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記憶中的童年作文

記憶中的童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記憶中的童年作文600字

我家有塊地。這地里有蝴蝶、蜻蜓、螞蚱、螞蟻。樣樣都有。蝴蝶有白蝴蝶、黃蝴蝶、花蝴蝶。蜻蜓有紅的、金的……螞蚱是綠的。 

  坐在邊上。我和姐姐在吃餅時,看見一群螞蟻正在扛着一隻斷腳的螞蟻。我問姐姐:“這是為什麼啊?-----為什麼就唯獨這只是斷腳的呢?”“因為這隻斷腳的螞蟻是“皇后”,所以其它的螞蟻都要扛着“它”。“難道所有的皇后都是斷腳的嗎?我又問。“哈!”把姐姐給難倒了。姐姐“猶豫不決”的樣子可好玩了。 

  我們看見姑丈正在觀察西紅柿的生長。看得都入迷了。我們倆從中知道姑丈對西紅柿是如此的迷戀! 

  可以說姑丈和這塊地是“形影不離”了。他吃飯時就和爸爸、爺爺們討論:“怎麼才能讓西紅柿長得漂亮,讓人吃的香甜呢? 

  一次,姑丈和姑姑在帳篷里看西紅柿。“瞧!姑丈那表情,真是“傷心欲絕”呀!”可是在那“傷心”的表情中又稍有點透入出一絲微笑。”我知道,姑丈並沒有放棄,他堅持着、努力着,非常有恆心、毅力。“他不會就此善罷甘休的。” 

  終於,有一天,他成功了。家裡人都非常開心。我品嘗了一個。感覺很好!又吃了一個、兩個、三個...... 

  我們拿出去賣。呦!人挺多的嘛!我和姐姐“手忙腳亂”,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漸漸地,顧客不是少了,而是陸續的來賣。生意還是很好。我和姐姐邊吃邊賣。明明肚子都裝不下去了。可是卻情不自禁的接二連三的吃下肚子。因為我只要吃了一個就擺脫不了這個癮了,就控制不住地拿了一個在手中。“哎----肚子真的裝不下這麼多的西紅柿了!” 

  在這段回憶中,我情不自禁地會笑處了聲。有的又讓我領悟了道理,使我受益匪淺-----人要有毅力,恆心,只有堅持,最後的結果總是勝利的!
回目錄

記憶中的童年作文700字

  記憶中的童年是歡樂的,無憂無慮的。雖然我的童年已過,但那幾件童年美好的往事。像一顆顆五彩的小石,總閃爍在我的心底。

  在我人生的旅途中,唯有童年記憶使我心蕩着感情的漣漪。

  記憶中的童年是歡樂的,無憂無慮的。雖然我的童年已過,但那幾件童年美好的往事。像一顆顆五彩的小石,總閃爍在我的心底。

  記憶中的童年是和表姐一同度過的。那時,我們兩家是鄰居,所以我和表姐天天在一起。記得我九歲的時候,那時表姐十一歲。有一天,我們在學校的院子里玩兒“警察抓小偷”的遊戲。我們跑着跑着,跑到了院子的西邊兒,我看到地上有十元錢,於是毫不猶豫地撿起來,對錶姐說:“姐姐,我撿到了十元錢,走吧,我們用它來買好吃的吧!”姐姐卻說:“這是咱們撿來的錢,不能用它來買吃的。老師說過:拾到東西要交公,我們還是去播音室讓播音員播一播,現在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我聽后倔強地說:“我才不去呢。”姐姐搶過我手中的錢。說到:“你不去,那我就只好自己去嘍!”姐姐邊說邊向播音室奔去。我猶豫一下,喊到:“姐姐,等等我,我也去。”我緊緊地跟在姐姐後面,我們來到了播音室,讓播音員播了音,播完后,我們一直等到失主來了我們才走。失主對我倆說:“謝謝你們。”這時我倆會心地笑了。姐姐這種美好的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姐姐不僅拾金不昧,還樂於助人。

  有一次在我家大門口的人行道上。我正要過馬路,可看見馬路對面有一位老奶奶,這位老奶奶戴着一副墨鏡,手上的小棍兒不由地試探着前面的路,以我的推測,她是一位盲奶奶,當我正想着要不要過去扶她過馬路的時候,這時有一位紅領巾扶盲奶奶走了過來。咦,這不是姐姐嗎!姐姐走過來對我說:“弟弟,你要學會樂於助人。”

  這就是我記憶中印象最深的兩件小事,雖然事不大,卻充滿了人生的啟迪,給我的生活增添了一道光彩。

回目錄

記憶中的童年作文300字

  打開塵封的記憶,

  回到兒時與朋友嘻鬧的世界,

  美美的做上了一夢,

  夢境里,

  浮現了兒時的:

  一草、一木、一世界,

  回到記憶中的童年,

  花兒釋放着迷人的芳香,

  大樹爺爺,微笑着說:

  你好,

  與兒時的夥伴在書桌上刻下,

  永不言敗的誓言,

  在飄揚的五星紅旗下,

  握着手歌唱,

  在運動會上,

  翱翔,

  在課堂——

  夥伴們爭先恐後的發言,

  引起了大家的熱情,

  推開我們激烈的討論,

  放學后——

  昔日的餘暉灑在操場上,

  與微笑的夕陽在操場上等月亮,

  一覺醒來——

  眼睛早已紅腫,

  臉上早已掛滿了淚珠,

  畢竟童年一去不復返,

  它在我心裡早已盛開了——

  最美的生命之花。

  六年級:謝欣訊

回目錄

留在記憶中的童年作文1100字

隨着年齡的增長,童年開始漸漸地遠去。可兒時的一些趣事,回憶起來依然是那麼的清晰。無知也罷,可笑也罷,甚至是荒唐也好,驚險也好,可這些事畢竟都是在童年時候發生過的。回想起珍珠般美好、珍貴的童年,那一幕幕的鏡頭都會使我忍禁不住…… 

  小時候,我總盼着要快快長大,總覺得童年太無聊!總覺得只有長大才是快樂的,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童年是最美好的。 

  我小時候有不少時間都是在大姨家度過的,大姨家離我家很遠,在鄭州白寨兒。那裡有我的大姨、姨夫,還有兩個大姐姐和一個大哥哥! 

  在大姨家的日子裡,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她們養的那一群群小雞、小鴨,每當哥哥姐姐去上學、工作的時候,沒有人陪我玩兒,我就自己去跟小雞小鴨們玩兒。有一次,我想喂喂它們,可那些小傢伙們好像還怕生,一個個都埋頭吃東西,一個都不理我,只有一個小鴨見我手裡有食,才跑過來(︶︿︶)…… 

  我就想:他們這麼能吃,要是照這個樣子吃下去,不成“肥豬”才怪哩!我簡直不敢想象他們會成什麼樣子!於是我就左手提着它們的小食籃兒,右手拎着他們喝的水,跑啦!o(∩_∩)o…接下來,一個讓人無法想象的景象出現了!我拎着食兒和水跑,後面一大群毛色花花綠綠的小雞小鴨都跟着我跑!它們好像知道是我搶了他們的食兒似的!我跑一步,它們停一下,都低頭去吃我掉下的東西。可惜當時你不在場,你是很難想象出那是一幅多麼滑稽可笑的畫面啊!!!!! 

  大姨家有一個很大的果園!裡面種了好多果樹!有梨樹、蘋果樹、櫻桃樹、石榴樹……小時候,我經常跟着姨夫去果園裡玩兒!姨夫去鋤地、施肥、澆水!而我呢,就悠閑地在果園裡瞎轉悠,這邊摘個蘋果,那邊吃個石榴!無聊時,就和小螞蟻一起玩耍!玩兒累了,就躺在草地上,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覺!睡醒了,再去給姨夫搗搗亂…… 

  有時候,跟着惠玲姐姐去他教的學校玩玩兒!他們上課時,我就在校園裡東轉轉西轉轉!我對這個不屬於我的陌生學校充滿了好奇!(因為當時我還在上幼兒園,是趁着放假才去大姨家玩兒的!)他們下課了,我回到教室里,找惠玲姐姐要了筆和紙,坐在那裡畫起畫來!我不用擔心學校作業太多,會寫不完;也不用擔心明天考試會考不好;更不用擔心有什麼功課沒有複習。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我的畫能不能畫好、回去的時候小狗還會衝著我汪汪大叫么?它會咬我么?慧麗姐姐什麼時候回來?或者是今天晚上星星會有多少……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為什麼有人說童年是無價的!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還不明白它的意思。現在我知道了:隨着時間的流逝,童年會慢慢離我遠去,當你再想擁有它的時候,它已經走了!是用任何東西都換不回時光的倒流!當你擁有一個東西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去愛惜它,到那時,一切只能成為回憶…… 

  我多麼希望回到從前,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
回目錄

記憶中的童年作文700字

  記憶中童年的樣子,總是那麼的純真,幼稚……回憶起當初的那些事兒,我們總是偷偷的捂着個嘴笑個不停,還記得我們在屋頂上吹泡泡,在陽光的照應下,泡泡變成五彩斑斕的,我們伸出小手弄破那些泡泡,然後再吹,一直一直的吹,直到天黑了,被爸爸媽媽叫回家的時候才知道時光悄悄地從我們身邊溜走。每一次坐在院子里,玩老師學生,你總是像個大哥哥一樣,耐心的教我語文、算數,我在你的身後看着你寫下的a、b、c、d、e……然後又抓住我的小手,一遍一遍的寫下來,現在,翻開你叫我寫下的那些拼音,真的好幼稚啊!!!

  坐在陽光下,你一隻手拿着冰棒,一隻手拿着課本,認真的讀着課文,我總是在你的身後悄悄地,看着你讀書的樣子,可是,你就是那麼的聰明,我來的不到一分鐘就被你發現了,我總是撅着個小嘴掛你太聰明了,你總是看着我,把剩下的冰棒遞到我的上,說我再撅爸爸媽媽就不要你了,我還是撅,最後,你沒有辦法就乾脆把書放下,騎着你那輛車子,陪我在村子里亂串回家后挨阿姨罵,第二天我總是求你原諒……你也撅着個嘴,我只好割愛把我最最最喜歡的棒棒糖掏給你吃,你只是瞧了一眼,哼了一聲,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搶過棒棒糖,飛快的遞到嘴裡,那個時候我真的氣憤的要死,居然上了你這是大灰狼的當!

  每一次玩捉迷藏的時候,你總是第一個找到我,我總是不服的看着你,你卻得意洋洋的,我只好祈求你的眼花一點,這樣,我就可以獲救了,可是,你的眼睛根本就是和我作對嘛!我都沒看到人家,你就那麼的眼尖看到人家,害的我總是找人家……

  記憶中童年的,總是那麼的無憂無慮,如果時光真的可以倒流,好希望能回到以前和你一起吹泡泡、過家家、捉迷藏……

  讓我們記憶中的童年像花兒一樣綻放,永不凋謝!

回目錄

記憶中的童年作文400字

每當我帶着微笑輕快地走在大道上,或者是帶着淡淡的傷感走在幽靜的羊腸小道時,我眼前總會浮現出那條童年的小路,那條充滿鳥語花香,留下美好記憶的小路。每當回憶起它,心中就增添了無盡的勇氣和歡樂。 

  有一年暑假,我到鄉下外婆家.早晨早早地起床,跑到野外草地上去尋找蟋蟀。先是要聽見鳴叫,然後逐步縮小範圍,仔細扒開草蔓、搬開石頭,再看準了,快速而精確地用手罩住,只聽嘀、嘀、嘀叫個不停,那就成功了。因為只有雄性蟋蟀,也叫二尾子,才會有明亮的叫聲,而這正是我們要把它養起來用來觀賞打鬥的對象。抓住后,放進早已做好蟋蟀籠里,每天喂它吃,喂它喝,希望它長得更強壯,可以打敗其它同類。打鬥時,兩個籠子口對住口,抽去門板,用一種叫做蟋蟀草的莖桿刺激它,指揮它,它們便開始你死我活了。最終,兩個小朋友,肯定是一個歡呼雀躍,另一個垂頭喪氣。這件事到現在還在我的記憶中十分清晰。 

  記憶,猶如漂泊的紅帆船,往昔的美麗與滄桑,驀然回首中點點滴滴沾了一身,無以瀟洒揮手。猶如小船載着思緒,在無盡的記憶中飛揚、飛揚......正如一首詩:歲月的時光慢慢流,流到了別離的時候。成敗不論,切莫將昔日遺忘。多年以後,又再相逢……
回目錄

記憶中的童年作文600字

  奶奶您長的什麼樣呢?我好想見您一面呀!

  我的奶奶,在我爸爸很小的時候就去逝了,當然,我的媽媽也就沒有福氣見過我的奶奶。何況是我,就更別提了,每次看到別的小朋友的奶奶到學校門口來接她們的時候,我好羨慕呀!有的時候,就連做夢,也很想見奶奶一面。多麼希望自已的奶奶還活着,那該多好呀!然而,這個願望對於我來講,簡直是太奢侈了。

  不過還好,我有一個后奶奶,她對我可“好”了,那時的我還小,記得有一次,一個不小心,我把后奶奶的小盆給弄壞了,就因為這,差點沒有出了大事,為了這事,我的爺爺把她給打一頓,我也知道打人是不對的,沒有辦法,誰讓我的爺爺是那麼的愛我呢!

  在這之後,沒過多久,我的后奶奶就離開了我們家,從那以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有一次,在酒席上,我看見了我的后奶,不過,我沒有理她,這時候,有個奶奶問我,你認不認識這個老太太,我都想對她說,這個老女人是誰呀,不過,話到嘴角還是沒有說出來,我想這會很不禮貌呀!嗨!過去的就讓她過去吧!

  回到家裡,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為這,媽媽還表揚了我,說我沒有那麼說是對的,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看見過她,我想,我的親奶要是活着的話,該多更幸福啊!也就不會發生上面的那些事了,可這也只有再夢裡才能實現呀!

  現在的我長大了,懂事了,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一切,好好的學習,好讓我的父母為有我這樣的女兒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場直小學六年級六年級:劉嘉欣

查找更多記憶中的童年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