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碗面作文

一碗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碗麵條的溫度作文250字

  今天放學回家的路上,我餓極了。因為今天中午沒有吃飯,學校的飯實在是太難吃了。在半路上,看見了一個小攤,裡面麵條的香味飄來,弄得我口水直流。好想吃……

  可是摸摸自己那空空的口袋,只能遠遠的看着別人吃。那個女老闆看見我了,只叫我過去,說請我吃麵條,可是爸媽教過我的:不能和陌生人說話。我沒有過去,而在那啥啥的站着。阿姨拿過來一碗麵條說:“餓壞了吧。沒事,阿姨不是壞人趕緊吃吧,要不一會就涼了。我哭了,阿姨太好了。太善良了。想媽媽一樣給人溫馨的感覺。

  阿姨,你真好。雖然我不知道你叫什麼,但我還是很感謝你。

  三年級:心臟深海丶

回目錄

一碗麵條作文1100字

一碗麵條

  我們人人都感受過母愛,而母愛不一定是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是由涓涓細流彙集而成的,母愛更多是潤物細無聲,在生活中無處不在。也許是你上學前的一句叮嚀,也許是夏天裡一個冷冷的冰淇淋,也許是你生病時的一個撫摸…… 

  記得有一年冬天,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刺骨的北風迎面向我吹來,打在我的臉上,像刀割一樣,我想用手捂住自己的臉,但卻發現手已經凍的不聽使喚了,上牙與下牙只打顫,我想儘快跑回家,可是腳已經凍僵了。 

  我一步一挪步履艱難的回到了家,進到家裡,身上才稍微暖和了一些,這時,我媽媽走了過來,並端來了一碗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麵條,她微笑着說:“來,快吃碗麵條暖暖身子吧,你在外面一定凍壞了。”我先看看了媽媽那張慈祥的臉,又望了望她手中的麵條, 

  心裡暖暖的,身上的寒冷一下子就飛得無影無蹤了。我接過來麵條仔細端祥了一番:雪白的麵條、青綠色的湯、上面還飄着蔥花,我頓時熱淚盈眶,流下了幸福和感激的眼淚,我一口一口的把麵條喝了下去。雖然這只是一碗普普通通的清湯麵,但我感覺它是人世間最美味的佳肴!因為了裡面包含着母親對我那份溫馨的愛意。這愛是濃濃的,濃濃的糊在心頭。 

  人世間最真摯、最無私、最無暇的愛便是母愛,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一定好好學習,長大后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謝謝你我親愛的母親! 

  A bowl of noodles 

  We all felt a mother, but maternal love are not necessarily earth-shaking event, but by the trickle of drops, and maternal love more to moisten things silently, in life everywhere. Perhaps the one before school exhort you, maybe a cold ice cream in the summer, perhaps a touch when you are sick … … 

  Remember one winter, I was walking home from school, the biting north wind blowing in the face to me, playing on my face, like a knife, I would like to hand over his face, but that hand has been lose control of the cold, only the upper teeth and lower teeth chattering, I tried my best sprint home, but the foot has been frozen. 

  I have moved a step back gets tough at home, into the house, who was a little warm some, then, my mother came over, and end to a bowl of steaming, fragrant noodles, she said, smiling :, "Come, quick warm up a bowl of noodles it, you must freeze out." I saw my mother look goes kind face, and looked her in the hands of noodles, 

  The warm heart, cold body suddenly flying without a trace. I took it carefully side Cheung noodles a lot: white noodles, green soup, topped with chopped green onion floating, I suddenly tears, shed tears of happiness and gratitude, I drank a mouthful of the noodles down. Although this is only a bowl of soup noodles ordinary, but I feel it is the most delicious food on earth! Because the there is a good mother to my share of warm love. This love is deep, thick paste in the heart. 

  The most sincere human world, the most selfless, maternal love is the most love of all, Who made the inch of grass, reported in the apartments, I must study hard and grow up to repay his mother for the upbringing of grace! Thank you my dear mother!
回目錄

溫暖的“一碗面”作文400字

  夜晚,春風柔和地吹着,我托着下巴,坐在落英繽紛的石階上,頓時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件難忘的事情。

  那可是放學的時候,因為那時候,很遲,我背着書包跑回家中,當時天冷冷得要命。我快速的走回家中,時間變得更快了,太陽公公漸漸地也回家了,我趁着還有些光跑回去。剛跑回小區里,天就黑了,我走到小區的涼亭、那裡有些老人和老奶奶在聊天,我就側耳旁聽,一位老奶奶說∶“唉,時間過的真快,天一黑那邊的小巷馬上變的又暗,我這才想起,我撥腿一跑,但是,已經遲了,那黑黑的小路以前是有很多燈的不知那個時候來了一些小混混破壞了,一陣寒風吹來,讓我很害拍,我馬上跑,“撲通”的一聲我摔倒了。

  屋裡有一位啊姨走了出來扶我進去,幫我包紮傷口,讓我坐着然後煮了面給我吃,過了一會兒,香噴噴的面出來了放在我面前,我狼吞虎咽的吃。阿姨說∶“別急,鍋里還有的是,小心。別燙着。”頓時我變得更溫暖了,阿姨就像我媽媽一樣的關心我,過了一段時間阿姨說∶“你住在那,我送你回家。”

  阿姨謝謝你對我精心的照顧,您那溫暖的“一碗面”讓我回味無窮,讓我難以回忘。

  廣東佛山聯星小學六年級:周健龍

回目錄

與她共吃一碗面作文900字

  在我家樓后,有一家牛肉麵館,生意一直很紅火,我和雪就是在那裡成為的朋友。一大碗面,旁面放有兩雙筷子,這就是我和她友情的最佳定格。兩人共吃一碗面,成為了我和她友誼的最好說明。

  這是我們倆認識的第十個年頭。還是在那家牛肉麵館,我們面前還放着一大碗牛肉麵。筋道的麵條、碧綠的蔥花、切成薄片的牛肉,一切都如同以前。她說:“我爸要出國工作,我們全家馬上就要移民了。”時間定格在那一刻,我嘴裡的面再也無法下咽。這件事我早有耳聞,我認為自己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然而當雪親口告訴我時,我的眼圈還是紅了。我強擠出一個微笑,說:“那麼,我們以後就沒辦法再一起吃面了。”話剛說完,她的眼淚就落在碗邊。我把筷子遞給她,說:“所以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吃面,不要浪費呀。”說這話的時候,我心裡好難受,我努力不讓自己的眼淚滑下,畢竟我應給予她的是祝福。

  我們用筷子夾斷纏繞在一起的面,就像夾斷我們兩個的回憶。夾斷後,各自保留自己的那份。面吃得很慢,我們都有無數的回憶湧上心頭。我愛吃肉,她把碗里的肉全部留給我;她愛喝湯,我叫來服務員往碗里多加一些湯。這一切似乎已成習慣,像是一種本能,在最後一次一起吃面時,表現得淋漓盡致。

  一碗面,終究要吃完。碗里,一根麵條也不剩,我們沒有再留下的借口,我們都飽了,滿滿的回憶讓我們知道我們的友情多麼豐富。分別,沒有長亭,沒有濁酒,只有一碗兩人共吃的牛肉麵,將永遠留在心裡。

  雪離開了,我知道她會像我一樣,在大洋的彼岸,在世界的另一端回味牛肉麵的味道,那是我們友情的味道。

  前兩天,我走在樓后,發現麵館已經關門了,只留下牆上一個大大的“拆”字。那次,真的成為我和雪在那裡最後共吃的一碗面。有人說:“友情很複雜。”然而,真正的友情卻只像一碗牛肉麵那樣簡單。

  一大碗面,旁邊放有兩雙筷子———我和雪的友誼永遠不變。

  北京二中唐中雲點評:一對友人,兩雙筷子;一碗牛肉麵,兩個分離人。作者選取一個很生活化的細節,“一碗面,終究要吃完。碗里,一根麵條也不剩,我們沒有再留下的借口,我們都飽了,滿滿的回憶讓我們知道我們的友情多麼豐富。”描寫細膩感人,議論恰到好處。是啊,這滿滿的回憶的味道就是牛肉麵的味道也是友誼的味道。

回目錄

一碗面作文800字

一碗面 

  細細地品味生活,愛無處不在,而深沉的愛卻常傳在於每一件鎖碎的事情里。 

  ——題記 

  這個晚上,星星特別亮。我坐在桌前,一手握書,一手握筆。時針指在十字上,而分針卻指着十一。我了個哈欠,合上書,伏在桌子上休息。門,“吱”的一聲響了。 

  一個身影閃了進來。等門關上以後,我身上多了件衣服,同時右手邊也多了面。我揉揉眼睛,一邊吃面,一邊看書。自上了六年級,這也成了個習慣。 

  不就是一碗小小的面嗎?到街上買不就行了? 

  那天晚上,我和媽吵了一架。一氣之下,我跑到表姐家去。表姐打電話告訴我媽,我在這。媽聽了,也沒說什麼:“她想回來的時候就回來吧。”我坐在桌子前看起書來,看着,看着,手習慣性地向右邊摸去。咦,是空的。我迷惘了,抓空了的手縮了回來。在那一瞬間,我似乎失去了什麼。為什麼是空的?那碗熱騰騰的面呢?哦,我在表姐家裡。我猛的醒過來,像是在惡夢中驚醒的孩子,充滿了恐懼與失落。我餓了,直到現在我才發現我還沒吃晚飯。“姐,我還沒吃晚飯。”“冰箱里有麵包,要不,去樓下的麵店里買碗面?”我接過錢,下了樓,到麵店里要了碗面。老闆端上碗熱騰騰的面。面,我熟悉的面!我大口大口的吃着。面依舊是面,卻變了味。一陣風吹過,我覺得很冷,很冷。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感覺。那一夜,我沒睡好。心中記掛這,牽挂着…… 

  第二天一早,我回到家裡。看見媽站在門口,期盼着什麼。一夜之間,她似乎瘦了很多,黑眼圈也有了,白髮也添了不少。“媽,我回來了。”我想再說些什麼,但喉嚨被一些東西堵住了,只擠出這麼一句話來。“回來了”。媽淡淡的說了一句。眼裡充滿了關懷與慈愛。我不敢再望了,底下頭,走進屋裡。 

  晚上,我坐在桌子前看起書來。不知什麼時候,右手邊又多了一碗面。“媽,謝謝!”“傻孩子,謝什麼,吃吧。”“啪”一滴水落在地上,媽轉身走了出去,關上了門。 

  我捧起那熟悉的面,聞着那熟悉的味道。此刻,我發現我找回了我丟失的東西。我慢慢地咀嚼着,細細地品味着,那一絲濃濃的親情,那一份母親對兒女深沉的愛。
回目錄

一碗面作文450字

  夏天匆匆過去,落葉的季節也悄然略過,剩下一曲平安夜,溫婉流轉的冬天,雪花飄舞的冬天,街上穿的滿是粽子的冬天。又是一個平安夜,一個聖誕節。我在門口等候她的到來。門口積滿了一層層小學,美麗極了。去年的這一天,我也想往常一樣等候,不知下一年。她和去年沒有什麼不同,依然愛穿着那套綉了邊的黑白格子襯衫,雖然看起來有點破,有點舊。但她那動人的笑臉依然迷人。我與她同肩,一起有說有笑地。我和她來到一家飯館,像去年一樣共吃一碗面。單單隻是一碗面,我卻覺得它破天荒的美味,無論過了多少年,依然是這個味,依然有家鄉的溫道,暖暖的溫馨。

  不知道下一年,我能不能與臉上長滿小細紋,小起來動人的她,再共吃一碗面。吃完后,她準備付錢,她將兜里的那一團團充滿溫度的紙幣,遞了過去。在此時,我看到了她那長滿繭子而又粗糙的手。她和老闆說的有聲有色,而我卻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她便是我的母親,年邁蒼老的母親。我再也吃不到似那夜好的面,似那也香的面。因為她已不在我的身邊,而我卻只能回味面的香味,回味她最燦爛的笑容。即使是微微,在我看來也是最美。拿誰與我共吃,下一碗面?

  初一:1652334203

回目錄

老闆,來一碗面!作文600字

  冬日嚴寒,冷風瑟瑟。

  夜已經深了,冬夜裡,昏黃的零星路燈,把人影拉得好長好長。冰冷的校園大道上,乾枯了的梧桐葉落在地上,被風吹着,發出沙沙的聲響……和幾位好友一起,走在這蕭瑟的道路上,路旁兩邊的昏暗,撲面而來的冷風,似乎連平時讓人捧腹大笑的段子,也沒能阻擋大家對回去的渴望。

  我不禁緊了緊身上的衣服,把脖子往下縮了縮,刺骨的寒冷,讓我加快了回去的步伐。我們幾個人,在路燈下前進着,忽明忽暗。身邊不斷有許多同樣的夜行人經過,甚至騎着自行車飛馳遠去,留下一片塵土飛揚。

  終於,走出了校園大門,迎面而來的,是不盡的五彩斑斕。各種各樣的小店一字鋪開,口鼻里,充斥着各種食物的味道。我們幾人雀躍不已,直呼要去掃蕩小攤。眼裡經過的,凈是眼花瞭亂,讓人無從下手。

  不如去吃碗面吧!

  大家一致同意,直奔麵館而去。要說我最愛的,不過就是冬天裡的一碗熱麵湯!我們點好了各自想要的,興奮的坐在座位等候。不一會兒,大家的面先後都端上來了,我們向老闆道了謝,開始開動!

  我點的是排骨湯麵。端上來的時候,一股排骨香味隨着蒸氣撲面而來!濃濃的排骨湯頭,爽口順滑的麵條,再加上一把蔥花幾塊排骨!哇塞!人生美滿了!骨頭湯鹹淡適中,帶着排骨湯特有的醇味,還有蔥花的香味……

  吃完一碗面,我們依舊回味無窮。飽腹的同時,感覺全身,從發梢到腳趾尖全部暖和起來了!起身離開的時候,我們再次跟老闆道了謝,實在是太好吃了!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哇!

回目錄

一碗面一份情作文400字

一碗面 一份情 

  鹽道街小學5.1 吳成路 

  一天下午,媽媽回到了家,樣子非常疲憊,我就想給媽媽煮一碗面,我先往鍋里到了一些水,然後大聲的問媽媽:“媽媽,用大火還是小火?燒多久?”“燒開了就行。”簡直是難道還要給你吃冷水面嗦!我接着問:“多久燒的開?“燒的冒泡泡就行。”又是答非所問,不過還挺有用。水燒開了,我又問:“媽媽,要吃多少面?要什麼調料?要不要雞蛋?”媽媽走進了廚房,拿了一些面,拿給我,我將它們放在鍋中,剛才還很清脆的麵條馬上就彎下了柔軟的身子,媽媽讓我把昨天吃蝦剩下的調料,倒進鍋里,因為重新做調料很麻煩,所以我們乾脆就弄個現成的,媽媽又叫我打一個雞蛋進去,我拿來一個生雞蛋,剛想把它掰開,沒想到用力過猛,把雞蛋捏碎了,我和媽媽趕緊把一些掉下去的蛋殼撈起來,媽媽讓我把火開大,煮了一會兒,一大堆水泡泡爭先恐後地冒了上來,我趕緊把火關小,泡泡大軍終於泄了氣,面煮好了,看着媽媽狼吞虎咽的吃面,我心中非常高興,因我不僅為媽媽煮了碗面,還送了她一份濃濃的情義!
回目錄

一碗面作文800字

  一天放學后,我急急忙忙趕回了家。因為今天的作業很多,我一進門,一股香噴噴的味道迎鼻而

來,一看,哇!是媽媽在廚房為我準備豐盛的晚餐呢!

   我放下書包,準備寫作業了,只聽媽媽在叫我,不早了,先吃完飯在寫吧!我應聲而來,坐在餐桌前開始進餐了,咦!媽媽面前怎麼沒有碗筷呢!我就問媽媽你怎麼不吃呀!媽媽說你快吃吧!我這會不想吃,等會再說吧!我看出媽媽好像不舒服的樣子,果然,我才吃一半,媽媽就說:你吃吧!我去床上躺一會,頭有點疼。

   一個人吃飯真沒勁,但我還是很快吃完了,就去房間寫作業了,大概過了一個小時作業寫完了。聽見媽媽房間有呻吟聲,我快步走到媽媽床前,媽媽說嘴好乾,我給她倒了水,放在床頭,我就主動問她,你肚子餓了吧!我去給你煮方便麵,因為我知道媽媽最近特別喜歡吃方便麵,她說你都沒煮過,怎麼會呢!我接著說:我平時看你煮的,我知道怎麼做,她點頭答應了。

   我立刻跑到廚房,拿起碗往鍋里倒了一碗水,很小心的把煤氣灶打開,等到水滾了,用手把方便麵撕開,先是把面放到鍋里,然後再把一包一包的調料也放進鍋里,兩分鐘香氣來了,我心裡在想,好香喲!媽媽一定會喜歡吃的。我把火關了,看媽媽平時都是用手把鍋端起來的,然後再倒進碗里,我也試着模仿,咣當一聲!鍋掉到地上了,麵條灑了一地,我很委屈的跑進媽媽房間,哇的哭出聲來了,媽媽見狀連忙跑到廚房,先是問有沒有燙到我,我搖頭說沒有,其實我手上已經有一小塊被燙紅了。但是怕她難過就沒告訴她,然後她很心疼的抱着我頭在我臉上親了一下,直說:沒關係!沒關係!因為你還小,又是第一次做,再說:媽媽又沒去教過你,我心裡有了些安慰。但還是很可惜那即將到嘴的麵條,不免有些難過,等我們一起把地上打掃乾淨了,我手上燙紅的那塊疼的厲害,我才告訴她,她說;傻孩子幹嘛不早說呀!她拉着我就往衛生間跑,對着水龍頭一陣猛衝,她告訴我這樣會減輕疼痛。然後在上面塗上一層牙膏。過一會好多了。

   我心裡在想媽媽真好!在我做錯事的時候,不但沒有指責我,反而還鼓勵我關心我!

回目錄

愛就在那一碗面中作文600字

  在暑假的后尾曲中,一首悲傷的樂曲來我的身旁——“語文、數學、還有英語!字帖、作文、口算題卡!呀!我的天啊!作業一點也沒做呀!只能通夜趕了!”我悲慘地嚎到。

  爸爸說:“還有一天了!”某個人要被老師K了!“說完笑着走開!我心想:什麼爸爸嘛!我就要大難臨頭了還來笑話我!

  我又一次把期待的眼神投向媽媽,可惜啊!無情的媽媽又一次冷漠地說:“我是不會幫你的,慢慢趕吧!”這坑爹兩組!“算了,我只能臨陣磨刀,不快也光了!”我又想。

  晚上,我拿出作業,瘋狂地趕呀!時間,嘀嗒,嘀嗒。時間艱澀地流着,像沙漏墜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可能是它看我太可憐了,不忍心看着我被老師訓死。

  爸爸睡了,媽媽也上床了。可是我卻不能睡覺,當電視已經播完時,當小狗已經休息時,我依然在不停地寫。我的手可真酸啊!不時地把手搖一搖,肚子也唱起了空城計,使我難受極了!吃點什麼吧?飢腸轆轆的我想到,可就是家裡沒吃的啊!我快崩潰了!

  這時,媽媽從房間里走出來,原來,在漆無聲息的黑暗中,媽媽一直在陪着我!慈祥的媽媽聽着空城計,摸了摸我的腦袋,說“媽這就給你煮麵!”下面只要20分鐘,可我覺得她下了幾個小時。“面好了!”媽媽端來一碗面說,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吃着那碗面。不知為什麼,媽媽的面使我精力充沛。

  因為,因為,是這裡面有愛啊!在這漆黑的夜裡,母親原來一直陪着我,雖然她沒有幫我做作業和對我冷漠。但是,這是一種無私的愛呀!但母親那默默的愛,就是我繼續“工作”的源泉。

  那碗香噴噴的麵條,散發出無限愛的味道。

  五年級:徐珂浩

回目錄

作后一碗面作文300字

奶奶過八十大壽,這回說什麼我也得上門了. 

  去之前,心裡一直打着小鼓,唉,醜媳婦終究要見面的.進了門,屋裡全是人,老老小小的一家子,每個人臉上都掛着笑容,盯着我樂呵.感覺挺溫暖.很快,阿姨就在廚房裡喊壽麵好了,讓我們各就各位,坐下來等吃壽麵. 

  第一碗面,阿姨端給了伯伯,第二碗面,阿姨端給了舅母,如果說伯伯是一家之主,吃第一碗面是應該的,那麼第二碗面應該給奶奶啊!,今天可是她的八十大壽啊!眼前的一切只能說明,這個家庭存在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看着牆上居然掛着五好家庭的紅本本,我啞然失笑.第五碗面端到我面前,我實在忍不住了,把麵條推到了奶奶面前,說:奶奶應該先吃." 

  阿姨愣了一下,很快就明白過來了,說:她不急,這碗你先吃."如此目無尊長,真是太讓人失望了,幸好舅母反應快,忙解釋說:"你可別誤會,奶奶的牙掉光了,麵條要吃爛一點的,所以我家的最後一碗面都留給奶奶吃.
回目錄

一碗面作文1000字

   女孩子跟媽媽大吵了一架,氣得奪門而出,決定再也不要回到那個討人厭的家了!一整天,她都在外面閑逛,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但偏偏又沒帶零用錢出來,可又拉不下臉回家吃飯。一直到了晚上。她來到了一家麵攤旁,聞到了陣陣的面香與滷蛋香。雖然覺得肚子很餓,但身上沒錢的她卻只得站在一旁觀望。


  忽然,老闆親切地問:“小妹妹,你要不要吃面啊?”她羞紅着臉回答:“咽!可是……我沒帶錢。”老闆哈哈大笑:“哈哈,算了,今天剛好沒什麼客人,你坐下來,我請你吃一碗陽春麵吧!”


  女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趕忙坐下。不一會兒,面來了,她吃得津津有味,並說:“老闆,你人真好呢!”老闆問:“哦?怎麼說?”女孩接著說:“對啊!我們素不相識,你卻肯請我吃面,不像我家那個死老媽,根本不了解我的需要與想法,氣死我了!”


  老闆又笑了:“哈,小妹妹,我才不過給了你一碗面而已,你就這麼感激我,那麼***媽幫你煮了十幾年的飯,你不是更應該感激她嗎?”


  被老闆這麼一講,女孩頓時有如大夢初醒.眼淚瞬間奪眶而出!顧不得還剩下的半碗面,一邊擦着眼淚與嘴巴,她就一邊站起身來往自己家的方向奔去。 才到家門前的巷口呢,就遠遠地看到***媽穿着拖鞋,焦急地在門口四處張望,她的心立刻揪在一起!有一千句、一萬句的“對不起”想對媽媽說。還沒來得及開口,只見媽媽已迎了上前,說:“哎呦!你一整天跑去哪裡了啊?嚇死我了!來,進來把手洗一洗,吃晚飯了。”


  這天傍晚.這個女孩深刻地體會到了“愛”字的真諦。愛.當它如切膚之近時,人們往往感覺不到,往往將之忽略,甚至踐踏,特別是對自己的家人、父母,以至於我們常用吼叫代替溝通,以輕蔑代替關懷。可能你會嫌自己的父母沒常識、書讀得不夠多,但你可曾想過,他們書讀得不多,那是因為他們把時間和積蓄全都用來栽培你:可能你會嫌自己的父母跟不上時代,連上個網都不會,但你可曾想過,他們不會上網,是因為他們已經把精力全給了這個家,而沒空閑再去玩這些新玩意兒了!
不要覺得家人一切的付出都是理所當然,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死後再多的花籃,都比不上生前的一朵玫瑰花:死後再多的頌詞,都比不上生前一句“我愛你”。
“當孝順父母”不是刻板的教條,而是一句讓你我今日得享溫情.明日免得後悔的智慧叮嚀。

查找更多一碗面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