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塊作文

冰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兩塊冰塊作文400字

我們兩個總是如同路人,雖是同學但是誰也不理誰。很奇怪吧。因為我們都是冰塊。所以,在這個緋聞滿天飛的班裡,我們是最清白的兩塊冰。水晶般的心不適合我們,我們只是兩塊冰塊。 

  也許愛這個字從來不屬於我們。想來也是,冰塊會懂得愛嗎?不用說,答案就是不會。除非冰塊融化了。融化,在我和羽的字典里從沒出現過。可能根本就不存在。我們是最頑強的兩個冰塊。而且我們堅信我們不會融化。 

  直到有一個月,我和羽市場做同一個夢,夢到我們融化了。這使我們有了第一次的對話。但只是告訴對方,我們做了同一個夢,就沒再說什麼了。終於,到了學期末,我突然發現羽的背上長出了一雙翅膀,只有我一人看得見。我再看看我的背上,也長出了一雙翅膀。就在這天的傍晚,我們飛向了夕陽。有一道溫暖的光,射進了我們的心裡。那是生活的光,夢想的光。我們不再是冰塊,我們有了共同的目標,那就是活下去。用心裡的那道光,活下去。 

  融化,我們已經被生活的光,夢想的光所融化。我們擁有了愛,我們擁有了熱血,我們擁有了真情,也擁有了別人不曾擁有經歷,與生活。
回目錄

冰塊時代作文300字

  今天,颳起了龍捲風,把我吹到冰塊時代。在冰塊時代,可冷了,我全身都凍得紫紫的。

  來到廣場,只見一座冰塊城堡,房子像工程師們精心雕刻的冰雕。走進服裝店,看到幾件稱心的衣服,我就買下來了。我的同學唐潤芝住在這個時代,我就來到了他家並住下。讓我早餐吃冰塊,中午還吃冰塊,晚上還是吃冰塊,我的牙都凍得僵硬,有好幾顆牙都凍掉了。那裡的所有東西都是用冰塊做成。

  晚上,我想看電視,就問唐潤芝:“你家有電視嗎?”他說:“沒有,就算有也不能看,因為那是用冰塊做的。”我在冰塊時代呆的太久,身體抵抗力太弱,突然病了,他們就把我送到了醫院。醫生要給我量體溫,體溫表剛夾下去,我就暈倒了。他們想盡辦法把我叫醒,然後,把我送到機場,買好機票,我就坐飛機回到了原來的時代。

  哎,在冰塊時代真倒霉,害我生了一場大病,還是在原來的時代比較好呀!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現在這美好的生活。

回目錄

會奔跑的冰塊作文350字

會奔跑的冰塊

  作者:龍岩附小 杜雨歆

  如果我說冰塊會跑,你們相信嗎?剛開始我也不相信,可作文課卻讓我看到了擁有“超能力”的冰塊。

  規則是這樣的:將冰塊傳入第一個同學手裡,給下一個同學看了再傳。冰塊到誰那裡化成水,誰就輸了。

  遊戲開始了,每組發一個冰塊,開始傳了!我們組第一個是張明,他見冰塊這麼大一點也不緊張。從老師手中不緊不慢地接過冰塊,慢悠悠地傳給了我。

  當傳到黃紅的時候,她將冰塊敲成“微粒”,傳給了王瀅,臉上露出一絲奸笑“嘿嘿嘿嘿······”

  慢慢地,冰塊又回到了我的手上,這時的冰塊只有“玻璃紙這麼薄了。我想趕快傳,可惜,我沒拿穩,掉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終於,我找到了我的冰塊,原來它落在了我的椅子上,我真想掐死張明······

  你們覺得好玩嗎?那就一起來玩吧!

  指導老師:胡老師
回目錄

新品種“冰塊”作文400字

  冰塊是由水凝結成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夏日裡,汽水中加入冰塊讓人感到清涼。在市場,為了保證食物新鮮,加入冰塊。在高溫工廠,為了危險品不受高溫影響在液體周圍加上冰塊製冷……冰塊的用途很多,但接觸高溫會立即融化,在菜場變成污水,說以市場總是污水橫流。

  一些科學家,正在研究新的“冰塊”,一樣降低溫度。早在1834年德國人,用二氧化碳製成的一種“脫水冰”(零下78.5℃),1925年第一家乾冰公司成立。這種冰也可以加入汽水中,也可以冰食物,和普通冰一樣能製冷、保溫的作用,而且融化后不會變水,而是變回二氧化碳混和進空氣中。現在這種冰在不斷改進。

  類似的例子還很多。原來的鞋子只有防水、保護腳的功能,而且走長久了,會十分酸麻,因為鞋底是用硬塑料的沒有彈性。現在新開發的不僅高還可以跳着走。因為是由鞋子、減壓棒和“L”型鐵杆組成,穿起來十分舒服。但鐵杆底部較滑,有需改進。

  新類型、新品種、新物體,這就是科學家發明、創造的基本。科學是多麼美妙、奇妙。

回目錄

寄冰塊作文500字

  在非洲的一個山洞裡,獅子大王靜靜的躺在裡面。非洲天氣炎熱,熱得連知了也不太想唱歌了。獅子大王熱得受不了了,就把動物們都召集起來,商量怎樣消暑的方法。

  猴子撓撓頭,說:“我們乾脆造個大地窖,地窖里涼爽!”大象連忙搖搖頭,說:“不行不行,像我們這樣的龐然大物,地窖里怎能裝下呢?”狐狸想了想,說:“在地球的另一邊,有個地方叫南極,那地方全是冰,我們乾脆寫封信給企鵝,叫他寄塊冰來,不就可以了嗎?”獅子大王非常贊同狐狸的方法,於是就叫狐狸馬上寫信,寄往南極。

  企鵝收到了獅子大王的來信,馬上挑了一塊方方正正的冰塊,裝到了盒子里,又馬上寄去非洲。結果冰塊在離開南極后化成水了。

  獅子大王興緻勃勃的打開盒子,裡面卻是一灘水。他很生氣,連忙給企鵝寫了一封信:“企鵝先生,你好。前些日子我寫了一封信,希望你能寄一塊冰給我。你一定是弄混了,怎麼會寄灘水給我呢?我希望你能將真正的冰塊寄給我,謝謝!”獅子大王把盒子和信一起寄了回去,但在去南極的途中,水又變成一塊方方正正的冰了。

  企鵝看了獅子大王的信,又看了盒子里的冰塊,一臉疑惑的問:“這怎麼不是冰呢?”

  六年級:爾熏

回目錄

溫暖的冰塊作文800字

大學畢業后,懷着一腔熱情,我來到一個既偏僻又貧窮的山村小學教課。學校里連粉筆都沒有,上課只能用手指蘸着水在黑板上寫字。不出兩個月,我的熱情驟降,無精打採的,一直想找個機會回城裡。 

  轉眼到了冬天,我想暫時就先在這裡再呆一陣子,等到了春天無論如何也得離開。已經有幾個同學在城裡幫我找了份工作,只差我過去了。 

  可是,沒想到這裡的冬天特別寒冷,經常零下十幾度,小河裡、路溝里的水都結了一層厚厚的冰,甚至井裡的水也壓不出來,估計也被凍住了。 

  在課堂上,我無比煩躁又無可奈何地說:“找不到水,這可麻煩了,我怎麼給大家寫字呢?” 

  有一個孩子站起來說:“老師,你可以拿冰塊寫嘛!” 

  於是,我找來幾塊冰,在黑板上寫起來。字體果然很清晰,寫起來也方便,只是這太凍手了,寫不了幾個字,手就會變得麻木起來,捏不住冰塊。沒辦法,我只得寫幾個字停下來把手插入口袋裡暖一暖,然後再繼續寫。 

  第二天我一上講台,一個凍得鼻涕拖老長的小男孩跑過來,把一塊冰遞給我,說:“老師,這塊冰我已經暖了一會兒了,你摸摸,一點都不涼了,你拿着寫字吧。” 

  我接過來捏在手裡,果然暖融融的,不那麼冰手了。 

  不過片刻之後,我就不禁“噗嗤”笑了一聲,心想這些孩子想得也太幼稚了,這冰塊暖得越熱它不就融化得越快嗎?像這樣一個冰塊能寫幾個字呢? 

  於是我說:“一塊冰不夠用的,我們還是先念課文吧!”可是,下面的一幕讓我終生難忘:只見台下的五六十個孩子都齊刷刷地站了起來,伸開手高喊着:“老師,我這也有冰塊!”“我這也有!”“我這也有!” 

  那是怎樣的一個畫面呵,在飄蕩着寒氣的教室里,瘦小的身子,破爛的衣服,滿是污垢的頭髮,凍得紅撲撲的臉龐——他們就那麼站着,胳膊伸得筆直,攤開的小手心裡都有一塊亮晶晶的冰…… 

  就這樣,我婉言謝絕了朋友們的邀請,最終還是留在了這所小學。
回目錄

冰塊大戰作文500字

  據說在二00六年五月三日,在中國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麗嶴鎮下呈的施純純家裡,冰箱內的冰塊大亂,整個冰箱都凍住了,冰塊也真是太囂張了!哈哈,在下就是施純純,看我怎麼收拾它們!

  “我鏟,我鏟,我鏟鏟!鏟鏟鏟鏟鏟鏟!”我邊哼着小調,邊拿着小鏟子——勺子在冰塊上刮。喲,這冰塊今天還跟我作對呢!死“賴”在上面不下來。人嘛,也要學聰明點嘛!於是,我找了一個冰比較少的地方,用力一刮,但效果也不是很好,只刮下了“0.0000000000001毫克”。想氣死我啊!

  一計不成再生一計。我左想右想,上想下想,前想后想……哦哦哦哦……啊!有了!冰不是最怕熱嗎?那我就讓它吃點苦頭,把滾燙滾燙的開水倒在冰塊上面,冰塊就會……我是這麼想的,也是這麼做的。恩,效果還不錯,水滴下來足足有一碗。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還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呢?

  “時間能解決一切。”這句話說得好,說得真好,說得太好了!我今天就給冰塊來個“時間能解決一切。”看它不聽我話下來,有什麼下場!我端了一在張小板凳,坐在冰箱前等。呵呵,這冰塊現在倒挺自覺的,才半個小時,都乖乖下來了!

  耶,這次冰塊大戰我大獲全勝!

查找更多冰塊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