上來。 

  第二天,老師把試捲髮了下來。我一看得了90分,仔細一看錯了的題都是粗心,一個題小數點都點錯了地方。

  放學了,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媽媽問我怎麼了,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你要記住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聽了媽媽的話我不再驕傲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我不再驕傲作文300字

  我不再驕傲

  邢夢雪

  每次數學考試我都考得很好,心裡都暗暗自喜,有說不出的驕傲,但這次我的數學成績下降了。

  我的數學次次都考得很好,還創下了數學成績三連冠,我都驕傲地向同學們炫耀說,我的數學成績得了滿分……

  星期三下午,我們要發數學試卷了,大家的心裡“怦怦怦”的直跳。發下試捲來,我一看我的試卷,竟然考了89分。唉,以往的數學分數都是高高在上的,今天怎麼就一落千丈呢?回到家我問媽媽,媽媽對我說:“是你太驕傲了,這次成績就考得不好。”聽了媽媽的話,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晚上,我倒在被子里反省:我不能太驕傲了,有句俗話說得好,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今天晚上,我終於明白了。

  我再也不驕傲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文 章來源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我不再驕傲了作文400字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是毛澤東主席說的一句話。

  有一次,我的數學成績破天荒地考了個一百分——全班第一,那高興的滋味就甭提了。從那以後,我得意極了,同學有不會的數學題來問我,我都不當做一回事,沒好氣地說:“真是笨,不會自己看哪!”就這樣持續了一個多月後,第二次月測之前,我想:有什麼可複習的,我可是考一百分的料子。於是,同學們複習的時候,我都在一旁寫作業。到了考試那天,我滿身輕鬆,認為自己考一百分沒問題了。等到做題的時候,也沒怎麼細心,突然有一道應用題卡住了我,我絞盡腦汁也沒想出來,我想:這次一定考不到一百分了。考試時間到了,也沒來得及檢查就匆匆忙忙地交卷了。第二天,老師發考卷,我像霜打過的茄子一樣坐在位子上,我只考了81分,我難過極了,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苦、辣什麼味都有(除了甜)因為考了一次一百分就得意洋洋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自認倒霉吧!這可是我考的最差的一次了。回到家后,媽媽教育我說:“以後不要在驕傲了,記住這次教訓!”

  從這以後,我不再驕傲了!

  新壇小學五年級:胡錦宏

回目錄

我不再驕傲了 薄遵哲作文350字

  我不再驕傲

  薄遵哲

  爸爸教我學會了踢足球,我便去找了許多人比賽,結果都是我贏,我便驕傲自大。

  星期六下午,我找了杜明睿比賽一對一,我一想就得意,結果肯定是我獲勝!我越想越得意了!

  比賽準備了,我是紅隊,小杜杜是藍隊,誰會勝利呢?不必揭曉了,肯定是我贏。

  比賽開始了,我一個飛毛腿搶到了球,以飛快地速度跑到杜杜門前,“火焰射球”球進了,我更加驕傲了。又進了一個球,又進了一個球,我共進了9個球,小杜杜也進了9個球。只剩下1分鐘了,我以泰山壓頂之勢準備射進最後1個球,他使出了“鏟車”把球鏟了出去,只剩下10秒鐘了,他以最後時間進球了!我輸了。

  我領悟到: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我不再驕傲作文500字

  看,相片上這個有着明亮的大眼睛的女孩兒是誰?他正雙手插在腰間,昂首挺胸的直立着呢,一副驕傲自大的樣子。這,就是我,以前的我。以前的我總是那麼驕傲自大,總把自己打“帽子”撐得老高,然而,就是這頂被我頂得上天的帽子,一下子是我墜入了深淵,讓我傷痛欲絕。從那時候起,我不再驕傲了。

  仍記得那時臨近期末考試的複習期間,班裡的同學都在為那緊要關鍵的考驗忙的抓破頭腦。每一個同學對課文片段和複習試卷都背得滾瓜爛熟。而我呢?對於老師講過的重要內容和關鍵答題一看不看,總以為考試對我來說不過是“小菜一碟”。可是,到了期考的那一天,我才知道錯了,錯的無法彌補。試卷上的大多題目我都是“混”過去的。面對那張有多處空白的試卷,我被驚得目瞪口呆,直冒冷汗……緊張的考試很快就過去了,餘下的,垂頭喪氣的我就是等待一場暴風雨向我襲來。

  兩星期後,學生的成績出來了,以往都是名列前茅的我今年卻排不上名次。坐在此時歡聲雷動的教室里,我眼前一片茫然。一想起往年站在講台上高居獎狀的情景……我哭了。眼前似乎閃現着一幅幅老師批評我,同學們取笑我的情景……

  有一句名言說得真沒錯“驕傲使人落後,謙虛使人進步”。通過這次的教訓,我對起了驕傲,重拾了信心與進步,正一步步往上爬。

  我不再驕傲了!

  龍門縣永漢中心小學五年級:張文鍶

回目錄

我不再驕傲作文450字

  我——老師眼裡的好學生,同學眼裡的好榜樣,一些表揚的話時常在我耳邊縈繞。日復一日,表揚的話聽多了,我自然也驕傲起來了,目中無人。

  俗話說得好:“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果然,我上課不像以前那樣認真,作業也是馬馬虎虎。期末成績一出來,卻讓我大跌眼鏡!平時成績總是名列前茅的,這次卻考了個全班地10名。讓一貫是第一名的我意想不到,更讓人難以置信!我滿以為還是像以前一樣是第一名,可這次偏偏事與願違。想着想着,我心裡酸溜溜的,不爭氣的淚水也爬滿了我的面頰。爸爸看見我這副模樣,便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過去的成績已經成為了歷史。你不要老是以為自己永遠都是第一名,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一山更比一山高!驕兵必敗,爸爸希望你戒驕戒傲,成為一名優秀的接班人!”

  在以後的學習道路上,我牢記着爸爸的話,沒有驕傲。只是懷着一顆謙虛平和的心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去探索知識海洋的奧秘。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不斷進步。功夫不負有心人,通過我的一番努力,我終於如願以償,登上樂冠軍的寶座!

  驕兵必敗,我明白了這個道理。

  五年級:神王的傳說

回目錄

我不再驕傲自大【靜空系列】作文700字

我不再驕傲自大【靜空系列】 

  一年以前,我還是一個驕傲自大的孩子,仗着自己天資聰穎,上課時總是不專心聽講,還自以為是自己很了不起,老師講的內容我都能理解並且記憶下來,對待同學更是囂張極了,從來看不起學習成績較差的同學,更因為自己是班長而不可一世。 

  而那次重新競選班委,則讓我不再驕傲自大,有了十分明顯的改變…… 

  那是一個漂浮着橘黃色光影的美麗黃昏。同學們已經投好選票,老師正緊張地統計着。氣氛十分緊張而又嚴肅,但我卻是成竹在胸:這次的班長一定還是我的,擔心些什麼呢?我的嘴角不由得慢慢上揚。 

  激動人心的那一刻到來了,老師站在講台上宣布:“這次班長的競選結果是——XXX!”(關係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不便透露) 

  聽到這句話,我彷彿被一盆冷水從頭頂澆灌而下,心涼了。但我只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他可以當選而我卻不可以呢? 

  老師彷彿看出了我的不滿,便讓大家一起來為我提意見。一聽說這個消息,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 

  “她十分自滿!”“她總是趾高氣揚,真讓人受不了啊!”“她還因為某些人學習不好,從來都看不起他們。”“她太過驕傲,我們受不了她的囂張!”…… 

  聽到這些話,我驚得目瞪口呆:原來,我居然有這麼多的缺點,真是沒有想到,同學們對我居然有如此多的不滿,我原來這麼壞……想着想着,我不由得慚愧地低下了頭,臉漲得通紅。 

  老師見我知錯了,便走了過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你如此驕傲,怎能有所進步呢?作為一個班長,應該團結同學,幫助同學,你如此不可一世,驕傲自大,又如何能夠做好一個班長呢?但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如果你能夠從現在開始改正的話,那麼你還是老師眼中的好孩子,還是有機會的,老師相信你,不要辜負我的期望哦,加油!” 

  從此,我便懂得了做人應該踏踏實實,待人應該態度謙恭,切莫驕傲自大,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查找更多我不再驕傲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