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動的一幕作文

感動的一幕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令我感動的一幕——緊抱不放的雙手作文600字

天還是那麼藍,水還是那麼清,可地震過後的四川,再也沒有以前那麼喧鬧,再也沒有以前那麼繁榮,一切都被地震奪走了,唯一留下的只有那感動的一幕,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的只有那緊抱不放的雙手,只有那令人感動的一幕幕。 

  這次四川大地震,給我們的國家帶來了很大的損失,但與此同時許多催人淚下的故事,令人感動。一幕幕也不斷地湧現在我們眼前,媽媽留給孩子最後的話讓我們感動地流下了眼淚,老師捨身救學生這也不再少見,但最令我感動的,還是要數那緊抱不放的雙手。在地震發生的時候,一位老師正在和他的學生上課,老師察覺到地震以後,他立刻放下了手中的課本,馬上帶領同學逃出教室,他抱起一個又一個孩子把孩子們都送到空闊的操場上去。當他又要衝進教室救最後兩名學生時,房屋搖搖欲墜,馬上就要塌了。他決不允許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孩子被留在教室里,緊緊地拉住兩個學生就向空地上跑,但是已經來不及了,他被一個巨大的木塊壓住,喘不過氣來,最終他走了,他手中的兩個孩子,不住地喊着“老師,老師”。可老師永遠地不會回答他們了。當救援人員發現他們時,救援人員拚命想把孩子從老師手中拿出來,可怎麼也松不開那有力的手指,最後,人們不得不忍痛,懷着對老師的敬意,把他的胳膊劇斷,才救出兩個學生。那一幕令我永生難忘。 

  老師為了救學生,緊緊地抱住學生,護住學生,就連臨死也永遠不放棄學生。這位老師的敬業精神值得我們讚揚,老師那雙沾滿了白灰,但又不鬆懈的手,讓我們永遠敬佩。讓我們記住他吧——老師,讓我們記住這一幕吧——緊抱不放的雙手!
回目錄

讓我感動的一幕作文700字

  鮮花感恩雨露,是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天空,是因為天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是因為大地讓它高聳……在我心中,我最想感恩的是老師。老師,多麼了不起的字眼,我打從心裡崇敬它。老師像一絲春雨,把點點滴滴的知識撒在我們的心裡;老師像一片樹葉,在向我們詮釋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真諦。

  冬季的一個傍晚,我剛打掃完教室,準備回家。突然,聽見後面有人叫我,我回頭一看,是老師。老師說:“你怎麼還在這呀?”我回答:“今天是我值日。”“哦”老師點點頭,又說:“我送你回家吧。”“老師,不……”我還沒說完,老師便打斷了我的話“老師我知道你家離學校遠,你父母工作很忙,並且天快黑了,還是老師送你回家吧。”我聽了老師的話,不再推卻了,點了點頭,坐上老師的摩托車。

  一路上,寒風凜冽,我不禁打了個寒顫,老師發現了,便把自己的外套脫下給我披上,這時,一股暖流不但暖和了我的身體,而且流入了我的心田。

  這時,天空突然烏雲密布,下起了大雨,點點雨滴滴在手上刺骨的冷。老師連忙停到路邊,從車箱里拿出雨傘,讓我拿着遮雨,而她自已卻冒着風,頂着雨,繼續開車。我看着老師那雙被凍紅的手,心裡難過極了。

  終於到我家了,我下了車后,把衣服和傘還給老師,對老師說:“老師,真謝謝您,請到我家裡來喝杯茶吧。”“不了,天黑了,我得回家了。”說著,騎上摩托車勿勿的開走了,連一句再見都來不急說,就離開了我的視線。

  望着老師遠去的背影,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老師的這一職業是神聖的,他就如蠟燭般燃燒自已,照亮孩子們的未來。如園丁般,為了祖國的花朵能健康成長,不惜犧牲自

  湖南省衡陽市珠暉區苗圃小學五年級:王潔穎

回目錄

讓我感動的一幕作文400字

站長 陳老師。

  讓我感動的一幕 

  有人說過:“我們之所以會擦肩而過,不是因為我們有緣,而是我們生活中缺少兩個字─—感動。”是的,總有人抱怨這時上課感動的事越來越少了。可是只要我們靜下心來想一想,就會發現,感動無時不在,無處不有。

  上個星期天我和媽媽在家裡看了一部電視劇:講了一個學校的二年級七班的同學正在上音樂課,突然,發生了大火,老師和學生們都被困在了音樂教室里,傳達室的工作人員看見了,立馬撥打了119,消防隊在一兩分鐘的時間趕到了學校,其中有一位消防戰士,戴好安全帽向音樂教室衝去,迅速地就出大多數孩子,最後剩下音樂老師和一個小男孩,那位老師的雙膝被壓在了鋼琴下,她嘴還不停地隊消防戰士說:“先把孩子救出去,消防戰士聽了老師的話把自己的安全帽戴在了老師的頭上立馬抱着孩子就跑,孩子得救了,當消防戰士在沖回去就老師的時侯,不幸天花板掉下來壓在了消防戰士的身體上,等其他消防戰士來救他們兩個人他們以經犧牲了。

  看到這裡我和媽媽的眼淚都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這就是生活中的感動!此時有誰看到不流淚呢?

站長 陳老師。
回目錄

感動的一幕作文600字

自從四川5.12發生8.0大地震后,我時刻都關注着電視上的種種新聞,漸漸地感受到了災區人們的痛楚。但因為有愛,點亮了希望,許多不同城市的人都紛紛雪中送碳,為災區人民獻上一份愛的力量。但我在電視上卻看到了讓人難已忘懷的一幕。 

  在地震的前線時,解放人員找到了一位埋在廢墟里的婦女,那時她已是滿臉是血,幾乎看不清她的樣子。但是根據醫生的檢查報告,她已經不幸地走了。但是在解放人員想把她抬走時,卻清楚地看見了她的身體下有一個大約1.2歲的孩子,但因為他媽媽的身體為他擋住了廢墟,使他豪發無損,很安靜地睡了。在他旁邊有注滿血跡的一支手機,屏幕上顯示着幾個大字:親愛的寶貝,媽媽永遠愛你!那是已經寫好的短信!看了這個畫面,不得不讓我身受感動。他媽媽走了,他爸爸失蹤了,而幼小又無知的他即將成為孤兒,這是多麼讓人痛心的事呀! 

  在電視上,我看到了你們那一幕幕,看到了你們已失去了媽媽的溫暖,失去爸爸的懷抱,瞬間,彷彿可以感受得到你們的寂寞,你們的期望,也感受到了你們的心靈手到了極大的創傷。那一幕幕雖然讓人感到痛心,但是,我相信,就算沒有媽媽的溫暖,沒有爸爸的懷抱,也可以堅強的活下去,而且會活的很幸福的。不要怕,你們的爸爸媽媽在天堂看着你們幸福,而且他們也會過的很幸福的。未來的路很遠,爸爸媽媽會在天堂看着你們做走完的。所以你們要堅強!地震無情,人有情,災難永遠摧毀不了你們的精神,13億同胞會為你們祈禱的…… 

  讓愛點亮希望,讓整個世界都充滿愛。因為有愛,所以才會有今天堅強的你們,!四川挺住!中國雄起!加油!!!!

  指導老師:劉怡祥
回目錄

感動的一幕作文800字

撕心裂肺,莫過於生離死別。這一幕,從5月14號到二十幾號,一直在地震遇難者遺體掩埋現場的什邡市洛水鎮青峰墓地上演。 

  5月14日,在執行維護墓地秩序的子弟兵中,空降兵某團黃繼光生前所在連一級士官李武手臂上一排深深的牙印,格外引人注目。當地百姓凡是知道這排牙印來由的,無不唏噓感嘆。 

  由於聚集在墓地的遇難者家屬過多,為了防止死難者親屬情緒失控,妨礙現場遺體掩埋,當地政府規定在掩埋過程中,每具遺體下葬時只能有一名親屬進入墓地送葬。 

  五月十五日十七時,當里圈負責掩埋的戰士們準備將一具遺體下葬時,一位十來歲的小姑娘從人群中哭着沖了出來,一頭撞在了負責維護秩序的李武身上,想鑽入掩埋現場。李武和戰友看着滿臉淚水的小姑娘,一面阻攔她進入,一面好言好語安撫她。眼見無望沖入,突然,小姑娘抓起了李武的一隻胳膊,猛地咬了上去。 

  面對情緒失控的小姑娘,李武強忍身上的劇痛和心中的悲傷,紋絲不動。小姑娘見李武沒有反映,就拔出衣服上一枚胸針,對着他的胳膊狠狠扎了下去。約三厘米長的胸針一下子全扎入了李武手臂,霎時間,湧出的鮮血迅速染紅了他整條胳膊,順着肘部滴淌下來。 

  但李武就像沒有感覺一樣,繼續安慰着小姑娘,腳下還是一步不退。在場的所有老百姓都被這一幕驚呆了,有的當場就哭出聲來。一位老大爺走出人群,輕輕拉起小姑娘,“孩子啊,叔叔的心也疼着啊,我們回家吧。” 

  小姑娘凝視着李武汗流滿頰的面容,止住了哭泣,默默隨着老大爺向後退去……後來戰士們掩埋遺體時,就再也沒有過群眾衝撞警戒的情況。 

  李武後來說,“當時真正痛的不在手上而在心裡,小小年紀一下子失去了親人,能不傷痛嗎,只要我的傷痛,能減輕她的一點傷痛,那就讓她咬吧!” 

  的確,在這場巨大的災難中,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向四川的人們伸出了援助之手,到處都是感人的事迹,這些事迹都讓我們感受到了世界上最溫暖的親情。此時此刻,我們要向四川人民大聲說:“別怕!我們都和你們在一起!!!”
回目錄

令人感動的一幕作文400字

  令人感動的一幕

  上個暑假的夏天,我和媽媽去嬸嬸家玩一玩,在那裡我看到了感動的一幕。

  那次,我們去逛商場。媽媽和嬸嬸在挑衣服,我在圖書區看漫畫。突然,我看見窗外的三個年青人。三個年青人頭髮亂蓬蓬的,衣服還破了幾個小洞。我第一眼見到他們三個年青人時,就覺得他們是三個“流氓” 。

  過了一會,三個“流氓”帶着一個小女孩子在商場上東逛逛,西溜溜。我心想?“這三個‘流氓’不會要拐騙小孩吧?”我心裡雖然非常害怕,但是我卻偷偷跟上三個“流氓”和這個小女孩。他們走上三樓又走上四樓,幾乎走遍了整個商場。我又想:這三個“流氓” 要拐騙小孩直接把小孩關進一個小黑屋.,要幹什麼再幹什麼。何必走遍整個商場呢?

  突然,一位中年婦女走了過來。她一看見三個“流氓”,就很高興的朝小女孩走去。小女孩見到中年婦女也很高興的叫了一聲:“媽媽。”三個“流氓”立刻放下小女孩,小女孩和中年婦女緊緊擁抱在一起。三個哥哥不是三個“流氓’,而是三個活雷鋒呀!我怎麼會叫三個哥哥是三個“流氓’呢?

  這令人感動的一幕不但明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個道理,還使我終身難忘。

查找更多感動的一幕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