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羞愧的一件事作文

羞愧的一件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讓我羞愧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讓我羞愧的一件事 

  浙江臨海小學 二(1)班 李清松 

  看完<<羞愧的一件事>>這本書,打動了我的心.書裡面告訴我一個道理:錢財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誠實. 

  有一天,我在外婆家吃飯,外婆.外公.爸爸.媽媽臨走之前叮囑我做完作業,才可以跟表妹玩遊戲.我們做完了作業,表妹問我玩什麼,我東尋西找,忽然發現外婆柜子上的一疊五十元的人民幣,就說:””表妹,我們一起摺紙幣吧.””表妹說:””好呀,那在哪裡玩呢?””我順便說:””在窗戶上玩吧!””在我和表妹玩的高興時候,忽然一陣大風把半疊紙幣吹到樓下,緊接着下起了大雨,我說:””完了,這些錢真的完了.””表妹也嚇壞了.忽然,樓下傳來咚咚咚咚的腳步聲,我和表妹連忙把另半疊紙幣藏起來,裝出沒事的樣子.外公先上來了,我和表妹還是誠實地把剛才發生的事告訴外公.外公聽了,連忙抱起我和表妹,溫和的說:“錢財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誠實.”聽了這話,我和表妹感到非常的慚愧. 

  這件事過去了好幾年了,但回想起來真讓我感到非常羞愧. 

  指導老師:方玲華
回目錄

羞愧的一件事作文350字

  早上,我早早的從家出發去學校了。我一路哼着小曲。當我走到學校路口時。只聽見一聲:“小朋友”我向後望去,原來是一位老爺爺呀!他衣衫不褸,頭髮花白。可憐極了,身上更是髒的不行了。

  “小朋友。行行好吧!老爺爺懇求着。老爺爺的懇求聲把我的思緒打斷了。我摸了摸身上的口袋,一分也沒有。我只能繼續走了。老爺爺在後面叫着:“行行好吧!行行好吧!”老爺爺的叫聲刺進了我的心裡。

  我走在上學的路上,想起了老爺爺的懇求聲,回想起了,老爺爺那衣衫不褸。頭髮蒼白。渾身臟髒的樣子,可我卻沒有幫助到他。再想想老爺爺的懇求聲,我就心痛。

  要是以後,我也輪落到那種地步,那我一定也希望有人給我錢。那麼,老爺爺也一定希望有人給他一點錢,那怕是一點點啊。

  嗨!這真是讓我羞愧的一件事。

  老天爺,你太殘忍了。

  登俊小學五年級:廖如燕

回目錄

讓我羞愧的一件事作文1100字

那是個好去處。溫馨宜人:有碧藍的海水,有金黃的沙灘,有清新的空氣,還有柔和的海風。可是,就在這令人心曠神怡的海濱,我卻做了一件至今記起猶很後悔的事。那海灘上留下了我羞愧的淚。 

  那年暑假,已經 12 歲的我隨母親去青島度假,那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我終於可以領略海的深沉博大了。 

  記得那天我打扮得很神氣,其中最氣派的要數手腕上那塊防水的手錶啦!它還是進口的呢,鋥亮的錶殼閃爍着耀眼的金光。 

  甩開母親的手,我無比激動地在抄灘上狂奔,只見蔚藍的海水在晨曦的沐浴下泛着瑩瑩的波光。遠處,一輪紅日羞答答地只露出半個臉頰;再遠處,綠紫色的山峰像是剛剛睜開了惺松的睡眼。一切,都是那麼富有詩意。此時此景,使我不由醉倒在沙灘上,“咦,什麼?”剛剛坐下,手心便摁到了一個硬梆梆的玩意兒。挪開手,扭頭一台,“哇!一塊又大又美的貝殼。”我拾起貝殼,仔細地欣賞起來。銀白色的殼身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再仔細一瞧,喲,還有清晰的花紋呢!細細的條紋自成圖案,真是大自然的傑作。我正如痴如醉地欣賞着,突然,一隻胖乎乎的小手奪走了它。抬頭一看,原來這是個個頭兒還不到我肩膀的小男孩。我猛地從沙灘上躍起,對着他大聲叫道:“還給我!快點!”他被嚇壞了,慢慢地伸出小手,可還緊緊地攥着不放。他不滿地瞅着我,小聲嘀咕:“幹嘛要給你,它是我以前……”我已顧不上聽他說話了,一把捉住了他的手腕,使勁掰他的手指。他急了,又是哭又是鬧,試圖用力掙脫我,可是最終,還是我從他的小手中掏出了貝殼。他又衝上來。哭着嚷着,我把貝殼高高舉過頭頂,衝著他威脅說:“你再過來。我就扔了它!”他死死地拉住我的衣袖,哭着又是蹦又是跳,想拿回貝殼。這一次,我真的被激怒了,發瘋似的衝到海邊,使出全身的力氣將貝殼擲了出去。只見它閃着銀光在天空中劃出一道長長的弧線,隨即墜入海中,一個波浪打過來。一件堪稱藝術品的貝殼再也看不見了,只剩下海水拍擊着礁石,發出沉悶的聲響。 

  我扭過頭得意地瞥了他一眼,像個得勝的將軍,頭也不回地走了,也不管他在身後叫些什麼。 

  陽光漸漸烈了,遊客多了起來。我靠在陽傘下,想着剛才發生的一幕,有點後悔自己不該扔掉那枚能夠屬於我的美麗的貝殼。 

  “唉,小男孩,可惡的小東西尾隨我來了!整個大好心情全給他攪亂了,真晦氣!哼,還想要我賠?”我避過身邊遊客的視線,怒視着他。 

  “姐姐,我剛才喊你……表……”我隱約聽見“表”字,抬起手,頓時驚呆了,我的表?我的防水手錶!大概隨着那猛力的一擲也掉了。於是,我朝着小男孩走去。只見他胖乎乎的小手正拿着我的表向我迎來。我看見孩子的手泥糊糊的,眼角還掩飾不了剛才的憂傷,但此刻他的臉上卻綻出了笑容。我窘極了,面對着博大的海和男孩純樸稚氣的面容,深感羞愧。 

  我“呼”地衝出去,什麼話也沒說。 

  我在沙灘上狂奔,任憑海風撩亂頭髮,任憑淚水模糊我的雙眼。
回目錄

令我羞愧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童年的每一件事,就像沙灘上各式各樣的貝殼,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如今我手上握着一顆最閃亮的貝殼,這件事讓我羞愧。

  記得那時我八歲的一個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鄉下玩。藍藍的天上飄着幾朵“棉花糖”,空氣是那麼清新,天空是那麼明朗,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因為以前沒去過鄉村,所以這一切對我陌生而又有趣。

  剛下車,我就見姥姥家的院子前有幾隻剛出生的小狗。那些小狗是多麼可愛,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望着你,會長你情不自禁的走過去。而這時,爸媽已經進屋聊天了,只剩下我和幾隻可愛的小狗。我慢慢地走過去,輕輕地撫摸其中一隻小狗。小狗的毛是那麼雪白,就像只用白色渲染;小狗的毛是那麼多,就像一堆棉花;小狗的毛是那麼柔軟,就像撫摸天上的白雲。我目不轉睛盯着小狗,心中萌動發出了一個想法:“既然這裡有這麼多隻小狗,我抱一隻回去也無妨。”想罷,我小心翼翼地抱起一隻小狗就準備走時,不早不晚,狗媽媽回來了。狗媽媽看見我手上抱着她的孩子,立馬變得凶起來,對我汪汪大叫,眼神中透露出了憤怒。隨後,她立即向我跑過來。我驚慌失措,還好我立馬反應過來,抱着小狗向前拚命跑。我不禁納悶兒:“為什麼狗媽媽要追着我跑呢?”這是一個鄉村五歲女孩看見了我,奶聲奶氣地問我:“姐姐,你為什麼要跑呢?”我停下來,喘了口氣,結結巴巴地對她說了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緊接着,狗媽媽找到了這裡。狗媽媽面露凶色,正要向我們跑過來時,小妹妹大叫一聲:“快把小狗放下!”我放下小狗后,小狗見到他媽媽,一蹦一跳地跑向了他的媽媽。狗媽媽看見她寶寶后,也回去了。時候,小妹妹嚴肅的告訴我:“大姐姐,狗媽媽追你是因為你抱着她的孩子啊。”說完,我慚愧地低下了頭,心想:“哎,我這個姐姐還沒有一個妹妹知道得多,真丟人!”

  這件事使我明白了:生活是一位隱形的老師,總會不知不覺教你一些道理。

  五年級:嘰里呱啦掛

回目錄

令我羞愧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令我羞愧的一件事

 安徽省安慶市 新城小學404 余可

  兩年前,風靡全球的[泰坦尼克號]影片在龍山宮影院放映,我這個小影迷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就在那天下午放學,我正要回家,班主任突然叫我值日,"我的天啊,為什麼偏偏叫我值日,今天的影片可是風靡全球的影片,算了吧,胡亂掃幾下就回家."於是,我抓起掃帚,連水也不灑,椅子也不打起來就掃。頓時,好好的教室就被我掃得烏煙瘴氣,班長沈曉捂着鼻子,大聲嚷嚷:"你發什麼神精呀,連水也不灑就掃,還把教室搞得烏煙瘴氣."我生氣地說:"你要聞不慣就出去,沒人叫你掃。"我又抓起掃帚飛快地掃,終於把我負責的那塊地掃好了,我正要跟班長說掃好了,該回家了.誰知還沒等我開口,她就生氣地批評我:"還沒掃乾淨,重掃,幹什麼事都得負責任,不能馬虎."我聽了,大發雷霆,火冒三丈,大聲說道:"你算老幾呀,不就是個破班長嗎,憑什麼批評我?"我轉身拿起書包氣沖沖地跑回了家,只有沈曉還在掃。

  第二天,我來到教室,看見地掃得乾乾淨淨,椅子擺得整整齊齊,窗戶擦得一塵不染。老師望着乾乾淨淨的教室表揚了我和沈曉,我的臉一下子紅了.

  這件事使我感到羞愧.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得認真負責,不能馬虎.

查找更多羞愧的一件事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