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捏雞蛋作文

捏雞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捏雞蛋作文300字

  捏雞蛋

  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今天,同學們在課堂上玩了一個有趣的遊戲,名叫捏雞蛋。

  首先,老師叫黎穎上講台去捏雞蛋,黎穎把蛋放在自己手上,只見她使出吃奶的力氣使勁捏,蛋完好無損,看,她原來神氣十足的樣子,現在顯得十分遺憾。接着,班裡的跆拳道高手楊岸直上了講台,只見他手中捏着雞蛋,咬牙切齒,手在抖動,最後,他也失敗了。

  放學回家后,我迅速地拿出一個雞蛋,我使出渾身的力氣,使勁一捏,而蛋卻完完整整,沒有一點兒破損。

  我想:雞蛋為什麼不會被捏破呢?我一定要想辦法揭開它的奧秘。終於在書中找到了答案,原來是雞蛋能把受到的壓力均勻地分散到蛋殼的各個部位。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捏雞蛋作文600字

  少泳校 

  吳雨澤 

  “加油,加油,用力捏!”聽,我們的作文教室里傳來了一陣陣加油聲。咦?這是怎麼回事啊?讓我們去看看吧! 

  只見老師拿着一個雞蛋,說:“誰能用五個手指頭將這個雞蛋捏碎?”同學們聽了,對這個雞蛋投以輕蔑的目光,各個踴躍舉手,摩拳擦掌,要讓這個小雞蛋知道自己的厲害。老師先請了一個女孩子,她戴着一副眼鏡,身材瘦小,弱不禁風。只見她手握雞蛋,將全身的力帶進手心,臉都憋紅了,但雞蛋卻毫髮無損。我想:老師請那麼瘦小的女生肯定捏不碎。 

  接着,老師請了我,我信心十足地上了場。我緊緊地握着雞蛋,皺緊了眉頭,雙眼瞪得比雞蛋還圓,咬緊了牙關,臉漲得紅紅的,像一隻鬥雞。我跟雞蛋戰了好幾個回合,我的手已筋疲力盡,可雞蛋卻完好的躺在我的手心,向我投來輕蔑的目光,好像在譏笑我。我垂頭喪氣地敗下陣來。 

  哎,沒辦法了,後來只能請我們班的大力士了,只見大力士運足了氣,捏着雞蛋,手抖得厲害,脖子暴着青筋,可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啊!雞蛋巍然不動,彷彿在笑我們這群無用之輩。 

  同學們不由議論紛紛,有的說這是熟雞蛋,有的說這是石頭。這時,一名勇士閃亮登場,他兩指輕輕一捏,“啪——”,雞蛋碎了,同學們目瞪口呆,心中掛滿了問號。 

  老師給我們講解了裡面的科學道理:“雞蛋是圓的,如果用五指捏,各種部位受力相同,就會相互抵銷。用兩指捏,力就會集中在了兩點上,雞蛋就能碎。”原來如此,同學們恍然大悟。 

  這次的捏雞蛋遊戲,不僅讓我們開心了一回,還懂得了一個科學道理,真是令我受益匪淺啊!
回目錄

捏雞蛋作文400字

捏雞蛋

  今天,老師帶來了一樣神秘的禮物,讓大家猜,我們紛紛都猜是喜糖。

  老師小心翼翼地打開,取出了一枚雞蛋。然後,高高地舉在了空中。這枚雞蛋真是可愛!個頭不大,紅撲撲的像我們的臉蛋,可真是小巧玲瓏呀!

  老師帶雞蛋幹什麼呀?我們的心裡很納悶,老師笑眯眯的彷彿猜透了我們的心思,微笑着告訴我們“捏雞蛋”。捏雞蛋?這還不簡單,我這麼高,力氣這麼大,涅破這一枚小小的雞蛋真是小菜一碟。

  誰來捏雞蛋?很多的同學都舉起了自己的小手。老師第一個就請了趙德涵,他得意洋洋,信心滿滿地走過去捏雞蛋,看他捏的時候眉頭緊鎖,牙齒咬緊,手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可是,怎麼捏都捏不破。

  其他同學也都捏不破,一個小小的雞蛋為什麼就捏不破呢?百思不得其解,後來,老師告訴我們其中的道理。哦,原來雞蛋具有薄殼結構,它能將我們的力量平均地分佈在蛋殼上,所以我們就捏不破。

  這雞蛋就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樣,也像石頭一樣堅硬。 優秀作文
回目錄

捏雞蛋作文800字

捏雞蛋

 廣東省廣州市 廣州鐵路第一小學四年級(2)班 李珩昊

  今天,鄭老師從包里拿出一個雞蛋,對我們說:“我們要玩一個捏雞蛋的遊戲。”聽了后,大家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鄭老師講完了規則之後,遊戲就開始了。

  首先,是個子比較矮的石震宇同學“隆重登場”。他把雞蛋放在手心,嘴裡喊着:“我捏!我捏!我捏捏捏!”可是——雞蛋沒破!

  然後,是大力士張楠同學上場。他把雞蛋放入他的掌心,一捏,二捏,三捏,……張楠在和雞蛋大戰好幾個回合之後,用他那深情的、充滿磁力的聲音說:“我捏不破這個雞蛋。”

  鄭老師說:“男生力氣是大,可是也許粗心了,請一個女同學來試一試吧!”,響應鄭老師的號召,我們挑選了一個又細心,又大力的女同學——崔倩鈺同學來捏這一個“特種母雞”下的“金鋼蛋”。她運足了氣,甩了甩頭,發了一聲河東獅吼,大步流星地跨上講台——“嗨喲!”十秒后,她臉上掛着一個“我怎麼可能連一個雞蛋也捏不破?”的驚愕表情跌回了座位。

  終於,鄭老師說:“如果小孩捏不破的話,不妨讓大人來試試看。”我心裡想:“好,哈哈!雞蛋的剋星來了!看這雞蛋還猖不猖狂?”只見這位“雞蛋的剋星”手裡拿着雞蛋,脖子暴着青筋,頭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手在發抖,連吃奶的勁也拿出來了。可雞蛋還和之前一樣巍然不動,以不變應萬變,連鄭老師也只好敗下陣來。

  怎麼回事?難道這真是一個用合金做的金鋼蛋不成?鄭老師似乎知道我的心思,她用開玩笑的口氣說:“這是一個真蛋,如果消費者發現問題,本廠家一律包換。”聽了老師幽默的話語,大家更不明白了。那是怎麼回事呢?原來,這裡面也有科學道理呢!“雞蛋是圓的,當你捏的時候,力會分散到每一個點。有那麼多個點來承受壓力,自然捏不破啦!”老師的解說讓大家恍然大悟。

  這一次小遊戲不但有趣,還讓我初步懂得了力學原理,受益真不小呀!

  指導教師:王婉

回目錄

捏雞蛋(日記)600字

  2月28日星期三陰

  今天,老師讓我們回家捏雞蛋,還讓我們只能放在手掌心中捏,不能用指甲摳。我聽了很奇怪,心想:老師為什麼讓我們捏雞蛋?雞蛋一捏肯定破了呀!

  我帶着疑問回到家中,拿起一個小雞蛋,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還不碎,我回想了一下,想到課文中的句子,“嘿嘿”地笑起來……我把雞蛋放在爸爸手中,神秘地說:“爸爸,捏雞蛋。”爸爸見了,握住雞蛋,捏也不捏就得意的對我說:你還來考我?我當然知道捏不碎了,你以為我不知道嗎?”聽了老爸的這一席話,我立即從雲端摔到了深谷,皺了皺眉頭,說:“唉,你都知道了,唉……”

  但我想到還有媽媽沒考時,抱着一絲希望,小心翼翼地把雞蛋給媽媽,叫她捏。媽媽笑眯眯地說:“捏碎可不怪我哦!”說著,洗凈了雙手,媽媽告訴我是因為怕雞蛋碎了就浪費了,還拿來一個碗。一手緊握雞蛋,另一隻手拿着碗,生怕蛋一不小心碎了,蛋黃和蛋清全流出來。“1”,媽媽怕真的捏碎,輕輕地捏着;“2”,媽媽見蛋不碎,放心的捏起來;“3”,媽媽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地,使勁地,拚命的捏。只見她眼睛眯成兩條線,嘴不自覺地撅了起來,眉頭皺着。我在一旁一邊笑,一邊仔細的聽着媽媽說什麼,我等到媽媽說實在捏不動的時候,開始“哈哈哈哈……”地放聲大笑起來。我好不容易讓自己靜下心來,對媽媽說:“媽媽呀,一個人我只一個雞蛋使勁地捏,無論怎樣用力也不能把它捏碎。薄薄的雞蛋殼之所以能承受這麼大的壓力,是因為它能把收到的壓力均勻的分散到蛋殼的各個部分。所以你不管怎麼捏也捏不碎的呀!”媽媽聽了,對我豎起大拇指,表揚道:“還是‘小老師’懂得多啊!”

  原來書上說的都是真的,我要把這個鮮為人知的秘密告訴更多的人!!!

回目錄

捏雞蛋作文300字

  上課了,老師說:“今天我們做一個捏雞蛋的實驗.”同學們都笑了,我想:一個小小的雞蛋一碰就碎,還用捏嗎? 

  實驗開始了。老師問:“誰先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起了手。老師先請了一個女同學,她把雞蛋放在手掌心裡,攥緊,用力捏,臉都紅了,雞蛋沒有碎。同學們奇怪了,可能是她勁太小了吧?同學們又紛紛舉起了手。老師又請了一個男同學,他皺着眉,擠着眼,使出了吃奶的力氣,雞蛋還是沒有碎。同學們仍然認為這個同學的力氣不夠大。老師最後請了我們班的“大力士”,他咬着牙,瞪着眼,鼓着腮,臉憋得通紅,手都直哆嗦,可是雞蛋還是安然無恙。同學們都疑惑不解:雞蛋為什麼捏不碎呢? 

  老師說:“我們在捏雞蛋的時候,雞蛋受的力是從四面向中心的,而從四面向中心的力互相抵消,雞蛋就相當於沒有受力,所以捏不碎。” 

  原來,小小實驗,包含着很多的科學道理。
回目錄

捏雞蛋作文700字

今天,陸老師像往常一樣走進教室,從包里掏出三個雞蛋,我們驚奇地瞪大了眼睛,不知道陸老師葫蘆里究竟賣的是什麼葯,因此議論紛紛,交頭接耳。有的說:“偷雞蛋。”;有的說:“炒雞蛋。”老師打斷了我們的談話,神秘兮兮地在黑板上寫了三個字“捏雞蛋”。 

  接下來,陸老師讓小女生潘詩潔首先上來試着捏雞蛋,只見她的小辮兒一甩一甩的,一副神氣活現、信心百倍的樣子。她先用一隻手緊握雞蛋,咬緊牙關,緊皺眉頭,臉蛋漲得通紅,似乎使出了吃奶的勁兒,但雞蛋沒破。於是潘詩潔開始試着用兩隻手捏,我們不住地大聲為她加油,可令人大失所望的是,雞蛋竟然紋絲不動!沒辦法,潘詩潔只好不服氣地努努嘴兒,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師告訴我們,雞蛋猶如洗了澡一樣,大汗淋漓。 

  接着,老師又請了歐淵,只見他得意洋洋地走上講台,臉上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微笑。老師把雞蛋遞給他, 大家一擁而上,觀看他捏雞蛋的過程。他使出渾身解數,像轉開關一樣地轉雞蛋,我們也大聲地為他鼓着勁,可惜雞蛋還是完好無損地呆在他的手中。 

  最精彩的一次要屬重量級“選手”許昊那次了,不僅僅是因為我們把希望全寄托在了他的身上,更因為他成功了。一開始,老師給他的那個雞蛋,他怎麼也沒能捏破。下面有人就慫恿他:“換一個吧!你捏的那是個熟雞蛋。”許昊還真重新挑了一個。這一次,我們的加油聲更加響亮,簡直要衝破屋頂。過了一會兒,許昊就像一個喝醉了酒的大漢,臉通紅通紅的。忽然,只聽“咔嚓”一聲,雞蛋終於破了,蛋清、蛋黃流了一地。我們歡呼雀躍,驚喜萬分,許多人就嚷着;“陸老師耍我們!”老師為了證明自己,把另外兩個雞蛋敲碎后倒進臉盆,原來還是生雞蛋。最後,老師跟我們說明道理:“雞蛋是圓的,能分散力量,讓力量變小。”原來,這就是我們很難捏破雞蛋的原因呀! 

  真的好喜歡上這樣的課,除了可以體驗到玩捏雞蛋的樂趣,還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
回目錄

捏雞蛋作文700字

  今天,我參加了作文班。第一堂課上,老師從包里拿出兩個雞蛋,說:“同學們,我們來玩一個有趣的遊戲。”我很納悶:兩個小小的雞蛋能玩什麼花樣呢?又能怎麼玩呢?難不成是吃雞蛋、摔雞蛋?

  我們正尋思着,老師揭曉了遊戲的名稱:“捏雞蛋”。老師宣布了遊戲的規則用一隻手把雞蛋捏破,看看誰有這樣的能耐。”老師說完,讓我們推薦一位同學上去,我們都理所當然地推薦了小龍同學,因為大家都認為他是我們中當之無愧的“大力士”。只見他遲疑地走上去,老師問他:“你緊張嗎?”“我很緊張。”小龍同學說。他接過雞蛋,用右手使勁地捏,一開始,雞蛋安然無恙,可過了一會,只聽見一聲清脆的響聲,雞蛋破了,再看小龍同學,他是一臉的不知所措,我們驚呆了,老師也驚呆了,之後又笑着說:“你是第一個把雞蛋捏破的人。”我想:這是怎麼回事?按力學的角度來說,捏破雞蛋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他是如何做到的呢?接着,老師說:“我看清了,你不是捏破的,而是用手掐破的。”小龍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接着,老師讓大家輪流着捏,但沒一個人能捏破,就連小龍同學按規則捏,也沒捏破,這是怎麼回事呢?

  最後,老師給我們揭曉了答案:原來,雞蛋表面是拱形結構,在均衡受力的情況下抗壓性特彆強。橋樑、房屋大部分是拱形結構,就是利用了這一原理。剛才小龍同學之所以可以把雞蛋弄破,是因為受力不均勻而造成的。由此我們想到:假如我們的橋樑、房屋偷工減料,或是隨意增加它的重量,那麼,後果將是不堪設想、害人害己的呀。

  遊戲結束了,我們從中受益匪淺,我想:許許多多的“豆腐渣”工程都是建築商偷工減料造成的,到頭來是害人害己。我們在以後的成長過程中要腳踏實地,不能得過且過。

  五年級:小琪924

回目錄

捏雞蛋作文500字

  “丁零零”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陸續來到教室。

  來到教室,孫老師神秘地一笑,然後從一隻黑布袋中慢吞吞地從裡面拿出一隻雞蛋。同學們東猜西猜,有的說是玩雞蛋,有的說是畫雞蛋。可孫老師卻說是捏雞蛋。還問我們誰先來試試?大家都紛紛舉手。

  老師先請苗條淑女:劉越。劉越五指展開,然後把雞蛋放在手掌上面捏實,捏呀捏,怎麼也捏不碎。這時,老師又讓高大的湯田鑫來捏,湯田鑫捏得漲紅了臉,可還沒有捏破。大家更急了,都把手舉起來,希望孫老師能叫自己。孫老師請最後一位同學——結實的張詩雨。只見張詩雨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去捏雞蛋。可這雞蛋娃娃像是和你在做對角戲,你越想把它捏碎,可雞蛋娃娃越不讓你捏碎。

  孫老師微笑着問大家:“你們知道為什麼雞蛋捏不破嗎?”這時,金澤楠說這是一個玩具雞蛋。孫老師微微一笑說:“不是”。劉琦能說說是雞蛋殼硬。孫老師搖搖頭。張小衫舉手說:“因為雞蛋是圓的,手的力氣都均勻的分佈在蛋的四周,所以我們捏不破。”

  孫老師肯定了張小衫說的是對的。孫老師說:“許多科學家把這個道理運用在了建築物上。例如,澳大利亞的悉尼歌劇院整個形狀都是圓的,既美觀又結實。”

  通過這次有趣的活動,我想:生活是多麼神奇?有趣啊!

  紹興市?N山中心小學五年級:黃珂韻

回目錄

捏雞蛋作文900字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啦!今天我們又上了一節綜合課(做實驗),孫老師滿臉笑容地走進課室,她手裡拿着一個藥盒。她對我們說:“今天我來跟大家做一個實驗,你們猜一猜,這個藥盒里,裡面裝了什麼?”。一時間,同學們竊竊細語地在猜想着裡面裝了什麼!我想:“不會又是前一節的實驗課一樣,裝了個雞蛋在裡面吧!”這時老師示意我們停止討論了,然後打開盒子,原來裡面真的是一個又圓又大的雞蛋。我高興極了(因為我猜中了)。這時同學們又開始紛紛地議論起來了,有的說:“一定是做雞蛋立起來的實驗”,有的女同學還說:“不會是敲開雞蛋,把裡面的蛋清分給我們做美容吧,哈哈哈!”我心想:“你們少臭美吧,只有一個雞蛋,老師肯定不會分給你們這麼多女同學做美容吧,要做也是老師自己下課躲在一邊……!”老師又示意我們不要再亂猜了,然後問:“我們班裡,誰的力氣最大?”謝佳煌同學大聲喊:“陸一鳴、陸一鳴”!老師請出了陸一鳴同學,然後把雞蛋交到他的手掌心,叫他試着用力捏,結果雞蛋毫無損傷。老師又問還有誰更大力氣?我悄悄地舉起了小手,剛好謝佳煌同學又再次喊叫起來:“李城臻、李城臻”。老師請出了我,同樣把雞蛋交到我的手掌心,叫我同樣用力捏。當我正想發揮我的“龍爪功”時,老師及時禁止了我“發功”,並笑着對我說:“只許用手捏,可不許用手指爪”!我也就不好意思再想歪法“破殼”了。我安分地嘗試着用手大力地捏,但是這個雞蛋也太不給本少爺面子了!竟然也是毫髮無損的!接着又請出了“胡詩琪、庄峰龍……”等同學上來捏,結果都是一個樣:雞蛋完好無損!

  這時候,老師拿起雞蛋,往講台角輕輕地敲了兩下,雞蛋輕易地裂開了。老師把打開的雞蛋用飯盒裝起來,還用手把雞蛋黃捉出來給我們看。然後又請了幾位同學,讓他們分析一下雞蛋為什麼用不同的方法,出來的結果也是不一樣!有同學說:“這是因為雞蛋殼表面有許多小孔,當我們手力捏時,它會把力度分散到每個小孔,所以就不會輕易的把它捏破!”

  其實我想應該是“因為力具有傳遞性和分散性,當我們用力捏的時候,通過雞蛋里的液體把力傳遞、分散到了雞蛋的其他地方,而且雞蛋的蛋殼是由碳酸鈣構成的,有一定的堅固性。而且據我所知:石頭就是主要由碳酸鈣構成的!”

查找更多捏雞蛋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