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火樹銀花作文

火樹銀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火樹銀花作文1100字

此刻正處於2009年的時間長河中,逆流迴轉,望向在河中閃爍的“1949”。 

  是的,1949年,這個我們生下后就印象深刻的數字,在那天,中國人民站了起來,成為新中國的主人! 

  再望去,又一數字浮現“1966—1976”。 

  這是讓人悲傷的10年,10年裡人、物全非,劉少奇含冤而逝,中國經濟如同倒退30年般,讓人揪心的難受。“1978”剎那間,這閃過腦中的數字帶來光芒四射的片段。 

  這一年,離文革僅過了2年的時間,他—新中國的巨人—鄧小平,帶領中華民族再次復活,站至世界頂峰。 

  這一年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成為中國的轉機,這一年,他告訴人們“改革開放”,而在1979這年,他向人們施行了“改革”“開放”。 

  改革,顧名思義為改變舊政策、革新。1979這年,他向全國莘莘學子宣布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高考復興”,如年2009年,中國向世界宣布我國教育程度已接近中等收入國家平均水平。這年,他實施了好多方針,政策,多得讓我們有了如此的今天。 

  也在這年,他告訴了世界“中國要開放”,告訴了人們“向海而興,背海而衰,禁海幾亡,開海則強,”他像一個旅行家,飛到了美國,吉布提共和國……才有如今中國與各國交甚好之場面。他來到了珠江三角州,在這不大的地方,畫了4個圈,上面寫着“深圳、珠海、廈門、汕頭”,也漾着那片信任“開放此處,必使這成為經濟特區,中國經濟實力將向上攀升”,而此刻,在珠江三角洲的我們,可以大聲的說:“我們不負眾望”,所有人可以大聲的喊:“中國崛起,且接近了頂峰,國內生產總值年平均增長9.7%,在這次的金融海嘯中仍保持8%的增長,而GDP從原來佔世界1.8%升至6%,成為僅次於美國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經濟體,而此次的金融海嘯讓前兩位經濟體元氣大傷,放眼望去,不久,第一就是中國,不是嗎?城鎮居民的收入增長超過了6倍,13億多的人口基本小康,我們不再哼《賺錢啦》,現在的我們,應該唱《數錢啦》!” 

  伸手撫着河流,指縫間閃着數字“2008”。有人說那年是福年,有人則說是災年,而我說—它是團結年。的確08年有喜有悲,悲至那天災—汶川地震,這次地震死傷慘重,在四川人民無家可歸,需要幫助時,我們團結起來了,一起為他們打開了家門,跟帶去了愛。喜在中國第一次舉辦奧運會,這向世界展示中國魅力的機會,沒讓任何人失望,13億人口再次團結在一起,努力裝扮着,盛迎着,訴說著那句唱響世界的話“北京歡迎你”!這一年,一切都很團結,不是嗎? 

  放眼望去,河流中最閃的是2009。我知道它們閃爍的原因;因為它越過了莘莘學子的歡呼;外商的“hello”;燭光熠熠的“5。12”;歌聲、歡呼重疊的“奧運會”,來到了今日10月1日,這天它離1979年正好30年,但它離當初的目標卻近在咫尺了。 

  如今,我只想說:“火樹銀花不夜天”說的就是它吧。是的,中國早已走出黑暗,60周年的改革開放,讓中國步入這火樹銀花的世界,放聲高歌,放眼世界與未來!
回目錄

火樹銀花不夜天作文500字

我們來得比較早,街上人還不算多,但隨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燃放時間的悄然臨近,街上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不知什麼時候就變得人頭攢動、磨肩接踵、熙熙攘攘了,連街兩旁的小店都比以往熱鬧了許多,說門庭若市也不過份,據說十里八鄉的人們都往這裡趕呢。 

  十九點十分左右,從半空中傳來“咚!咚!”幾聲炮響,“焰火晚會開始了!”霎時間,成千上萬雙眼睛幾乎在同一時刻把目光一齊投向了那裡,只見幾朵美麗的小禮花連蹦帶跳地拉開了整台晚會的序幕。 

  讓我們盡情欣賞這美麗的景色吧!黑天鵝絨般的夜空中不時綻放出多多優美的禮花,有的像精靈鼠上下亂竄,活潑可愛;有的像個超大麵包,有的又像小麵包圈,煙氣籠罩,就像剛烤好似的;有的既像瀑布,又像流星從天空中墜落下來;有的像一個個金塊灑落人間;還有像噴泉、像彩虹的,偶爾還會聽到“噼里啪啦”聲,你會以為那是天神在放鞭炮呢。五彩繽紛的夜空不時高潮疊起,人群也隨之歡呼雀躍。 

  這其中令我相當喜歡的自然是那個像瀑布的禮花啦。禮花綻放時,宛如飛瀑一般五光十色,又像晶瑩的珍珠從天而降,有時又閃爍着耀眼的金光,風吹過來,飄飄閃閃,恰似仙女散花一般,絢麗多彩,美不勝收…… 

  啊!美麗的油城美麗的夜!我願天空中綻放的朵朵禮花給人們帶來的是吉祥、如意和幸福,送去的是平安、快樂和祝福!
回目錄

那一場火樹銀花作文400字

像流星一樣 

劃過天際 

然後消失不見 

孤獨的煙花 

總是很難忘記 

因為.. 

很美 

如果用煙花來點綴天空 

那麼.. 

假若用流星來裝飾夜晚 

那麼.. 

淡淡的孤獨很美 

讓它繁華起來 

那繁華過後 

只是一片荒漠.. 

吹奏着虛無縹緲的音樂.. 

繁華是凌亂的 

就像煙花 

多了就成了無數冰箭 

刺破我的心.. 

在漫天雪舞中 

鮮血凝固在櫻花瓣上.. 

將很久很久以前的記憶埋藏在雪的深處 

血一滴一滴地滴落.. 

把愛葬在了那裡.. 

不知道還有過多少年 

才會有淚去融解? 

淚水在眼裡打轉 

那個夏天裡的雪卻已將心冰封.. 

凝固的血、殘櫻 

化作了火焰.. 

我知道 

我不會在是冰冷的雪 

來生 

讓我化作熱烈的火焰 

當你再次從火塘走過時… 

是否記得 

我曾今為你化作火焰 

融解了冰冷的雪 

而你卻還停留在繁華的荒漠 

不知道我是不是一直在錯? 

當一切剛剛開始的時候 

卻又結束了 

時間風逝了我封存的記憶 

卻喚不醒雪葬的愛 

我知道 

在這一瞬間 

所有都會不見 

消失.. 

消逝..
回目錄

火樹銀花不夜天作文400字

“噹噹當……”零點的鐘聲敲響了,新的一年開始了。我們歡呼着,共同祝願新年好。鞭炮在響着,禮花開放着。哦,那幸福之花開在天上,開在地上,也開在人們的心中…… 

  鞭炮聲,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推開窗戶,睜大眼睛,抬頭望去,只見各式各樣的禮花出現在廣袤的天空,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衝上天空,又慢慢落下來;有的像秋菊、月季花,萬紫千紅,千姿百態;有的像小流星,猛地躥上天空,剎那又消失在夜空中。它們忽而像明燈,紅光閃閃;忽而又像繁星,銀光熠熠。真是“火樹銀花不夜天”。 

  突然,天空中一朵煙花又炸開了,裡面閃出火花,越閃越大,慢慢現出一個樹形,一朵朵金色的火花從“樹”上搖落下來。“噢——,發財啦!發財啦!”人們望着“搖錢樹”高興地歡呼雀躍起來。看到此情此景,我心想:哇,這麼好看的煙火,這一定是神仙姐姐從天邊放下來的,也許象徵著家家戶戶今年又是一個平安豐收年。 

  當我回到床上后,外面仍然響起陣陣鞭炮聲,人們也依舊陶醉在熱鬧的氣氛當中。我呢,又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回目錄

火樹銀花作文500字

  昨日,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看百靈製藥廠為迎新春用60萬巨資購買來放的煙花。

  我們來晚了一些,因此去往百靈製藥廠的路已經被封了。我們只好在路上看了。雖然在路上,可觀賞煙花的興緻卻一點也沒有打消。

  開始放煙花了,有紅的、綠的、黃的、白的……它放的速度很快,瞧!紅色中透露綠色,綠色中透露黃色,黃色中透露白色。天空彷彿是個魔術師,用煙花之塊布來變花樣;天空又好像一位種花的人,使紅色的花中透露着綠色的花,綠色的花中透露着黃色的花,黃色的花中透露着白色的花。

  煙花的樣式有很多很多,有的像五角星,有的像蒲公英,還有的像帽子……其中蒲公英和帽子是最好看的了,先說蒲公英吧!它放得低,但飄飄然然,悠然自得的浮在空中,如同一位逍遙自在的神仙躺在雲上。

  放完煙花后,我聯想到了這60萬元人民幣,因為如果按每個學生每學期200元的話,那麼60萬元就可以幫助3000名失學兒童重返校園。但如果這樣的話,我們就看不到這美麗的煙花。

  萬物都有兩面性,是把雙刃劍。有時這樣東西能辦兩件事,這時你必須慎重地考慮,做出一個明智的選擇,放棄一個美好的用途。

  今天看煙花使我受益匪淺:一個使我感受了這絢麗多姿的煙花景色;一個使我懂得了事物的兩面性。

  回家以後,瞌睡神把我搖入美好的夢境之中。這使我又明白一個“真理”:世界上最快樂的是莫過於——睡覺。

回目錄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火樹銀花不夜天作文400字

  火樹銀花不夜天

  節日的福州城,是人的海洋,笑的世界,處處披上了盛裝。

  節日的夜晚更是另有一番景象,彩燈高照,歌聲四起。今天,江濱公園正式對外開放了,歡騰的人們興緻勃勃奪坐在草坪上或美麗的噴泉邊等待着放焰火。

  我們也坐在草坪上,四下張望,樹上張燈結綵,霓紅燈調皮地眨着眼睛,光艷奪目。

  到了8點,第一發焰火騰空而起,天空頓時照得一片通紅。接着第二發,第三發,人群中不時發出驚嘆聲。只聽“砰砰砰……。”七八聲響后,天空中先綻開一朵銀絲菊,再平了一束束小花朵,紅牡丹也不甘落後地升上天空,和銀絲菊比美。紫羅蘭在綠色的小花上探出頭來,一朵朵,一束束,形成了一個百花園。突然,幾條小龍趕上來了,它們搖搖頭,甩甩尾,活靈活現好不快活。

  一朵綠色禮花綻開,頓時天空被照得通明,猶如早晨七八點鐘的景象。月亮也害羞地躲進了雲層,銀花越開越艷,連群星也失了色,一朵朵銀花漸漸變成了一顆顆流星,向四周散去。

  煙火晚會結束了,但我的視線好像被拴住了,腳下生了根,喜看這火樹銀花不夜天。
 

回目錄

火樹銀花百子圖作文900字

 9月20日是瀘州建市20周年紀念日,11歲的我這一周天天都能感受到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街邊綠色帶的花木翻栽,百萬多盆鮮花的擺放,飄舞的彩旗、標語、電視、報紙的新聞宣傳,讓全市人民喜悅的奔走相告:瀘州,快滿20歲了!

  最令人高興的是,市委、市政府為了讓市民過好節日,專門邀請中央電視台主辦了一場“同一首歌??巴拿馬之路”文藝晚會。不但不賣票,還要現場直播。我有幸和爸爸一起前往百子圖廣場現場觀看演出。晚上7點半的演出我們6點半就出發了。繞過諾瑪特超市,彩燈,充氣拱門,穿梭的車輛,如織的人流,都在傳遞着喜慶的氣息。從層層設防的公安武警組成的通道中,我們隨着人魚貫而入,很快找到了座位,焦急有耐心地等待着。

  演出開始前,導演要給我們拍攝4個現場鏡頭在央視播出,有熒光閃爍,有人浪翻滾,有方陣風采,還有高聲吶喊。頃刻之間,沱江之濱,吼聲震天,人如波濤,漁火閃爍,甚為壯觀。不久,演出就在觀眾呼喊的倒計時中開始了。激越的音樂從天而起,兩塊大屏幕上瀘州的美景匆匆掠過,燈光閃爍,鑼鼓喧天,兩條長龍飛身而出,上下翻滾,左右搖擺,活靈活現。這是開場的威風鑼鼓,表演長龍的是頗有名氣的瀘縣雨壇龍燈。開場之後,央視程前、王小丫等4位着名主持人上台主持節目。王小丫是四川人,主持的“開心辭典”又有名氣,大家最喜歡,可惜,大家最期望的“幸運52”主持人李詠沒來,不免有些遺憾。這台晚會節目豐富有各種唱法的歌聲、變幻無窮的舞蹈、搞笑的相聲、還有京劇、知識競賽本市的文藝節目等。雖然演出長達4小時,但演員們演技純熟,表演認真敬業,觀眾情緒飽滿,不時吶喊助威,鼓掌歡迎,揮舞熒光棒一次次上台獻花。蔣大為的“牡丹之歌”“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高亢嘹亮,不過,我還是喜歡羽、泉、周彥宏等流行歌手。而且平時不愛看京劇的我,看了着名京劇大師梅艷芳的兒子??梅寶久表演的“貴妃醉酒”后,還覺得有趣。

  韓紅最熱情,觀眾的呼聲也最高,她是這場晚會的壓軸演員,她演唱的新歌“來吧”結束后,我和爸爸提前往家走。夜深了,走在酒城的大街小巷,霓虹閃耀,韓紅的“天亮了”“青藏高原”那優美的歌聲還在飄舞。我不禁想到:火樹銀花不夜天,賞心樂事誰家園。今晚的瀘州,今晚的瀘州人,又是一個不眠之夜。

查找更多火樹銀花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