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溪流作文

溪流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溪流的啟示作文500字

  小溪流的啟示

  大自然像一本百科全書:泥土、還有花草樹木都能給我啟示,就連這不起眼的小螞蟻,也給了我啟示!這次,小溪流又會給我帶來什麼意想不到的啟示?

  秋日的早晨,我和爸爸去野外爬山,朝霞在乳白色的雲中放出金色的光,大地顯得溫暖而生機勃勃!一陣秋風吹來,像有隻手摸了摸我的臉頰,使我感到一絲寒意,但又讓我感到神清氣爽!走在這兒,我彷彿走進了五彩的秋,那些五顏六色的花雖然沒有了昔日的精神,但它們還是堅持着,綻放自己最後的美麗!

  “叮叮咚咚”,“叮叮咚咚”,是誰在歌唱,是誰在朗誦,是誰在彈琴?我循着聲音走過去。近了,近了,更近了,原來是一條清徹見底的小溪。小溪周圍花草環繞,光滑的鵝蛋石使我禁不住想下水,小溪一直向前流淌着……我向它流淌的地方望去,哈哈,有一塊大石頭擋住了它的路,但小溪流知難而進,從石頂涌過去,從石縫底下擠過去,勇住直前!不知是誰扔了一塊大粗木頭,擋住了小溪流的去路,小溪流用足了勁,把木塊掀起來繼續前進……路邊那麼美麗的風景,小溪流竟連瞧都不瞧一眼!我可非得來擋一擋它的去路,搭起一座泥壩,但不久就敗下陣來!

  這時爸爸走了過來,對我說:“你知道小溪流為什麼不停下來嗎?那是因為小溪流也有自己的夢想,它們要匯成大河,奔向大海!”連小溪流都有自己的理想,又努力去實現,我們更應該去努力學習!

  這就是小溪流給我的啟示!

出處
回目錄

讀《小溪流的歌》有感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充滿童趣的童話——《小溪流的歌》。它的作者是着名散文作家、理論家、兒童文學家嚴文井。本文是選自嚴文井的作品中的一篇優秀童話故事。

  本文主要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條小溪流歷盡千辛,靠他那永不停息的精神,終於變成了一片海洋。途中,他哼着歡快的歌,面對前面的困難,他毫不懼怕;面對枯樹讓他休息的勸告,小溪流堅定不休息,結果成了一條小河。後來,烏鴉讓小河休息,不河繼續往前走,不久小河就成了大江。泥沙讓大江休息,大江仍唱着歌前行,終於大江匯成了海洋。最後,一隻大沉船讓海洋休息,海洋仍然翻滾着,歌唱着……

  本文告訴大家這樣一個道理,只有堅持不懈,才能成功,此外也告訴我們學無止境。

  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常常做事半途而廢,讀完了這個故事,我一定會像小溪流一樣堅持不懈。

  《小溪流的歌》是一篇優秀的童話故事,讓我們一起來閱讀它吧,聽,小溪流又在唱起他那永不停息的歡快歌了。

  六年級:平易成

回目錄

我是一條溪流作文300字

  我是一條溪流,我追逐着魚兒,緩緩流向遠方。

  一天,我來到一條清澈美麗的小河,我被它深深迷住了:靈活的小魚和飛翔的小鳥在這美麗的鏡面上賽跑,迷失在這座水域的小蝌蚪們慌忙的在尋找媽媽,幾隻小蜻蜓在河面上飛上飛下,在為這下一代做

準備。我便在這裡生活下來了。每天看見這些,我的心情都無比喜悅和舒暢。

  可是,好景不長,附近的工廠不斷排出污水,人沒不斷往河裡拋垃圾,有的甚至不知羞恥地往河裡撒尿,人們不斷破壞小河,造成環境污染,小河裡的水又臟又臭,使得人人看了都要繞道而行。許多魚蝦都死了,小河傷心極了,整天以淚洗面。我看了心裡也是十分難過,一條美麗的小河就這樣被破壞成這樣。

  我離開了小河,腦海中浮現出小河以前美麗的樣子。在路上,我一直悶悶不樂,心想:人類究竟什麼時候才能停止破壞大自然的行為呢!

回目錄

快活的小溪流作文400字

  一條快活的小溪流哼哼唱唱,不分晝夜地向前奔流。山谷里總是回蕩着他歌聲的回聲。太陽出來了,月亮也向他微笑。他不停止地向前,向前。

  小溪流整天都在向前跑。不遠處是一片已經乾枯的農田,小溪流高興極了,他身體的一部分隨着水車流到了田裡,溪水在農田裡打滾、跳躍,枯黃的草變綠了,小苗也長出了嫩芽。小溪流聽見了老農高興地說:“這水真是好水,救活了咱們農民一年中最重要的東西!”小溪流驕傲起來了。他慢慢瞧不起他身邊的事物,很有“世間唯我獨尊”之意。

  小溪流離開了農村,來到了森林中,他瞧不起翠綠的小草,瞧不起鮮艷的小花,甚至瞧不起參天的大樹。小動物們來他身邊喝口水,他也輕蔑地戲謔一下他們。由於瞧不起別人,小溪流漸漸的不受歡迎起來。水裡什麼也不長,連小魚兒也沒有。毒辣的陽光照射着他,小溪流慢慢地乾涸了。

  當他奄奄一息時,太陽告訴他:“無論你取得多麼大的成績,你都不能驕傲,我們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誰也離不開誰。”小溪流後悔了,他覺得他不該瞧不起別人。

回目錄

小溪流的歌作文300字

一天,小溪流忽然停止了歌聲,而且變的很臟。小動物們決定一起去尋找原應。 

  小動物們走呀走呀,走到了一個繁華的大城市,這時他們發現一座工廠正在不停的往小溪流里排放污水,小動物這才知道了原應。他們找到了廠長,大聲指責他不應該往小溪流里排放污水,可廠長還是不以為然。於是,他們來到大自然爺爺這裡,把這家工廠告上了法庭。 

  沒過幾天,大自然爺爺就對這件案子公開審理,小動物們是正方,工廠的人是反方。 

正方說:“你們憑什麼往我們的小溪流里倒污水?”“不倒小溪里倒哪兒?”“那你也不可以往小溪里排放污水”……他們你一句我一句,誰也不讓誰。這時,大自然爺爺發話了:“肅靜!我認為小動物們說的有道理,反方反對無效,散會!” 

不久,小溪流又和以前一樣清澈見底,又和以前一樣唱着美妙的歌了。
回目錄

當憶溪流淌過心田作文800字

  人生恰似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人生沒有綵排每一日都是現場直播。南方微寒轉暖,天空純凈而透明,宛如一塊澄清的碧玉。風兒輕輕地掀起綠葉,將它們旋轉落地、飄蕩到歲月的憶溪里。我此刻的平靜似乎被撥動了許多。

  六歲醉在書海中

  那是我第一次漫遊書海,可以說是今生與書有緣,我願意為它終生守候。

  “傻孩子,別人都在玩耍,你卻在此裝作知識分子,你行嗎?“母親說。因為我當時已經墜入了安徒的生童話世界里,完全忘了答覆她。書中的故事波瀾曲奇使我心驚膽戰,主人翁的喜怒哀樂使我牽腸掛肚。朋友見我讀到傷心處時潸然淚下而說:“你,是小孩子,千萬別多愁善感啊!”“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我低聲說道。

  每每遇到詞深意秀的輕輕吟誦好幾回。句子或段落,我都會學着模仿,念它七八遍,輕輕吟誦好幾回。如果是美文,我會工工整整地抄下來以至於將它細細典藏。

  品茶,我醉在茶香里;品書,我醉在書海中。書,給了我境界,塑造了全新的我。我願意為這種美終生守候。

  綠窗尋夢

  每當自己獨自坐在空蕩蕩的課室,或是站在走廊里,心中都會湧起一種深深的思念之情。此刻,我也不再克制自己,任憶溪涓涓流淌過自己的心田。每件往事都撥撒開來,雖不完整,但足以讓人清晰、真切。

  “年輕的心,美好的夢,每一個夢都是一顆閃光的珍珠……”聽着歌,我們互相開始議論了。“你喜歡看小說嗎?”“嗯,喜歡!”“那你喜歡看《紅樓夢》嗎?”“嗯,喜歡又不喜歡。““什麼意思?”“人太多了,但是情節很棒。”我和她一言一語地議論開了。

  “舉起一杯芳香的青春美酒,芳香的青春美酒……”錄音機拉開了優美的旋律。“來,祝你生日快樂!”——我的祝福,謝謝你曾經給我的微笑。

  13歲,花季?雨季?陽光下的溫暖滿是心靈的慰藉,更是對我無聲的鼓勵。她是我初中時的一位知己,她給了我陽光和夢一樣的劇。

  那個充滿熱愛好奇的童真歲月和那個充滿陽光青春的少年時光已經成為流淌過我心田的憶溪。

  初三:黃榮慶

回目錄

趟過綠色的溪流作文900字

我好想看到鳥兒在林間嬉戲玩耍,聆聽它們的歡聲笑語;我好想看到樹葉兒在風中翩翩起舞,傾聽它們的“沙沙”作響;我好想看到蜜蜂、蝴蝶在花絲中的辛勤忙碌,偷聽它們的呢喃細語;我好想觀賞那綠寶石般的溪流,聽它那潺潺的流水聲……我好想趟過綠色的溪流呀! 

  然而,鳥兒已不再鳴叫,樹葉兒也不再作響,花兒失去了往日的艷麗,藍色的天空也被花花綠綠的塑料袋替代。 

  這全是我們人類的“功勞”呀!是我們讓綠色的小溪流變成了黑色的臭河。為了還我們一個綠色的地球,讓我們一起來做公益活動,拯救地球,拯救環境吧! 

  今晨,我就為“保護環境”盡了自己的一份力。我來到臭氣遠揚的“臭河”。眼前的景象真是令我大開眼界,黑色的溪流上漂浮着許多不明物體:廢舊的帽子,沒用的塑料帶,裝菜的油膩膩的盒子,甚至還有衛生紙……地面上還漂着一層似黃非黃、似白非白的污垢。啊,這是我們美麗的溪流嗎?人類呀,瞧瞧你們做的“好事”吧!我傷心地用勾子勾出一隻塑料袋,隨即一條“垃圾長龍”便張牙舞抓地向我撲過來。哎呀,真是噁心死了!然而,這並沒有阻止我前進的步伐,反而使我的信心增強了。我又瞄準了一個“獵物”,那是一條破得不能再破的被褥。連被褥都扔來了,還像不像話?只見那條被褥,悠閑地躺在溪面上曬着太陽,彷彿在得意地對我說:“你來抓我呀,來呀,來抓我呀!”我憤怒極了,伸長勾子去勾它,可就是勾不着,沒辦法,我只好找來幾塊石頭墊在水草上。我站在上面,身子盡量地向前傾,快了,快了,就快了。可是,就在這時,可能是我沒有注意到腳下的石頭,猛地摔進了水裡,褲子全濕了。傾刻間,我彷彿全身都臭了,蒼蠅嗅到了我的“香水味”,蚊子也像發現了新大陸,它們一齊向我衝來了,害得我的兩腿全是紅包包,奇癢無比,難受極了。我雖然很難受,但“一不做二不休”,索性繼續撈,反正褲子都濕了,還怕什麼?這一次,我把腳下的石頭按牢固,小心翼翼地踩上去,身子慢慢地向前傾,只輕輕一勾,那被褥便像投降似的,乖乖地跟我走了……我一直撈一直撈,直到夕陽西下,才帶着一身的“戰利品”,哼着小曲回家了。 

  雖然一個小孩子付出的努力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們大家齊心協力,我相信“綠色的溪流”一定會出現在我們眼前。“保護環境”已不能只是一個口號,大家行動起來吧!我好想趟過那綠色的溪流,傾聽它潺潺的流水聲啊!
回目錄

《小溪流的歌》續寫作文200字

  於是,小河長成一條大江,它不知疲倦地奔流,奔流,奔流,誰也阻止不了大江響亮的歌聲。

  它和白雲妹妹、太陽公公、小鳥弟弟問好,打招呼,可是大輪船不解地問:“嘿,大江----你這麼著急要去哪兒呀?停下來休息一下吧!這裡多好玩呀!環境多好呀!還可以欣賞這裡的美景呢!”

  大江搖搖頭,說:“我要到前面去呀!因為我要流向大海,去更廣闊的天地。”

  大輪船調侃地說:“你的志向真遠大,可是,你還是留下陪我解解悶吧!我捨不得你啊!”

  大江沒有理它,繼續向前奔流,它又克服了重重困難,因為它有着一顆前進的心。

  ……

  四年級:尚願

回目錄

小小溪流觸動了我的心作文500字

  離我家不遠有一條小河,它唱着那‘叮叮咚咚’的小曲兒,歡快的流淌着……

  小溪流是美麗的。溪水晶瑩透亮,太陽照在水面上,水面一閃一閃的,像是點綴着一顆顆閃亮的小星星,啊,美麗的小溪流,你就是一條銀光閃爍的綢帶,給小山村嵌上了一條美麗的花邊。

  小溪流是恬靜的。他總是那樣靜靜地、緩緩的流淌着。偶爾,它也會濺起一朵朵小小的浪花,但仍然是靜靜的、緩緩地。它不像是那種愛搗蛋的小男孩,活蹦亂跳;也不像是那種愛說話的小女孩,唧唧喳喳。哦,它是一個文靜怕羞的小姑娘,見了我們不好意思呢。

  小溪流是可愛的。水底鋪着一層美麗的卵石,它們大小不一,形狀各異,色彩斑斕;有的像一片葉子,有的像一片夾心餅乾,有的像玻璃彈子,還有的像雞心墜子。它們常常引得我們趴在溪邊,看得發獃。有時我們會為了一塊石頭,爭得不可開交。當然了,我們也常常跳下水去,興緻勃勃的採集那些美麗的石子。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這裡成了小朋友們在水中玩耍的樂園。她們一個個跳下水去,快活得像魚兒們那樣。它不僅帶給了我們涼爽,而且還給了我們歡樂。它不僅洗凈了我們的皮膚,而且還洗凈了我們內心的污垢……

  菏澤市二十二中分校初二:王文文

回目錄

鳥兒與小溪流的故事作文400字

  一隻鳥兒和一條小溪流是好朋友。鳥兒住在小溪邊的一棵樹上,每天清晨,鳥兒都準時到小溪邊聽小溪流唱歌。

  日復一日,秋天很快地過去了,呼呼的北風刮起來了。一天,小溪流唱完歌對鳥兒說:“鳥兒,很對不起,冬天這麼快就到了,我得離開你了。但是,你別傷心,明年我還會回來的。”小鳥聽后很傷心:“小溪流,我會在這裡等你回來,一直等,你明年春天可一定要回來,不見不散。”

  鳥兒和小溪流分別之後,她天天來這裡等。北風中,她瑟瑟發抖;下雪了,她也如期而至。

  大樹爺爺勸它:“小鳥,春天還沒到,不用天天來。”

  “快了快了,要是朋友來了看不到我,他會着急的。”

  一天,鳥兒又像往常一樣出來等小溪流。被正在到處尋找獵物的獵人發現了,獵人悄悄地向小鳥走來,可是小鳥卻沒發現危機已經來臨。終於,獵人舉起了槍,鳥兒這才發現,忙向獵人求饒:“好心的獵人,您放了我吧。我那麼瘦小,不值幾個錢,再說,我不在了,我的朋友會到處找的。”

回目錄

小溪流的歌作文500字

  小溪流是勇往向前的,它不僅使自己成功,還幫助了很多植物。

  小溪流一邊奔流,一邊玩耍。他一會兒拍拍岸邊五顏六色的卵石,一會兒摸摸沙地上才伸出腦袋來的小草。小草發現小溪流用清澈的溪水澆灌着自己,小草便不寧願地用嬌滴滴的嗓音說:“是誰呀,幹嘛要打擾我呀?”小溪流搖搖腦袋,揮揮小手,勇往向前地說:“啊呀,小傢伙,你別睡啦,春天來啦,你瞧瞧你,身材不如身強體壯的象弟弟;品質不如經過狂風暴雨的薔薇叔叔!嗓音又不如能歌善舞的百靈妹妹!你以後怎麼為祖國做貢獻啊?”小草聽了正經了起來,像一個小衛士一樣的站了起來,微笑的對小溪流說:“小溪流,你還不如看我快快長大呢,讓太陽公公照耀你,讓雨點妹妹滋潤你,讓春風阿姨呵護你,陪我說說話吧,何必那麼辛苦地沒目標地跑呢。小溪流笑了笑,開朗地說:“不行,我不能夠停留,我要勇往向前,積極向上,衝破阻礙。”小溪流卷着無數朵浪花,和小蝴蝶“共舞”,扶着楊柳的“髮絲”。他一會兒讓那些漂浮着的小樹葉打個轉兒,一會兒撓撓那些追趕他的小蝌蚪的痒痒。小樹葉不害怕,輕輕轉了兩個圈兒,就又往前漂。小蝌蚪可有些怕癢,就趕快向岸邊游;長了小腿的蝌蚪還學青蛙媽媽慌張地蹬開了腿。

  小溪流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們應該向他學習,學習他的助人為樂和積極進取呀!

  上海市浦東新區華林小學四年級:金王越

回目錄

小溪流的真理作文500字

從前有一條小溪流,每天都高高興興,不知疲倦的往前流。 

  它來到一片草地上,有幾隻蝸牛對他說;‘‘小溪流,怎沒這麼忙啊,急着要幹什麼呀,別把自己搞得那麼緊張,輕鬆一點不好嗎。’’小蝸牛友好的回答;不,不行,人不能光溜溜的來,在光溜溜的去。於是,它繼續向下一站出發。 

  它來到一片窪地邊,幾隻蟾蜍對它說;‘‘嗨,朋友,你沒發現這裡的土質很乾嗎,你啊,別走了,再走就要到達非洲的乾旱大陸了。’’小溪流回答;不行,我不能光溜溜的來,在光溜溜的去。它就這樣,繼續往前走。 

  小溪流走了很長一段時間,他經過樹林,看見了已被渴死的動物,和奄奄一息的樹木,不經意間打了一個顫,把自己的一部分送給了他們,小溪流救了他們。 

  小溪流又走啊走啊,在此的同時,它好像也變小了,變得更苗條了。他來到了非洲,這裡的景象讓它驚呆了,裂開的地面,地面上沒有一草一木;被疾病快要奪去生命的人們在這裡艱難的生活着。小溪流心急如焚,心想;只有我才能救他們,我不能光溜溜的來,我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它忍耐着疼痛,任人們享用它。最終的小溪流由溪流變成了水窪,直到消失。 

  小溪流雖然消失不見了,但他的靈魂並沒有死亡,他拯救了別人的生命,做下了一個最令自己自豪的事,將自己的靈魂飛向藍天。 

  輔導老師;郭賓
回目錄

小溪流的歌作文2400字

一條快活的小溪流哼哼唱唱,不分日夜地向前奔流。山谷里總是不斷響着他歌唱的回聲,太陽出來了,太陽向他微笑。月亮出來了,月亮也向著他微笑。在他清亮的眼睛里,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像他自己一樣新鮮,快樂。他不斷向他遇到的東西打招呼,對他們說:“你好,你好!”

  小溪流一邊奔流,一邊玩耍。他一會兒拍拍岸邊五顏六色的卵石,一會兒摸摸沙地上才伸出腦袋來的小草。他一會兒讓那些漂浮着的小樹葉打個轉兒,一會兒撓撓那些追趕他的小蝌蚪的痒痒。小樹葉不害怕,輕輕轉了兩個圈兒,就又往前飄。小蝌蚪可有些怕癢,就趕快向岸邊游;長了大腿的蝌蚪還學青蛙媽媽慌張地蹬開了腿。

  小溪流笑着往前跑。有巨大的石塊攔住他的去路,他就輕輕跳躍兩下,一股勁兒沖了下去。什麼也阻止不了他的奔流。他用清亮的嗓子歌唱,山谷里不斷響着的回聲也是清脆的,叫人聽了就會忘記疲勞和憂愁。

  小溪流在狹長的山谷里奔流了很久,後來來到一個拐彎的地方。那裡有一截枯樹樁,還有一小片枯黃的草。枯樹樁年紀很老,枯黃的草也不年輕。他們天天守在一起,就是發牢騷。他們覺得什麼都不合適,什麼都沒有意思。後來連牢騷也沒有新的,剩下的只有嘆氣。他們看着活潑愉快的小溪流奔流過來,覺得很奇怪,就問他:

  “喂,小溪流!這麼高興,到那兒去呀?”

  小溪流回答:

  “到前面去,自然是到前面去呀。”

  枯樹樁嘆口氣說:

  “唉,唉!忙什麼呀,歇會兒吧!”

  枯黃的草也嘆口氣說:

  “唉,唉!累壞了可不是玩兒的,就在這兒待下來吧,這兒雖然不太好,可也還不錯。”

  小溪流看着他們笑了笑:

  “為什麼呀?就不!不能夠停留!”

  一轉眼小溪流就把他們丟在後面了,他又不住地往前奔流。前面出現了村莊。村莊里有水磨等着他去轉動。

  小溪流就這樣不知疲倦地奔流,奔流,漸漸地又有些旁的小溪流同他匯合在一起,小溪流就長大了。

  於是,由小溪流長成的一條小河,沙聲地歌唱着,不分早晚地向前奔流。他精神旺盛,精力飽滿,向著兩邊廣闊的原野歡呼。他翻騰起水底沉澱的泥沙,捲起漂浮的枯樹枝,激烈地打着迴旋。他興緻勃勃地推送着木排,托起沉重的木船向前航行。什麼也阻止不住他的前進。前面有石灘阻礙他,他就大聲吼叫着衝過去。小河就這樣奔流,不斷向前奔流。

  有一隻孤獨的烏鴉懶懶地跟着他飛行了一陣。烏鴉看見小河總是這樣活躍,這樣匆忙,覺得很奇怪,就忍不住問:

  “喂,小河!這麼忙,到哪兒去呀?”

  小河回答:

  “到前面去呀。”

  烏鴉往下飛,貼近了他,恐嚇他說:

  “嘿,別高興!還是考慮考慮吧,前面沒有好玩意。”

  小河沒忘記自己原來是小溪流,他笑了一笑:

  “為什麼?才不聽你的咧!就不能停留!”

  烏鴉生了氣,一下說不出話來,就只叫:

  “呀!呀!呀!”

  小河很快就把烏鴉丟在後面,又不住地往前奔流。前面出現了水閘,等着他去推動發電機。小河高高興興地做了一切他該做的工作。再前面又出現了城市。

  小河不知疲倦地奔流,奔流,就這樣先先後后又有些旁的小河同他彙集在一起,小河就長大了。

  於是,一條大江低聲吟唱着,不分時刻地向前奔流。他變得十分強壯,積蓄了巨大無比的精力。他眺望着遠遠隱在白雲里的山峰,以洪亮而低沉的胸音向他們打招呼。他不費力就掀起一陣洶湧的波濤,他沉着地舉起龐大的輪船幫助他們迅速航行。他負擔著許多,可是他不感覺什麼負擔。大江就這樣奔流,不斷向前奔流。

  那些被波浪捲起,跟隨大江行進的泥沙卻感到累了,問:

  “喂,大江!老這麼跑,到底要往什麼地方去呀?”

  大江回答:

  “還要到前面去呀。”

  疲乏得喘不過氣來的泥沙憤憤地說:

  “‘前面’,‘前面’!哪有那麼多的‘前面’!已經走得差不多了,還是歇口氣吧!”

  大江的記性很好,他沒有忘記自己原來是小溪流,輕輕地笑了笑:

  “為什麼?不行!不能停留!”

  泥沙帶着怨恨,偷偷地沉下去了。可是大江還是不住地奔流。許多天就好像一天,許多月就好像一月,他經過了無數繁榮的城市和無數富足的鄉村,為人們做了無數事情,終於最後到了海口。

  大江還是不知道疲倦是怎麼一回事;他奔流着,奔流着,永遠向著前方。

  於是,無邊無際的藍色海洋在歡樂地動蕩着。海洋翻騰起白色的泡沫,強烈地向著四方歡唱。他是這樣複雜,又是這樣單純;是這樣猛烈,又是這樣柔和。他一秒鐘也不停止自己的運動。

  在海底,一隻爬滿了貝殼的、朽爛得只剩一層發銹的鐵殼的沉船,它早已不耐煩海洋這無休無止的晃動了,悄悄地問:

  “可以休息了吧,可以休息了吧?”

  海洋記得住一切,他以和小溪同樣清亮的嗓子回答:

  “休息?為什麼?那可不成!”

  他的無窮無盡的波浪就這樣一起一伏,沒有頭,也沒有尾。月亮出來了,月亮向著他微笑。太陽出來了,太陽也向著他微笑。海洋感覺到整個世界,所有的東西都好像近在他的身邊。海洋更加激起了自己的熱情。他不斷湧起來,向上,向前,向著四面八方。無數圓溜溜的小水珠就跳躍起來,離開了他,一邊舞蹈,一邊飛向純潔的藍空。

  巨大的海洋唱着小小的溪流的歌:

  “永遠不休息,永遠不休息!”

  小溪流的歌就這樣無盡無止,他的歌是永遠唱不完的。
查找更多溪流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