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可愛的小螞蟻作文

可愛的小螞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可愛的小螞蟻作文700字

放下書包,我平躺在空曠的草地上,讓嫩綠的小草撫摸着我的小手,讓微風親吻我的臉頰。

  我感覺有小東西在我手心裡爬來爬去,就像在給我撓痒痒,又像在和我打招呼。定眼一看,原來是小螞蟻。小螞蟻有點不耐煩地對我說:“你看你真是的,你的手擋住了我回家的去路,害得我要翻山越嶺了!”

  小螞蟻真有趣,小小的你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不得不仔細地打量着你:小小的身子就像一個小昌號,穿着一件黑衣裙,一雙又黑又亮的黑眼睛,像嵌着兩顆黑寶石一產,閃閃發光,頭頂上長着一對又細又長的觸角,滑滑的身子下六條細細的小腿,不住地爬來爬去,難怪搞得我痒痒的呢!

  我對自己不經意的魯莽深感不安,趕緊拿出身旁書包里沒吃完的小麵包,撕下一小片,放在小螞蟻回家路上的前面,輕聲地說:“小螞蟻,對不起啦!這點東西算是我給你道歉的禮物啦!”小螞蟻的嗅覺可真靈敏,徑直地來到了麵包屑的跟前,先是撓着食物走了兩三圈,然後毫不客氣地撕咬起不,可是小螞蟻太小,麵包屑比它大好多倍呢!小螞蟻一餐肯定是吃不完的,不一會,小螞蟻停止了撕咬,似乎想起了什麼,對着小麵包噢了幾下后,扭頭就走了,我納悶起來:就算你不接受我的道歉,也不應該和一頓豐盛的大餐過意不去呀!

  不一會兒的功夫,小螞蟻又回來了,而且還領了一大群朋友來了,他們成群結隊,像軍人一樣浩浩蕩蕩地來到了我的“禮物”面前,我似乎聽懂了它的說話:“你的禮物我們收下了,我們準備把它運回家去呢!”不一會兒,麵包屑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小螞蟻,它們拖的拖,拉的拉,小麵包屑真的開始移動了,它們拖着我送的禮物,唱着歡樂的歌,朝家的方向走去……

  真是團結力量大呀!望着這些可愛的小螞蟻,我不由地感嘆起來,你們真是值得我好好學習呀!
回目錄

可愛的小螞蟻作文450字

可愛的小螞蟻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二年級 湯嘉俊 

  今天上作文課時,丁老師拿着一個玻璃瓶走進了教室,裡面裝着四隻可愛的小螞蟻。同學們好奇地圍上去,仔細地觀察小螞蟻。 

  小螞蟻渾身穿着黑褐色的衣裳。小螞蟻有大大的頭和屁股,細小的身子,還有小小的三對腿和防身的武器“大夾子”,它們在用又細又長的觸角熱情地相互打招呼呢! 

  丁老師還帶來了兩個盤子,一個盤子裝着雪白的食鹽,另一個盤子裝着甜甜的白糖。丁老師把兩隻螞蟻放到有食鹽的盤子里,另兩隻放在有糖的盤子里,放在有食鹽的盤子里的小螞蟻到處亂跑,一會兒東一會兒西,像在沙漠里迷了路一樣。那兩隻螞蟻好不容易爬到盤子的邊沿,逃走了。 

  接着,丁老師又把這兩隻小螞蟻放在有白糖的盤子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四隻小螞蟻在白糖里一動也不動。有一隻小螞蟻把頭埋在白糖里,還有一隻小螞蟻用嘴咬住了一粒白糖,白糖太重了,根本搬不動。另兩隻螞蟻碰碰觸角好像在說:“這麼多食物,我們去搬救兵吧。” 

  通過這個實驗,我知道了螞蟻不喜歡鹽份多的地方,它們最愛吃甜食。 

(指導教師

  丁銘軍)
回目錄

可愛的小螞蟻作文300字

今天,我正在院子里玩耍,忽然,看見一個螞蟻窩,我便拿了一塊餅乾放在洞邊。這時,一隻小螞蟻爬過來搬,可是小螞蟻力氣太小了,怎麼也搬不動,於是小螞蟻便叫了許多朋友來搬。我在心中暗暗想着:這麼大的餅乾,這麼小的螞蟻洞,怎麼放進去呢?我認真觀察,只見小螞蟻們用牙把餅乾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然後再搬回洞里。 

  小螞蟻們向陀螺一樣不停地忙碌着,累的滿頭大汗,也不肯停下來休息。“喲,這隻小螞蟻力氣真大!”我不由得叫出了聲,仔細一看,那隻小螞蟻竟拖着一塊有它身體兩倍大的餅乾屑,真夠厲害的! 

  過了一會兒,餅乾終於被小螞蟻們搬完了,小螞蟻就像打了勝仗的將軍,樂得手舞足蹈,好象在說:“今年的冬天可有食物吃嘍!”這時,我覺得:天,是那麼得藍,陽光,是那麼燦爛,而小螞蟻顯得是那麼的可愛。
回目錄

可愛的小螞蟻作文200字

  朋友們,你們了解螞蟻嗎?讓我來介紹介紹吧! 

  螞蟻目前有21亞科283屬(after Bolton 2003)(主流沿用的是16亞科的分類系統和21亞科的系統相比,新的系統從猛蟻亞科中分出了若干亞科)。螞蟻是人們常見的一類昆蟲,很容易識別。一般體小(0.5mm-3cm),顏色有黑、褐、黃、紅等,體壁具彈性,光滑或有毛。口器咀嚼式,上顎發達。觸角膝狀,4~13節,柄節很長,末端2~3節膨大。腹部第1節或1、2節呈結狀。有翅或無翅。前足的距離大,梳狀,為凈角器(清理觸角用)。為多態型的社會昆蟲.據估計,僅有大約半數的螞蟻——目前約為11700種——被描述了。一個更大範圍的螞蟻區系研究也有待進行。 

室內環境常見的有小家蟻,法老蟻Monomorium pharaonis L.等。

回目錄

可愛的小螞蟻作文800字

  今天早自習,楊老師讓我們到操場上去觀察小動物。觀察什麼呢?我一邊下樓梯一邊思考着,對了,去找小螞蟻!

  下了樓,草叢旁都是人。於是我跑到沙坑邊的垃圾堆旁,開始仔細地找螞蟻。因為我隱約記得在那裡看見過螞蟻洞穴。

  “哈哈,我找到螞蟻了!”心裡一陣竊喜。在一個蛋糕盒旁邊,我發現了一群排着整齊的隊伍出來覓食的小螞蟻。我蹲下來,細細地打量着它們。它們長着三節黑黑的身子和三對足,還有一對像是白色,又像是透明的觸角。看,它們正在專心致志地找食物呢,根本不理我。於是,我決定給它們一點“顏色”瞧瞧。我把帶下樓的一支鉛筆橫在螞蟻“大部隊”的最前端,“不好,前面有障礙,過不去了,馬上停止前進”,“跑”在最前頭的小螞蟻馬上用觸角把信息傳遞給緊跟其後的小螞蟻,第二隻小螞蟻又用同樣的方式傳遞給第三隻……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不到兩分鐘的時間,整個“隊伍”都停止了下來。嘿,好像有幾位“軍師”跑出了隊伍,在鉛筆旁邊左轉轉,右轉轉,可轉了半天也沒有找到更好的辦法,退回到“隊伍”中重新商量“對策”。一會,從隊伍中跑出五六隻稍大一點的螞蟻,估計是“精兵強將”,開始準備“突圍”,從鉛筆上翻越過去。面對這個從天而降的“龐然大物”,最前面的那隻小螞蟻走得異常緩慢,但是很堅定,緩緩地上升着。後面的小螞蟻整整齊齊地排着隊,緊緊地簇擁着,都露出一副生怕先遣螞蟻一踏上去就會被這個“怪物”吃掉的表情,那個糾結呀!

  還有幾隻小螞蟻在一邊,急得團團轉,好像在對我說:“求求你,快點來幫幫我們吧!”“哈哈,知道厲害了吧,那好,我就放你們一馬。”我輕輕地捉起那隻先遣螞蟻,放在手心,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它似乎一點也不害怕,鎮靜地站着,有一種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我對着它,輕聲地說了一句“向你致敬,英雄!”慢慢地把它送回隊伍,拿走了我的鉛筆。它望着我手裡的鉛筆,轉了轉觸角,好像在說:“謝謝你!”繼續尋找食物去了!

  多可愛的小螞蟻呀!勇敢、團結,我們也要它們一樣!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回目錄

可愛的小螞蟻作文600字

在我家院子里,我很多螞蟻洞,我非常喜歡這些螞蟻洞里的小螞蟻,因為我喜歡它們那種友愛、互相幫助的精神。

  有一次我在外面玩,發現一片破菜葉上有一條大青蟲,我就把大青蟲夾起來,放到小螞蟻的家門口,然後走到一旁觀看,心想:這回可有“好戲”看了!出來巡邏的小螞蟻發現這條大青蟲后,彷彿看到了美味佳肴的午餐,饞的都快流口水了。於是小螞蟻就勇敢的撲上去,用她們那強壯有力的小鉗子死死的夾住大青蟲。可是力不從心,大青蟲發現后一個翻身,兩隻小螞蟻被摔了下來。它們商量了一會兒,一種小螞蟻去通知其他的小螞蟻,另一隻小螞蟻去攻擊大青蟲,目的是為俄了拖延時間。你們知道嗎,小螞蟻傳遞訊息的方法是非常有趣的,他們不想人類那樣說話,而是用觸角傳遞訊息的。小螞蟻只要和另一隻螞蟻的觸角一碰,就可以把訊息傳給對方了,那隻小螞蟻去傳更多的小螞蟻。不一會,大青蟲就被趕來的螞蟻軍隊團團圍住了。可大青蟲還想掙脫,就是用絕招翻來覆去,可它做夢都沒有想到,自己越是這樣就越倒霉,摔下的螞蟻個個都被激怒了,一次下子夾住大青蟲,不一會大青蟲就動彈不得了。小螞蟻高高興興的背着“午餐”回家了。

  團結友愛,還能預報天氣呢! 【缺乏主語】 一次,我捉到一隻蚱蜢,想送給螞蟻當點心吃,剛走到小螞蟻的家門,發現小螞蟻各個都往上面的家搬,這是怎麼回事,難道要下雨了嗎?對了,我曾聽別人說過,螞蟻搬家就是要下雨了。呀!我家外面還曬着東西呢,我忙跑回去把東西一收,沒一會,天真下起大雨來,小螞蟻的天氣預報可真准啊!

  這麼可愛!我喜歡小螞蟻!
回目錄

可愛的小螞蟻作文400字

星期六的中午,我發現我家門口的牆角上,有一排小螞蟻,不遠處有一個小小的螞蟻洞。 

  我仔細地觀察,發現那些螞蟻的身體長只有幾毫米,小小的身體上長着六條毛茸茸的小腳,走起路來,一搖一擺的,真可笑。小螞蟻的頭上還有兩條小小的觸角。 

  我看到一隻螞蟻走到螞蟻洞前,停了下來,用它的觸角碰一下後面螞蟻的觸角,好像在說:“到家了,讓我們一起進去吧!”原來,螞蟻的觸角是用來和同伴交談的。 

  吃了午飯,我又去看看小螞蟻還在不在。這時,我看見離螞蟻洞的不遠處,有三隻螞蟻正搬着一隻比它們大幾倍的青蟲。一會兒就搬不動了,一隻螞蟻看見了,就跑回洞里。不久,洞里走出了一隻、兩隻、三隻……好多螞蟻出來了,,那些螞蟻齊心協力,終於把那隻大青蟲搬回洞里。我想:螞蟻們經過剛才的努力,很快就可以飽餐一頓了。 

  通過這次細心的觀察,我發現螞蟻都很團結,而且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會齊心協力。所以,我要向小螞蟻學習,同時我也明白到,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經過努力,才會有收穫。
回目錄

可愛的小螞蟻作文600字

今天早上,我在樓底下玩泥。突然看見有一條黑黑、長龍般的“隊伍”,很有秩序地在蠕動。我蹲下仔細一看,啊!是一群小小的螞蟻。它們正在運泥壘自己的“家園”,來來往往,忙個不停,相遇時,它們還要碰碰頭,擺擺觸鬚,互相打個招呼呢!

  看,一隻很小的螞蟻拖着一粒比它大的米,吃力地緩緩地挪動。可能累了,它沒走多遠,放下米粒,回頭就走。我急忙用手把米捏起來,放在小螞蟻的前面,沒想到這可把它給嚇跑了。我緊跟着它,看它怎麼樣。只見它碰了一下迎面趕來一隻大螞蟻,好像說:“那裡有一粒米,我拖不動了,你快來幫忙吧!”那隻螞蟻聽后,和另外幾隻螞蟻碰了碰頭,跟着小螞蟻走了。

  小螞蟻回到原來的地方,一看米粒不見了,急得團團轉。我很想幫它的忙,把米粒放在它的面前,可是一想到剛才它被嚇的樣子,就趕緊把手收回來。它的夥伴趕來了,看見小螞蟻焦急的樣子,知道米粒不見了。一個夥伴似乎安慰他說:“別急,讓我們在周圍找找看。”找了很久,最後還是被小螞蟻自己找到了。它像是高興地歡呼着夥伴們,可它們走遠了。這時,烏雲布滿了天空,快要下雨了。怎麼辦?於是它拖起米粒拚命地走呀,儘管力氣不夠了,也不敢歇一歇。看來它是想在大雨到來前趕回家的。“加油!加油!”我在旁邊給它鼓勁,它彷彿比剛才走得更快了。“還有三步,二步、一步,到家了!”我大叫起來!

  雖然是一隻小小的螞蟻,可它那種頑強的精神,卻深深地感動了我。在學習上我們不是也需要這種精神嗎?
回目錄

可愛的小螞蟻作文350字

  下午,陽光燦爛,我拿着玉米和爸爸去散步,我一不小心掉了幾粒玉米在地上,後來我一看,有幾隻螞蟻在搬玉米粒,可是它們搬不動。一隻螞蟻急急忙忙的跑回家了,不一會兒,它領着成群的螞蟻排着整齊的隊伍來了,它們搬呀搬,終於搬動了一粒玉米,沒過多久,它們搬了二粒、三粒、四粒、五粒……

  轉眼間,它們就把所有的玉米粒搬完了,於是又開始搬那又大又長的玉米棒,可是它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法搬動玉米棒,經過它們商量后,決定去幫手,於是就找來了許許多多的同類,“一、二、三……”玉米棒慢慢地移動了,最後大家同心協力才將它搬回家了。

  這些螞蟻真可愛呀!使我懂得了團結就是力量!

  廣東省佛山市元甲學校四(3)班鄭興健四年級:zhengxinjian

回目錄

可愛的小螞蟻作文150字

  可愛的小螞蟻

  朝陽小學一年級153班 劉?鈺

  一天,王瑞正在外面玩耍,突然,他聽見地上有一點聲音,於是,王瑞就趴在了草地上,他看見了一些可愛的小螞蟻。

  王瑞說:“多麼可愛的小螞蟻呀!讓我給你做個家吧!”說完他拿起了一根棍子,在前面不遠的一堆土旁邊挖了一個洞。

  小螞蟻們高興地說:“謝謝你,我們終於有了一個自己的家。”王瑞開心地笑了。

回目錄

可愛的小螞蟻作文300字

今天放學后,我在地上用力地挖洞,你猜我在幹什麼?我在挖螞蟻洞。你瞧!一個圓圓的螞蟻洞被我挖出來了。 

  忽然,我看見一大群螞蟻爬出來了,它們正在搬一隻死了的大甲蟲。我還看見許多小螞蟻正爬在甲蟲裡面吃甲蟲的肉,我想,小螞蟻可能是蟻后的兒女,蟻后想讓自己的孩子過得好些,就讓兒女吃甲蟲的肉,自己吃甲蟲的殼,想到這裡,我突然感覺到了母愛是最偉大的! 

  眼看甲蟲就要被抬進洞了,可這群螞蟻怎麼努力也抬不進去。原來是洞口太小了,所以抬不進去。它們只好請蟻后出來吃了。蟻后出來了!蟻后出來了!它渾身雪白雪白的,因為肚子里有許多黃色的蛋,使渾身又有些黃黃的,蟻后就像一位女生,穿着黃色的衣服,很漂亮。蟻後幾下了就把剩下的大甲殼吃完了。然後,它又慢慢地爬回了洞里。 

  圍着甲蟲的螞蟻又紛紛散開,它們又開始出去找東西吃了。它們多像勤勞的人們啊! 

  我喜歡這些勤勞的螞蟻。
查找更多可愛的小螞蟻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