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大山作文

家鄉的大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大山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在壽寧平溪的一個偏僻的小鄉村---平溪村。我最喜歡家鄉的山,它一年四季都是那麼美。

  春天,冰雪融化了,大山上,碧清的水流撞在岩石上,發出鈴鐺搖動般的脆響。叮咚、叮咚……大自然樂器奏出的音樂,在幽靜的大山裡回蕩。溪旁的柳樹,慢慢開始留起綠色的長發;山上的大樹,也抽出嫩綠的葉子,準備好好打扮一翻;小草像是在土裡悶壞了,一個勁地往上鑽,不一會兒,大山上就有了一大片一大片綠色的地毯。

  夏天,小溪流得更歡快了,小鳥在枝頭唱歌,一陣風吹來,密密層層的葉子發出”沙沙”聲。小溪叮咚叮咚的聲音,小鳥嘰嘰喳喳地唱歌,再上被風吹動的葉子發出“沙沙”地伴奏,成了大山送給夏天的一首“迎夏曲”。這時,我們這些孩子,總愛坐在大山的一棵十分高大的大樹下乘涼。每次總是嘴裡一根冰棒,手中拿着扇子。冰棒吃完,我們就去山泉邊,捧起冰涼的泉水,大口大口地喝起來。每當夏天來了,大山就是我們的“避暑庄。”

  秋天,大山上的樹葉子都成黃色了,只有松柏的衣裳依然油綠。秋菊欣然怒放,金黃色的花瓣在陽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各家的蔬菜糧食都成熟了!大山一下子熱鬧了起來:一些婦女蹲在溪旁洗剛從地里挖出來的菜,而我們呢,一個箭步衝上大山,去摘果子。摘完果子不是比誰摘得多,就是比誰摘得大。

  冬天,鵝毛大雪從天而降。大山上,大樹披着銀裝,地上鋪着雪毯,到處一片白雪皚皚,我們身穿厚厚的棉襖,頭上戴着帽子,就連嘴巴鼻子也不放過,只剩眼睛露在外面。我們邁着笨拙的步法走上山,在山上,我們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戰,還有的比誰在一分鐘之內除雪除得多。不一會兒,我們全身就熱乎乎的了。

  啊!家鄉的大山!美麗的大山!你猶如一根風箏線,緊緊地牽住我的童年!

回目錄

家鄉的大山作文500字

歡迎聯繫站長

  家鄉的大山

  我的家鄉在成都的一個小村子里,在那裡最多的、最美的、也是我最喜愛的,就得數那些高低起伏、連綿不斷的大山了。下面就由我來當導遊,向你們介紹一下大山一年四季的秀美吧?

  心靈手巧的春姑娘來了,她給山上樹木穿上綠襯衫,給小草穿上連衣裙,又給桃花換上紅外衣,只不過桃花太愛乾淨了把衣服洗腿色了,所以又變成了粉紅色。春姑娘把大山打扮得漂漂亮亮。

  春姑娘累了,夏叔叔挺着他那脾酒肚趕來了。你們可別看夏叔叔胖,他可是個畫畫高手?可不是,他又在大山這塊畫板上畫起畫來了。他給桃樹畫上了一個個粉嘟嘟的小臉蛋,你看,它們正向你們招手呢。好了,咱們甭管那麼多,趕緊摘一個往嘴裡送吧。他又給西瓜畫上青綠相間的“斑馬衣”。給樹木增添了許多綠葉呢/

  夏叔叔去休息了,已經年過花甲的秋婆婆來了,但她可愛打扮了。不信?她又認真地給大山打扮起來了。她首先給果樹們累累的“寶石”;然後給樹葉穿上燦爛的“金衣裳”;又讓小草穿上暗黃色的新衣裳,可能是小草不喜歡,耷拉着腦袋,一副有氣無力的樣子。就這樣。大山在秋婆婆的幫助下穿上了金黃的衣裳。

  冬公公來了,你別小看冬公公了,他最搖擅長發令了。他命令樹葉離家出走,命令小草鑽回地里,命令

  樹木脫命令,命令-……山上光禿禿的的秋婆婆的傑作全沒了。

  這就是美麗的大山,這就是我們村的大山!

歡迎聯繫站長
回目錄

家鄉的大山作文800字

我的家鄉在遙遠的大山,那裡春天草長鶯飛,夏天綠樹成蔭,秋天五穀豐登,冬天白雪皚皚。真是有如人間仙境一般啊!保證你一去還想去哦! 

  當春姑娘輕輕走來,撒下了袋中第一縷金光,萬物復蘇,小草努力地從土地里鑽出來,四處望望,想看一看自己的家鄉有多麼美!大樹爺爺又一次“復活”了,瞧!在長滿皺紋的樹枝上發出了嫩嫩綠綠的小芽,真是可愛極了!花兒張開了她那羞答答的臉蛋,不過,高貴的玫瑰可不一樣,只見她這抖抖那搖搖,似乎要開一個比美比賽,與所有的鮮花來個爭奇鬥豔!河水再也不用受冰的控制,“嘩嘩—”水聲是多麼動聽啊!百靈鳥可不服,要知道它的歌聲是無人能媲美的。這不,百靈鳥又要召開演唱會了! 

  當春姑娘撒完最後一縷金光,夏阿姨急匆匆地奔來了!她剛一踏進來,大地如同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綠毯,樹爺爺的嫩芽如今已經長成了大葉子,無數片綠葉把樹爺爺包得嚴嚴實實,密不透風。老爺爺們,自然樂壞了,在樹蔭底下,搬張躺椅,坐上去,甭提有多清爽。小朋友們,個個“撲通撲通”跳下水,在水裡,猶如一群小鴨子,游來游去,別提有多快活了!冰鎮楊梅是夏日的寶,吃一口,爽一夏,真快活! 

夏阿姨急匆匆地來,又急匆匆地走。夏阿姨的妹妹秋姑姑可是個慢性子。秋姑姑來了,就連大自然也慢了,大山慢慢地紅了,也黃了。楓樹的紅葉子慢悠悠地飄落在地,大地有黃黃的草,有紅紅的葉,鋪了個黃紅相交地毯,真的很美很美!果園裡,蘋果香,梨子香,還有橘子香``````等等。果香飄滿了整個果園,令人陶醉於此。 

  秋姑姑慢慢地來,又慢慢地走。冬爺爺來了,他老人家脾氣可不小,一發起脾氣,北風就呼呼的吹着,雪隨風飄,落在地上。早晨,出門看,白雪皚皚的雪地,清潔工人又有的忙了哦!晚上,朋友們在家吃着年夜飯,小朋友們穿着大棉襖,不顧天黑,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好不開心!大樹被綁上了稻草,小草被雪蓋住了,小河結了冰,大部分的動物又開始了夢的旅程,還有的人正等着壓歲錢呢! 

  這就是我的家鄉,是不是很美呢?如果有空,隨時歡迎你們的到來哦!我們將熱情款待!
回目錄

家鄉的大山作文500字

遠遠望去,一個尖尖的頂突出於松濤之上。啊!那就是家鄉的大山。

走近了,一棵棵槐樹聳立在懸崖峭壁上,恰似軍人般的威嚴。

山的東邊是一片果林,不到三十米處,就能聞到一陣陣果香,令人垂涎三尺,流連忘返。那一個個果實是多麼誘人啊!桃子粉粉的,又軟又胖,好像新生因嬰兒的肌膚,蘋果紅彤彤的,光滑發亮,真像小姑娘的紅臉蛋,讓人忍不住想要咬一口。

山的南邊有一條寬闊的溪流,無論是春夏秋冬,天天都一個樣兒,波光粼粼,美麗異常。溪水裡的一條條小魚,猶如一杯綠茶中星星點點的茶葉,浮遊蕩漾,令人心曠神怡。

山的西邊是一片空曠的無人區,雖然沒有人居住,但卻是鳥兒的天堂,遠遠望去,許多五彩斑斕的小鳥成群結隊,在廣茂的草地上盤旋飛翔,把天空映得美麗異常,使人心向神往。

最美麗的,是山的北邊——自古常被人們稱之為喝西北風的地方。但我卻常常去那兒,因為那裡有引人入勝的瀑布,雖沒有尼加拉瀑布的“飛流直下三千尺”,但卻是我最喜歡最難忘的地方。遠遠凝望着它,能忘掉一切的不愉快。水柱從山巔之上傾瀉而下,粉碎成片片急流,許多急流最後匯成一條大河,流向了山的南邊,給人類帶來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生命之水。那果園中一片片飄香陣陣的水果,那山坡上美麗的景色,那奔騰着永不停歇腳步的溪流……這就是我家鄉的大山。

回目錄

家鄉的大山作文300字

  家鄉的大山

  

  我愛湛藍的天空,也愛寬闊的草原,但是我更愛家鄉的大山。

  春天萬物復蘇,百花齊放,百鳥爭鳴,大山上好像一個大花園小鳥在枝頭歌唱,小花 在向春天招手。山頂上有一棵高大的樹,像戰士在山上站崗。

  秋天,山坡上的樹葉一片金黃,從遠處看去像一座金黃的大金堆那秋天山上為什麼會發黃呢  有可能是神從天上把顏料從天上一潑,把大山染成黃色的。又有可能是畫家用畫筆塗出來的。

  冬天,大山變得更美了白色地大雪灑滿了大山,大山像一座雪白地古堡,大樹長了白色地鬍子,有可能是老了吧。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家鄉的大山。如果你想來看我家鄉的大山我可以做你們的小導遊帶你去看我家鄉的大山。

回目錄

家鄉的大山作文200字

春天,樹木發芽了,長出了嫩綠的枝條,滿山遍野的野花全開了,有黃的、有粉的、有紅的……形成了五顏六色的地毯。山上的杜鵑也開了,一陣陣微風吹過,杜鵑花像花蝴蝶一樣跳起了優美的舞姿。 

  夏天,樹上長滿了許多酸甜可口的野果,我和幾個小朋友來到了一片翠綠的草地上玩遊戲,火辣辣的太陽發出了金燦燦的光茫照射在草地上,草地頓時變成了金色的海洋。 

  秋天,山上的樹葉變成了黃色,涼爽的秋風吹過後,樹葉都落到了山上和彎彎曲曲的小路上,變成了“金山”、“金路”,小螞蟻騎着楓葉在大山上遊覽風景,顯得很瀟洒。秋姑娘給我們郵來了清涼和爽快。 

  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家鄉的大山!
回目錄

家鄉的大山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有很多座大山,一座連着一座,遠遠望去,真像一層層翻滾着的綠波浪啊!

  我家鄉的山,四季都是那麼美,不過最美的還是春天的時候。

  春姑娘伴着一陣春風悄然來到人間,花草樹木們都挺直了腰。大山頓時變成翠綠色的了,那翠綠的大山,看起來是那樣的綠。如果現在你朝大山望一眼的話,那你會覺得就像走進了一片綠色的森林,感覺特別舒服。

  早晨,太陽剛露出半個笑臉,大山就變得充滿生機:花兒露出它那美麗的笑臉;小草挺起腰;樹木伸了個懶腰……簡直是萬物復蘇啊!

  中午,太陽那金色的光芒照向大地,大山好像感到有點熱似的,讓樹木把它遮蓋住,讓它感到涼爽。太陽其實也是一番好意,想讓大山變得更加燦爛、美麗、輝煌。瞧,這不,正如它所願,大山變得更加美麗了。它變得更加綠,更加光彩奪目了。

  傍晚,我伴着晚霞,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是那樣的紅,連大山也被映紅了。我望着那雄偉的大山,覺得它像一位嚴肅的軍人,又覺得它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我心裡甜甜的。我不光只愛我家鄉的大山,我更愛我的家鄉!

回目錄

我家鄉的大山作文450字

  我們村子的北面有一座大山,大山的景色隨着四季的變化而顯出不同的特色,非常迷人。

  春天那裡開放着各種各樣芬芳撲鼻的花朵,吸引來了許多蝴蝶,蝴蝶的顏色五彩繽紛,像許多仙女從遙遠的地方趕來聚會。她們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和花朵遊戲、談心,高興極了。

  最讓人難忘的是夏天的雨後,我和爺爺、奶奶到山上采蘑菇。山上空氣清新,經過雨水的沖洗,樹木鬱鬱蔥蔥,清脆欲滴。從樹下扒開厚厚的樹葉,哇!有這麼多的小蘑菇從土裡鑽出來,向我點頭,好像在說:“快點把我采進那漂亮的籃子吧”。我輕輕的用手把它採下來,放進籃子里。不一會籃子里擠滿了一群小腦袋,好像在對我笑。

  到了秋天,誘人可口的山葡萄和沙棘果香香的、甜甜的,可好吃了。這麼多的美味可少不了菊花仙子,有淡黃色的、淡紫色的、雪白色的……,都來湊熱鬧。

  冬天來了,厚厚的積雪給大山穿上了潔白的盛裝,我和小夥伴們來到山上堆了一個漂亮的雪人。麻雀在一旁嘰嘰喳喳的叫着,好像在為雪人唱着動聽的歌,給冬天增添了許多生機。

  我愛我家鄉的大山,請到我的家鄉做客吧!

  內蒙古赤峰市敖漢旗新惠第二小學三年級:徐??熙

查找更多家鄉的大山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